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5

跟着“山野”大少游沙漠

这个“五一”假期有点长(小五天),临时决定带着小妹妹去沙漠。本来决定一家三口自驾游,但是机缘巧合遇到了“山野”大少,于是决定跟着“山野”大少游沙漠。

“山野”----山野异族户外俱乐部

“山野”大少----山野领队

本次行程一共三天,目的地是内蒙古通辽奈曼旗的宝古图沙漠。

第一天,由于需要乘坐近9个小时的车程,早上4点便起来,小妹妹也是兴奋的一下就醒来,自己整理她的背包,简单吃些早餐就出发了。之前的旅游由于小妹妹小的缘故没有跟随过旅游团,这次爸爸说因为是团队出行,所以不能迟到,而且要遵从领队的安排,不能自由自在,小妹妹表示一定按照要求去做。很顺利的与团队会和后就开始了漫长但愉快的旅程。下午近4点来到了第一站:阿吉奈怪柳林。听着名字就很有意思,它是奈曼旗固日班花苏木位于科尔沁沙地的腹地。这片沙地的特殊地理位置和自然气候条件,形成了树冠的奇异造型,呈现出多姿多彩的身影。

游玩中小妹妹遇到了倒下的“双桥怪柳”,当作平衡木来疾走。最重要的是知道了苍耳的厉害,因为她的鞋上和鞋底都扎上了苍耳,手指还扎了一个小刺,还是在吃晚餐的时候用服务员的别针才弄出来的。看来真的是读万卷书不如走万里路呀!之后便是吃晚餐,是自助小火锅,回到了酒店休息,为明天的重头戏沙漠之旅养足精神。

第二天,也是早早起来,5点半出发。因为我们的大少要带着整个团队(58人)徒步。我们是反着走的,大少找到了当地的内蒙人带着我们从沙漠的后面向着景区的正门出发。 不走寻常路,还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

小妹妹说扛大旗的感觉棒棒的!

走了近半个小时就到了此次的目的地----宝古图沙漠。

宝古图沙漠位于内蒙古通辽奈曼旗白音他拉苏木,属科尔沁沙漠腹地,是距离京津冀地区最近、海拔最高、生态环境保护最好的一片沙漠区,同时也是我国东北地区最大的沙漠区。该沙漠内部地貌险奇,沙垄蜿蜒,连绵起伏,一望无际,是沙漠越野爱护者、徒步穿越探险者的乐园与天堂。

走着走着,就来到了沙漠的腹地。

真的是感觉到了“大漠沙如雪”呀,细细的就像是盐面儿一样。领路的当地人是牵着骆驼,于是大家就开始了和骆驼的互动。

问了一下小妹妹骑骆驼的感受,她说就是骆驼刚起来的时候有些害怕,但是抱着驼峰的时候软软的,坐在上面晃晃的,美美的。

稍作休息就开始了我们沙漠徒步的征程,大约有5公里左右。本以为会没什么,但是当确确实实的踩在沙子上才知道了寸步难行。天气还可以,主要是没有太大的风,但是也感受到了风沙扑面的感觉。

走了一段距离大家就在一个避风的地方休整。这个时候,大人拍照,孩子嬉戏。

小妹妹说,这是她的沙雕作品。

其实已经做好了防风、防沙工作,但是真的是哪里都有沙子的身影,头发、耳朵、嘴里、眼睛里,好吧,真的是和沙漠的亲密接触。渐渐的大家似乎已经适应了环境,反而是说说笑笑的离景区越来越近,也终于看到了正门的庐山真面目。

从沙漠出来,又相继参观了孟家段水库奈曼王府和草原村牛肉干工厂,只是做了短暂的停留。

返回奈曼,晚餐是阿尔卑斯自助餐,吃饱喝足后又是快乐的一天结束。

第三天,查干湖吃鱼宴,然后就要回到亲爱的家喽。这里的景色还是很美的,自然要好好的游玩了。

蓝天下的芦苇。

漂浮在湖上的游乐场。

我要飞的更高。

有没有美人鱼的感觉。

在这次的路途中小妹妹遇到了许多好朋友。

一起玩耍的又一个小妹妹。

团队中有个大姐带着她的金宝,小妹妹喜欢的不得了,很巧,小妹妹的小名是金元,组合在一起就是人见人爱的金元宝。

晚上6点安全到家,结束了三天的快乐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