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02.09

冬季玩转多伦多,让这个圣诞够惊喜!

天数:9 天 时间:12 月 人均:1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玩法:摄影,小资,人文,美食林,美食,自由行

发表于 2020-02-03 18:20

冬季玩转多伦多,让这个圣诞够惊喜!

多伦多 (Toronto),位于 安大略湖 旁边,是 加拿大 最大的城市,也是 加拿大 的政治、经济、文化和交通中心,世界著名的国际大都市。
它拥有人口约600万,但汇集了世界上140多种语言,是全世界最多元化的城市之一。
因生态环境好,已连续多年被联合国人居署评为“全球最宜居的城市之一”。
同时, 多伦多 也是世界上最安全、 富裕 和拥有最高生活水准的城市之一。

这座神奇的北国都市,不光拥有丰富审美的口味,更拥有浪漫细腻的心思,在这最重要的节日(圣诞),我们可以有怎样的玩法?快来和我们感受一下吧~

1、卡萨 罗马 ,宠妻狂魔的建筑狂想曲,让我们一起寻找童话中的梦幻城堡。

2、冰球名人堂,亲身体验 加拿大 原创国民运动的魅力。

3、在古酿酒厂区,感受雪国圣诞集市的浓郁氛围。

4、赏 尼亚加拉 大瀑布,冬日里的银装素裹。

5、登临CN塔,一览 多伦多 绚丽夜景。

6、重回象牙塔,记录 多伦多 大学里的光影变幻。

7、在皇家安大略博物馆,探寻人文传奇。

8、去瑞普利水族馆,观赏海洋生物的奇特。

9、赴安大略美术馆,来一场艺术的熏陶。

10、还可以什么都不做,闲适的在湖边享受落日霞光

11、抑或与小动物相亲近。

12、还有无穷尽的美食在等待我们, 多伦多 可是一座好吃之都。

好了,让我们开始吧~!

为你我受冷风吹,尼亚加拉大瀑布

多伦多 附近世界级的景点,莫过于 尼亚加拉 大瀑布了~
驱车前往的半路,突然下起了鹅毛大雪,本来计划是要坐直升机观光的,能不能成,着实不好说,而且没有太阳,让拍摄也会打折扣。

但不得不说,雪下的太有feel了~

加冬季到来,人们总是迫不及待的把降雪过成节庆。窗外大雪纷飞,依然挡不住对自然的向往。
带着自己的狗狗出来遛弯玩雪,狗子一点没受天气影响,仿佛只是享受清冽一点的空气,闲庭信步。

提及 加拿大 的 尼亚加拉 ,几乎所有人都想一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但我更好奇寒冬下的瀑布是怎样的动人呢?

果然令人一见难忘,不远处湖水奔流倾泻而下,发出隆隆的声响,要知道“ 尼亚加拉 ”,在印第安语中意为“雷神之水”,因为他们认为瀑布的轰鸣是雷神说话的声音。
因为水汽充沛,附近的树枝上都缀满了冰挂,这是北国才有的风光和极致美感~!

尼亚加拉 瀑布(Niagara Falls),位于 加拿大安大略省 和 美国纽约州 的交界处,瀑布源头为 尼亚加拉河,主瀑布位于 加拿大 境内,是瀑布的最佳观赏地;在 美国 境内瀑布由月亮岛隔开,观赏的是瀑布侧面。
尼亚加拉 河,在不足2公里长的河段里以每小时35.4公里的速度跌荡而下15.8米的落差,演绎出世界上最狂野的漩涡急流。
它与 伊瓜苏瀑布 、 维多利亚瀑布 并称为世界三大跨国瀑布!

尼亚加拉 瀑布成为美加之间 和平 的分界线,缘起1812年两国间的一次争斗,当时 加拿大 反挫 美国 ,甚至一度打到白宫,——势均力敌方才铸就了长久的稳定,两国从此在这不设一兵一卒,人民自由往来,无需办理过境手续。 和平 的环境为两国带来了更多的的回报,除发达的旅游业及随后兴起的赌博业外,食品加工、汽车零件、酿酒等也发展起来。

观赏 尼亚加拉 瀑布,除了岸上围观,还有几种别样的方式:
想当年,美、加两国在河岸个建造了一些码头,并配备了4艘游船,每艘能载客数百人,其中“雾中少女”(Maid of the Mist)号游船最为有名。自1846年开始,这艘游船著名的便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引领游客与瀑布亲密接触。
为什么叫这个名字呢?据说300年前,居住在当地的印第安人震慑于自然的威力,于每年收获季节时选一天,集合全村少女,酋长站立中央,引弓对天放箭,箭尖下落,离哪位少女近,这一少女即被选为代表,被送上独木舟,舟中装满谷物水果,从上游顺着激湍冲下,坠入飞瀑中,于是人们都说 尼亚加拉瀑布的雾气,便是少女的化身。
“雾中少女”的乘船码头在 美国 瀑布的正面,购票后先乘坐缆车到河边,然后每人领取一件雨衣。游船先经过 美国 瀑布,然后开往 加拿大 瀑布,近距离观赏到瀑布狂泻直下而产生的巨大水汽与浪花,有如千军万马般惊心动魄。真的会湿身哦,而从岸上看,真是仿如“雾中少女”一般。

还有一种方式是乘坐直升机,
从高空俯视 尼亚加拉 瀑布,可以清楚看到一条河把 安大略湖 和 伊利 湖连通起来,水流从地势较高的那个湖中涌出,变作瀑布飞流直下,汇入深而窄的河谷,宛若雄劲流畅的书法线条。飞机螺旋桨声和大瀑布的跌水声共鸣,观光者的血液也跟着激流的轰鸣而沸腾。

在 加拿大 这边就有一个小机场,可惜我们这次风雪实在太大了,吹的东倒西歪,直升机根本无法起飞,只能遥想一下俯瞰的风光了,不过我们又开发了一个方式,稍后介绍。

瀑布的参观票,可以抵达下方水电站的隧道,在这有三个角度,可以从下方仰观 尼亚加拉 瀑布,不要错过哦。

想要正面观看全景,我推荐两个地方。
一是可以去彩虹桥去观看,这里距离瀑布虽然比较远,但是视线非常好,是除了游船之外观看瀑布视线最好的地方。而且在彩虹桥上能够见到瀑布上巨大水汽蒸腾而上,仿佛置身在梦幻般的地方。
整体来说虽然今天天气不好,但风吹雪、树披挂,看到冰雪奇缘般的美景,更如野狼disco一样,老舅我右手画了两道彩虹。

另一个选择就是湖边的Table Rock House餐厅了,旺季可能先预约比较好,因为人气实在是太旺了。
不过冬天来,可以很随性的包场,挑一个视野最佳的位置,一边吃饭,一边观赏身边奔流的壮美。

点餐也不用犯愁,记住3样(前菜,一般是 沙拉 ;主菜,一般牛排、鱼排等;甜点),任选2-3即可,大概人均200-300人民币。

另一种俯瞰,就是登顶施格林了望塔(Skylon Tower),它的名字意为“天塔”,百余米高。通往塔顶了望台的电梯一半镶着玻璃,可以在电梯升降的同时欣赏风景。 塔里 设有剧院和游戏场所,最上层是旋转餐厅。

登塔看 尼亚加拉 大瀑布,便能够将全景看的更分明;而且绕塔一周,还能够看到周遭的整体布局。
夏天时,远处的绿色森林与广袤的河流汇聚成一幅天然山水画;在冬日,白雪皑皑,惟余莽莽,仿佛像人间仙境。

在转圈观赏的过程中,被大风吹的走不动道,深切体会今天无法直升飞机的根源,不会也值了,终于见到你的真颜,在高处不胜寒的时候,心中有一首歌想唱给 尼亚加拉 ,——为你我受冷风吹。

更多的角度选择,带好长焦,方便你抓拍任何场景。

稍后我们去周边的酒庄,尝尝零下8度才采收的浪漫。

途中先路过一个迷你小教堂,水路边的教堂(The Living Water Wayside Chapel),世界上最袖珍,而且还在使用的教堂。

n里面只有4张椅子,紧巴巴最多坐七八人,别看“麻雀”小,但依然有牧师来这主持婚礼,——很环保,又很神圣,因此吸引了外地游客慕名前来。

我们在此拍了个不亦乐乎,南方的小伙伴还抓紧时间堆了个雪人~

想必品尝过 加拿大 冰酒的朋友,都会为其香醇清冽的甘甜而惊叹世间造物的完美。
对于 加拿大 人民而言,冰酒更是他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今天我们要深入Peller Estates Winery and Restaurant酒庄,一探究竟。入口就看到立在雪地里顽强的葡萄架。

进入大门为里面舒适的风格,而感到惬意。

先带我们品尝了几款他们的特色。

稍后就是展现冰酒神奇的地方,要知道,冰酒之所以甜美,是因为它是剧烈降温后才采摘的,天气要连续3天在零下8摄氏度左右,才能采摘,这样葡萄的糖分得到进一步浓缩,同时也增加了清冽的风味。
所以可想而知,冰天雪地里的采摘也格外辛苦,而且因为方式特别,一年的冰酒可能往往只有这一茬,因而无论从价格还是价值,贵的理所当然。

喝如此美酒,当然要一个更惬意的地方,酒庄老板带我们进入私人冰窖。
让美酒配美景,勾勒出心中的诗意。

这里可是很冷的哦~

下来便是浓浓的圣诞氛围啦。我们去最有氛围的一个小镇,看看那里有着怎样的装扮神奇。

街道配上庄园风的建筑,非常适合在这里凹造型。

道路两旁,除了特色酒店,以圣诞装饰品店为多,里面摆满了玲琅满目的商品,想布置圣诞树的,可以在这采购个开心哦。

冬天的一大娱乐,就是大冷天吃冰淇淋。 澳大利亚 最好吃的一家连锁叫cow哦,没错就是奶牛,所以味道格外浓郁,大概20多球,加一加元(5人民币左右,就可以变成两个球)。

今日份晚饭,来 加拿大 怎么能不试试龙虾~

再过两天就要耶稣降生了,走,我带大家感受一下 多伦多 都有哪些圣诞玩法~!

北美第五大博物馆,安大略省皇家博物馆

今天我们先来了解一个城市的文化底蕴,——皇家安大略博物馆(Royal Ontario Museum, 简称ROM),位于 多伦多 市中心,1912年创立,是 北美洲 第五大博物馆。
它由5座相互联结、自我支撑的晶体结构组成,是具有棱角美学的水晶宫,内部宽敞明亮,包含7个展厅+餐饮区,以及1个主入口大厅,因为太过别致,让人一见难忘。

入口处有专门的存衣处,一般自己拿到衣架上摆放,而且不收费。但因为这里有专人料理,所以3加元一件。
博物馆共有五层,不过因为造型比较奇特,所以展厅有时比较隐蔽,建议大家进门先拿地图,按图索骥。

内部展品以考古学和生物学为主,——令人惊奇的是 中国 的文物撑起了主要台面。
在大厅最右侧佛像那里,就是一层主厅的入口,里面是就是我说的 中国 区。

在一层, 中国 文物的陈列几乎要占去展览室面积的二分之一,包括古代艺术、佛教艺术、建筑艺术和雕塑造像等,比较奇特的是入口墓葬开局哦!
共计约有3.5万件藏品,其中约有2200件精品被陈列展出。

最精美的莫过于来自 山西兴化 寺的巨幅元代壁画,繁复精美,值得细细驻足欣赏。
其他诸如 菩萨 造像、三彩罗汉等,也堪称精美绝伦。

在旁边就是 日本 、 韩国 展厅,尽力摆放了当地文化的标志文物。

当然还有更早期的 埃及 文明

在 欧洲 文明展厅,当然错不了的就是 希腊罗马 的雕刻还有陶瓷纹饰。
哈哈,可以自信点,去多了就发现,基本说到 欧洲 古文明,都是这两国,其他还在同时期沉睡。

当然也少不了每周本土的印第安文化。

在自然与动物展,拥有丰富的动物标本, 比如 像人们展现了发掘的恐龙标本,让人们感受曾经称霸地球1.5亿年之久的巨大生物。
还有这种非常有画面感的布置, 北极 熊-海豹-企鹅,是食物链上的排位,想必这只刚出水的萌海豹,心里都快哭死了。而这种狼与豪猪的缠斗,更突显了趣味化陈列的美好。

还有很多寓教于乐的环节, 比如 让观众亲自感受海龟壳和动物毛皮的不同质感,在触摸中获得直观感受。
还有更多丰富与精彩,稍后完善。

回到一层大厅,在另一侧,是博物馆的另一个入口,丰富的纹饰让这里充满了美感,他的对面也是一家博物馆,大家有空可以稍带参观。

这是刚才所说的另个入口的外观。

晚上我们要去吃当地最好吃的一家牛排。

点了5分熟,相当鲜嫩,而且还可以搭配海鲜一起上。

虽然泛滥但玩的不亦乐乎,错觉博物馆

出门了,刚下过一场大雪的 多伦多 格外美丽(图片来自旅游酒店控)。

路过的一所教堂

还有特别网红范的一栋建筑。

还路过一个小广场,在当地非常有名

这有一个布满狗狗的喷泉,其中只有一只猫猫哦,你能找到它吗?

今天我们要去一家欺骗视觉的——错觉博物馆
虽然类似的项目,在国内已经每个乐园都考虑加一个,有点滥觞。但是呢!
只要和好玩的人一起,怎样都能玩出花,玩开心!

最开始没看懂这个,互换了位置,才发现比例夸张的惊人!emme~我要准备吃人了!

这个镜子能让你体会自己和自己打牌的“六方会谈”。

万花筒,视频更为惊艳,请大家稍后期待。

这种星空隧道,走起来还真不容易走直线,分分钟感觉天旋地转,开始纠正自己本来正确的引力方向。
所以说,眼见不一定为真,人是通过视觉参照对比,来总结发现的。而一切都可以用错觉来欺骗。

来张好看的天空作为结束。

王者荣耀的殿堂,冰球名人堂

大家都知道, 加拿大 是一个冰球国度,最受欢迎的运动,莫过于冰球!
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心心念的英雄,将王者的荣耀汇聚一起,就成了它,——冰球名人堂。

入口非常难找,街面上看到的建筑大门封闭,在附近的商场里,有一家hocky的店,然后要从地下进入,向店员打听一下吧。

先来到刚才我们在地面看到的展厅,这里摆满了冠军的照片和总冠军的奖杯。

冰球名人堂,是为纪念冰上曲棍球的历史而设,它是名人堂,同时也是博物馆。它展出各种关于球员、球队、国家冰上曲棍球联盟(NHL)的记录、大事记和NHL奖品(包括史丹利杯)的陈列品。

而我觉得最精美的是他的天花板

如同教堂彩绘玻璃一般绚烂精美

场馆里除了展示了历届球队巨咖曾经用过的装备( 比如 战衣、球棍),以及获得的荣耀,若是狂热粉丝一定有朝觐的神圣感。
可能对国人来说,这项运动还比较陌生,但在 加拿大 ,随便你走进酒吧/惨吧,赛季里都会看到熙熙攘攘的球迷,还有热烈的欢呼。
这项运动非常难忍,对体能和对抗仪式都有很 高要 求,繁琐的护具,就像 明光 的铠甲,一袭在身,顺变俾倪四野的战士。
当然也模拟了好多场景, 比如 球队更衣室。

最有趣的是其中可以参与体验的项目,运动就是这样,置身事外感言不过尔尔,亲历其 中方 觉乐趣无穷。
当个守门员考验你的反应能力,对面的大屏幕上,对方运动员穿梭变向而来,再从一个刁钻的角度(屏幕上有六个孔,可以发射“软质”冰球)。
另一个是可以用球杆,挑战射门,大家不要错过哦。

大家可以买鞋冰球作为纪念品哦,印象不同球队或标识的硬质橡胶球,特别可爱,很适合收集。

中央车站就是 多伦多 的火车站+交通枢纽了

进入后非常开阔的大厅,不过怎么说呢,商业氛围略有些空荡,在这里可以买到开往全国的火车。

对面大厦里有一栋非常特别的建筑,全部都是用姜饼做成的哦,我不只一次看到有人用舌头去舔,检验一下是不是真的可以吃,你会不会也偷尝一下?

圆你一个城堡梦,卡萨罗马

卡萨 罗马 ,是 多伦多 最具魅力的景点,外表是符合心中想象的完美城堡。其内根据节日经常有不同主题的装扮和演出。
这座城堡位于市区以北的奥斯丁台的山头上,曾属于 加拿大 首屈一指的富豪-亨利·米尔·柏 拉特 。
这位杰出商人曾荣耀非凡,如1905年英王爱德华七世册封爵士头衔,以表彰他为 加拿大 军界服务,以及为 加拿大 电力发展所作出的巨大贡献。

亨利爵士生性浪漫,有感于妻子玛丽出行不便,无法欣赏到 欧洲 建筑的精髓,便希望清最好的设计师,采用最好的建筑材料,修一栋 欧洲 古典城堡式样的房子,以此作为送给爱妻的礼物。1909年,由加拿大 建筑师E.J.利诺斯绘制蓝图,启动了他毕生的梦想,城堡被命名为CASA LOMA,意为“山坡上的房子”。
当时共雇佣了300名工人,历时3年,耗资350万加元建成,这是 加拿大 历史上最早、也是建造最为辉煌的私人城堡,青铜大门、秀美的城垛、高耸的塔楼,处处显现出建筑师的巧妙构思,主楼通过800英尺的隧道与豪华的马厩连接,环绕城堡的是5.5英亩的花园。每当艳 阳高 照,这座城堡,在繁花的映衬下,气势更是另人震撼。

当享利爵士和她美丽的妻子,在城堡中享受了十余年的奢华生活之后,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爆发,亨利的经济帝国瞬间陷入了崩塌的境地,巨额的债务迫使焦头烂额的亨利变卖家财。
1924年,卡萨 罗马 的古董和艺术品在完全无限制、无保护的情况下公开拍卖。5天的疯狂竞拍,使古堡中令人瞠目的财富如水银泻地般流失,据说连 纽约 的人都赶来凑热闹,而在这场被称为“世纪大削价”的拍卖中,一座价值1500美元的野牛铜像只卖出了50美元。拍卖共获得14万元,不及亨利多年来为这些艺术品投资的十分之一。
之后的卡萨 罗马 曾被改为旅馆、夜总会,但都难以应付巨额物业税。1937年同济会俱乐部把它租下并发展成为一个旅游胜地,城堡开放成为公众游览的场所。

进入就先看到了胡桃夹子和圣诞布置,挤走了士兵,小姐姐就是我的了。

固定时刻会有这一幕经典芭蕾剧的演出,值得一看!记得早早去找个好位置,到时绝对人满为患。

在城堡里面巡游的时候,可以窥见当年富庶生活

地下室做了圣诞主题的装扮,走到尽头可以和圣诞老人合影留念。

走出大厅,室外空间的布置也很用心,而且安排了很多暖房,给大家取暖。

这位街头艺人可是无敌能说,3个小时不停口的逗大家笑,除了擅长玩火,还会拿出一个可以变化图案的荧光棒,把圣诞元素( 比如 圣诞老人,驯鹿,礼物)耍宝般投影给大家看。

整个卡萨 罗马 ,可以说是北美最大的私人住宅。主体是三层楼的“中世纪”古堡,建筑内部可分五部分:
1、地面部分有60英尺高大厅、橡木地板的图书室、饭厅、花草温室、艺术品展览长廊(孔雀巷)、小餐厅及书房。
2、二楼以起居室为主,设有主人的卧室、浴室和夫人的卧室、浴室,女童军展览室、客人套房等。
3、三楼有女皇步枪博物馆、城楼、基旺 尼斯 展览室、观景室和佣人室等。
4、地下有酒窖、游泳池、健身室、保龄球、射击场等。
5、通过地下 通道 进入另一建筑物,有车库、马厩、花房等。室外有5亩半喷泉花园。

城堡内共有98个房间,想当年,亨利作为当时 加拿大 的首富,在事业越来越飞黄腾达的同时,也越来越铺张的消费着个人的财富。古堡的每个房间,都陈设着他从世界各地采购的名贵艺术品,让卡萨 罗马这座融合了 罗马 式、哥特式、 诺曼底 式等 欧洲 多种建筑风格的豪宅,如同博物馆,美轮美奂,极尽奢华。
其中,首层艺术品展览长廊的装饰,是完全仿造 英国温莎 城堡的孔雀廊,以追求 英格兰 式的浪漫,故被称为孔雀巷。
为了装修整个城堡的客厅,亨利甚至动用了 马赛 美术馆的展品,作为橡木嵌板。
二楼的圆厅,曾为 英国 王室成员下榻时的会客室,其中更有一套客人房按 中国 风格设计,用以摆放亨利收藏的东方古董。

和工作人员还有小伙伴们一起合个影留念。

今天晚上我们要去这家黑暗餐厅,体验一下失去视力后的生活是怎样?

在等待的地方,可以选择自己想要的套餐,前菜+正餐+甜点,选择2种或3种的搭配都可以。

然后我们就被带到一个摸黑的房间,真的是超级密闭,伸手不见五指,所有食物由服务员递过来,自己却要摸索着使用,仔细辨别其中的味道和怎样的食材。这一瞬间,才会对健康的可贵感受深刻。

落日与群骛齐飞,湖心岛赏阳光&晚霞

大家都知道 多伦多 是 加拿大 的首都,是一座充满大都市风情的都市,高楼林立气魄非常,从哪里观赏最佳呢?走跟我们一起坐船去。

在码头(后面那个Jack Layton Ferry Terminal就是)可以买到往返票,大约5加元。

大约20分钟抵达对岸,沿途可以看到越来越多高楼大厦加入到你的视野,从而欣赏到 多伦多 最集中的都市风。

偶尔会有大群水鸟或湖上泛舟的人经过,成为你画面中亮眼的组成部分。

湖心岛很大,走1/3可能就要花去个小时,夏天是 多伦多 户外休闲的天堂,冬天就比较宁静,只能看到骑自行车或者牵狗遛弯的当地人。

回到码头,能看到这样很有趣的场景,一个人,一辆车,一条狗,拉着从对岸买回的补给,信步回家。

触碰海洋的精灵,瑞普利水族馆

瑞普利水族馆,是 多伦多 最大的水族馆。

空间不一定大,但是巧妙布置一定是最用心的,让人感觉往复回环,充满了曲折探秘的乐趣。

刚进来,以为 印度 大叔非常热情的要我帮他拍一张,热爱照相的人民,在 多伦多 格外难得。
这的人很注重隐私,不喜欢面对镜头;但怎么说呢,我们选择走在大街上,本该是坦坦荡荡,落落 大方。

很多鲨鱼,游累了,喜欢趴在玻璃上,看行人在下方穿梭。

很适合带小朋友来科普。

而且这里还会把内部结构展示出来,让大家来接水族馆是怎么通过不同管线,给不同水池换水的。

临近出口,还有一个摸摸池,可以亲手触摸这些海洋动物。

一览众山小,多伦多电视塔-CN塔

英文原名里的CN,是“Canada's National”的缩写,一直以来被认为是 多伦多 的地标,每年吸引超过200万人次参观。
整个塔高553.33米(147层),自从在1976年落成后,一直被吉 尼斯 世界纪录大全纪录为最高的建筑物,直至被哈利法塔( 迪拜 塔)超越为止。1995年,更曾被 美国 土木工程协会收入世界七大工程奇迹。

其圆盘状的观景台远看像是飞碟,伫立在 多伦多 的港湾旁。塔内装有多部高速外罩玻璃电梯,只需58秒就可以将游客从电视塔底层送至最高层,在塔顶,可以远远眺望整个市容以及 安大略湖 等周围的景色。
在这看到了我们昨天去过的湖心岛。

电视塔最独特之处是在观景台所建的玻璃地面,这块呈扇形的玻璃地面让几乎每个尝试踏越这块地面的游客都是战战兢兢,如果再俯视玻璃下面如蚂蚁般微小的地面景物,更是惊心动魄。不过,还是有不少冒险者走上去、甚至躺下来,尽心尽力凹造型。

从高空俯瞰, 多伦多 有一种, 东北 省会变成首都的既视感,同样的大雪纷飞,寒风凛冽,如果把省会的建筑加高加大,再富集上相关产业,其实和 多伦多 的感觉非常像。

在这还遇到了几个小美女,因为我们拍照会补光而且霸屏许久,他们可能以为我们这里的风景格外美好。在旁边蓄力等待好久,不过,其实,哈哈,我们嫌麻烦随便找了一块玻璃,就是为了拍个打卡照,因为其他的早被人挤满了。

他们着小pose一出手,就知道来者非常啊,不是模特就是博主。

这里还有一层可以绕到户外,让你呼吸到高空新鲜空气;而隔着铁丝网,可以收获更透亮的视野。
本来从观景台还可以再上一层,到“天空之盖”(Sky pod),现在还有个体验项目,——挂着安全绳,高空后仰挑战自我,不过这里只有在风速不强的情况下才开放。

闲来无事,另一天晚上,又溜达到CN塔附近,

正值夕 阳西 下,一切笼罩在暖暖的色调里,格外美好。

湖心岛还有个机场,所以能拍到飞机和落日同框的画面。

晚上本来想坐观光巴士,结果找了半天才发现站台,其实他就在湖边的一条小街上,有个立柱上面有个观光巴士的站台,注意查找一下哦。

晚饭选在酒店里的餐厅,出人意料的好吃,而且分量饱满,让我们吃的无比幸福。

古法今酿成新章,古酿酒厂圣诞集市

今天我们坐地铁,先去一个远一点的地方。

周边的特色小镇看一个画展

很多绘画非常有独特的风格, 比如 牛都长成这个样子

在画展的中央大厅,提供简餐

然后来到 多伦多 最受欢迎的,古酿酒厂圣诞集市。

如果想感受浓郁的圣诞气氛,一定不要错过这个“全球十大最佳集市”,可以在里面吃吃喝喝,看演出,淘小物件;很像咱们的庙会,但不得不说,在节日氛围营造上,更有新意,更让人感觉浪漫。

这里是 多伦多 最大的一棵圣诞树,舞台上正有演员在唱诗。

底下迎来了丰富的受众。

古酿酒厂区,本是 多伦多 最大的威士忌酿造中心,曾经占据 多伦多 一半的市场,并远销北美多地。

后来逐渐没落,但因为红砖的厂房,泛青的石板路,非常有 维多利亚 时期气质,成为一个知名的艺术园区,咖啡馆,酒吧云集其中,受到年轻人的追捧。

这句大家应该非 常熟 悉吧,圣诞歌里经常能听到,圣诞老人知道你是Naughty or Nice(调皮还是乖巧),然后决定要不要给你发礼物,妈妈们哄小宝宝乖的金句。

里面的美食选择很多,逛冷了可以来一杯热巧,立马暖身。

里面的墙上能看到很多单词,像peace & love都能找得到。

和调皮的基友,玩点高难度的动作,可能除了小时候,再没这么体验过,给他乐坏了。

来张纪念照,撤退。

多伦多大学,有多大?

多伦多 最出名的院校,莫过于多大了,1827年根据 英国 皇家宪章建立,是殖民时期 加拿大 最早的高等学府之一,经过近二百年的蓬勃发展及本着对知识严谨考究的学术精神,被公认为 加拿大 综合实力第一的著名学府,世界顶尖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

它有很多个校区,分散在各地,由于不太集中,可能经常出现这种状况,学生下课后,感觉去坐公交奔赴另一校区,继续下一节课。

在校园门口的草坪上,是喂松鼠的好地方。

非常的顽皮,蹿上蹿下,不太放心,所以“抢”完就跑,吃完还摸索着回来要。
喂它们即使上身,也不要紧张,它只是想拿走食物,你不慌乱,它也不会乱动。

多大,拥有藏书1900余万册,是 加拿大 最大的学术图书馆系统。
生活设施也非常齐备,有学生社会宿舍十余栋,可供近7000学生住宿。各种餐厅、咖啡厅及酒吧几十间,并开设了邮局、剧院、体育中心等,加上五百多间各类社团,让学生在刻苦学习之余,能够可以充分放松身心,参与丰富的课余活动。

在多大诞生过很多知名影视作品, 比如 《心灵捕手》里的算术走廊,《机械战警》、《无敌浩克》等。

我最喜欢里面的图书馆,安静而普通,温暖的阳光透过窗棂斜斜的躺在地板上,一段宁静而充满回忆的校园时光。

长长的光影,可以拉出好看的影调,拿一本书,做一天学者,留下精彩的美照。

校园里的人群,也是很适合扫街的场景哦

这是对面的另个校区

今日份大餐,就选这里吧

超级丰盛,吃到了新鲜的生蚝,主菜我选的鱼排,这家店的酱汁挑的让人食指大动,我要给100分。

接受艺术的熏陶,美术馆

今天我们去AGO接收一下艺术的熏陶。安大略美术馆同样位于市中心,是 北美洲 第八大艺术博物馆,藏品超过四万件,大量的展品,涵盖雕塑、绘画等。
还有梵高、毕加索等人的佳作,以及野兽派艺术家马蒂斯、普普艺术家安迪沃荷等的作品。

大厅螺旋形的设计非常美妙,凸显了十足的艺术感。

随处可见各种风格的绘画和雕塑,美术馆内部空间非常大,陈列的画作也很多,值得花个半天或一天时间好好欣赏。

来的时候,有草间弥生的专门展览,不要错过哦。

之前草间弥生叶在国内办过特展,不过没赶上,这回成全了(图片来自潘潘三条子)

是集市,也是超市,圣劳伦斯市场

今天我们的主题,是美食,第一站先来到圣劳伦斯集市。楼内共有三层,从新鲜果蔬、各种果酱罐头到鲜活海产品,内容丰富,还有几家工艺品店。在2011年, 美国 《国家地理》杂志将 加拿大多伦多 圣劳伦斯市场评为"全球最佳食品市场"。

可以说圣劳伦斯集市所在位置,是 多伦多 的第一座建筑,它就位于曾经的湖边,后来由于扩建,将码头向更远处推移。

在地下一层,我们找到了圣劳伦斯作为市政厅的证据,它的地下原本是地牢,墙上挂着曾经的镣铐。

如今它已经蜕变成市中心最有风情的市场,充满了丰富选择的商品。

在这各种野味都能买得到,像野牛肉啊,骆驼肉啊,鳄鱼肉,袋鼠肉等等都有。

因地处冷暖流交汇处,海鲜选择多多,无论帝王蟹还是龙虾,都格外肥美。

其中最金贵的,当属这种经过风干处理的牛肉,据说这样放置后别有风味。

圣劳伦斯市场,既是集市,又是菜市,来这看看当地人的食谱啊,你会发现土豆有各种颜色的,红的黑的。

胡萝卜都是这种小baby体型的,他们更喜欢这种

这个是 俄罗斯 风味的腌制品。

还有其他风味的

北美很喜欢甜食的,看这玲琅满目的,甜到心慌,哈哈
最特别的是下排右数第三个,是当地发明的一种甜点。

当然也少不了,糖果色惹人爱的马卡龙。

在里面我们尝试了几种美食,这种叫做 三明 治,其实更像 汉堡 肉夹馍,香气扑鼻!

这个是炸鱼排,淋上柠檬汁,味道丰富。

当地的莓果非常丰富哦,而且味道很好,像黑莓、蔓越莓、蓝莓等等。好了,想体验更多吗,欢迎关注下一张, 多伦多 foodie tour~

多伦多美食之旅,foodie tour

都说唯有美食与美景不可辜负,来到 多伦多 ,就让我用“腰围”与“时间”去寻找那些美食吧!献给可爱的吃货们吧!
加拿大 拥有漫长的海岸线和广袤的土地,为令人垂涎欲滴的海鲜/野味,提供了良好的生长环境;而且东西方文化在这里交融,不同移民带来各具特色的烹调技巧。
这次先随着我,从小吃美食开始探索吧!

1、Nu Bugel 贝果
小小的门面,里面藏着美味的宝藏,贝果这种食物长得超像甜甜圈,只是用火烘烤出来,然后像 三明治那样,中间夹上各种风味,让麦香和馅料混合出肉夹馍一样的质感。
推荐:烟鳟鱼贝果配 沙拉 ,下午来逛一逛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有时人会偏多哦!

这家的主打是这个,类似于甜甜圈的造型,但做成了 三明 治的质感。

沿途可以看到很多涂鸦,这也是 多伦多 充满艺术感的体现之一。

2、Golden Patty 牛肉馅饼
店面有点像蛋糕店,最受欢迎的是叫做patty的牛肉馅饼,外表金黄酥香,里面是细嫩的牛肉馅,闻香气很像 西安 的宫廷牛肉饼(一种国内小吃)。

3、Jumbo Empanadas 南美风味饺子+玉米粽子

说是饺子,其实更贴切应该是 新疆 烤包子,连味道也是一样一样的;玉米粽子是混上糯米的糊状物,吃起来很香甜;强烈推荐配的酱料,酸甜辣混合在一起,非常有魅力的味道。

玉米粽子

还有这种饺子(其实更贴切应该是 新疆 烤包子)

4、Moo Frites 芝士土豆条
这相当于薯条的 加拿大 版,炸好后不是蘸番茄酱,而是淋上融化的芝士,吃起来能量满满,口感丰腴。额外说一句, 加拿大 这,连麦当劳的薯条也是这样被改良的。

5、Fika 咖啡+姜饼
一家具有 瑞典 风格的咖啡店,咖啡店的吉祥物Dala horse,是一匹可爱的小马,而FIKA是 瑞典 语中“咖啡kaffa”的变形。喜欢拍照的小姐姐们可以来这凹造型,店中最有特色的是一面大大的标贴墙。
推荐:马形的姜饼还有肉桂卷,味道格外好,不要错过哦。

姜饼和肉桂卷。

6、Belfast love 精酿啤酒🍻
我们点了4款不同的风味和一些小吃,精酿啤酒不光颜色有差异,有的酸酸,有的则混合了另类的风味,适合在味蕾上细细咂摸。

味 道真 的非常特别,除了颜色不同,酸苦还有别样风味混合在一起。

随便点了一些小吃。

7、Soma Chocolatemaker 辣热巧🍪
店的招牌很小,一不小心就会错过,这是藏在酿酒厂附近的一家巧克力店,推荐辣味的热巧克力,暖身佳品,而且口感味道让人一见难忘!

没错,确实是这个口味,来试试呀。

8、Mean Bao 各种餐包
mean bao,顾名思义,当然就是各种包包了。相当于把各种中式菜肴打包到小包包里,选择种类非常多,而且普遍“露馅儿”,这儿的包儿都是开口的,哈哈。

9、这家店的特色是它的这种小糕点。

10、Mothes 原创鸡尾酒
这家店,里面的很多鸡尾酒都是原创的,想喝不同于常规的感受,来这没错的。
而且调酒师会根据需求,现场发挥,极具挑战精神,足以满足你的好奇心!

里面的很多鸡尾酒都是原创的,想和不同于常规的感受,来这没错的。

因为他们会做各种尝试,极具挑战精神。

信手拈来,涂鸦巷之美

多伦多 很多社区,墙面上都有这种丰富的涂鸦,走,随我们一起领略一下呀!

其中最出名的当属涂鸦巷了。

色彩鲜明,风格眼里,这的涂鸦,可不是随便就可以涂改的哦,要经过专门的审批。
包括设计稿和喷绘者,经过社区同意才可以实施,这一定程度上,保证了画作的高水准。

才带给我们如此丰富的视觉享受。

这里是一个凹造型的好去处,因为你正好可以坐在这,骑在鲨鱼头上环游海底世界。

很多凸显了绘画者不凡的功力。

让看起来平淡甚至有一些破败的老社区,焕发了新生的活力。

并吸引着年轻人前来驻足观赏。

住宿选择:希尔顿酒店

选择这里,是因为实在太方便了,它就位于市中心,去哪都不远。

餐厅除了一层,43层也可以边观景边就餐。

房间内景,标准化的干净整洁。

如同在家一般无论办公还是休息,都非常惬意。

两侧的房间,景观都非常好:一侧可以看到楼下的冰场和圣诞集市,另一侧可以看到CN塔。

下面的这片冰场,非常有人气,每天游人都络绎不绝。

旁白呢更是一个mini的圣诞集市,没事的时候可以逛一逛,感受下气氛。

结语

多伦多 就是这样一座,多面立体的北国首都,既看得到大雪纷飞的圣诞浪漫,也拥有美食与艺术的无尽享受。
值得每一个探索者,深入感受它的美好与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