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8

加拿大西部、东部旅游记录(一)

203****386

天数:20 天 时间:7 月 和谁:亲子

机票,提前近半年定的,尤其是西部去东部(卡里加里——魁北克)。

租车(并买了较好的保险)是在携程上定的,放心,游程中一直短信提醒我,不必购买另外强行推销的保险,有争议可以让携程出面协调。

(事实上在魁北克提车时遇到强推保险。预定的是凯美瑞,却给我七人座的大型车,我及时换了回来。因为魁北克省蒙特利尔渥太华酒店都是地下停车场,空间极其狭小。)

WIFI,淘宝上定的WiFi蛋,浦东机场提取。实际上用中移动就可以,每天按流量算,超过30元人民币按30算。(WiFi蛋坏了两天,用手机中移动上网,有短信通知,才知道这个政策)

导航,苹果上谷歌地图,另外下载了“离线探途”(把需要的省地图下载下来就可以了),两个一起用,

开车

,魁北克、蒙特利尔渥太华红灯不能右拐!加国以公里为计量单位。蒙特利尔很挤。

人员,家庭三人(含16岁儿童)

用餐小费,百分之15到20。

2017年

7月1日,东航,上海直飞温哥华

出租车,机场到市中心(Robson Street斯坦利公园Stanley Park附近),出租车费是固定价格,32元加币。

酒店,绿蔷薇酒店(值得推荐一下)

,客房很大,很宽敞。附近有个Whole Foods Market,

熟食、水果很丰富。加拿大卖酒是专门的店,叫 L

iquor store,啤酒特别赞啊!

加国150周年国庆节日,从海港广场到GAS TOWN一路人流如潮。

在Robson Street上的绿蔷薇酒店,房间很大,出行特别方便,离海边很近。
Whole Foods Market

第二天

自行车

(租车店也在酒店附近,4小时一租,也可全天一租42加元一车),

游斯丹利公园,骑骑停停,环绕骑了两圈,打发了一天。晚上Joe Fortes Seafood & Chop House,牛排、鱼排和生蚝。

Joe Fortes Seafood & Chop House

第三天,去吊桥公园有免费BUS(市内有几个站点),门票小贵,但值得游玩。公园也人满为患了。

第四天,市内提车。avis,定的是福特SUV,给我现代,虽然全新车高端配置,但是动力太差,软得不行。

准备去班夫

路上坎卢普斯留住一晚。

第五天,到达路易斯湖。附近的登山家旅馆。酒店不错,主要离路易斯湖很近,拍个日落、日升很方便。附近还有梦莲湖、幽鹤国家公园

早餐也挺丰富。对面有超市,补充食品、水果很方便。
日落前的路易斯湖
日落

第六天,清晨5点,来到湖边,等待日升。照耀雪峰,披上了金灿灿的金箔。5点很冷,穿一件夹克也冻得不行。

幽鹤国家公园(半小时车程),塔卡考瀑布(Takakaw Falls)、翡翠湖、天然桥。。。

瀑布旁可以攀爬,几乎能到瀑布顶端
瀑布山上眺望
翡翠湖

晚上入住班夫镇

Banff Ptarmigan Inn(班夫雷鸟酒店) 镇中心位置,最热闹的大街上,规模挺大,很干净。地下停车库,有电梯上客房。隔条马路就有大超市、啤酒店。但没有冷气空调。

规模挺大,很干净。地下停车库,有电梯上客房。镇中心位置,最热闹的街上,隔条马路就有大超市、啤酒店。早餐丰富
九点,班夫镇

第七天,我亲爱的二姐来迎接我们了。帮我们订好了景点套票,请我们吃大龙虾。

陪我们乘缆车、乘游艇。

班夫缆车,山顶,俯瞰班夫镇、弓河。
亲爱的二姐,二姐夫。
班夫镇上的THE KEG。
the KEG,晚餐
饭后,散步
饭后,班夫镇散步

第八天,姐夫订的套票上冰原大道、空中漫步桥,途经佩托湖

她说这水有点甜
空中漫步
路上有熊,(我们还看到了羊、鹿、狐狸)
枫叶湖——佩托湖
弓河瀑布——玛丽莲梦露电影大河东去取景点
二姐请客牛排大餐后,在晚霞中与我们道别。第二天回埃德蒙顿还要四、五小时车程,辛苦了。

第九天班夫镇附近景点闲逛,惊奇角,梦莲湖,阳光草场(到达时已关门)。

Moraine Lake梦莲湖

第十天,卡里加里OUTLETS闲逛一天,吃饭很方便。鞋子特别便宜,没有大品牌。

卡尔加里十字铁磨奥特莱斯世界名品店

晚上住卡尔加里机场欢悦酒店Calgary Acclaim Hote,特别诡异。酒店走道特别长,很单调,电梯在中间,过道上走两边看不到底。楼板很薄,上面走步声都听得到,一次听到后面有小孩跑过来,一回头没人,原来是上面的声音。晚上三点居然有人敲门,把我敲醒了,猫眼看出去是个留小胡子的男人。我喊了一声,就走掉了。卡尔加里牛仔节,大堂里放两个布娃娃牛仔,可恐怖了,灵异酒店啊!

第十一天,早上六点开到机场还车,很方便,顺着指引直接开到租车公司车位上,一直有人在那里接车,还钥匙走人。没有直飞到魁北克,需要飞到多伦多转机,中间等了近两小时。飞机很小。

到了魁北克,机场叫出租车很方便,到市区古堡酒店车费40元加币不到(包括小费)。

待续东部篇,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