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9

图文 · 小姐姐自驾300公里打卡桐庐网红民宿

天数:2 天 时间:7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情侣

开着这台奔驰纯电的EQC,自驾前往浙江桐庐,去打卡这里的网红民宿——过云山居

过云山居位于桐庐钟山乡长丘田,距离上海300公里左右,开车大约4小时

这里可以看到直面山谷的云海,原生态的梯田,和风格迥异的民宿

过云山居面朝山谷,没有任何遮挡,特别是这栋最靠近山谷的4号楼,可以享受打开窗帘就能看到云海的体验

4号楼的房间也特别好拍,除了房间里的超大浴缸,坐在落地窗前喝喝茶,看看杂志,配合窗外的美景,真的是特别容易出片~

民宿的无边泳池和图书馆都建在悬崖边上,面向山谷,被云雾缭绕充满仙气,也是分分钟出网红大片的好地方

特别要疯狂安利书屋顶上的露台,景色没有一点儿遮挡,可以看到远处山峦迭起

从民宿出发上山,导航前往位于戴家山的“先锋云夕图书馆”,建筑师把当地的黄泥土房重新修复,加以创新,拥有有更好的采光和景色,在二楼的沙发和书架都是拍照凹造型的好位置

从先锋书店出来,下山导航至“大塆里”,山路虽然蜿蜒曲折,但是柏油路面非常的平整。到达后会发现一段彩虹步道,把车子停在起点,又是适合跟男票一起拍拍拍的好地方~

继续下山可以到达《向往的生活》的拍摄地,这里有一段小路被大片荷花田和向日葵包裹

桐庐虽然没有像其他地方那么出名,也没有特别惊艳的景点,但是来到这里,你能感受到逃离城市喧嚣后一种安静的满足,哪怕是下雨天,也可以用云海满足的你的双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