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31

上海自驾桐庐2天一夜休闲游

到了暑假,想着带孩子出去玩玩水,老婆推荐的这地方,桐庐

经过一系列攻略研究,本来预定的路线是第一天垂云通天河(OMG乐园)+瑶琳仙境,第二天大奇山+回家

但是理想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游行的计划最后被大刀阔斧的改了很多

D1大晴天

上海早上七点半出发去桐庐垂云通天河景区,十一点到的

这个景区里面还有个OMG乐园(溶洞游船、游览电梯、长空秋千、峡谷飞椅(成人)、天梯、真人版qq飞车、漂流、喊泉、儿童捕鱼等儿童项目)。直接买OMG乐园的套票就可以了,全包项目的那种,别单独去买项目,不划算。路上开了三个半小时,挺顺利的就到了景区,提前买好的票直接扫码就能进去,扫身份证也可以。进门就是垂云通天河坐船项目,因为我们中午才到的坐船已经排队很长了,到我们有一百多号人。。。于是我决定走进去,然后坐船回来(常规路线是坐船进去,然后走下来,其实体力上差不多相信我)。一路走进去路上都是儿童的娱乐项目,这个应该是给下山的人带孩子玩的地方,我们反着走,就先经过这里,等我们坐船回来之后还是可以折过来玩的,没几步路。

这天有非常多非常多的游客,我在做攻略的时候忘记了人多这个因素,结果路过高空秋千的时候被告知排队起码2小时

于是我们直接往下个目的地卡丁车去了,结果卡丁车也排队2小时,我们几个头铁,硬是排了两个小时。。。排完整个人都不好了。。。如果遇到这种情况,我宁愿不玩也不排这么久,接下去去漂流,被告知也要排队2小时,我们果断下山带小孩子玩水去了。其实我们一开始不玩卡丁车,直接做木马下山的话会是比较明知的选择

哎,可惜那时候没不知道!如果有条件的话建议大家把所有项目都玩一下,那个卡丁车真的很好玩。我朋友五一去的,结果都不要排队。。。

本来还安排了瑶琳仙境,出来没人有力气去了,就去找民宿然后觅食了,吃的地方那边有个红灯笼村,在白冷线那边,都是XX红灯笼餐厅,菜色基本一样,随便找一家吃就行了

第二天大家还被昨天排队2小时伤的不行,于是改了行程,不去大奇山了,实在走不动路

就改道去了芦茨村

不要门票的一个村子,边上有小河,小朋友可以在里面玩水游泳,挺欢乐的,中午吃好饭下午小朋友还想玩水,我们就去了白云源。结果没有进白云源,路边一路都有很多小溪流,适合小朋友去玩,我们就找了个能停车的小溪玩了会儿就准备打道回府了。

因为白云源在山里,都是山路,我们下午吃好饭去的时候山路还挺通畅的,等我们三点半准备走的时候,山路已经堵了,堵了好几公里。我运气好,我这个方向的开了一小时开出去了。。。

接着高速也堵。。。来的时候只花了三个半小时,回去花了6小时。。。还好我们车上是两家人家,可以换着开车,不然这车开的发疯的。

其实不开车也可以坐高铁,高铁下来打车去景点也是一样的。

费用如下,这是一家人的费用

OMG门票699,住宿费800,过路费油费差不多150,吃喝200/顿,吃了2顿合计400,杂七杂八的也没多少钱,一趟下来两天一夜2500足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