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6

桐庐自驾游丨瑶琳仙境 and 红石湾

天数:1 天 时间:8 月 和谁:和父母
瑶琳仙境

瑶琳仙境纵深1公里,总面积达28000平方米,位于桐庐县瑶琳镇洞前村,是华东沿海中部亚热带湿润区喀斯特洞穴的典型代表。

来到瑶琳仙境门口就有一股凉气袭来,非常凉爽。瑶琳仙境共有七个洞厅,厅厅相通。走下台阶就进入了一个时光隧道,其中穿插着各种故事情节,让人有一种穿越时空的感觉。

再往前走就可以看到一个星空的投影。紧接着就出现了网上盛传的裸眼3D光影秀了。它把瑶琳仙境万年来的演变过程都投影到巨石上,十分震撼,让人久久回味。

欣赏完光影秀后,接着往前走。前面的景色也是很迷人的,每个岩石都有自己的形状故事。洞顶流水不断下滴,形成各种奇形怪状的钟乳石。流水溶解石灰岩,下滴到洞底石灰岩又析出,经过亿万年的时间,堆积成一个个硕大光滑的巨石,有的像钟,有的像乳,有的像罗汉,有的像石笋,形状各异,千奇百怪,让人不得不感叹造物主的神奇。都说观赏溶洞三分看形,七分靠想象,但其实不用怎么联想,也会被这样的奇观深深震撼。

大概一个半小时左右我们就到出洞口了,瑶琳仙境的行程就此结束了。看完洞内的奇观异景,仍然感觉没有尽兴。于是,我们开车前往下一个景点——红石湾,只有五分钟左右的路程。

红石湾

景区不是很大,游玩时间不是很久,我们坐船抵达另一个码头上岸,然后再徒步前往龙隐洞府探秘,这也是一个溶洞,规模不大,但它有着极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刘秀曾在这里避过难,钱王在这里挑过盐,汤显祖在这里写过诗,徐霞客在这里留下足迹。走出溶洞,就回到了景区大门。

美食篇

这次行程较短,我们就近在中心广场附近吃了午饭,吃完就直接出发了。一家人就点了几个菜,菜的味道超级棒!尖椒鳝片,店里的招牌菜,辣辣的很入味,鳝片的肉很厚实,吃起来超满足。腌菜牛肉,牛肉很嫩,搭配上腌菜很下饭。红烧肉真的是绝了,肥而不腻,特别香,连我这种不吃肥肉的人都忍不住吃了好几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