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雨"途湖南(星城长沙+神秘张家界)

发表于 2015-06-30 12:09

我们在旅游的世界里面,很多事情,如果自己不去挖掘的话,总是会错过很多的魅力风景,其实旅游不在乎我们花了多少钱,去了多少地方,最重要的就是我们需要在一个美丽的地方,自己来细细品味,去感受里面最真纯的东西。

张家界自助游,我们就可以收获的到这一点。很多人觉得生活给自己带来了太多压力。我们要学会在压力中排解自己的落寞和不痛苦,找个时间就好好去旅游吧。这样的生活才值得我们去追求。

美好的事物,并不是说,别人说它很美,我们就在里面可以发现它真的很美,在张家界自助游,我们可以去很多不一样的地方,去领略很多人都不曾看到的美景,在这个社会,我们只有和别人不一样,才会得到更多。因此,张家界自助游,我们需要自己用一颗美好的心去感悟大自然。

出发前查了天气预报,长沙雨,张家界雨,凤凰雨,雨雨雨雨! 我真是要哭出来了!但是行程不容更改,硬着头皮出发了。火车晚点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才抵达长沙,出了火车站突然一场雨倒下来,手忙脚乱从包包底层抽出雨衣披上,没两分钟雨又停了!这仿佛是一个预告,未来的10天我就在这穿雨衣,脱雨衣中度过。

坐了105路在识字岭站下车,步行290米到全季。托了朋友的福,用积分换了这个标间,结果她自己却来不了,于是我独享了这个标间。全季不愧是该酒店集团系列下比较好的一个,房间很宽敞,东西很齐全,其实对于我这种出去玩基本大部分时间都在景点暴走,只有最后一刻回来睡个觉的人来说,五星酒店什么的真心没啥用,全季这种已经“太好”了! 稍作休整后就出发了,第一站天心阁。天心阁距离全季挺近的,沿着城南中路往西走,到天心路右拐,沿着城墙走就到天心阁了。

天心阁是长沙仅存的古城标志。它原名“天星阁”,源于明代盛传的“星野”之说,按星宿分野,“天星阁”正对应天上“长沙星”而得名,因此这里曾是古人观测星象、祭祀天神之所。而且古阁在古城长沙地势最高的龙伏山颠,被古人视为呈吉祥之兆的风水宝地,人们多愿在此祈福消灾、强世兴家。清乾隆年间,随着城南书院迁址天心阁城墙下,天心古阁曾作为与城南书院相对应的文化祭祀场所,阁中供奉有文昌帝君和奎星两尊神像,以保长沙文运昌盛,从前来这里拜祭的人络绎不绝,文人墨客也常登阁远眺,劈劈情操。不过这些都是“历史”了,现在的天心阁分免费的公园和收费的城墙阁楼两部分。
公园里都是当地人在打太极锻炼身体的,往里走会看到一座为纪念抗日阵亡将士所建的崇烈亭,又名“入胜亭”。这个亭子是十六柱斗拱状,建八角歇山顶,石台阶有护栏,穿过它就到收费的天心阁啦!
天心阁门票32元(学生票25元)。目前我们看到的天心阁是83年重建,仿木结构,栗瓦飞檐,朱梁画栋,主副三阁,间以长廊。整个阁体呈弧状分布。主阁由60根木柱支撑,上有32个高啄鳌头,32只风马铜铃,10条吻龙。阁前后石栏杆上雕有62头石狮,还有车、马、龙、梅、竹、芙蓉等石雕,阁内展示的主要是老长沙的一些历史的一些旧照片,旧资料。其实每次登上这种古人吟诗作赋的地方我都会佩服他们真的很有闲情逸致,也很有慧眼,看什么都能看出份“美”来。
天心阁出来,坐旅3路准备去湖南省立第一师范学校旧址,中途准备吃一次五娭毑臭豆腐和向群锅贴,于是在长郡中学站下了车,下车后沿着西湖路倒走100米,右转进入黄兴南路,没走多久就看到了向群锅贴。5元点了一份锅贴,吃下来感觉一般般,不过我一直对锅贴兴趣一般般,总觉得还是生煎更好吃。
向群锅贴出来往前走大概50米就看到了五娭毑臭豆腐的招牌,好简单的一个摊子,连门面都没有,但是却这么有名,一定是真的好吃吧!又是5元钱,来了一份臭豆腐。
第一次吃长沙臭豆腐,觉得很好奇,目不转金的看着摊主的每一个步骤,臭豆腐炸出来后他夹到一个盆中,用筷子戳开每一块臭豆腐,然后从一个桶中舀出一勺汁水浇在上面,再加上辣椒拌一拌,最后盛到一小碟中交给了我。看着这黑不溜秋的臭豆腐,我好生期待。一口压下去,哇,好赞!外面很脆,里面却很嫩,最主要的是那个汁水,味道很不错,这种做法和上海卖的那些臭豆腐摊真心不一样呢!果然好吃很多,非常的入味!这让我想到上个月去天津,每天都起码吃2副煎饼果子才过瘾,果然一个地方的小吃出名都是有道理哒!不是外地随随便便一条全国人民的小吃街能做出来哒!

吃饱饱了继续沿着黄兴南路往南走40米,到沙河街右转,沿着沙河街走书院

,很快就到第一师范旧址了。看着门口说是师大附属小学,担心不能进去参观,问了一下保安,保安大叔大手一挥,“进!”
第一师范是毛泽东当初学习教学的地方,其实撇开这些历史,这里的建筑也是很吸引人的,整座校舍是仿日本青山师范(今东芸大学)建筑风格,整体是砖木结构,平房与二层楼房有机结合,栋栋之间或有走廊,或由亭楼连接,形成四合院落。整个学校大约有30多个“景点”,但是真正开放的很少,大礼堂,毛泽东授课的第二十二教室是开放的,他学习的第八教室并没有开放。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过年没人管理所以关闭的关系呢?没有看到那个刻着他名字的课桌还是挺遗憾的。

爱晚亭其实是一个很普通的亭子,但是因为杜牧的一首《山行》“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深处有人家。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而出了名。爱晚亭如果是秋天枫叶红了去看是很美的,但是这个季节去,就一般般了,只能看看建筑本身了。爱晚亭的亭形为重檐八柱,琉璃碧瓦,亭角飞翘,自远处观之似凌空欲飞状。内为丹漆园柱,外檐四石柱为花岗岩,亭中彩绘藻井,东西两面亭棂悬以红底鎏金“爱晚亭”额,是毛泽东所书手迹而制。亭内立碑,上刻毛泽东主席手书《沁园春·长沙》诗句,笔走龙蛇,雄浑自如(其实我真心一个字也辨认不出来,orz)。因为下了雨,绿色琉璃瓦变得翠绿翠绿的,倒是挺漂亮的。

麓山寺,它是由敦煌菩萨笠法护的弟子笠法崇创建于西晋武帝泰始四年(公元268年),距今已有1700多年的历史,是佛教入湘最早的遗迹。历经千年又受到战火蹂躏,现在只有山门和藏经阁是旧的了,其他建筑都是后来新建的。藏经阁又名观音阁,阁前有古罗汉松二株,传为六朝所植,又名六朝松,成为麓山寺悠久历史的活见证。去的时候正好是初一,所以香客特别特别多,山门前的空地直接圈地烧香了,火苗蹿的老高,烟雾缭绕得熏眼呛喉咙。
因为今天火车是晚上的,所以时间大把,而且下雨天,山路又很滑,我花了将近4个小时才回到山下。在登高路仅开的几家小吃店选了一家稍微吃了点坐立珊专线去了长沙博物馆。谁知道又是闭门羹!!!懊恼的往回走,看到一家叫八一桥原味粉店,看着店铺挺大的,肚子也还是有饥饿感,于是跑进去点了一碗牛肉粉。谁想这碗牛肉粉真的超好吃!他家的粉非常滑爽,牛肉切片也比较厚,实在!桌子上畅吃的萝卜干、榨菜丝味道也很赞!整个店面的布置也挺不错,所有的告示都是他们自己用毛笔书写镶在镜框里,感觉虽然简单但是很用心。
店铺也有卖他们自家制作的萝卜干、剁椒,说明他们真的很自信自己制作的食物味道哦!这家店一直让我挂念,所以后来再次回到长沙,又拉着小伙伴去吃了一次!这种不是靠网上流传得知,自己发现美食的感觉很棒!

吃饱喝足了,也想不出还能去哪里,所有博物馆都不开,其他长沙主要景点都去过了,原本计划了去裕湘纱厂拍照片,但现在这种鬼天气,还拍神马呢!思来想去,最后还是决定滚回坡子街,找找有啥好吃的。

晚上火车出发张家界

下了火车跑到汽车站,想着根据网上攻略去把大件行李托运上山吧。于是和导游说我们去把行李托运了把,我还以为要去南站宾馆呢,结果导游就把我们带到了车站里面,我还莫名其妙呢,原来其实现在从山下托运大行李到山上,不必去南站宾馆那里的,汽车站里面就有。在汽车站,先过安检,安检不查车票,所以即使没有车票也没关系,直接过,进去后行李托运在左后方,如果要更明确地方位,那就找站内的男厕所,行李托运就在男厕所旁边,它在外面写的是寄存行李,不要管,再往里走,找到男厕所,男厕所右边就是托运行李上山的服务窗口啦!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的中巴不用先买票,在站内最左手边的车道,上面写着短途及景区,往这个口子出去,广场上停着很多车子,如果你是先玩金鞭溪这一路的上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这车,如果你是先玩天子山的就上武陵源的车子。我们是先金鞭溪自然上了国家森林公园的车,车子很快就发车了,不是满员发车,也不是整点发车,它的发车规律至今没搞清楚,反正去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的人很多,不担心发车节奏慢。从张家界市区汽车站开车到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基本上是50分钟的路程,路上基本不堵车,挺准时就到了。
下车后抬头一瞥间,还未进山,眼前的这一幕已经震到我了!和江浙的山完全两种形态!这种气势,真的让我感觉一下子很惊艳,想要迫不及待的走近它,顿时对此行的期待又多出三分,只是雨水无情的落下,让我不由担心起山顶的情况。

张家界淡季的门票还是超值的,139元可以4天出入!在检票口需要录入一下指纹,还真是谨慎诶。进了大门后沿着水泥路走大约500米就到了大氧吧广场,左手边是得索道下站点,右手边则分岔了,笔直往前上阶梯式徒步上黄石寨的路,往右平坦的小径似乎去金鞭溪的。在张家界处都是“不到黄石寨,枉来张家界”的广告,所以黄石寨还是要去看看的。

这里有很多野生猴子,所以吃东西神马的,一定要小心,没准就突然蹿出一只猴子跟你抢食物,很可怕哒!我连扔包装袋都是小心翼翼的,就怕它们突然冲出来!
往右边走,步入金鞭溪范围。金鞭溪因流经金鞭岩得名,全长5710米,西汇琵琶溪,东入索溪,是一条曲折幽深的峡谷。如果是夏天来的话这里真的是非常美的,溪水绕峰穿峡,植被茂密浓荫,花草争奇斗研,全境鸟语蝉鸣。沿着小溪一路而下,金鞭岩、千里相会等景点都会一一展现在面前。 但是!这是在夏天,是在天气好的情况下!现在这种烟雨朦胧的时刻,我只求能看到山峰!仅此而已!
金鞭溪的看点颇多,一路深入,先看到的是“母子峰”,在溪水的左岸,有一座细瘦的石峰,形似一中年女性,头、腰轮廓分明,面向东南引颈而望,她身前有一座一小峰,似儿子偎依母胸。当然不得不说,所有的“景点”都必须有导游给讲解一番你才会发现“哦哦!真的喏!挺像的!”如果只是自己走过路过,真心发现不了!
离“母子峰”东行200多米,有一峰拔地而起,似锥柱孤标挺立,雄伟异常,这个就是“金鞭岩”了。岩峰三面如刀切,壁面线条笔直,棱角分明。相传秦始皇持鞭赶山填海至此,鸡叫天明,山赶而不动,遂遗金鞭于此成岩。在金鞭溪的左侧,是金鞭溪最主要的一个景点——“神鹰护鞭”。有一峰如鹰。头高昂,勾嘴,双翅半展,近靠金鞭岩雄立,似欲与来犯金鞭者搏击,被称为“神鹰护鞭”。可惜当我对好焦的时候,云雾已经聚拢,没能拍到最完整的神鹰护鞭的造型来。
距离神鹰护鞭前方不远,是“西天取经” ,这一组石峰石壁交织,大小峰体错落。导游解释说右一峰北向突出如长嘴,似猪八戒;其后两峰并列,大者似沙僧,秀逸者似唐僧;远处石崖一峰曲体似孙悟空;其下一群小石峰似猴。不过这个景点任凭导游说的天花乱坠,我愣是没有辨认出来!身边的小伙伴也连呼难度太高!
“劈山救母”,一组石峰高耸横列,其正中一峰顶部,裂呈两瓣,如被利斧劈开,与《宝莲灯》中沉香劈山救母相似。

过了这一段,就没再蹭到导游了,于是乎我们也只能随便看看了,这种鬼天气,能看到已经是要叩天谢地了!

金鞭溪一路往前,直到有一个分叉口,一路沿右手边的平路继续往前走,可以到金鞭溪的终点水绕四门,然后坐百龙电梯上去,出了电梯后在停车场乘环保大巴10分钟,到达袁家界停车场。还有一路是左手边的,上阶梯,没完没了的阶梯,即穿过乱场坡到山顶公路,然后坐景区环保车抵达袁家界停车场。百龙电梯以“世界上最高、载重量最大、运行速度最快的全暴露户外观光电梯”三项桂冠独步世界,价格是72元/单程。如果体力不够的建议坐电梯上去,因为徒步上山顶不轻松,基本上全程没有平路,全程都是阶梯上坡。到了山顶后雨势变大,雨衣都挡不住,我们不得不提前结束今天的行程,回到住宿的地方去,丁香榕景区农家乐客栈。
在丁香容村客栈用晚餐三菜一汤。很不错。吃饱喝足稍作休息,大家都舒舒服服的洗了一个热水澡。住客栈最怕的就是卫生间有异味,但是这家客栈完全没有异味,这也是其他住客在评论中提到的,所以我当初以此为标准,从而选择了它。卫生间虽然设备比较简单,但是很宽敞,洗澡水也非常大,非常热,爬了一天的山,又是一天的雨路,洗个热水澡太舒服了。洗完想问老板娘借吹风机吹衣服,一天雨路走下来,虽然有雨衣,但是外衣和裤子还是湿了一大片。老板娘了解了情况后爽快的说你们把衣服给我,我给你们去烘烤,干的快!闻言我们自是欢欣鼓舞,这可比小小吹风机给力多了啊!于是我们几个纷纷钻了被窝,可能这一天雨天登山真是累了,晚上睡得像死猪一样

从天气预报来看是唯一一天不下雨的,于是决定这一天无论如何都要把山上最重要的杨家界和袁家界给走了。

早上7点起床,梳洗吃早饭,可以选择粥+馒头+蛋,也可以尝面条+蛋,总之管饱。吃早饭时惊喜的发现天开了!露出来些许蓝色,又过了10分钟,居然有太阳光射入,我大呼“赶紧吃赶紧吃!吃了马上上路!”吃饱饱后上路了。因为怕“天有不测风云”,对于这难得的阳光,我们要且行且珍惜。商量后决定先去袁家界,看最重要的哈利路亚山。步行到三岔口车站,坐了环保车直接前往袁家界。

袁家界位于国家森林公园的北面,是一方山台地。后依岩峰山峦,面临幽谷群峰,自东向西延伸。主要景点有乾坤柱(又叫南天一柱,近年更名叫哈利路亚山)、后花园、迷魂台、天下第一桥等。

到了袁家界停车场,下了车,看到一边的中国邮政空空无人,赶紧上前买了明显片,盖了纪念邮戳,完事后穿过一排长长的商铺,往前不远处即可到达天下第一桥。

看过天下第一桥后继续往前,前方就是张家界最出名的“哈利路亚山”了。哈利路亚山原名是“乾坤柱”(又称“南天一柱”),后来因为电影《阿凡达》出了名,于是更名为哈利路亚山,我觉得此举真是恶心的崇洋媚外啊!
看乾坤柱最佳的位置其实是那座铁桥上我觉得,但是铁桥比较不安全,不能长时间且多人流量的滞留。过了桥,上了观景平台,这里的最佳拍摄角度自然被收费站给占领了,还摆了一个阿凡达里的那只蓝鸟,但其实找出来的相如果想要有阿凡达效果的,都是PS出来的,因为观景台几乎与乾坤柱的山顶一样高度了,即使收费照相加了一个台阶从上往下拍,但依然是拍不到乾坤柱的全貌的,最多拍个绿油油的植被茂密的山顶罢了。
和江浙一带的山不同的是,这里的山很多都像石林一样,一根根矗立在那边,看多了江浙一带的山脉,突然看到张家界这种,我觉得非常新奇。

乾坤柱这里实在是人挤人,而且也找不到好的角度拍人物照,于是我们往返于铁桥两端,找了一下拍山体的不错的角度,拍完后继续往前走去迷魂台和后花园。迷魂台有人说因为人们看到了它的美景就被迷倒了,迷了魂了,因此称为迷魂台。这里的山体有些连成一片好似一个平顶大露台,有些则是石林一般根根矗立,形态各异,天好的话确实会很壮观。

参观完袁家界,看过乾坤柱后,心满意足的回到停车场,坐了景区环保车前往杨家界,行车时间大约是10-15分钟。到了杨家界后,又是一长溜商铺,穿过商铺开始进入正式的景区。

第一个看到的景点是金鸡报晓,金鸡报晓是以砂岩孤峰,石峰高约30m,横截面近放行,边长3.5m,下粗上细,酷似公鸡打鸣。这一石峰是由于流水侵蚀下切及重力崩塌嘴用而形成的,是砂岩峰林地貌的晚期形态。

过了金鸡报晓,前方就是一条一左一右的岔路,往左是一步登天和空中走廊,往右就是大名鼎鼎的乌龙寨天波府了,我们决定先右行。乌龙寨原名叫“黑龙寨”,后来当地为了吸引游客,根据电影《乌龙山剿匪记》里的土匪窝名字改成了乌龙寨。湘西自古民风彪悍,盛产土匪。当年李自成兵败后为了东山再起,就拍人把宝藏藏在乌龙寨上,守宝的将士由民匪变成了山匪。整个寨子依山而建,易守难攻。这里有一道“一线天”,真的是只供瘦子通过,冬天穿着羽绒服过都觉得吃力!

乌龙寨上去后就是“天波府”,这里需要走一段腾空的铁梯子。“天波府”有数十座绝壁,它们交缠错落,参差不齐,好似残垣断垒,这和之前的石林和石墙又是不同的风格,真是不得不让人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相传这里是杨家将的“天波府”的遗址
由于我们人多要拍照,所以特别耗费时间,
这一路上虽然是冬天,到依然是绿树成荫
登上杨家界的天波府观世界峰墙奇观天然长城
看这一排一排的石峰像及了城墙一样
今天因为一天没下雨,虽然依然是雾蒙蒙的,但总算看到了点“美”景,心情大好。由于今天去了本来是昨天就要去的行程景点,所以今天就要多走一个景点,

下了车后继续要穿越一溜商铺,出了商铺后就会看到“贺龙公园”入口的指示牌。跟着指示牌往里走,会有一尊贺龙的塑像。在这塑像身后,就有四通八达的小路,通向各个观景平台。这一溜的观景平台其实看的都是同一处山峰,但是角度各不相同,有时间的话还是建议走全了,从不同的角度来欣赏这些峰林的壮美!

张家界众多的景点中,天子山的美景是最令人难忘的,该山得名于土家族起义首领向大坤,他曾引兵三万,自称向家天子,誓与朝廷抗衡。后激战数日,失败被围,大喝三声,从袁家界右侧神堂湾岩嘴上连人带马跳下,化成了天子坐朝等奇峰异石,周边奇峰林立,千姿百态,有南天门、御笔峰、仙女献花、点将台、空中田园、仙人桥、神兵聚会等众多景观,三分形象、七分想象,很多被赋于命名后,细细品味,越看越像,真是栩栩如生,维妙维肖!

这里的山,与我们常见的山峰大不一样,这里的山细细的、高高的、远比素以险峻的华山更险。华山至少还可以上去,但这里的山,如果不借助现代工具,别说是人,就是山里的动物也难以上去难以想象,在千百万年的地壳运动中,这些奇峰异景是如何保留下来的。它们的存在,本来就是人间奇景,也难怪乎能成为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真是实至名归,名符其实。
如果照片上的效果能称为美景的话,那现场的感受只能用震撼来形容。
如果把远处的山峰拉近,看到的又是这潘美景。御笔峰是天子山最具代表性的景点,位于天子山西侧的山谷中,一排6根石柱,每柱高约百米,方正如削,顶天并立,参差相连,且上细下粗,形如笔杆。站在观景台向西南远眺,但见山谷数十座错落有致的秀峰突起,遥冲蓝天,靠右的石峰像倒插的御笔,靠左的石峰似搁笔的“江山”。 玩完这些观景平台,要原路返回,走出贺龙公园,往山上走,去天子山很重要的御笔峰和仙女献花两个景点。这段路还是非常平坦的,而且途中有一个麦当劳餐厅,可以在这里补给口粮哦。
云雾中的张家界,这样的美景,可以让现在很多的所谓五A 级景点相形见绌,自形惭秽。
仙女献花石峰俏立云端,态极妖娆,岩顶灌木滴翠,恍如仙女将鲜花撒向人间。

御笔峰在仙女献花的对面,这个视角非常棒的!就是张家界门票上的那个图案。但是很可惜,我们抵达的时候已经完全白茫茫一片了,一丁点儿山也看不到!!!真是太遗憾了!

看过这两个景点,前方就是天子阁了。天子阁基本上是一个分叉口了,往下就是去十里画廊了。从天子阁前往十里画廊基本上都是下坡阶梯路,无论碰到什么岔口,都往右边走就可以了。这一程差不多有5KM左右的下坡路,一路风景不算很多,而且当天下雨,我们也就不边走边拍了,基本上就是闷头往下走,大约要走2个小时可以到达十里画廊和天子山的分界点。

至此天子山算是走完了,这一路看到不少人是从十里画廊走上来的,我想说这个太痛苦了!我走下去都走了2个小时,这走上去完全不敢想象,全程上坡啊!走到山下我们差不多4 点多了,很多问我路的人我直接跟他们说放弃吧!明天赶早!到了十里画廊,意味着我们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的的旅程进入了尾声。走出十里画廊后,坐景区的环保车前往武陵源景区大门。走出大门,不舍的回望一眼身后的奇峰异石,别了张家界,下一次我一定会再你最美的季节探访你!住宿市区,由于预算问题,本来很想去看魅力湘西的,没有去成,表示遗憾。

张家界天门山古称云梦山、嵩梁山,三国吴永安六年(公元263年),嵩梁山千米高绝之处峭壁忽然洞开,玄朗如门,吴帝孙休视之吉兆,天门洞开之说流传天下,嵩梁山也由此易名天门山。民谣称:“大庸有座天门山,隔天只隔三尺三,谁人得道上天去,坐桥要取顶,骑马要下鞍。”

现在,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必须通过索道入内,该索道是2005年建成运行的,线路斜长7455米,上、下站水平高差1279米,是世界最长的单线循环车厢式索道,其中98个轿厢来自自瑞士,在世界同类型的索道中,该索道亚洲排名第一,世界排名第二位。索道有下、中、上三个站房,从下站开始直接到上站。天门山公园门票和索道票合计是258元加3元钱的保险。

可惜天气太不好,阴阴的,再加雾蒙蒙,能见度大概只有10来米。索道车厢内望出去只见一片白茫茫,索道先从火车站上空跨越,然后通过市区,向天门山渐渐升高。一大早,我们就出发去天门山索道站。排队乘缆车的人还真多,鉴于昨天天门山的火爆情况,导游带我们早上7点就到了天门山门票站,到天门山,已经是黑压压的一片,里三层外三成,队伍排的神龙见首不见尾,十足十的世博会style!

天门山的名气,很早的时候是来自直升飞机穿越天门洞。看一看天门山的索道,太长了,从市区到山顶。
天门山索道是世界最长的高山客运索道,索道全长7454米,高差1277米,是国内为数不多高差超过千米的索道之一,其中站到上站之间的局部斜度更高达37度,世界罕见,是国内局部斜度最大的索道,同时也是支架最多的索道。单程运行时间约28分钟。这就是我说的人类的高科技的体现了
索道上看天门山的全景比较好,不过千万不要在索道上乱动,注意安全。到一定高度后,可以看到传说中的九十九道拐
我们下了索道后就往右边走了,过了凌霄台就是刺激的玻璃栈道。玻璃栈道需要另外收费5元。其实对这类收费真的很无语的,天门山景区门票即使淡季都要225元,这么贵的门票,居然还要再另收栈道费,虽然5元确实不是很多,但你之前收的已经够多了好吗!上玻璃栈道要穿他们的鞋套,为了防止我们的鞋底弄脏玻璃栈道,出发点是好的,但是其实鞋套也是脏得很,尤其是这多雨的日子。玻璃栈道的玻璃基本已经花掉了,也看不清楚下面的风景。今天的天气是阴天,云海厚实的很,倒也美得壮观,不知天好的情况下,这里又是怎样一番风景?
看的风景就是这几座山头了,往前鬼谷栈道,只是从不同的角度来看而已。走在鬼谷栈道上不禁还是要感叹一下科技的伟大!没有这些先进的技术,我们又怎能置身于此欣赏此等好似西游记里天宫中的美景?
一路往前,我们慢慢走也就花了2个小时,到天门山寺时差不多是12点半,虽然寺庙看的多了,但是看到这座寺庙还是要感叹一下古人的伟大!这座寺庙建在这山顶上,我们现在是坐了索道上了山顶,那古人呢?木材也许可以就地取材,那其他的佛像、供品呢?他们当初都是怎么运上来,怎么建造了这座云海之巅的寺庙的?
游玩天门山我们又回到索道上站,由于冬天,天门山之旅不开放,只可以游玩山顶,去不了天门山,所以我们只好回到市区就是行程了。张家界的三天行程终于在下天门山索道的这一刻完美的结束了。

湖南旅游总结

张家界旅游全景以看山为主,景区大而复杂,有个导游是你张家界旅游线路游必备的,什么旅游攻略啊,个人觉的看的在多也没有什么用,因为我所看是的攻略是没有一个可以用的上的!有导游来介绍景点才会有乐趣。不然什么也看不出来!

在网上做好了功课,结论如下:长沙、凤凰人文景观,景区面积小,所以自己游玩了,不跟团,也不请导游;张家界是自然风景区,景区面积大,很多驴友去都有请导游,我们也决定请导游,但不是参购物的团的那种,是网上口碑还好的当地的自助游俱乐部,没有购物点,观景时间也不拘束,行程自由,更主要省钱,呵呵,挑选过后找了张家界湘里陈家自助游,也是在网上看到他的,q2268704618咨询15343249188服务态度赞!他帮我安排的导游,人很好很和气,让我体验到了不一样的旅行风情,比大型团队还是要玩的开心,总的来说对这次张家界旅行让我很满意!

武陵源区1938
人在"雨"途湖南(星城长沙+神秘张家界)

武陵源区旅游攻略指南? 携程攻略社区! 靠谱的旅游攻略平台,最佳的武陵源区自助游、自由行、自驾游、跟团旅线路,海量武陵源区旅游景点图片、游记、交通、美食、购物、住宿、娱乐、行程、指南等旅游攻略信息,了解更多武陵源区旅游信息就来携程旅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