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
2016.02.05

看图叨叨之带着爸妈游加东(多图多图多图)

随便走走看看看看

天数:13 天 时间:9 月 人均:20000 元 和谁:和父母
前言

如果你已经做足了功课;如果你是图片控;如果你只是想体会或者回忆,那么 “看图叨叨”非常乐意与你分享旅途中的点滴~

“带着爸妈去旅行”第二季咯~ ~~俩宝宝依然那么听话,同时大家总结了第一季的种种,这次也变得更默契了,而且这次受到咱自家干妈全方位的照应,吃穿住行游购娱简直无微不至了,因此整个旅程意外的顺利、和谐~ 导致回来后迟迟没有落笔开始写游记~

当然,不管如何属于我们的回忆还是需要记上一笔,待今后陪着wuli宝宝们晒着太阳喝着咖啡看看照片时回忆一番。

****************************************************************************************************************

这次的远行,其实在两年前我第一次坐十几个小时的长途飞机时就有考虑到,当时坐得我云里雾里头昏脑涨的,那个时间就想着趁父母还算年轻带他们一起多出去走走看看。

早年移民加拿大的干妈常常邀请我们去玩,但是我一直没有下决心,毕竟坐个长途飞机心里还是有点那个啥。今年正巧干妈搬了大house,So lucky的我们又碰上干妈打算跳槽,我们去游玩的这段时间她正巧得空,而且国庆节连着中秋外加我那少得可怜的五天年假,可以凑个13天的行程,于是提前半年订了机票,当时比较了下,从加拿大那边订比在国内订便宜一些,于是托干妈找人在那边订了机票。签证研究了一下,貌似比美签要麻烦一些,而且又是我们全家一起办,便找了旅行社的朋友代办,贵就贵些吧,毕竟省心了不少,而且是十年哦~十年!但是是根据签证的有效期来定的,为此我还特意去换了本新护照,于是妥妥的十年!

因为干妈住在蒙特利尔,所以考虑再三决定还是以蒙特利尔为主只在加东地区活动,全程劳烦她也过意不去,因此期间还打算参加2次当地的旅游团,跟团当然很省心,但是真的还是有太多的不便和遗憾,关键还是时间啊时间~

来回都是加航,可能是假期的关系,飞机全部满员,还算提前预订了座位,在不另外付费的情况下尽可能选了空间稍大的座位。再来说下服务,总觉得加航上的空嫂和空奶奶们不是特别的热情,但是也难怪,下飞机的时候因为我们坐在后排,一路往前走地上一片狼藉,飞行过程中还看到有个别国人不停管空姐要啤酒和葡萄酒甚至还自己去厨房拿,问题是这不是自己要喝的,而是要打包带走的,这。。真的也有点过了。不过除了机上提供免费的加拿大啤酒,餐食真的一般般,还有一顿是开杯乐~

当然,不管空姐态度如何,餐食如何,与爸妈一同坐长途飞机好处还是多多的,大家互相照顾感觉比自己要舒坦好多,十几个小时也就没有那么难熬了,而且之前担心豆豆的小腰和妈妈的颈椎也是多虑了,很神奇的是,这俩宝宝各有各的特长,豆豆是全程睡不着,但是到了目的地不用倒时差,妈妈是属于虽然要倒时差,但是一坐定除了吃就是睡,而且是秒睡!我就各取所长,飞机上时不时睡一下,到了目的地也不用倒时差~

因为蒙特利尔没有直飞(现已开通北京直飞航班了)只能到多伦多转机,航班很准点,中间2个小时的转机时间也是够用的,因为多伦多转机需要再次进行入关安检、取行李、托运行李,所以之前还有点担心时间不够,有一对来看孩子的父母怕英语有啥问题就跟着我们同行,他们也是怕中间时间不够用就保守地订了最晚的那班航班,其实没有必要啦,万一入关的时候队伍长,若真的时间紧张可以找工作人员帮忙的。

以下是入关单,可以在飞机上提前填好,一家人填一张就够了。

多伦多机场里的WIFI不知道为啥上不去,反正研究了半天也就放弃了~ 一个多小时便到了蒙特利尔,出关取行李超快。然而出来后木有看到干妈,不大的机场左右也就基本看遍了,怎。么。干。妈。又。不。见。了~同样的戏码难道又要重演!不过自家干妈心里妥妥的放心着呢,她只是没想到飞机到的那么准点,我们出关又那么快。机场离她家还算近,房子是干妈刚买不久的,虽然是公寓式的外观,但是内部却很宽敞,一楼是个大客厅、开架式厨房,卧房、书房在二楼,外面还有个小花园,虽然谈不上豪华,但对于在魔都蜗居惯的我们来讲已经觉得棒棒哒了~

干妈怕我们在飞机上吃不好,贴心的为我们准备了馄饨、粥和一些小菜,特别推荐的三文鱼鱼松一致好评,大家一致表示回程必须带上,还有那馄饨皮,若不是怕坏咯,我也想带上!太Q弹了~ 大家吃着简单聊了会儿就洗洗睡了。干妈把主卧让了出来,连同主卧的书房给我加了个床,自己去跟我干弟弟睡了,感动感动~

==========================================================================

虽说我不用倒时差,但是时差还是有滴,第二天一早六点多我就自然醒了,而第一眼看到蒙特利尔的清晨也格外的惊喜,透过窗户的日出竟如此之美,激动得冲下楼到院子里继续陶醉一番。回过神来,发现俩宝宝已经在厨房忙着自己做早餐了,早餐也都是干妈提前关照准备好的,干妈在我们到达前就准备了好多手工饺子、馄饨以备不时之需。等我们搞定了早饭,干妈也起床了,今天她有一场面试,所以早晨忙完后让干弟弟陪我们先去圣母教堂转转,中午安排了一个朋友来陪我们逛老港,说到这个朋(da)友(shu)此处省略一万字(你懂的~)

先来说下这个圣母大教堂(Basilique Notre-Dame),外观应该是参照巴黎圣母院建造的,人称“小巴黎圣母院”,话说我在之前做功课的时候就对这座教堂万分期待了,不谈历史不谈建筑不谈宗教,只是肤浅的从视觉角度上就够吸引了,而且豆豆的偶像Celine Dion也是在此完婚,所以这里是必到的一处景点。

不免俗的来上几张,其实之前在网络上通过许多高手的作品已经全方位认识了这座教堂,但身临其境那幽暗的蓝色还是很震撼。

作为一处收门票的教堂就可见人气之高,因此过多的游客进进出出可能没有办法静静的体会每一处的精致,拍照的话,由于里面面光线不足,架角架又怕影响到其他游客,也只能匆匆完事了,所以建议想好好拍照的各位可以赶早避开人流前往。另外,教堂还有灯光秀以及其他活动,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提前查询信息http://www.basiliquenddm.org/en/events/light.aspx

参观完教堂,那位朋友也到了,腼腆的干弟弟就此把我们交接后就回去了。对了,圣母大教堂在蒙特利尔最为热闹受欢迎的旅游区域,周围有老港,唐人街等。之后我们沿着圣劳伦斯河边游览,可是那天早晨绚丽的日出是个假象,天阴沉沉的,突然的降温让我们有点措手不及,风呼呼的吹,我和妈妈只穿了单薄的风衣,沿途虽然也看到著名的Habitat 67、市政厅、广场,但是因为天气的关系或者某些原因,大家的心情也阴沉的很。

从远处眺望Habitat 67像是集装箱般互相错叠的房子不愧是当地的地标之一

可能不是周末,季节也慢慢入冬,总觉得他们的市区怎么那么萧条呢,就连旅游景点也人气寥寥。

逛了到下午2点左右,大家还没有午饭,可能是干妈提前关照过,朋友带我们去了我长草许久的餐厅,与其说餐厅我觉得更像我们这里的小吃店,这种摩肩接踵的感觉貌似在国外不多见,但同时可能正是这家店的魅力所在。

这家就是蒙特利尔鼎鼎大名的熏肉店Schwartz’s,下午两点多还有人排队可见人气之旺阿,作为游客这个闹忙肯定是要去轧的,作为肉食动物这个当地美食肯定是不能错过的。因为我们是四个人所以并没有分开点单人份的,因为单人份那个量实在是。。。除了熏肉,听说魁北克最有名的Poutine(淋上肉汁奶酪的炸薯条)这里的味道也很不错,另外就是这家店独有的樱桃味汽水(好像是。。反正味道就差不多这个味儿)。说到味道,要让我把这个熏肉形容得如何如何美味我真的没有那本事,但是不管从肉质还是味道都是不错的,值得一试~

饱餐一顿,朋友示意下午继续去哪里步行参观,但是吃饭时妈妈的时差就来了,时差加上天气的阴沉,再加上气氛略尴尬,果断提议回去休息,于是与干妈联系让她来接我们,我们则一路往唐人街方向走,路上人不多,但是沿途经过不少停车场总能被那些壁画吸引,果然整个城市散发着欧式的浪漫与艺术情调。

途中陪干妈去电台领了团购券,国外也开始流行团购拉,不过比我们麻烦的是,他们还需要上门去取~如果邮寄的话还有快递费所以有朋友要去的话,一般他们都会互相帮忙。

回到家,赶紧让妈妈睡下,我们也稍作休整,干妈和干弟弟继续包着馄饨,背影是不是很有爱~

晚上,干妈带我们去了她强烈推荐的餐厅,因为晚上去的,所以再补一张后来白天拍的照片

这家店的肋排超级赞!!!怪不得那么晚还要等位。虽然外观有点黑乎乎的,不是走精致路线,但是这个量够实在,一份一个女生应该是吃不掉的,我们五个人点了四份,那个饱啊~肋排是典型的外焦里嫩,汁多浓郁,酥而不烂,嗲嗲嗲~而且口味比较偏甜,所以更适合魔都人民的口味,直到现在都让我们常常回味(么么么馋~)配菜的芝士烤土豆也很嗲!

就这样,第一天从吃肉吃肉吃肉开始拉开了序幕~

+++++++++++++++++++++++++++++++++++++++++++++++

多伦多三日团

我们参加了去多伦多的三日团,如果想要跟我一样看看尼亚加拉大瀑布的夜景,那么就选择在尼亚加拉小镇住宿的行程。当地有很多华人开的旅行团,我们这家也算是当地口碑还不错的,价格也合理,透明。大概的三日行程是这样滴~

一大早,我们披着月亮就出发了,干妈像是送自己的孩子参加春游,准备了小番茄、黄瓜还有瓶装水给我们,说反正不换车,吃的放车上就行了,也的确,一路因为时间较长,偶尔吃点果蔬既解渴又垫饥还能补水。

我们在唐人街的假日酒店门口集合,很好认!

早上有好多旅游车,找到总调度,她会告知相应的车牌号。导游挺年轻的,挺周到的准备了行程单,里面也明确标注了自费项目,大家可以根据需要自由选择,作为曾经的同行,让我更敬佩的是,因为团里有来自各国的团友,所以全程导游需要用中英法三种语言进行讲解,如果有香港来的,有时还会需要说点粤语,

因此这样他们的讲解工作量是一般的三倍,可能也正因为如此,而且有时候不同国家游客的素质、要求又参差不齐,总觉得导游有时的态度不咋地,有点商业化,当然这是个例,之后的另一个团中的导游更和蔼可亲一些。

我们这个团虽然人数也不少,但是大家都非常守时,这点棒棒哒~ 因为早上准点出发,到渥太华还算早,作为加拿大首都,并没有其他几个大城市那样具有一定的知名度,相反感觉人更少更安静,而我们的第一站就是国会大厦,参观的人并不多,天气也格外的好~

正巧还碰到卫兵换岗仪式的操练。不过可惜,真正的仪式一般在夏季举行,另外5-9月份晚上这里还会有灯光秀,可惜我们在渥太华只是匆匆路过而已。

还遇到类似The Amazing Race那种比赛的参赛选手,这几位落后咯,加油~

下一站是加拿大历史博物馆,可以说我不够上进好学嘛~ 当然也因为时间关系,于是只在博物馆的周围逛了一下,虽然不知道博物馆内部如何,但是外部还是很有设计感,绕到后面就是圣劳伦斯河,也能看到国会大厦的背面,在河边走下欣赏下风景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今天天气格外的好,阳光那个穿透力强的,看这俩宝宝拍着照还顺便秀个恩爱默契啥的

博物馆参观结束后,我们就直接出发去了千岛湖,千岛湖位于渥太华西南200多公里的金斯顿附近,而千岛湖的千岛则是指圣劳伦斯河与安大略湖相连接的河段,散布着1800多个大小不一的岛屿。坐个船看看有钱人的房子和生活真是羡慕不来的,每个岛上都是一户人家甚至一个国家,有钱你可以为爱人买个岛建房子,向全世界人民秀恩爱那是妥妥的~ 我们也只有羡慕的份了。

虽说当天晚上目的地是多伦多,但是我们住的酒店不在市区,不过因为豆豆的朋友正巧住附近,所以说好晚上招待我们去他家吃饭。跟团的酒店一般都是连锁酒店,只能说是干净安全而已,入住后朋友的夫人就来接我们,很快我们到了一个安静的社区,这位朋友是为了孩子投资移民的,所以实力了得,虽不及千岛湖上那种豪宅,但是独门独院也是气派。在生意场上是一把好手的朋友,么想到到了厨房也同样能力非凡,我们到的时候大部分菜都已搞定,他正在花园里烤着牛排,味道也不输餐厅,只能说材料好也是相当关键的。那天正巧是中秋前一晚,在国内也算是一起过中秋了,朋友烧了一桌好菜,看着都是家常,但是着实费心,葡萄酒是自己酿的,汤煲的也是材料十足口味极好,还有夫人的甜品,虽说是简单的米糕,但是Q弹不粘牙,淡淡的米香很值得回味!酒足饭饱,吃着聊着一转眼就2,3个小时,赶紧撤退吧,人家还要送我们回酒店还要收拾也是辛苦!

感谢特别的招待!

跟团的第二天应该是三日行程中的精华所在了,用导游的玩笑话说,或许加拿大啥都比不上美国,但是唯独一样,就是在加拿大观赏尼亚加拉大瀑布要远胜美国!因为在加拿大境内可以完整观赏到马蹄型瀑布、美利坚瀑布以及新娘面纱的全貌。

作为世界第一大跨国瀑布,花一天时间慢慢体会一点都不为过,不论是从高处观看,近处欣赏,甚至身临其境被溅得浑身湿透都非常过瘾。自费行程时就选了全套,抵达后先观看了一场IMAX电影,介绍了尼亚加拉大瀑布的历史以及一些小故事,让大家先做了个初步的了解。随后登上Skylon Tower,从高处眺望大瀑布,这个塔应该是离瀑布最近的观望塔。虽然之前看过无数大瀑布的照片,但是第一次亲眼看到还是很兴奋!

高处欣赏完,就要来一次亲密接触了,去了尼亚加拉怎么可以不坐一次雾中少女,美加两边都有游船栽着游客在3个瀑布间游览一圈,感受一下“雷神之水”的气势磅礴。上船前工作人员会发放一次性雨衣,我们这边是大红色,美国那边有时是小黄人有时是小蓝人~

因为水气较大,贵重物品必须放好咯。与其说从近距离观赏瀑布,不如说到瀑布下冲个凉,因为大部分时间都能听到游客们被水溅得连连尖叫,越是正面接近越是避之不及,只能举着手机大概按几下,建议大家随身带点纸巾或者手帕,因为随时要擦个眼镜或者手机啥的。乘坐游船最好还是夏天,因为即使穿着雨衣,还是会被淋个透心凉,还好我们去的那天天气超好感觉突然从秋天又回到了夏天。

中午大家自由活动,于是去了加拿大国民咖啡店Tim Hortons,种类还是挺丰富的,是快餐的好选择。

因为之前问过导游一些旅游纪念品的事,主要想知道一些产品回到蒙特利尔后能不能买到,导游很积极地在入住酒店前就带我们去了一次纪念品商店,这个商店应该是在附近规模最大的店,然而价格也比其他地方略贵,个中缘由大家懂的吧。不过有一点,在加拿大虽然很多相似的纪念品在每个景点都会有,但是一模一样的却不多,所以如果看到喜欢的就下手,特别是冰箱贴~ 实践证明,每个地方真的都各有特色完全不同。说到纪念品就顺便提下,每个景点的一些特色小食,也就是巧克力、枫糖浆、枫糖这些在蒙特利尔的大超市里竟然都木有,所以除非你打算在机场里补仓,不然也可以直接入一些,但是特色的冰酒巧克力或者枫糖巧克力在我吃来就是甜甜甜~

下午,部分团友选择了自费的海洋公园,大部分则是自由活动,入住酒店后就是我们的自由活动时间了,刚才虽然亲密接触了大瀑布,但是大部分时间都在“躲雨”,另外一个最佳观赏地当然是在岸边,而且又是冲着晚上的夜景去的,我们在酒店稍作休息,在日落前出发。话说这个尼亚加拉小镇有点小小拉斯维加斯的赶脚,人气很足,各种纪念品商店,糖果店比比皆是,因为怕晚了光线不好,因此只是走过路过的节奏。

在岸边要找个拍照的好位置也是不容易,见缝插针吧,但是对于看惯人潮的我们来说这点人也的确不算啥。

马蹄型瀑布附近人相对比较多,因为这里离瀑布是最近的,虽然瀑布以气势著称,但是转角处水流汇聚处的细腻却更显气质(主要看气质~)

天色渐暗,我们找了一处略高的平台,架好角架等待着夜晚霓虹的到来,更巧的是这个中秋之夜只有在北美才能观赏到超级月亮和月全食,这一切都值得等待。

然而与白天不同,晚上在瀑布旁还是挺冷的,饥寒交迫的去楼下另一家Tim Hortons买了热汤先垫垫饥。等回到平台上时,惊喜地发现超级月亮就挂在正对面瀑布的上方,虽然并没有超级大的感觉,但是超亮超圆又配着这样一幅场景,的确感叹我们的运气还是不错的。虽然架了小白,但是要拍超级月亮那还是不够用滴,而且水雾超大,不能充分体现她的美~

下面这个算是啥现象啦~ 哪位大师解答一下呢?

等了许久,都八点半了,为啥还不开灯呢?问了架在我们旁边的歪果仁,想必他们也是有备而来,应该知道具体的亮灯时间,然而答案是“灯肯定会亮,只是时间不定,在任何时间也许就亮了”。。。这是有多随意啊~ 再又等了十几分钟,在不经意间瀑布被印染成了红色,只能感叹“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

因为经历了几个小时对着轰隆隆的瀑布后,妈妈发出了由衷的感叹“多看有啥好看的!”,也难怪我们都里里外外上上下下看了一天了,为了陪我看夜景,只能坐在室外吹着冷风蹭着WIFI刷着朋友圈~ 等我们匆匆拍完,一路折返回去,我依然有种恋恋不舍~ 可能这就是尼亚加拉的魅力所在,它能让人振奋、让人感叹、让人敬畏、让人平静~

回到小镇上,霓虹闪烁,快十点了一些小店都关门了,我们路过团友和导游推荐的Pizza店叫了个Pizza外卖,虽然卖相一般,但是却是地道的意大利工艺烤制,味道还是不错的。等Pizza的时候豆豆让我去买啤酒,从店里出来发现月亮变成了红色,并且月食也进行了一半了,该看的都看到了真是心满意足了!

对了,需要提醒一些男士,虽然那里小店很多,但是并不像国内的便利店,烟酒不多见,只有部分店可以买到啤酒,香烟在货架上是看不到的,都需要询问店员才会从抽屉里拿出你需要的品牌,而且一般一包售价在10-15加币之间,如果有烟瘾的还是自备充足,别像我家豆豆,美其名曰要趁着旅游的时候把烟戒了(已戒过N次了),然而在吸完仅带的2包后,却到处缠着我让我给他买烟,这个败家豆!题外话了~话说这个败家豆平时见了陌生人那个高冷阿,出了国还涨本事了,身上不是没有打火机嘛,到处找老外借火,这为了点不良嗜好也是蛮拼的。

跟团的最后那天,计划是多伦多的CN Tower+卡萨罗马古堡,所以行程虽然说是到多伦多的,但实际在市区根本没有时间玩耍,最多只有车游了。一大早天气就不好,下着小雨,我就估摸着也许上了塔啥都看不到,中途找导游退了这项自费,事实证明是对的,登塔的团友们表示感觉踏在了云上,啥都没看到。趁着大家登塔的时候,我们去了对面的铁路博物馆看看,其实这里就是个火车站的旧址,还保留了部分火车车厢、铁轨和站台。在旁边的扇形厂房里还有一家啤酒厂“Steam Whistle Brewing”,感兴趣的朋友也可以提前去网站上预约进行参观。

这三天的行程中,卡萨罗马古堡也是期待值很高的一处,可惜天气不佳,允许我YYPS一下~

卡萨罗马的前庄园主是有多伦多金融家、实业家和军人身份的Sir Henry Mill Pellatt。这个对美术和建筑有浓厚兴趣的爵士在年轻时畅游欧洲后,梦想着拥有自己的城堡。终于,在1911年Pellatt耗资350万美金,聘请了著名的建筑师,E.J.Lennox帮助他实现他一生的梦想。300多个工人花费了将近3年的时间修建了这座可以俯瞰多伦多的中世纪风格的城堡,内部共有98个房间,当时是加拿大最大的私人宅邸。因为其独特的中世纪建筑风格,多部好莱坞电影都在这取景。很多慈善活动和上流社会的派对都时不时会在这里举办。

相比较外观和规模来看,个人觉得美国的豪斯古堡更胜一筹,但是可能年代的关系,这做城堡的内部更为现代,基本所有的内部房间都可以参观,而且各有特色,关键在于可以去地下室拿一个解说器,参观到哪里就可以随时听介绍,非常适合自由行的游客。但是我们时间是有限制,所以也只能走马观花,没法子一间房一间房仔细参观和了解,这点就是跟团的弊端了。

回程直接从多伦多一路开回蒙特利尔大概要7、8个小时,途中经过一处休息站,比较有特色是苹果类的各种食品,但是因为当时我们已经比预计要晚到蒙特利尔所以导游没有放很多时间,因此也没有去尝试。

三天加自费和小费差不错300加币一个人,整段行程安排还是不错的,可惜多伦多的时间太少了,自费参加了几次自助餐口味也还不错滴~团里大部分国人都是去探望在加留学的孩子的,然后爸妈自己出去转一圈玩下,还是挺不错的!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上华景假期的官网查一下行程。

Premium Outlets Montreal

参团回来的第二天本来打算室内逛逛,然后天气并不太好,于是决定去蒙特利尔不久前刚开的Premium Outlets Montreal,提前我有在网上注册提前打印了部分coupon,其实到后可以拿着护照再去问讯处拿一份正规的,里面的折扣信息更多,而且有时候某个品牌店购物后,他们会连同发票给你一张其他品牌的折扣券,但是我们逛的太急,竟然好几次都忘记用coupon,哎~ 当然这里的规模和折扣跟美国是不好比的,品牌并不多,而且折扣力度不是很大,税又高,但是因为蒙特利尔也只有这样一家outlets,而且想想魔都专柜的价格,还是小有收获的。其他的都不提了,里面竟然还有一家瑞士莲的专卖店,被店里五颜六色的巧克力吸引迈不开腿,大家高兴的买了差不多300多加币的瑞士莲,也是醉醉的了,而且竟然忘记用coupon!本来可以免掉将近15% 的税收的!!!

下午的暴雨来的措手不及,还好是逛街没有啥影响,晚上干妈选了一家牛排店,继续喂肉肉~

接下去的几天打算先去MontTremblant然后再去魁北克各住一晚,但是考虑到干妈对这个路程不熟悉而且干弟弟又要上课不能一同前往,于是只去MontTremblant住上一天。

本来计划去看枫叶,而且一路上的枫叶大道景致也很美,可惜暖冬,去的时候还不够冷,偶尔看到几片红叶就兴奋的不行。

去的路上干妈又带我们去了一个小镇旁的outlets,补补仓~ 小镇的outlets红红绿绿还挺有意思

因为干妈男友的推荐,去了个小镇吃brunch,听说这家的法式薄饼很地道,其实很多年前我还跟着法国朋友学习过,就是薄饼里面加上各种喜欢的食物配上相应的酱就搞定。当然人家这是正宗的,我们点了水果巧克力的,和芝士火腿的,都挺不错的~ 店里的装修很居家的感觉,服务员姑娘(或者老板?老板女儿?不知)长的很漂亮,妈妈临走前还要求合影了。。。不过幸亏干妈带我们去,这里的菜单都是法语的,自己去的话真是抓瞎了。

MontTremblant作为滑雪圣地以及赏枫圣地,这个季节却被当地人称作“Dead Season”,然而作为游客虽然看不到人头攒动的热闹景象,作为放松休闲避开人流的我们来说倒也不错。特别是妈妈说这次出游最喜欢的就是小镇了~

提前预定了Homewood Suites by Hilton Mont-Tremblant Resort的两卧室套房,因为订的比较早,而这家可以提前取消,所以最终选择了这家性价比各方面还不错的。我们从外面一路开车进入,门口在修路,告知施工人员我们预定的酒店,他就放行了,第一家看到的就是我们预定的酒店了,更巧的是,竟然遇到了之前的团友,他们的女儿也带他们来这里度假,竟然还住同一家酒店!

酒店有室内停车场,门面前台都不算大,毕竟是度假区的家庭式旅馆,但是房间却挺惊喜,虽然提前看过照片知道房型,但是实际却觉得更宽敞,更整洁~

整套应该算是两房两卫,客厅连着餐厅挺大的,还有个小阳台,一间大床房,一间是双床房,而且由客厅隔开,不论是与家人或者朋友出游,这样的房型是很好的选择哦。大家对房间都超级满意,稍作休息后打算去小镇上逛一下。前台可以拿张小镇的地图,其实小镇真的不大,拿不拿都不会迷路哒~

妈咪对酒店甚是满意~

酒店后面出去就是小镇的中心广场,之前看网友攻略,这里夏天可热闹了,现在却空旷的很,很多餐厅也不营业。看~这如果换了夏天,豆豆哪有坐得那么自在~

由于小镇是建在山上,所以落差的地方由短途的缆车连接,我还一直以为这缆车能把我们送到多远的地方,原来全程靠走大概上下半小时左右可以逛遍了(当然不算逛商店的时间哈),真的很近很近很近~ 就因为这免费的缆车让我们产生了错觉,造成了第二天的“悲剧”。我们乘坐了一段免费的缆车到了小镇的“上方”这里有著名的Smoke’s Poutinerie(可惜小店这几天都歇业,估计老板趁淡季自己出去玩了~)

这里就是MontTremblant山了,冬天这里就是天然的滑雪道,再晚几个星期这里就可以看到大片大片的红色了,这里还有一段收费的缆车,一看价格不便宜呢(请原谅我的记性,反正1,2百人民币吧)而且看看那个小山坡不算远嘛,然后又联想到刚坐的那段超级近的免费缆车,心想这段即使收费也应该不会太远,这咱们爬上去的话那不也省了一笔了嘛~ 小伙伴们,千万千万别爬呀!!!(当然你若是酷爱登山啥的那我也不拦着) 但是对于平时最讨厌走路的我来说这简直是恶梦~(这是第二天的事,稍后说哈。)

因为之前看网上的一些照片从上往下拍的小镇感觉就是在我们肉眼可以看到的那个山坡上,于是很单纯的以为那个就是最高点,或者半山腰之类的,于是我们开始往上走,虽然没有楼梯啥的,但至少还算平坦,不一会儿就到了,不过因为当时天色也晚了,与豆豆分析了拍照的光线啥的打算第二天再来,于是我们就撤退又回到了镇上与办完事的干妈汇合。

小镇上的店我基本么怎么逛,总觉得东西好贵。只在唯一的小超市逛一圈采购了些零食啥的,第一次买了单颗的枫叶糖,觉得味道还不错呢~

某个酒店的户外运动项目,小胖妞完美融入,超级可爱~ 肖像权关系正面的就不放了哈~

为了晚上的主食,随便选了一家Pizza店,老板因为惨淡的生意没少发牢骚~

小镇基本逛了一遍,简单的采购后,回到酒店开始拼装我们的晚餐啦,虽然简单,但是也要讲究气质~嘎嘎嘎~

准备好了来张“全家福”

无意间看了眼窗外,晚霞好美~

搞定了晚餐,我和豆豆决定再去外面逛一圈,看看有没有意外收获,然而夜景无惊喜,毕竟是淡季很多店都关门了,偶尔开着的餐厅酒吧生意也很平淡。

酒店里面有温泉池,我觉得就像是热泳池,而且也没准备去泡,仅参观。

晚上我们四人聚在客厅里看着美剧聊着天,畅谈至深夜~

因为我们的房间离餐厅很近,于是拿了早餐在房间里解决了。为了去拍酒店对面的湖,我和豆豆一早出发,然而逛了一圈竟然找不到入口,绕了挺大个圈子。

最后,竟然从酒店对面的另外一家酒店进入便可(提到这家酒店原来也是候选之一,但是一方面订的时候已无空房另一方面价格也相当的高级啊)酒店外观,今后再有机会来的话真想体验下~

早晨湖边空无一人,月亮悬在空中,喜欢极了这份宁静!

与两位妈咪汇合后,便迎来了我人生的挑战~ 真的真的~ 肉眼看到的小山坡觉得走走看看最多半个多小时可以搞定了吧,而且干妈还不断鼓励说来这里就应该爬山,咱们这座山多有名风景多美之类的(然而她自己其实并木有爬过)

于是大家斗志满满的开始了,先到了昨天傍晚我们来到的那个小坡上(要知道我以为这已经差不多是一半路程了,然后这才只是个开始)

大概就这个高度吧,为了过眼瘾,P了张带红叶的,大家感受下~

两位妈咪是先锋,刚开始道路还算平坦,只是周围木有人木有人木有人,差不多半个小时后,我和豆豆才隐约感到“被骗了”,但是我们还是坚信我们已经爬了一半了,然后这也才是个开始,渐渐的有些地方开始变得越来越陡,两个妈咪兴致盎然的冲在前头,我和豆豆垂头丧气地跟在后面,据目击者描述,我们俩就像打了败仗的伤病员(要知道我还背着相机,豆豆还背着其余的重装备)

在差不多一个多小时后,我们看到了缆车,干妈说中途有个缆车站,我们像在漫无边际的黑夜看到了一丝曙光般的兴奋,又愤然爬上一段比较陡峭的山坡,然而。。。因为是淡季中途的缆车站并没有开放,OMG!!!大家应该也经历过那种蛮怀希望又愿望落空的感受吧~ 这时我们周围才出现了其他几组登山者(基本都是后来居上的)然而我们的位置尴尬了,往回走意味着放弃~ 同时上山难,下山更难啊,我觉得可能我会就此滚下山去,往上爬,抬头一看至少还有一半的路程,而且越来越陡,同时离12点check out也没有多少时间了,干妈提议,她返回去退房,我们要么跟她一起回去,要么继续往上爬。这时路过一位身手矫健的专业登山者,干妈问她大概还要多久,她说我自己爬大概半小时吧,干妈说那我朋友可能跟在你后面,你带个路呗~ 在各种纠结内心挣扎斗争后,我们决定三人还是继续往上,跟着那位登山者。。然而大概五六分钟后她就不见了。。然后。。就爬。。爬。。爬。。很多次我真的想四肢着地爬~ 而且那天我还穿了双非常钟爱的皮鞋!

大概1个多小时后,我的相机已转移到豆豆身上,豆豆的摄影包转移到了妈妈身上,牛X的妈妈连拖带拉,带着我们向着胜利前进!此时,干妈早已办好退房,坐着缆车高高兴兴在山顶等我们了。。。大家八目相对的时候,她都不好意思笑了,说忽悠我们爬了三个多小时的山,此时偶们三人已经激(lei)动(pa)得说不出话了。

下山当然是缆车,一路感叹老外定的票价还是有根有据的。至于风景嘛~ 反正我是觉得不用爬着上来那么虔诚来看吧~

其实今天是妈妈的生日,有这样一段别样的经历也是很值得回忆~

与家人在一起旅行的意义就在于,无论是一座难以攀登的山还是一段艰难险阻的路,只要一家人互相扶持、相互鼓励地走过,留在心中的记忆远比看到的壮丽美景更值得回味~

虽然没有机会体验著名的Poutine,那么体验一下枫浆糖也不错,将糖浆淋在一大块冰雪上,转动,瞬间就凝固了,有点像小时候的麦芽糖,味道甜甜凉凉的还不错,不过要小心会拉丝哦~ 碰到风大的话,嘿嘿。。。

回去的路上去了一次COSTCO,采购了些东西,这里大部分的包装都是适合家庭用的超大包装,也没有啥当地比较特色的东西,还是以日常日用品以及食品为主,特别推荐的是这里的蔓越莓,比米国那个O牌的更新鲜好吃!

喜欢肉的盆友可以试试这款,不错的~ 不过COSTCO木有卖,一些超市或者机场是有卖的。

精打细算的干妈还推荐我们买了个蛋糕,说跟国内不同,大卖场里的蛋糕质量也是不错滴,果然性价比不错~ 干妈知道我心心念念的Smoke’s Poutinerie没有吃到,推荐了这里的,于是在晚饭前我又补了一顿~

晚上,为妈妈庆生当然要满足妈妈的中国胃,这家是干妈力荐的粤菜,在一家日本料理的楼下,环境一般但是菜品很不错。之前来的时候没有位子,今天还算好,点了#在国外才吃的起#的龙虾、带子等,每日例汤是老板赠送的,甜品蛋糕我们自备,正巧隔壁桌也是过生日,还与我们分享了手工蛋糕~ 5个人的收据哦,老板还给了折扣,这个价格绝对合理公道哦!

蛋糕果然性价比很高~ 真材实料!妈咪这两年生日都在国外过,豆豆表示不平衡~谁让你早生了一个月~

蒙特利尔市内游览

今天,是来蒙特利尔那么多天后,第一次好好的在市内游览。早上皇家山,蒙特利尔名字的起源就来自Mount-Royal,这座紧邻市区的大公园,在山丘上,一路可以看到不少在此锻炼的当地人,当然山上的观景台就更为热闹了,游客的必到之处,这里可以将圣劳伦斯何以及城市景观净收眼底,也是市中心绝好的赏枫地点。

TIPS:停车场有两种价格,一天和半天,如果晚上还想回来看个夜景的可以选择一天停车费。

逛完皇家山,差不多中午,怕很多餐厅需要等位,干妈又提议分秒必争地去补货,带我们去了一家她常常光顾可能连当地人都不知道的样衣店,听说这家店的设计师在好莱坞为很多明星设计过服装,这里是他与朋友合开的副牌,一些样衣或者有小瑕疵的衣服会在这里销售,但是设计感和质感都非常棒,干妈果然是搞服装的,小有收获!

午餐还是肉~ 变着法的吃肉,希腊餐厅吃肉饼~

出来看到这个景象,哈哈,免费洗车

圣约瑟夫大教堂,也是必到景点之一吧,其实之前就听干妈的男友强烈推荐过,这是一座神奇的教堂,据说很多人拄着拐杖来的,健健康康地离开,很多拐杖就留在了教堂内。教堂不仅是北美最大的教堂之一,也是魁北克省的三大宗教巡礼地之一,同时也是蒙特利尔最高的建筑物,气势恢弘,是世界最著名的朝拜圣坛之一,号称是世界上第二大圆顶教堂,教堂的巨形圆顶高达97米,仅次于罗马的圣彼德大教堂。

内部朴实,但具有仪式感,玻璃彩窗也是美极了~

这里也有不同款式的纪念币自动贩卖机~

本来与干妈说好,她办完事来接我们去皇家山看夜景,豆豆说这里的大平台上看看也挺好,于是等着太阳落山吧。话说干弟弟就在对面的教会学校读书,每天在这种庄严的气氛中读书一定能good good study, day day up吧!

话说,蒙特利尔平时大街上感觉不到那么多人,咋每次吃饭都要等位呢,或许是干妈介绍的餐厅都很人气,于是又利用等位时间去超市补货~ 晚餐的意大利餐厅主打各类面食,依然味道棒棒哒~

出发魁北克城咯~

魁北克城(Quebec City)是魁北克省省会,加拿大东部重要城市和港口,位于圣劳伦斯河与圣查尔斯河汇合处。法语区中的法语区,95%的居民说法语。 其实整个行程,对我来说最大的遗憾就是没能在魁北克城住上一晚,今后有机会我打算多住几晚,好好感受这座老城,感受每栋建筑、每块砖墙、每格台阶堆积出来的故事与历史。

参加了同家旅行社魁北克城的一日游行程,导游真的挺不错,认真负责态度非常真诚,作为过去的同行也聊的挺投机的。

行程是这样滴~

行程安排的挺充实,虽然本来我自己的计划只打算在城里待着,旅游团则还会安排不远处的水晶瀑布,当然看过尼亚加拉后再看这也就是到此一游的感觉了。

不过听说冬天来的话,这里的瀑布从上而下结成冰后晶莹剔透很是美丽!

水晶瀑布过后是省府观景台,远眺老城~

抵达魁北克城我的心情好激动,因为盼望已久了,就像去看望一位多年未见的老朋友,很多都是那么的似曾相识。可能因为是周末,这人流是来加拿大后看到过密度最大的了,有点国内某江南水乡即视感~

这里的每一处都使我流连忘返,仿佛自己能进去到那个童话世界里,只可惜时间有限,只能随着人流匆匆而过,说实话也分不清上城区、下城区、小桑普兰街,反正每个地方我都想走上几遍几遍几遍!

哪怕看到提前做好功课的小猪店都么有时间光顾了

这家餐厅听说性价比也不错,可惜也木有机会尝试~

特别推荐当然是古堡酒店,本来做攻略的时候就考虑入住,还做了梦,当然梦都是反的,果然。。 梦幻般的古堡酒店任何小公举都是想住上一晚的吧~ 作为魁北克的地标性建筑物我就不用多余的话去赞美了~

城里还有一处圣母圣殿主教教堂 ,如果说蒙特利尔的圣母大教堂那抹神秘的蓝令人向往,那么这里富丽堂皇的金更是亮瞎了我的眼,虽然之前有在地图上标注教堂方位,但是身临其中只能跟着感觉走了,果然在一个转角处发现了这座外观并不起眼的教堂,推门进入却是另一番景象,教堂虽然不算大,但是内部的金碧辉煌令人印象深刻,也正巧遇到了一对新人在举行婚礼,游客们都默默在后方避免去打扰人家,希望可以沾到些喜气,嘿嘿~

在喧嚷的路口,一首德彪西的月光悠扬的传来,原来是一位爷爷在路口弹奏,要不是赶着时间去集合,我真想驻足停留好好欣赏,不情愿地迈着步子,心中莫名的一股忧伤湿润了眼眶,放慢再放慢了步伐让乐曲能在耳边多停留一会儿~

魁北克城匆匆一瞥就好像在路口巧遇的“月光”,虽然遗憾么能听完,但心里却是满满的,也下决心下次再来“听个够”!

TIPS:想要寄明星片的童鞋可以在这里的邮局递,有古堡饭店的邮戳章哦~

这里的旅游纪念品店也超级多,而且种类挺丰富的,可以入手不少好东西。

不管在加拿大哪里视野都相当好,不论早出还是晚归只要抬起头都能看到那让人豁然开朗的天空~

回到家有惊喜,干妈知道我们对之前的烤肋排念念不忘,于是在家里花了8小时也烤制了肋排,味道果然也非常棒!真是典型的出得厅堂,下得厨房啊~

最后一天

最后一个整天,妈妈打算在家里收拾行李,看到堆在客厅一角的战利品,妈妈表现出了淡淡的忧伤~ 我和豆豆看着天气不错,打算再去老港附近逛一下,毕竟上次去老港天公不作美,于是重游老港~ 这天气好感觉就是完全不同啊~

加拿大虽然是在北美,但不同于美国大城市的多元和现代化,作为世界上第二大法语城市的蒙特利尔果然是“北美小巴黎”到处都充满着欧式浪漫的情调与氛围,这里的街道、建筑、生活方式都多了一份欧式的惬意和悠闲~

又见圣母教堂~ 门口还有许多马车,坐着马车逛老港也别有风味哦~

这里的纪念品商店也很多,继续shopping~

时间临近中午,广场上的一些艺术家们陆续开始活跃起来,听说夏天这里更加热闹。这家做手工艺品的大叔,一看有中国游客光顾赶紧拿出了一份中文手写的介绍单,详细介绍了他的手工作品,作为手工达人我自然要捧捧场~

结婚照外拍哈哈`

专门卖圣诞礼品的商店,完全不想出来了,不过价格不菲哦~

这里一个有趣的现象是常常可以看到流浪汉带着狗狗一起乞讨~

逛了大半天,下午和豆豆打算早些回去帮忙,地铁还是很方便,每一站都会有屏幕提示,所以不怕听不懂法语,这里的地铁和车站虽然看着都有些年份了,但是车站的装修还是处处体现着艺术感~

回去的路上,豆豆感叹这里的安居乐业,魔都一套破公房在这里就能换套小别墅了!咱们的房价啥时候可以跌一跌呀喂~老百姓赚的不是米金好伐~醒醒了喂~

回到家能干的妈妈竟然都打包的差不多了~ 妈妈辛苦啦~ 下午豆豆帮厨一起准备我们的告别晚餐,因为某(ci)些(chu)原(you)因(huying)本来打算出去补仓的我们愿望又破灭了~

晚餐很丰盛哦~

愉快的时间过得就是那么快,马上就要Say Goodbye~ 我们选的这个时间真是不能再巧了,干妈在我们到的第二天参加了一场复试,然后在我们回国的那天正式上班了,哈哈哈哈~ 天还么亮她又起个大早先送我们去机场,然后回家梳洗打扮准备入职~ 这样贴心到位称职的干妈真是打着灯笼也找不到啊~给你八千六百个赞! 么么哒~ MERCI!

如果觉得还没买够的,机场里可以继续,各种枫糖制品,巧克力,冰酒都是不错的手信。

这个蛮嗲~

回程一样很顺利,不同的是大家的心里都装满了回忆和幸福~ 期待下一季咯~

感谢能看完我叨叨的那个耐心的你~ 下一站我们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