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25

多伦多の圣诞季(超实用多伦多旅行攻略)

多伦多这个城市名字大家应该都不会陌生了,这个坐落在安大略省的加拿大最大的城市,也连续多年被联合国人居署评为全球最宜居的城市之一。为什么这座城市能获得如此殊荣?因为安全、文化多样化、包容性极强、经济高度发达、教育资源丰富等等。

对于我来说,我最喜欢多伦多的是它秋天赏枫之旅和冬季冰雪奇缘的奇遇,再加上它多元的文化和无国界的美食,在这里旅行真是一种从身心到味蕾的极致享受。

这次来多伦多我选在了他们的圣诞时期(12.14-12.26)也就是它的冬季,我一直很喜欢西方人的圣诞氛围,感觉他们的圣诞季是一种非常梦幻的体验,那我就把我的感受分享给大家吧。

出行概况:

出发时间:2019年12月中旬

出发天数:14天

人物:自己,偶尔和当地朋友相约

行程:多伦多深度游+尼亚加拉大瀑布

出行前准备:

一、关于多伦多(Toronto):位于加拿大安大略湖的西北沿岸,是加拿大最大的城市、安大略省的省会,也是加拿大的政治、经济、文化和交通中心,世界著名的国际大都市。

多伦多坐落在安大略湖西北岸的南安大略地区,东南邻纽约,东北邻渥太华,面积为7125平方千米。市区里有半数的居民是来自全球各国共100多个民族的移民,多元的族裔特色,使得这里汇集了世界上140多种语言,成为全世界最多元化的城市之一。2016年,多伦多市人口已达到592.8万。多伦多下属五个区,分别是西多伦多、约克区、东多伦多、北多伦多和密西沙加。【此段来自度娘】

二、关于语言:多伦多主要以英语和法语为主(多为英语,毕竟比较大众化),语言不好的童鞋们可以提前下载好各种翻译软件,如:Google Translate。

三、关于签证:

1.在加拿大签证官网申请,填表的时候如实填写自己的所有信息就好(记住不要有任何隐瞒或者作假)。

2.找靠谱的旅行社代办(记住找大平台,毕竟比较有保障)

3.某付宝芝麻信用分750分以上可以申请便捷通道(打开某付宝-我-芝麻信用-更多-签证-去适用服务-加拿大芝麻签证报告,然后根据步骤提交即可

四、关于货币和支付方式:

1.现金支付:多伦多流通的货币为加币(加拿大元,CAD)以即时汇率为准,出行前可以在国内银行或机场兑换窗口兑换,兑换的时候尽量要求换些金额较小的钱(如5刀、10刀、20刀),会更方便流通。

2.银行卡支付:(以Visa和Master为主,部分可以使用银联和American Express),超过95%的商户都可以使用银行卡支付,有很少一部分餐馆只接受现金支付,一般会有明显的logo写明“Cash Only”,或者在点餐之前可以问问。)

3.Apple Pay、Ali Pay 、Wechat Pay和其他移动支付方式,部分商户接受此类移动支付方式,支付时会按实时汇率直接结算为你设置的货币。(我们的一般是人民币)

五、关于中国往来交通:航线非常多大家自己选择,我在广州出发往返含税票价大概在6500元左右(仅供参考,毕竟出发城市和时间不同也会有影响)

六、关于冬季出行多伦多的衣物:多伦多的冬季会比较冷,这次出行期间最冷是在零下14摄氏度(有2-3天),大部分时间气候还是在0度正负5度之间。大家出行前记得查好天气预报,一定要带非常能打和耐寒的衣物,如加厚羽绒服、手套、帽子、耐寒的靴子等等。

七、关于交通费用:【来之前记得下载Google Maps】

1.TTC公交(包括地铁和bus),购买方式:任意地铁站内服务站。

A.按次收费价格: 10加币购买一张PRESTO卡,然后充值使用按次收费,3.1刀/次,不限路线、不限距离,2小时内任意坐车,超过2小时再收取一次费用。

B.不限次数乘坐通票价格:Day Pass(13加币/天)、Weekly Pass(64.95加币/周) 或者Monthly Pass(151.15加币/月)。

2.当地出租车,可电话叫车或者招手即停

3.网约车:Uber 或者Lyft,这两个看按需选择。

八、关于地铁线路:多伦多地铁只有两条线路,分别为1号线(黄色)和2号线(绿色)

九、关于从机场到市区交通的方法及耗时:

1.出租车或网约车。(从机场打车到市区大概50-60刀左右,不堵车的话约30-40分钟)

2.亲友接机。(免费,不需要解释了吧,车程大概30-40分钟)

3.乘坐当地公交。(车费3刀,车程约1小时),机场到市区没有直接可以到达的地铁需要乘坐一段公交车到地铁站,公交路线有两条:192A(到2号线)和58A(到1号线),乘坐这个需要出机场走到对面公交站乘坐,去公交站会有清晰的指示牌,乘坐公交到地铁站再转乘地铁前往目的地即可,具体路线可参考Google Maps。

4.城际快线Up Express列车。(单程18.5刀/人,往返29.95刀/人,车程约30分钟)UP Express是往返于多伦多市中心与皮尔逊机场之间的列车。列车每15分钟一班,全程停四站,分别是Pearson Station(机场),Weston station,Bloor station,Union station。其中Union和Bloor两个站连接着TTC的地铁站,分别是1号线上的Union station和2号线上的Dundus west Station。

十、关于小费:加拿大是小费文化的国家,在每次用完别人的服务的时候可以给点小费,以下是我在比较常用的场合给小费的参考:

1.酒店服务人员帮忙开门、行李寄存取行李的时候或者某些场合寄存衣物的时候,可以给服务人员1-2刀作为小费。

2.住酒店的时候如需打扫房间,可以在房间留下1-2刀作为小费。

3.餐厅用餐结束买单的时候,可以给用餐总金额的15%作为小费。(刷卡支付的话机器上面会有小费百分比的选择,如果现金支付的话走的时候把小费留在桌面就好。)

4.乘坐出租车或网约车的时候,可以给司机2-3刀作为小费。

【以上小费金额和比例一般是当地人这么给的,仅供参考。当然你可以给更多,如果有其他问题欢迎交流】

旅行线路如下(行程是自己设计的,仅供参考):

Day1:广州—多伦多(下午4点到),新旧市政厅(City Hall,这两个就在旁边)+伊顿购物中心(Eaton Center)看多伦多室内最高最大的LED圣诞树;

Day2:瑞普利水族馆Ripley’s Aquarium of Canada)+加拿大国家电视塔(CN Tower)看日落+夜景

Day3:肯辛顿市场(Kensington Market)无国界美食探索+中国城(China Town)

Day4:多伦多大学(University Of Toronto)+卡萨罗马城堡Casa Loma

Day5:安大略美术馆Art Gallery of Ontario)+周边私人画廊+安大略湖边看日落(Lake Shore Blvd)

Day6:尼亚加拉大瀑布(Niagara Falls)+冰酒酒庄品冰酒(Peller Estates Winery And Restaurant)+世界最小的教堂:水路边的教堂(The livingwater wayside chapel)【中文名字是直译的,这是个非常棒的教堂,大家一定要去打卡】

Day7:圣劳伦斯市场(St.Lawrence Market)+中央车站(Union Station

Day8:麦麦克加拿大艺术馆(McMichael Canadian Art Collection)

Day9:多伦多动物园Toronto Zoo)+古酿酒厂区圣诞集市(Distillery Historic

District)

Day10:巴特鞋类博物馆(Bata Shoe Museum)+当代加国艺术馆Museum of Contemporary Canadian Art

Day11:冰球名人堂Hockey Hall of Fame)+错觉博物馆(Museum of illusions)

Day12:皇后西街闲逛(Queen Street West)+涂鸦街区

Day13:皇家安大略博物馆(Royal Ontario Museu)+哲学家小径(Philosopher’s Walk)+加德纳陶瓷博物馆Gardiner Museum

Day14:多伦多—广州

我是自由行所以行程会比较轻松和舒服,不仅仅是属于多伦多的冰雪奇缘,也会更深入到当地去体验多伦多的多元文化、品赏无国界的美食等等。接下来就带大家一起领略多伦多の冰雪奇缘之旅啦:

多伦多景点玩乐篇:

多伦多市政厅(City Hall),无需门票,办公用地只能外面参观:新市政厅和旧市政厅就在隔壁,新市政厅以现代化风格建设,而旧市政厅却是过百年的古典欧式风格,两者在一起就能看出多伦多这座城市把古典和现代结合的如此完美。

新市政厅及门前免费滑冰场:

旧市政厅:

新旧市政厅俯瞰图:

伊顿购物中心(Eaton Center),购物商场,免费进入:这是一个非常大的商场而且里面的品牌和商品应有尽有,从价格高昂的奢侈品到价格亲民的服装在这里都可以买到,可谓是满足了绝大部分的需求。不过来这里最想看的是它号称全多伦多最高最大的室内LED圣诞树(从负一层到3层,高达33米)。

走在商场里偶尔还能冒出一头发光的“麋鹿”,也是很梦幻了。

瑞普利水族馆(Ripley’s Aquarium of Canada),门票39刀/人:

在我进去之前感觉好像完全没有Ready一样,走进“海底隧道”的那一刻真的把我惊呆了,这里竟然有一万多种海洋生物,最让我震惊的是还有锯齿鲨。

瑞普利水族馆有几点做的非常好的,1.馆内有讲解的人员定时讲解。2.从进馆到出馆对游客的交互性比较强。3.设有儿童游乐专区,愚科教于娱乐,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都可以参与到其中,也能从其中学习不少。

另外一个我最最最喜欢的是:水母墙,这里有一睹全是水母的玻璃墙,在黑暗的环境下看着发光的水母在水中畅泳还不时变换着发光真是太治愈了。瑞普利水族馆建议可以花至少3个小时游览,因为沉浸在海底的感觉实在是太好了,看水母看的我都不愿意走…

加拿大国家电视塔(CN Tower),门票35刀/人:每个城市基本都会有一座类似是CN Tower这样的塔。别小看这座塔,总塔高553.33米,曾经是世界最高塔,而且这个“世界之最”的殊荣保持了28年。(1976年落成,后来被迪拜哈利法塔超越)

购票和登塔的电梯都很快,上到塔上就能360度无死角看到多伦多整座城市,看不到边的安大略湖、高楼林立的CBD、繁忙的街道等等,塔上还有个360度旋转餐厅(人均消费约70刀/人,但是在这里吃饭不用买塔的门票,个人觉得绝个还是可以接受的。)

最遗憾的是由于天气原因没有开放“空中飞人”项目,绳索探险这个项目下次大家来的话一定要体验,之前我在澳门玩过感觉超棒,多伦多这个高度更高个人觉得应该会更好。还有另一个叫SkyPod的项目,需要另外付费15刀才能上去,其实就是上到稍微更高的地方去看,个人觉得没有必要,土豪请自便。

登CN Tower个人觉得在下午4点多左右最好,既可以看白天的风景,又可以看日落和夜景,有时间和条件的话在上面360餐厅吃晚饭还是不错的,吃饭免门票还是比较划算。(不要觉得这样的餐厅就会很贵,其实也就比自己买票上塔多付了20来刀。)

还有一条透明的玻璃过道:

卡萨罗马城堡(Casa Loma),门票25刀/人:

这是一座从建造至今已经超过108年的城堡,其实它是一座私人的住宅,是由当地的金融大亨斥巨资建造,不过可惜只住了11年就被迫卖掉了,后来被人租下来打造成了一个旅游景点并对外开放,也就有了今天我们能够前往参观的机会。

我来Casa Loma的时候正值圣诞期间城堡里正好举行圣诞活动

整个城堡不大但来参加圣诞Party的人很多,整个城堡的装饰都充满了圣诞的气氛。整个城堡共4层,城堡里每个对外开放的房间都陈列着当年英国王室的物品,最顶层陈列的是关于加拿大历史相关的展品。

圣诞期间的Casa Loma非常热闹而且活动非常多,会有各种活动和表演在各个展厅举行,每到准点(如1:00,1:30,如此类推)就会有不一样的表演在大厅举行,整个城堡从内到外活动都安排的非常丰富,让人目不暇接。

Casa Loma城堡会根据季节或者节日来调整城堡内部的主题装修,如今年的万圣节就把整个城堡变成了鬼屋,当时在多伦多也成为了网红们在万圣节期间的打卡地。这里建议也是下午来游览,游览时间至少3-4小时,如果时间允许的话就待到晚上,到了晚上整个城堡的外部会亮灯非常漂亮,另外城堡的楼台可以看多伦多的城市夜景,也是非常棒的!

多伦多动物园(Toronto Zoo),淡季(10月-5月)门票23刀/人:

多伦多动物园动物种类繁多,我来之前是想看北极熊和猩猩的,听说这两个都比较有名。没想到进来以后真是被各种可爱的小动物萌到了,不仅是猩猩、还有各种猴子、水獭、长劲鹿、老虎、袋鼠等等各种小家伙都会向你卖萌,每个动物的馆里都会有工作人员在旁边给游客讲解,如果有问题的话也可以随时问,这点做的不要太好。

园区里面设有从高档到平民的各种餐厅和咖啡馆,价格跟外面的比起来差不多,并不会因为在园区价格就会高。

动物园里多伦多市区有点距离,那么怎么从市区到动物园?可以乘坐地铁2号线到总站Kennedy站,再无缝转乘86A公交车到总站就可以到动物园的门口,非常方便。不过可能需要1.5小时残能到,大家提前安排好自己的时间哦。

错觉博物馆(Museum Of illusions),门票28.46刀/人:

这个博物馆就在市区一个听不起眼的大楼里面整个馆的面积不大,但是还挺有趣。这种错觉博物馆在国内应该是比较火,大部分人应该都不陌生了。我之前是在ins上看到这里非常网红才来打卡的,没想到来了以后竟然是各种惊喜。

错觉博物馆顾名思义就是让你在视觉上产生错觉,我最喜欢的是这里的“万花筒”和那条让人晕眩的“时光隧道”,走进去就像是上了太空一样,看着自己身边的花花世界从身边而过,失衡、失重的感觉想要体验的话可以来试试。

多伦多中央车站:(Union Station),免费参观,无需门票:

这是多伦多非常重要的交通枢纽,这里的交通连接着多伦多到各个城市的交通,每个城市都会有一个火车站那么多伦多的这个中央车站也是如此,在这里可以看到繁忙的人们在这里行走(人流量每天超过25万人次),这座近百年的车站,究竟承载了多少人的远方?

安大略湖边看日落(Lake Shore Blvd),在市中心的任意一个地方走到湖边就好,湖边的方向正好可以看到日落,非常美!

多伦多文化盛宴篇:

安大略美术馆(Art of Ontario Gallery),门票25刀/次/人,年票35刀/人/不限次数前往:

安大略美术馆在国际的美术馆/艺术博物馆里面也是富有盛名了,整个美术馆的藏品超过40000件,时间跨度从公园一百年到现在。

我这次比较幸运刚好遇到:鲁本斯先生的画展

还有草间弥生的无限镜像:

当然还有很多值得看的,从加拿大当地的画家到国际上非常有名的画家这里都有藏品在展览:

而且美术馆里面也非常漂亮:

还有雕塑等等,藏品多到一天都看不完。

里面还有咖啡馆和餐厅,一定要去负一层的餐厅吃饭,因为那个餐厅实在太漂亮了。

另外安大略美术馆旁边也有一些挺不错的私人画廊免费开放,大家也可以去看看。

画廊所在的房子后面还有涂鸦墙:

皇家安大略博物馆(Royal Ontario Museu),门票23刀/人:

这是北美第5大的博物馆,从排名来看就知道不容错过了吧?这里有600多万件藏品,主要以考古学、生物学、美术、艺术为主题的博物馆,真个博物馆共5层,展览馆主要在1-3层:一层为中国文物、韩国文物、加拿大原住民的展览、二层为关于生物的展览、三层为欧洲(占大部分)、中东、非洲、美洲、亚太地区等地方的展览。

对于我来说,我更感兴趣的是一层和三层,可以了解中国历史文化和世界历史文化,最重要的是它这里展出的展品里面还有木乃伊、玛雅文化和很多关于各种考古的东西,我个人对这些是非常感兴趣的。

值得一提的是皇家安大略博物馆的外观,也是火遍全网各平台的。

多伦多大学(University Of Toronto),免费参观,无需门票:

多伦多大学在国际上的大学排名来说也名列前茅,因为这所大学人才辈出,也为社会做出过巨大的贡献。它的书院制度非常有名,每个独立的书院都有它的独特之处。

多伦多大学不仅在学术上取得过巨大的成就,就它的建筑和文化也是值得一提的,这所近百年的学校以哥特式风格建设,就连著名的《哈利波特》也是在这里取景拍摄的,走在校园里还真的有几分哈利波特的感觉呢。

还有坐在路边椅子上认真看书的人,嗯,这很多伦多:

加德纳陶瓷博物馆(Gardiner Museum),门票15刀/人:

这是加拿大唯一一个展示陶瓷展品的博物馆,由一对金融家夫妇建造并提供藏品,是一座私人的博物馆,后来为了让更多人可以看到这些自己的藏品又在另一个地方重新建造并且对外开放。

加德纳陶瓷博物馆的收藏主要分为古代美洲(Ancient America)陶器、中国和日本陶瓷、欧洲陶器、18世纪至19世纪早期欧洲瓷器、19世纪至20世纪早期陶瓷、现当代陶瓷及其他藏品。

冰球名人堂(Hockey Hall of Fame),门票20刀/人:

冰球是加拿大的国球了,这里主要以展出冰球的历史包括:球员、球队、球服、各种大赛和奖杯等等。

可能对于我们来说冰球会有点陌生,从没见过真的冰球的我竟然在这里有了我人生的第一次打冰球,这种体验真的很棒!【排队登记简单的资料(姓名、生日、幸运数字)就可以体验,门票已包含,无须另外付费。】

巴塔鞋类博物馆(Bata Shoe Museu),门票14刀/人:鞋类博物馆?听名字是不是觉得很有趣?是的,它的确很有趣!有趣的地方在哪里?这个鞋类博物馆总共有三层,每一层的主题都不一样,博物馆里收藏的鞋子从远古时代的草鞋到现在的AJ,可以看到从古至今人们在鞋子上的历史和发展,非常有趣!

当代加国艺术馆(Museum of Contemporary Canadian Art),门票10刀/人:与其说这里是艺术馆,不如说这里是让心灵放空的好地方。这个艺术馆位于离市区大概3-4公里的一个居民/工业区的一栋上百年的大厦里面。

整个展馆占了这栋大厦三层,而且观看展览必须要按顺序才可以get到整个展览的主题,这里属于当地比较小众的艺术展馆,每个时期展出的主题都会不一样,来这里让心灵放空也是在我旅途里面的一个惊喜。

艺术馆楼下有家咖啡馆还不错,周边也有家书店和咖啡馆也可以区逛逛。

麦麦克加拿大艺术馆(McMichael Canadian Art Collection),门票18刀/人:

这个艺术馆是一个超棒的地方,艺术馆藏作品近六千件,其中包括Tom Thomson 的作品、“七才子”的现代作品、原住民和因纽特艺术家的作品等,每一幅作品都非常好看和有趣,看的不想走那种。

这里是一个远离加拿大市区大概34-40公里的文化艺术村,这里的建筑用料都是用天然的木材和石材建成,四周是一片森林。在参观展馆的过程中,不可忽略的是它建筑的每一处,例如一个又一个以森林为背景的落地大玻璃窗,简直是出大片最天然的神器,随手一拍都是大片!

多伦多多元社区文化篇:

古酿酒厂区圣诞集市,周一--周五下午6点前免费进入,周六周日12点前免费进入,其他时间需进入需要6刀/人:

这个地方是由以前的酿酒厂改造而成,有点类似于北京的798、上海的田子坊、广州的红专厂等等,但是我这次来的圣诞集市真是非常惊喜,也是我在多伦多整个行程里面比较喜欢的一个。

恰逢圣诞期间,前往的人非常多。整个古酿酒厂区都被装饰成了圣诞村的样子,各种卖小物品的、圣诞装饰品的、咖啡、食品的前面都非常热闹,厂区里面有不少餐厅。

整个园区人很多,有摩天轮、圣诞树、还有星空隧道等等,来这里过圣诞绝对是一个绝佳的选择!

还有在Kissing的情侣在自拍,古酿酒厂区不仅梦幻,而且还很浪漫:

圣劳伦斯市场(St.Lawence Market),免费进去,无需门票:

圣劳伦斯市场是多伦多最古老的市场,有上百年的历史。这里曾经因为拆不拆也有过几次争执,最终还是保留了下来。

圣劳伦斯市场是一个非常有特色的市场,无论从生鲜、熟食、工艺品等等都非常出色,到了周末就能体会到这座市场的有多热闹。圣劳伦斯市场在2011年的时候还被美国《国家地理》评为“全球最佳食品市场”,而且是连续多年获得这个殊荣,可想而知圣劳伦斯市场是多么的棒!

最重要的是圣劳伦斯市场里卖的东西都非常新鲜,新鲜到什么成程度?例如以前那些猪肉、牛肉、羊肉等等,都是在市场里现杀现卖的,现在已经改成了在屠宰场当天杀当天卖。

另外这个市场里卖的各种食物也不要太好吃,三明治、小吃、海鲜、新鲜果汁等等一应俱全,在进去逛之前可能是90斤,出来以后很难保证你会不会已经过百斤了,哈哈哈

这里有个小提醒:市场里面任何地方都可以拍照人们也欢迎拍照,除了卖工艺品的地方。因为加拿大人非常注重知识产权和版权意识,如果你在他们卖工艺品的地方拍照的话他们是可以告你的。所以在卖工艺品的地方,你可以尽情的大饱眼福,遇到合眼缘的也可以直接购买,但千万不要为了一时之快拍照!

上图是圣劳伦斯市场走出来以后的“熨斗大厦”也是多伦多的地标性建筑之一,也是很网红了。

肯辛顿市场(Kensington Marke),免费进去,无需门票:肯辛顿市场也是除了圣劳伦士市场意外在多伦多最有名的市场之一了,都说多伦多的包容性极强、文化极为多元,在肯辛顿市场这个小地方就能非常好的体现出来。

在肯辛顿市场的任何一个角落基本都能看到涂鸦墙,可见这个市场是多么的嘻哈风/自由风,最重要的是肯辛顿市场有各国的餐厅、卖着各国当地的食物和物品、非常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周末还有我最喜欢的跳蚤市场!!!

在肯辛顿市场能淘到不少好东西,从衣服、物品、摆件到食物等等,这里应有尽有。跳蚤市场里面的HomeMade食品用品,别人在世界各地淘到的各种小物品等等,这样的市场我感觉自己可以逛一整天…

中国城/唐人街(China Town),无需门票:中国城大家应该都不会陌生了,多伦多的中国城在整个多伦多来说也起着一定的作用,整个多伦多有斤700万人,华人占了10%,可想而知这里的中国城是多么的强大。

不过我逛多伦多这个中国城像是回到了小时候一样,到处都是悬挂的巨大的广告牌,上面写着中文字身处海外的我有种非常熟悉的感觉。中国城,绝对是每一个在海外的华人最自豪的地方,也是他们在这里的“家”,因为他们的“家人”都在这里。

皇后西街(Queen Street West),无需门票:据说这是世界第二酷的街区(第一是日本东京的下北泽),怎么酷?这是多伦多最古老的街道之一了,也是最重要的街道之一。整条街上非常多的潮店,网红餐厅、网红小吃店、网红甜品店、网红冰淇淋店、网红书店等等都聚集在了这里,走在皇后西街上可以看到很多分岔的借口里面有整面的涂鸦墙,走进去任意一条有涂鸦墙的小路里面,你会发现你走进的是一片属于涂鸦的世界。

国王西街(King Street West)的冰雪奇缘:国王西街也是多伦多最古老及最重要的街道之一,跟皇后西街性质差不多,也是有非常多的网红店,我逛的那天正好下大雪,就有了以下的冰雪奇缘了:

多伦多酒店体验篇:

作为一枚酒店控这次在多伦多的冰雪奇缘之旅入住了三家酒店感觉都还不错:

1.多伦多市中心喜来登大酒店:是一家四星级的酒店。这家酒店在多伦多的酒店来说也算得上是老牌酒店了,从开业至今将近50年。酒店座落在多伦多市政厅正对面,有着极好的地理位置而且交通非常方便,卫生情况和房间的软硬件设施都可以过关。个人感觉这是比较偏商旅类型的酒店,对于旅行或者出差来说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2.多伦多丽思卡尔顿酒店:是一家五星级酒店。这家酒店相对来说比较新和现代化,进入酒店门口就有一股清香迎面而来,感觉非常舒服。房间的硬件设施也是比较好的,从设计到选用床品和房间里的摆设再到家具都能看出是下了功夫的,印象最深的是那盏落地灯,由意大利小有名气的设计师设计进口而来,也就更能看出酒店的用心了。位置当然也是在市中心,离各个景点都非常近,不过价格有点小贵,大家可以按需选择。

酒店的行政酒廊也是非常不错:

3.多伦多费尔蒙特皇家约克酒店:是一家四星级酒店。这家酒店已经有90年历史,但也正是它的历史年代感给这家酒店加分不少。这家酒店与多伦多的中央车站相连,可以看到繁忙的同时也能静静地在酒店享受属于这家酒店古典的宁静。从酒店大堂、大堂吧、餐厅、再到行政走酒廊,无处不在的属于酒店的古典风格,同时在方方面面都与现代结合,就像多伦多这座城市一样。地理位置在中央车站就不用说有多好了,服务方面也是比较出色的,最重要的是价格还不高,真心觉得不错。(这个酒店有个特别的地方:酒店的二楼有个专门介绍酒店历史的画廊,还挺有意思的,值得去看看)

多伦多美食探店篇(这次在多伦多挺不错的餐厅):

1.THE KEG Steak House & Bar,人均消费约50-60刀:这是一家多伦多的网红连锁西餐厅,我去的是City Hall附近那家,说起牛排应该大部分人都会想起这家餐厅,选用牛排和龙虾也非常新鲜,第一口就能吃到这家店的食物品质确实很不错,环境是比较北美风格的,最重要的是这家餐厅的服务也很好耶,总体来说还是比较满意,价格也不高值得推荐。

2.Shopsy’s Deli,人均消费30-40刀:这家餐厅在多伦多市中心喜来登负一层,餐厅环境比也是比较北美,柔柔的灯光不会太明亮让人非常舒服,里面的装饰和座位有一种非常复古的感觉。最惊喜的是餐厅的菜品,真是每一道都是惊喜,没想到他们把细节做的这么好,从摆设到菜品味蕾上的感观都是主厨用心设计过的,每一都有丰富层次感,而且餐厅的服务也是很好,隔10来分钟就来问有没有需要帮忙的,菜品怎么样,对顾客有足够的关怀又给顾客足够的空间,服务的可以说是恰到好处。

3.John & Sons Oyster House,人均消费70-80刀:这是一家以生蚝为主题的餐厅,当然也有其他的菜品可以选择,我点的是4种来自不同地方的生蚝拼盘+一份牛排配薯条+特色汤+甜品。生蚝拼盘非常新鲜,那个汤(New England Clam Chowder)也不要太好喝,牛排的选用的肉质量也是惊喜,连薯条都脆的不行,搭配给薯条那个蘸酱更是大大的惊喜,最后的雪梨芝士蛋糕也是设计感满满,从外观到口感都超好!

4.Table Rock House Restaurant(Niagara Falls),人均消费30刀:这家餐厅是在尼亚加拉大瀑布边上,环境极好,在这里就餐就能把瀑布尽收眼底。这家餐厅的菜品也还可以,点的三文鱼+白鱼双拼套餐也很不错,他们调的酱汁非常出色,服务非常好。没想到在这样的餐厅吃饭价格竟然还不贵,性价比也是很高了。

5.Mcmicheal Café,人均消费20刀:这家餐厅是在麦麦克加拿大艺术馆(McMichael Canadian Art Collection)内的一家以简餐为主的餐厅,特地写出来是因为他家的汉堡实在太好吃了,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汉堡之一,这个价格性价比极高!

6.明珠酒楼(Pearl Harbor Chinese Cuisine),人均消费60-70刀,这是一家坐落在安大略湖边的粤式餐厅,餐厅环境挺好能看到安大略湖而且装修也有点低调的奢华的意思。说到菜品,海鲜不错还比较新鲜,龙虾应该是现点现杀那种,因为是粤式整体口味会偏淡,如果吃惯重口味的慎来。另外这里白天是可以来喝茶的,价格比正餐会低很多,人均消费约20刀,服务也是很好的。

壮美的尼亚加拉大瀑布+瀑布小镇:

尼亚加拉瀑布(Niagara Falls),参观免费,无需门票:

尼亚加拉大瀑布是多伦多旅游必去打卡的景点,距离多伦多也有一定的距离。大家前往大瀑布的话可以选择租车自驾(国内驾照在加拿大可以用,租车的时候出示并告知就好,他们会给你办好手续的,如果多人开车的话需要登记)或者乘坐Bus(可以选择Grey Hound 或者Mega Bus,上官网购票就行。乘车地点在市区,终点站就在瀑布小镇,车程约1.5小时。到了总站可以转乘公交车或者花几刀打个车前往观看大瀑布的公园),车程约10分钟。(我是打开Google Maps走路过去的,大概半小时就能到)一路上还能在瀑布小镇游玩,冬天买个冰淇淋在路上吃也很不错哦。

还有就是一路上会看到卖各种圣诞物品的商店,里面全是各种可爱的挂件or摆件,浓浓的圣诞味。

尼亚加拉大瀑布是世界文明的瀑布,水流量非常惊人。每个季节前往风景都不一样,我这次冬季前往虽然有点冷,但是也有不一样的景观。瀑布会产生非常多的水花,这些水花在冬天会结冰,会行程各种奇特的结了冰的雾凇、冰挂等,冰挂挂在边上的植物上非常壮观。

史凯轮观瀑塔(Skylon Tower),门票14.5刀/人:史凯伦塔总高158米,是可以把尼亚加拉大瀑布尽收眼底的塔,也能360看到整个尼亚加拉小镇和美国那边的尼亚加拉小镇,景观非常好。不过上到塔顶走出去看不是在室内的,人在上面走风会比较大,大家上来的时候注意添加衣物。

冰酒酒庄品冰酒(Peller Estates Winery And Restaurant),品酒价格15-50刀/人不等主要看品酒内容,尽量提前book:

尼亚加拉这边有酒庄生产冰酒,尼亚加拉的冰酒在世界上也是比较有名的,我来的这个酒庄也是网上推荐比较好的一家。他家酒庄从外观上看就非常漂亮,这里经常会举办各种季节性的活动。

我book的品酒也有专人讲解,他家生产各种酒的葡萄是他们自己种植的(在他们的窗户就能看到一望无际的葡萄园)

他们会跟你说做酒的过程、带你参观酒窖等等,最特别的是品尝冰酒的时候会把你带到一个完全用冰打造的冰酒吧里面品尝他们家生产的冰酒。

他家的冰酒确实很不错,又香又甜,我一个人差点喝了半瓶,最重要的是竟然一点都不上头。

世界最小的教堂—水路边的教堂(The livingwater wayside chapel),免费参观,无需门票:

这是全世界最小的教堂,是一个比公共洗手间还要小的小房子,最重要的是这个教堂到现在还有对外开放并使用,里面只有大概9个人的座位,然后就没有多余的空间了,在这里结婚邀请几个朋友参加的话一定会非常特别和浪漫。

冬季在多伦多旅行,无论是迷人的冰雪奇缘或是各国文化的交汇和交流、这里多元文化对心灵上的冲击,都能看到多伦多人生活的多么的精彩,无论是在物质或是精神上都能得到满足,这样的城市你不爱吗?

两周的旅程很快在多伦多有太多的不舍,我还会想念这次圣诞期间的这段梦幻的冰雪奇缘、文化的交流和学习和心灵的放空和洗礼,这段旅程收获太多无以言表,但我知道我一定还会再回来这炫彩的多伦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