更新时间:2023.08.11

带着孩子系列——杭州 上海 苏州 同里 南京游(四)同里

天数:13 天 人均:5000 元 和谁:亲子

D10——D11 同里

苏州到同里的大巴一天有多趟,时刻表上显示到五点半都还有车,但我们三点半到汽车站时,售票员说过几分钟就是最后一趟了,据说是到同里玩的人不多,减掉了一些车次,更有人是直接坐地铁过去了。

大巴要坐一个多小时,途中非常意外地在左手边的车窗发现了课本上有的宝带桥,我没反应过来,没来得及拍照,宝带桥这张是借用网上的照片,宝带桥是唐代修建的,桥长,桥孔多,被称为苏州第一桥

从同里汽车站到同里景区入口不远,慢慢走十来分钟就到了,为什么要慢慢走呢,同里的门票是100元一人,售票时间是7点半到17点半,在此之外的时间入景区是没有人售票的,没人售票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免票!如果你想逛古镇内的几个私家园林和博物馆之类的,还是得买门票。

我们提前预定了同里镇内靠近三桥的民宿,因为有三家人,直接预定了一栋二层的小楼,住的不错,同样是放下行李就去觅食,水边都是小店,但商业气息不算很浓,我们找了尽头一家店叫状元居,点了状元蹄,银鱼炒蛋和白虾也很好吃,苏帮菜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样偏甜,味道容易接受

这属于三桥景区,逛同里不用看地图,同里不算大,逛逛就熟悉了

三桥 —— 太平桥、吉利桥、长庆桥

同里给人一种宁静的感觉,有点像多年前的乌镇

老人们在水边乘凉

静静的河道

静静的巷子

同里的袜底酥

这里是百货街

夜色下的同里

我们买了几杯绿豆汤,每杯8元,觉得贵,拿到手,发现很有特色,在家可以自己做,绿豆汤内加了糯米饭,果干,红绿丝,在点上薄荷,这份绿豆汤不仅是解渴的,还是充饥的

看见天空的星星没,手机效果不好,照不出,不过娃儿们头一次在天空中找到了北斗七星

同里的夜是静谧的

第二天一早,再次开始漫无目的逛同里

同里有退思园,娃儿们说在苏州园林看多了,不必看了

这条街尽头有家小军早点很不错

这个轿子和浙博的区别很大

走走停停,最后决定船游同里

当地人在河里洗衣

石板上记录着同里拍过的影视作品,找找有没有你看过的

泰来桥

下午回苏州站上火车去南京,在汽车站懒得等大巴,打滴滴到同里地铁站,地铁站的墙面也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