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山听雨.静林园舍大山深处心灵的归宿

玩法:自驾,自由行,小资,周末游
桐庐

前段时间《千与千寻》终于在国内上映了,作为宫崎骏的忠实粉丝他的作品早已看了多遍,大多数人喜欢《千与千寻》也许是因为作品本身所反映的社会现实,也许是因为每个人都能从其中或多或少的看到自己的影子,而我喜欢它只是单纯的因为它能让我感到一丝平静,现在快节奏的生活总是让人有些喘不过气,时常在想如果生活在宫崎骏所描述的那个世界里会是怎样的一种体验。终于,我找到了这样一家民宿,它位于浙江桐庐的静林寺村,是当地海拔最高,也是最接近天空的一家民宿。

于是,周末约上三五好友开启了“逃离”之旅,从杭州驱车前往桐庐,驶过蜿蜒的盘山路,视野逐渐开阔,一片红色屋顶的房子便出现在眼前,只见这里四面环山,房屋错落有致的分布在大山里与大自然融为一体,仿佛就是宫崎骏动漫里的世外桃源。

办理好入住在管家的带领下参观了一下民宿,客房区和前台、厨房是分开的两幢建筑,客房大约有十几间,每一间都各有特色。

走进房间,现代化的设施、简约的装修、房间里看似随意实则用心的摆设让你看了一眼就想睡~重点是一整面的落地窗!坐在房间就能欣赏到外面的风景,打开窗就可以一跃跳进泳池~

人们都说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屋内的大多数摆设的原材料都是就地取材,经过设计师们精心的设计加上房主对美学的结合,给人一种回归自然的感觉,晚上睡觉的时候外面听不到任何嘈杂的声音,只有虫鸣伴你入睡。

客房区的一楼有一个开放式的厨房,可供客人做饭,整个大厅被一张长桌自然的分为了休闲区和烹饪区。外面是巨大的草坪,有一些儿童娱乐设施和烧烤区,还有一个超大的泳池,河边摆放着几张桌椅,坐在这里泡上一壶茶,和朋友聊聊天或是静静地看太阳下山,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可惜天空不作美下起了小雨,原本计划的滑翔只好取消,不过雨天的静林园舍也是极美的,不一会远处的山上就冒起了“烟“,逐渐地被一片雾气笼罩,让人有种身在仙境的感觉~

泳池边上还有一个小石雕,因为桐庐钟山乡有丰富的矿产资源,据说在古代就有很多人从事石雕的行业,钟山石雕经过祖辈的传承,现如今已被列为浙江省非遗项目,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钟山石雕艺术馆看一看,那里众多精美的石雕一定让你叹为观止!

在城里吃惯了山珍海味和外卖,来到这里尝一尝地道的农家菜,每一道菜的食材都极为新鲜,如果你会做饭不妨自己下厨体验做饭的乐趣,在朋友面前一展身手。

晚餐过后和小伙伴对弈一局吧,难得进一次山放下手机和电视,用最古老的方式来一次“较量”。

第二天一觉睡到自然醒,拉开窗帘又是阴雨连绵的一天,管家早已准备好了早餐。

用完餐后来到最爱的咖啡厅,石头水泥砌成的墙配上木制的桌椅和皮质的沙发,下雨天哪里都不想去,窝在沙发里一杯咖啡、一本书,听着窗外淅淅沥沥的雨声不知不觉就咪上了双眼,也许这就是我向往的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