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出发,2015/2016富阳桐庐自驾3日游(龙门古镇、深澳古村)

天数:3 天 时间:12 月 和谁:和父母
玩法:摄影,自驾,人文

杭州富阳有多个旅游景点,我偏爱古村古镇,选择了被誉为“孙权故里”的龙门古镇。可说实在,我隔日游览的桐庐深澳村,并不逊色于龙门古镇。再从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与中国历史文化名村评比的批次来看,龙门镇是第四批,而深澳村是第三批。此行全程657公里。

2015年12月31日(嘉兴天气:晴,0至10度)

18点20分,妻子下班后,与岳父岳母等一起从上海浦东家中出发。

19点18分,抵申嘉湖高速林海公路收费站,累计行驶24公里。

20点,抵申嘉湖高速沪浙收费站,累计行驶83公里,高速收费35元。

20点19分,抵申嘉湖高速王江泾收费站,累计行驶113公里,高速收费15元。

入住汉庭酒店嘉兴新文化广场店,高级双床房,金会员125元。这是家新开张的汉庭酒店,内部装饰为汉庭2.0版,我们住在23层,晚上十分安静。客房面积很大,约有近40平方米。虽是双床房,但单床均1.5米宽。

当晚累计行驶126公里。

2016年1月1日(富阳天气:多云,3至12度)

以下两张是从酒店客房向下拍摄。

酒店旁是嘉兴五四文化博物馆。

10点25分,抵常台高速马家浜收费站,累计行驶131公里。

10点40分,抵沪杭高速嘉兴服务区休息,累计行驶148公里。

11点16分,抵杭州绕城高速下沙服务区休息,累计行驶198公里。

萧山段的杭州绕城高速上有些堵车。

12点13分,抵杭州绕城高速西湖服务区休息,累计行驶242公里。加92号油130元,5.66元/升。

12点48分,抵长深高速中埠收费站,累计行驶275公里,高速收费75元。

富阳龙门镇,第四批获评的中国历史文化名镇。门票80元。

入住怡莱酒店富阳金桥南路店,双床房,金会员148元。说是1.2米宽的双床,实际上只有1.1米左右。床柜等设施有些老旧,卫生间翻新过。此店原为锦江之星旗下的金广快捷门店,热水壶及梳子等用品上仍有金广快捷的标志。不过,停车方便,客房内有可倒放电视节目的IPTV,正好弥补了昨晚两集《芈月传》未看的遗憾。酒店给我们安排了不临街的客房,晚上安静。

酒店往北的第一个路口是东方茂购物中心,有沃尔玛及众多餐馆。

我们在渔沧米缸用晚餐,此店的人气很旺,需要排队等候。看店方介绍,在宁波、绍兴等地均有连锁店。名为“渔沧米缸”,当然有多种以鱼为特色的菜品、不过,味道偏咸。

各地有不少连锁店。

这顿饭花了近400元。

东方茂购物中心。

2016年1月2日(桐庐天气:多云,9至17度)

10点10分,抵长深高速富阳收费站,累计行驶311公里。

10点35分,抵长深高速深澳收费站,累计行驶333公里,高速收费15元。

桐庐县深澳村,第三批获评的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此村不收门票。

12点07分,抵长深高速深澳收费站,累计行驶336公里。

12点22分,抵长深高速桐庐收费站,累计行驶351公里。

桐庐街景。个人感觉,桐庐城区比富阳建设得好,市容更为整洁。

2007年6月初,我曾带岳父岳母坐长途汽车到桐庐游览了严子陵钓台富春江小三峡瑶琳仙境等景点,还在天目溪漂流。当时,我们在富春江二桥边的船上人家用餐两次,野生鱼特别鲜嫩。如今,这家店还在营业,味道依旧。

点了一条近6斤重的,32元/斤。这顿饭消费了300多元。

富春江畔。

桐君山索桥。桥对岸是桐君山,2007年6月游览过。此桥跨过的分水江,是富春江的最大支流,在桐庐县城汇入富春江,其上游为天目溪。

桐庐街景。

15点05分,抵长深高速桐庐收费站,累计行驶364公里。

15点10分,抵长深高速桐庐服务区休息,累计行驶376公里。

16点45分,抵练杭高速德清服务区休息,累计行驶491公里。

17点43分,抵申嘉湖高速浙沪收费站,累计行驶574公里,高速收费90元。

17点54分,抵申嘉湖高速练塘服务区休息,累计行驶582公里。

18点27分,抵申嘉湖高速林海公路收费站,累计行驶631公里,高速收费35元。

18点58分,返回上海浦东家中,全程657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