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6

美丽通州

2019-9-23 美丽通州  大运河、通州夜景

有个聚会在通州,时间定在今晚,闲来无事天气还好,索性上午出发去大运河森林公园逛逛。导航指点,地铁10号转6号再加一站822路公交到大运河森林公园,路途1个多小时,交通算是便利。临近国庆,地铁检查比较严,我这不喜欢带包的人出门也没想着带身份证,幸好咱号码滚熟于心,不然还真有点小麻烦。

大热天的一个人跑来逛大运河森林公园(好像是有点不太正常),不过咱是顺道呗。通州大运河森林公园位于北京通州新城北运河两侧,河道全长约8.6公里,左堤长8191米,右堤长3639米,总建设面积713公顷。大运河森林公园环境优美,游人不多(据说节假日还是挺多人的),适合骑行、露营,乘船游河。两岸绿树成荫,水中波光倒影,沿岸闲庭信步,自由自在。一条运河,一段历史,一些故事,许多美景,不论天气如何,只要心有阳光便都是好。河边几只白鹭流连,偶尔飞起徘徊于河面,可惜离得太远实在无法拍到。方向性错误,去错了河岸,又错过了漕运码头。

图1 大运河通州森林公园 一条运河,一段历史,一些故事,许多美景。

图2  路上鲜花盛开,水中鱼儿欢快,几个孩童在大人看护下围在河边喂鱼。

图3  为迎十一庆典园中新增许多植物造景,大部分完工,个别的还在布置中。

芦苇荡清幽静谧,独自走进芦苇荡栈道,立刻被高过头顶的芦苇所淹没,芦苇深处前后空无一人有点小紧张,唯恐从芦苇丛里突然蹿出个什么来。

图4  芦苇荡清幽静谧

每次来通州都没时间好好去运河边看看夜晚的景色,第一次抽时间去匆忙欣赏一下通州运河的美丽夜景。每座桥在不断变幻的灯光中调换着色调,灯光下流水都灵动起来,大桥更显妩媚动人,运河更加生动。

图5  桥在不断变幻的灯光中更换着色调,大桥更显妩媚动人,运河更加生动。

6  从这座喷水的桥左右两侧和桥身底部看过去,不同角度景色各异。

7  为拍“天下粮仓”特建的这座桥。

8  河边有不少夜钓者。

最终还是错失了燃灯塔亮着灯的时间,有点小遗憾,下次找机会再来吧补吧。谢谢同学们陪我夜游。

运河森林公园免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