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杭州桐庐春节度假游,富春江非常适合带父母去

玩法:自由行

2020年的春即将到来,有感而发,希望把自己的心得写下来能帮到一些玩友。

春节期间带家人出去旅游是我多年的想法,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没法实现,直到2019年春节才终于实现。到桐庐其实是临时起意的,春节前一直对比很多地方,考虑很多因素,最后全部被否定,后来咬咬牙只简单地在网上查了点攻略,就决意带一家子来到桐庐(考虑的因素太多就很难成行)

酒店是桐庐朋友帮我订的,桐庐罗马酒店,在富春江畔,环境特别好,在房间里就能俯瞰富春江,很喜欢酒店里山水的格调,让人很舒畅的感觉,爸妈特别喜欢,值了!对了,他们的早餐很靓。

从罗马酒店出去没多远就能到富春江,上午本来计划是先游富春江的,但早上的富春江还是有些凉意,考虑到爸妈可能不适,就先到圆通禅寺。每年到寺庙烧香拜佛是我家的传统,看着香烟缭绕,梵音声声,心也安定了不少。

对面就是富春江,背依舞象山,山谷笼罩,梵宫深藏,仿佛置身于一副天然的画卷中,加上新年气氛的加持,更有蓬莱之感,不愧是“浙西普陀”。

下午终于去了我魂牵梦萦的富春江了。由于父母身体的原因,我们只游了富春江最精华的部分——小三峡,那里是富春江风景最秀丽也最具有文化底蕴的一段。严子陵钓台、子胥渡口都在那里,河道幽深曲折,山上古树挺拔,翠竹潇潇,山水相得益彰,非常写意。大家乘船顺江而下,聊聊往事,说说趣事,一家子其乐融融,好久没有那种感觉了,我胸中突然有口气长舒而出,真是太惬意了。

讲起富春江的历史,老爷子竟然滔滔不绝,比我懂太多了,从伍子胥被楚王追杀逃难至此到东汉名士严子陵在此垂钓,还讲到了黄公望的《富春山居图》,还,还知道范仲淹曾在桐庐写过《潇洒桐庐》,小生佩服佩服,没想到你还是如此有文化的老爸,哈哈。

然后我们去了桐君山,听说桐君山是桐君老人结庐之地,汇聚了天地精华灵气,山不高,空气特好,父母爬上去也不费劲,很好,他们说如果在这种地方养老应该很不错,我听了之后愣了一下,这趟旅行让我了解了他们很多的想法,已然非常值得了。

最后的一个景点是要瑶琳仙境,本来在想着去通天河还是瑶琳仙境,后来父母选了瑶琳仙境。瑶琳仙境的台阶比较多,如果带老人去的要量力而行,还有洞里相对比较闷热潮湿,老人不太适应,如果是我们年轻人我倒觉得很不错,瑶琳仙境是全国诸洞之冠,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那里得到了完美诠释,洞中有洞,洞中生洞,洞中洞还有洞,很惊喜的一个地方。

总共在桐庐逗留了三天,感谢桐庐罗马酒店对老人家的贴心照顾,让老人家有个完美的体验和快乐春节。这次的体验很难忘,最重要的是能借此聆听了父母很多心声,也反省了自己的这些年的所作所为,单冲这一点,这趟桐庐的春节之行就非常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