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02.28

北海道东京里的二人世界

旖旎

1 第1天还没有任何行程哦~
2 第2天还没有任何行程哦~
3 第3天还没有任何行程哦~
4 第4天还没有任何行程哦~
5 第5天还没有任何行程哦~
6 第6天还没有任何行程哦~
7 第7天还没有任何行程哦~
8 第8天还没有任何行程哦~
9 第9天还没有任何行程哦~
10 第10天还没有任何行程哦~
11 第11天还没有任何行程哦~
12 第12天还没有任何行程哦~

显示全部12天 收起

第1天
2016-02-16

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出国,没想到自己可以同时做到😝而且是和小铭一起的蜜月自由行哦😍我们在地点和旅行方式上,纠结了好久,最终在苹果的建议下,敲定了北海道+东京 12日自由行!!在经历漫长的两个月制定计划期间,碰壁了好多次,才研究出一份较为完整的攻略,太难产了!

2016.2.16
5.45的闹钟响了,稍作整理后,我和小铭就顺利打车到T3,结果来早了,等了一会儿有工作人员开始开窗口办理登机托运。上了安检,被发现随身包有不合格的物品,小铭就帮我又办了次托运,我则去取随身wifi。都ok之后,就到登机口等登机咯!虽然登机时间还有段时间,我们却一直站在窗边看飞机的一举一动(请不要笑我们好像很农民😓)
天公作美,我们准点登机咯!待飞机起飞的那刻,心理好激动啊,而且也没出现耳朵压强太大的问题。接着就看到窗外的风景,一直激动得要命

我们坐的是MF829厦门飞东京的,机上提供小食、耳机和午餐,服务看起来都不错。下飞机后过了入国审查,就去拿行李了!由于我们到札幌需要转日本国内线,要从T1到T3,虽然做了攻略,但到现场后,还是有些懵,于是我用日语问了两位服务员后,还是坐错链接巴士(有点丢人)。到T3后时间还好早,我们就到店里逛了逛,买了瓶水,整理下行李,终于熬到4点可以开始登机手续了。在服务员的引导下,自助打印了登机牌,然后去柜台办理托运,由于是廉价机票,不含公斤数,只好交了2600日元。然后又是漫长地等待登机,所以小铭又拉我去看飞机了。等到17:45,GK117 成田飞新千岁的飞机才得以登机。这下小铭和我换了靠窗的位置,我是彻底不激动了,途中一直闭眼休息。也是准点到新千岁哦,好开心!

等登机时无聊只好自拍咯

JAT STAR的飞机

下飞机拿了行李,就要面临如何买JR票坐车的问题了。还好做攻略时看了介绍,所以当我找到自动售票机后,咻咻咻地就把票买好了。可当我定睛一看票根时,发现只剩5分钟了!还好车站就在附近,幸运地赶上了列车,其实就是国内的动车🚄。但是车上真的好安静啊!下车后,终于有点冷的感觉了,出站后,发现下雪啦!!!我们俩超级激动的,小铭还抓了把雪呢,结果把手冻到了(傻逼一个)。我们在找酒店时,走错了方向,浪费了些时间。我们这天要住的是东横INN,就像如家那种。入住前,我们按计划去吃了CoCo咖喱饭,当地时间快22点了,我们也是饿到了,觉得超级好吃的。

饱餐后,就安心入住酒店咯,房间真的是有够小的。
未完待续

第2天
2016-02-17

早上准点起床,吃了酒店的早餐后,我们就去札幌站的服务中心买了JR PASS5日券和小樽1日Welcome Pass(我记得别人都说Welcome Pass是5日券送的,可现实确是要买的,一个人1700日元,另送一张地下铁的票),再到旁边的柜台咨询了道南巴士,而Twinkle Bus则要到另一个咨询处购买。把这些都搞定后,我们终于可以去小樽一日游咯!
之前看游记说,手稻与小樽筑港之前有一个方向是可以看海的,我们看了地图,选了个正确位置,就拍到海景了(虽然在厦门,海看得美新鲜感了,但是到北国看海,却是不同的体验呢)。

酒店早餐

Welcome Pass

开往小樽的列车

中午时间,我们在小樽食堂吃了拉面就又出来逛街咯。期间看到了北一、大正硝子馆和音乐盒馆。里头的东西都好精致,但是换成人民币却挺贵,我们就没下手。

味增拉面

螃蟹海鲜拉面

硝子馆

小樽超冷,出太阳却下雪,有时是阴天,有风有雪,地面超级滑,我都不知道滑倒了几次了,有次滑倒还把后脑勺给撞到地板,一声闷响,把对面的小铭给吓屎了,之后他就一直把我抓得紧紧的(说实话,那一下还蛮痛的)

就是拍这照片时摔的,因为边上有个小斜坡

之后,我们跟着地图,终于找到LeTao甜品店啦,是真的很好吃哦,悠闲地度过下午茶时间。

下午茶享用完,就差不多要找南小樽车站回札幌了。可是我们跟着地图走了一段路,人越来越少,天色也暗了,一直没找到车站(Welcome Pass 1日券是札幌到小樽不限次数往返,不知道南小樽是否能回札幌,所以又想走回小樽)有位日本男青年见状,主动问我们是否要他帮忙指路,在他的指引和建议,我们走到了南小樽车站。服务员说可以从这坐回札幌,我们就安心了。但是后来发现售票机上写回札幌640日元,来回也才1280日元,比Pass便宜,为了赚回差价,我们决定坐到小樽,顺便去盖章,再回札幌。
出了札幌车站后,本来想直接去大通公园的,却意外看到了伊势丹商场。我们索性今天去拉面共和国,一天内把拉面吃个爽。饱餐后,坐扶梯一层一层快速逛下来,没想到9楼就是游戏厅,一进门是皮卡丘专卖店,我就开始找苹果要的手机睡袋,扭蛋扭到了她要的东东哦。我们还投了600日币玩,啥都没抓到。B2是百元店,小铭买了耳罩,108日元,很便宜。
考虑到后面还有行程,我们便依依不舍地离开商场,跟着路牌到了旧道厅,晚上的旧道厅也挺好看的,对面的彩灯树也好美。但是大通公园就比较失望了,前段时间的冰雕展没赶上,只剩冰块了,好在电视塔也挺好看的。回去的时候,突发奇想,赠送的地下铁票不能浪费,就从电视塔下的地下铁口坐一站到札幌,再跟着指示牌到札幌JR站。这儿地下通道四通八达,好牛!走到昨天晚饭的咖喱屋前,小铭又忍不住进去吃了饭,不过真的太好吃了!
第二天就酱紫结束咯,未完待续

旧道厅对面的彩灯树

夜晚的旧道厅依然可见红钻墙

电视塔

地下铁列车

CoCo咖喱屋,在东横INN酒店旁,超级推荐

第3天
2016-02-18

由于昨天睡得比较迟,早晨的闹钟响了之后,又睡过去了,结果就是干脆放弃计划的那班车,坐推后的一个小时的JR。
今天的目标是洞爷和登别!
昨天买的5日券终于派上大用场咯!在酒店早餐后,就直奔札幌JR站,在检票口的旁边跟服务员出示Pass,就能进站了哦!进站后看到有辆列车停在站台,心想离发车时间还有15分钟,就以为不是这辆车,还想掉头到地下有暖气的地方走走,结果一转眼看到车身写的正是开往洞爷的车,赶紧冲进列车,还好还有位置。后来我和小铭想了会儿,才顿悟,发车时间之前就可以上车了,并非发车时间就等同于进站时间(又无知了一回😓)

列车外的风景

下了列车后,走出车站就看到右边的巴士站,不一会儿巴士就进站了,我上车先跟司机确认有到洞爷温泉后,就去门口拿了整理券(从中门上车,边上有台铁盒,扯一下整理券,上面会用数字标出你是几号站上车的,然后车前方有块亮灯板,会告诉我们从这站上的话,到目的地要投多少钱,下车门在司机旁边,把钱和券投进去即可)。当时洞爷天气很好,拍了好多照片,可是没过多久,居然乌云密布下雪了。气死我了,这还怎么拍洞爷湖啊!我在湖边边走边等天晴,终于不负有心人,雪停了,蓝天也看见了,开心得又开始拍照了。

整理券

洞爷湖

可是洞爷湖周边都没什么人,店面开得也很少,整个好安静的感觉。我们接着到火山科学馆参观,一开始有到门口时,发现静悄悄的,还挂了闭馆的牌子,正当我们失望之时,由于走得离自动门很近,突然就开门了,这才发现原来压根儿就营业中。虽然我是用日语跟她说话,但是服务员还是看出我们不是日本人,跟她交代后,就拿了对应的中文门票给我们。另一位服务员带我们去了演播厅,哈,原来还播放了中文的有珠火山相关视频给我们看呢。观看之时,根据情节整个地板还有震感,有点害怕。视频结束后,我们去了体感室和避难所人偶讲解区,都挺有意思的。出了火山馆,我们就直接走去观光所等回洞爷JR站的巴士,之后下了巴士,就衔接下一班去登别的JR,很人性化。

去登别的JR沿途海景

巴士沿途风景

到了登别站,又转了去登别温泉的巴士。下车时,一个人要340日元,我投了票根就下车了,小铭把1000日元纸币投进去后,却久久未下车,我走过去问他怎么了,他说原来1000日元吸进去后,是掉出1000日元的零钱,我们还要在零钱中拿680日元重新投进去的。原来如此,还以为1000日元扔进去后,是吐出找的钱。为此,小铭叫我以后要跟他一起下车,不然他刚才都不知道司机在跟他说什么,搞得他好迷茫。好吧,怪我咯!
跟着导航走到地狱谷温泉前时,发现有个泉源公园!里头有好几根棒棍和一个小鬼。还好看了墙上的介绍,不然还以为这棒棍是在摆阵型嘞。
之后就开始征服地狱谷咯。我们一路从人多的地方一直爬到人烟稀少的景点,期间的雪路,有好几段都好滑好滑,而且还是斜坡,没有边上的扶手和绳索,根本无法走。曾经想过放弃的,爬出意外,但小铭还是鼓励我走下去,说去别人少去的景点才不虚此行。说完,他就一把一把拉着我,慢慢走。终于有惊无险地征服了地狱谷。可是令人毛骨悚然的还是下山的那段路。当时太阳已经掉下去了,只留下些亮光供我门走路。而我们走的是大路,本来应该是很好走的,但是成群的乌鸦一直在头顶飞来飞去,叫来叫去,还前后无人,我们俩不觉地加快脚步,战战兢兢地下山…终于看到人啦,紧绷的神经也放松了不少。突然眼前一亮,呀,原来晚上的泉源公园更好看耶,下楼梯时加快了脚步,结果又滑倒了😓唉,这下摔得直接把我痛哭了!小铭赶紧把我扶起来,发现右边屁股和右手肘都好痛好痛!赶紧上了回登别JR站的巴士,再衔接JR到札幌站。

白天的公园

晚上的公园

充斥着硫磺味的地狱谷

车上小铭说晚餐想吃串鸟,我们下车后,跟着导航走到串鸟店,等了会儿,就到我们用餐啦!串鸟还真的蛮好吃的耶,就是也不便宜,但在日本应该算挺便宜的。吃饱后,在7.11买了冰淇淋就回酒店休息咯!
未完待续

第4天
2016-02-19

今天早上计划时间又起不来,还好只是去白色恋人公园,所以比较不要紧。上午的目的地是白色恋人公园,下午就要去钏路了,所以梳洗后,就整理好行李,去大厅吃了早餐,就退房寄存行李了。
我们查了去目的地的交通工具,最后选择地下铁过去,体会了回地铁转车,因为是不同地铁线,所以在大通下车后,我们跟着路标,上上下下后,终于走到换成的东西线上车点。到站后,走到地面,看了路边的地图,又有位日本人主动过来来询问我们是否就是要去白色恋人,然后在前面我们走(再次感受到了日本人的热情)。

札幌到宫之泽的地铁票

东西线地铁

刚走到目的地,就被眼前的童话世界建筑吸引了,门口还有个迷你滑道,小铭玩完后,一直叫我也玩一次,还真的有点儿意思。在户外拍了好多照片后,才进馆餐馆,还点了两种蛋糕吃呢。最后才去了大门边的见学工厂餐馆,透过玻璃窗,从上俯视整个巧克力饼干的制作过程。期间还在指定点拍了照。到4楼时又被满满的甜品吸引了,但是这回因为要赶下午的车,只能留下遗憾没得品尝了。
回到札幌站后,入乡随俗地吃了立吞(就是站着吃东西,这种方式一般是给比较没时间吃饭的人用餐的,他出菜快,又省空间)。吃饱后,开始快步去酒店拿行李,又快跑去车站赶JR。上车后,发现好热好热啊,流汗了都!

从札幌到钏路要近4个多小时,一定要去划指定席,我们买pass的时候已经没有这趟车的指定席了,而我们又是踩点上车的,所以自由席车厢已经人满为患了。无奈之下,我们只好在车厢连接处等待了。过了好久好久,小铭肚子饿了,就去买了盒列车便当🍱吃,据他所言是很好吃!我们一直在过道等到倒二站,自由席才有位置空出来。但是这列车时间实在太长了,所以我们都好累地睡着了,好不容易到站了,也天黑了,我们出了站,又被外面的天气给冷清醒了。
跟着导航找酒店,找了短时间,结果导航的标志却是另外一个酒店名,进去问了才知道我们找的就是这个酒店,只是我们知道的那个酒店名是他们以前的名字!!!害得我们被冷风吹!酒店安顿好后,我们就准备去看弊舞桥啦。

列车上的便当🍱

去弊舞桥的路上要多冷有多冷,风大大滴,温度低低滴。到桥上后,发现景色并没其他游记说的那么好,也许是厦门的夜景看多了。下桥后赶紧去找炉端烧。可是碰壁了,都满座了,我们在街头巷尾找了好久,就去一家装潢挺不错的店里吃饭咯!可是这里毕竟没有札幌繁华,中国人来的并不多,所以菜单都是日文,我一个个查,觉得以前上学学的,在这都变得没用了。随便点了一些后,加上店员的推荐,就算完成晚餐了(虽然没能吃到炉端烧,但不得不提,这里头的服务员都是男的,而且好帅好帅啊😍😍,这餐当作来看俊男吧)由于没有吃很饱,所以又去7.11买了便当回酒店吃,这回真的好好吃啊!
这家酒店虽然空间看着比东横INN大,但是卫生间的浴缸却好窄,床前的摆设不太喜欢,还不如继续订东横呢。
未完待续

第5天
2016-02-20

早上起床后,去10楼吃了早餐,早餐一样是自助的,但这家倒是比东横丰富多了,但我还是习惯吃面包牛奶,小铭拿的倒是比较丰富些。吃饱后,我们就去房间拿行李,退房去钏路车站坐去标茶咯!对了对了,这家酒店离车站很近的,走过去5分钟就可以到了。

我的早餐

小铭的早餐

顺利上车后就坐等下车了(本来我们要要坐SL湿原号列车的,但买5日券时被告知没座位了,因为SL全是指定席,所以只能放弃了,改成普通JR到标茶)。这趟车只有一节车厢,还是蛮特别的。车上会经过湿原,所以可以看到丹顶鹤哦。下车后,我们跟着地图在开运桥周边逛了下,这里也好安静啊。随后去一家叫江户天的日式餐厅吃了午餐,味道还不错哦。饱餐后,我们就要去坐Twinkle Bus啦。

开运桥下的河流

午餐

本来以为TB上会有很多中国人的,没想到只有我们俩!!是我们太厉害了么!车上有类似导游的服务员在讲解巴士的游览路线和景点介绍。可是巴士上几乎是日本人,所以导游也全程日文讲解,我只听懂了只言片语(再次发现虽然过了日语一级,但久没用这语言,也没啥卵用),但这也不影响我们,毕竟窗外的风景实在太好了。司机看到路边有狐狸,还停下车让我们拍照呢。差不多开了1小时,摩周湖到咯!下车后,我们并没有跟着大部队,而且阴差阳错地掉队了,加上今天天气非常好,太好拍照了。我们到展望台后,马上被眼前壮丽的景色吸引了。可惜只有15分钟的观赏时间,环境拍照都比较匆忙。大家都好有时间观念,准点发车去硫磺山。硫磺山还没到,我就已经闻到硫磺味了,人家说像臭鸡蛋味,我觉得更像臭屁味!到了景点,发现硫磺山也好壮观,很多温泉眼在冒泡冒烟,手一靠近还能切身体会温度好高!但同样也只有15分钟的观赏时间。上车后,司机把车开到川汤温泉观光酒店门口,我们住在川汤温泉,所以在此下车了,而其他住宇登吕温泉的,可以继续坐车不用下来。

巴士途中的风景

摩周湖

摩周湖观景台的背面

冒烟的硫磺山

我们住的是名之森温泉酒店,人比较少,没有什么游客,反而日本人比较多,这点还挺好的。住了四个晚上的普通房间后,来到这间日式房间,顿时觉得好新鲜啊!稍作整理后,我们就打算去泡温泉咯!虽然看电视也知道日本的温泉是先在池边洗澡,但毕竟没真正体会过,我们还是现在自己房间洗澡后,才换上酒店提供的浴衣下楼。男女汤是分开的,所以我和小铭只能先分开了,这让我非常忐忑不安。但来都来了,还是得进去享受才行。进门后,先把拖鞋放在格子里,之后就看到几个泡汤完在擦身的女性,全裸!!!好尴尬!我选了个楼上人少的地方把浴衣放进篮子里,裹上浴巾战战兢兢地推开大浴场的门!突然发现里头烟雾缭绕,几乎看不清人了,隐约只看见俩人在泡,原来的紧张心情都可以放松啦!我选了个冒泡按摩的浴池进去,好好玩啊,但心里惦记的还是露天温泉,于是裹上浴巾,又推开两道门。好冷{{(>_<)}},赶紧躲进水里,眼前是好安静的景色,白色的雪加树林,清新的空气,而且只有我一人,这感觉太棒了。但毕竟温泉还是不能长时间泡,头会晕晕的,所以我再次裹上浴巾,只泡脚,让头脑恢复下。泡完后喝了杯冰水,精神都来了。和小铭会面后,一致认为4点多到5点多,人最少几乎能包场。之后就是晚餐时间,可是我们没有提前预约,所以没得在酒店享用。于是我们拿了地图,就出门了觅食,结果外面静悄悄的,好多店都关门了,当时才6点多而已。于是我们只好回酒店的小商店买了泡面等小食回房间。到房间时,发现门上挂了牌子,说是已经帮我们铺好床了,好贴心。我们就边看日本电视节目边进餐咯,这感觉也不错呢。到了8点多,我就先睡咯,好几天晚上都是到12点多才睡的,今天来补眠吧。
未完待续

第6天
2016-02-21

昨天早睡今天自然醒的早咯,可是因为一些原因没法下去吃早餐。不过小铭还是去拍了昨天泡的大浴场视频,刚好今天男女汤对调了,所以他拍的正是我昨天泡的。打点好后,我们就去昨天下车的酒店门口等TB巴士了。上车后一路直达屈斜路湖·砂汤。如果天晴的话,是可以清晰看到湖中岛的,可惜今天下雪了,所以湖中岛变模糊了,好在天鹅们还是很配合地在湖边嬉戏,让我们拍照。这里的天鹅好好动呀,禁不住美食诱惑,一有工作人员,丢面包,就成群挤过去,有的还低空飞翔过去抢食物呢。

起床后酒店窗户外的场景

成群的天鹅

天鹅特写

随后我们就继续坐TB巴士到知床JR站,准备坐流冰慢车号去网走。由于期间换车时间只有45分钟左右,没法再去其他地方觅食了,所以我们直接在车站内买了两份便当🍱和2个饭团🍙当午餐了。吃饭的时候还遇到旅行团,庆幸自己没跟团,不然那么多人,怎么能好好玩呢。饱餐后直接上车,这个慢车号是绿皮车哦,是以前的火车,然后内部陈设都比较怀旧。我们的指定席是面窗的,也就是可以直面沿途鄂霍茨克海的座位哦,又激动了,但是车里没暖气,比较冷。车上有买特色食品,还有加煤的烤架,可以烤面包鱿鱼之类的,很多日本人都去吃,我们则选择安安静静地看海拍海。车开没多久,海就出现在我们面前啦,车上的乘客都好激动\(≧▽≦)/啊!我们看到了流冰带,但是流冰好像没怎么看见,车上解说员说已经很久很久没看到大量流冰了。慢车号抵达一个展望台后,好多人都下车了,小铭独自下车拍摄观赏,我不敢出去,外面雪好大风也大。时间一到,大家上车后列车就直接开往网走。到站后,我特意等大家下车后,和小铭好好拍下列车内部情况。然后跟着人群去车头,拍拍列车可爱的车头,稍作休息后就准备坐JR去旭川啦。

中午的🍱和🍙

鄂霍茨克海

流冰带

沿途风景

面海指定席

特殊的座椅

冻结的车外壳

可爱的车头

经历了近4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到旭川啦。连续两天待在不同的小城镇,现在看到比较繁华的旭川,感觉还是很不错哒!因为明天早上要坐开往旭川动物园的巴士,所以就提前踩点巴士上车点后才去找酒店。
我们的酒店叫旭川藤田华盛顿酒店,进房间的时候,就觉得挺不错的,而且价格也很美丽,才335人民币(不含早餐)而已,对面就是JR站,出行很方便。
晚餐时间到,跟着导航走到一家吃寿喜烧的店(看携程推荐的),路上雪下的挺大的,但都没人撑伞,所以我们也没撑,任凭雪花落在身上。
一进门,就有穿着和服的服务员把我们领到二楼,这里全部都是在包间吃饭,太喜欢这种感觉了。我们点了两份特等牛肉套餐后,服务员就陆续拿了各种食物进来,还帮我们弄了雪花牛肉,小铭边吃边感叹实在太好吃了,最后他知道价格后,只能说贵有贵的道理!
饱餐后,我们到JR旁的EON商场小逛了下,没想到一进超市,就被各种可爱的东西吸引了,还碰到寿司打半折的时间,我们买了盒寿司,又忍不住买了些甜品当明天和后天的早餐。日本人的超市逛起来整个心情都好太多了,真的是很精致很可爱!
回到酒店洗澡后,就迫不及待打开🍣享用,味道也挺不错的。

三光舍寿喜店

超市的半额寿司🍣

第7天
2016-02-22

因为这两天订的房间都不含早餐,所以就吃昨晚超市买的蛋糕当早餐咯,很好吃哦!

EON的超市买哒

昨天看了前往旭山动物园的巴士是9:40开的,所以按计划提前10分钟到车站。可是,我们还是失算了,以为工作日会比较没人,谁知已经排了好长的队伍了,幸亏这辆巴士把我们装上去了,后面还有好多人只能等下一班了。上车后发现好多国人啊,所以巴士内挺多人说话的,我想此刻车内的日本人应该很崩溃!半个多小时左右就到终点动物园站咯(巴士站只有41和47路有到动物园正门,最好坐这两路车)
下车后买了票,就开始排队等开门。一进门,大家都直奔企鹅馆,我们也是。企鹅🐧们好可爱啊,一摇一摆的,有的潜水,有的站着发呆,有的看到人群,就朝人群走来。还有一会儿企鹅就要散步了,我们赶紧找个位置站着等小明星们的到来。工作人员不停地告知大家站在红线外,蹲下,这样可以让🐧有安全感!盼啊盼,小企鹅终于摇晃着身体散步啦,这样无障碍地近距离看企鹅的感觉太特别了。看完企鹅,我们还看了河马、老虎、海豹、雪兔、北极熊等等,这个动物园的企鹅馆、海豹馆和北极熊馆都是立体馆,可以从多个角度观赏动物们的一举一动,很棒的设计。我们从10:30入馆,15:15才出馆坐15:30的车离开。午餐的话,因为我们逛到东门刚好有个餐厅就进去吃了,每人吃了最低的1000日元,感觉根本吃不饱,在回企鹅馆的路上,看到馆边也有餐厅,进去一看,里头东西更多更便宜,于是又进去觅食了。大家在园内用午餐的话,一定要在这家吃。

海豹吃鱼

雪兔

丹顶鹤

回到旭川站后,我们再次去EON一楼仔细逛了下,东西好多啊,我买了个鞋垫(我的鞋垫坏了,穿着好不舒服,只好花636日元先买一对咯)。离晚餐还有段时间,我们就先回酒店休息下。拆开鞋垫时,发现这鞋垫还得自己裁剪,因为它是适合34-39的鞋子,所以它在一块鞋垫纸皮上标出每个码数的相应大小边框,只要我们按着对应的边框剪出模型后,再把两块鞋垫剪出这个大小即可!虽然有些麻烦(辛苦小铭帮我裁剪哈),但是这个设计很好的,只要生产某一段大小的鞋垫,就可以供应给这段号码的人群使用。
鞋垫处理好后,我们就准备去EON的4楼美食区用餐。里头有各种各样的美食餐厅,我们选择的是牛肉加猪肉放题套餐的火锅,1999日元/人。两款肉都是无限量供应的,蔬菜类也是,我们吃得超饱,挺满意的!最后去一楼超市买了明早的面包就回酒店咯。

鞋垫外包装

纸皮上有使用说明和对应的鞋码线框

左边是裁剪后的37码纸皮大小,右边是未裁剪的鞋垫

材料后的鞋垫,大小刚刚好

位于EON4楼的火锅

第8天
2016-02-23

早上虽然按计划到达旭川站,可万万没想到居然在自助售票机上犯傻了,而时间又快到了,只好把工作人员从工作台请出来帮忙了。只见她刷刷刷地把票就整出来了,还好热情地跟我们指路,太周到了。我们安全上车后,就在睡觉中度过了2个多小时。
抵达新千岁机场后,我们快速找到JET STAR登记手续口,办理好后就上楼上登机口坐等飞机咯。不幸的是它晚点了,要延误1小时…好不容易才登上飞机,飞机飞至云中时,真正感觉到离开北海道了,下次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再来,想着想着,心里莫名地有点不舍,掉下了眼泪。小铭安慰说既然那么喜欢北海道,那就好好存钱,存够了就再来,现在要想想马上就要开启东京之旅,应该要开心才对。

下了飞机,拿了行李,我们赶紧去餐厅填饱肚子,实在太饿了。饱餐后,就从T3步行15分钟到T2,找到地铁口 N''''''''''''''''''''''''''''''''''''''''''''''''''''''''''''''''EX的售票机,买了半小时后的往返特急券,进站后琢磨半天发现好奇怪啊,都是橙色标志,过往的车都不是网站上的车型,也没到新宿站。问了工作人员后发现走错了进站口。可是从正确的进站口投票时,也没法顺利过匣。工作人员把我们叫过去,告诉我们有特级券并不能进站,还要买乘车券。这时突然想到刚才售票机上好像有看到乘车券的字样,就赶紧去找,顺利买到今天的乘车券后,发现时间来不及了的,另一天的乘车券下次再买好了。这下顺利进站了,也看到N''''''''''''''''''''''''''''''''''''''''''''''''''''''''''''''''EX的车型啦,赶紧上车。这车真的超级快的,而且只停大站,16:22的车从成田机场出发,17:44就到新宿,车上广播还有4种语言,好国际化。途中的风景从传统的一户建的安静小村到高楼林立的繁华城市,不得不感叹东京好大啊!而且列车的轨道实在太多了,铁路好发达啊!
由于明天要坐高速大巴去富士山的河口湖,所以提前去新宿西站的巴士售票处踩点。找到了,问了工作人员是否能现在付款明天的车票(我已经是事先在网上定了往返的车票和位置,但未付款),他把我领到二楼售票处(一楼卖的是当天票)付款。
搞定车票后,就开始跟着导航找酒店咯!新宿的人口好多啊,大家真的走得好快!办理入住后,我们在边上的饮食街上寻觅了好久,又选择串鸟啦!真的是好吃!
吃饱后,我们找到东京都厅舍,排队坐电梯抵达45楼的北展望台。这里的展望台从9点开放至23点,还是免费开放的。由于晚上拍照的话,会反光,所以我们决定从富士山回来的那天傍晚再来一次。
第一天的东京,让我感受到它的繁华和发达,可是旅游的话,我还是喜欢北海道,东京的人宾馆没有北海道那么热情,连地铁站的服务员态度都有差别。而且路上我不小心差点和一辆骑车人撞到,他也没说对不起,这要在北海道,对方早就点头哈腰连说对不起了。所以这次玩完之后,下回再来日本,还是不选择这种大都市了。

乘车券和特急券

N''''''''''''''''''''''''''''''''''''''''''''''''''''''''''''''''EX车头

四种语言的显示屏

宽敞的座位

第9天
2016-02-24

早上离开酒店后,提前到达高速大巴站,研究了下乘车点后,大巴也准时来了,找到位置坐下后,就是漫长的2小时车程。

去河口湖的高速巴士车票

我们坐的大巴

终于到河口湖啦,我们赶紧先寄存行李,幸亏来早一步,只剩最后一个柜子了!寄存后,我们去车站的售票处买了去五合目的登山巴士,可是售票处说因为天气原因,今天巴士只开到四合目。好吧,那就四合目吧。然后又顺便买了河口湖二日周游券,每人1200日元,这个之前在网站上看地,听说很划算,那就用看看咯!

登山巴士车票

开到四合目后,一下车,那个冷啊简直了,比北海道还冷啊!而且天公不作美,我们爬到展望台,到处都是雾蒙蒙,冷风和雪花飘啊飘的,连小铭都喊冷。我们象征性地和几块牌子拍照后,就先躲进旁边的小店休息等回去的登山巴士。而就在我们为登不上五合目和坏天气感到遗憾的时候,突然门口好多人在欢呼,我们出去一看,啊~原来是富士山头露出来啦,大家争先恐后地拍照,我们俩也是。但是在富士山上看富士山顶,确实好像没有远看美耶,但富士山顶露出来的那刻,觉得不枉此行啦!

展望台望下去,一片雾蒙蒙啊

富士山露出山顶啦

下了登山巴士回到河口湖,我们就坐怀旧的河口湖周游巴士。周游巴士是将河口湖边的所有景点串在一起,它的每个站点就是一个景点,可以自由选择要去的点下车,周游巴士每15分钟一班,非常方便。我们先去了香草馆。馆内很多香草制品,我在里头逛了好久,买了几样打算送给几位要好的同事。出馆后,衔接下一辆巴士,打算去自然生活馆,可是上车后发现有点不妥,所以就随便在其中一站下车,到对面坐回河口湖车站的巴士拿行李,再继续坐巴士去酒店。

河口湖周游券

登山巴士

河口湖周游的怀旧巴士

我们入住的酒店叫湖南莊,办理入住时听到前台服务员自己在说话,说终于等到我们来入住了(突然觉得我们俩好像他们的贵客,不过我们也确实是住了好像是最贵的房间,3000多元的人民币啊,一个晚上含早晚两餐)。手续办理好后,就有礼宾帮我们提行李到房间。当他开启房门的那刻,眼前的装潢让我们觉得太赞了好吗!而且晚餐是送到房内的,有服务员帮我们摆盘,太精致了。而且上厕所的时候,卫生间自动开灯,马桶会自动打开,自动冲水,洗手的时候水龙头也会亮灯。对门的洗脸台有两个水槽,有化妆棉,棉签,资生堂的一套女生护肤品,男生的护肤品,沐浴露和洗发水也都是资生堂的,阳台还有圆形浴缸,属私人露天温泉啊!!太高级太高级了!
我们享用晚餐后,就有服务员来铺床。之后我们上楼顶看了下屋上足汤,{{(>_<)}}实外好冷!此刻最想要的当然就是去大浴场啦!男女汤照样分开,女生五楼男生四楼,也是一丝不挂地泡汤。那时候差不多是晚上9点多,我刚进去没多久,里头泡汤的人也陆续离开了,于是…哈哈哈,我又包场了包场了!!!我自由地在各种汤吃里泡来泡去,太爽了!泡了近一小时后,口好渴啊,喝了几杯冰水,好清凉啊。回房间后,小铭说他后来也包场了,我们都好幸运。睡前喝一杯日本茶后就入睡啦。

晚餐的菜单

精致的晚餐

饭后甜品

房间门口的走廊

连走廊上的灯都这么漂亮

第10天
2016-02-25

早上一睁眼看到阳台外是大晴天啊,马上就从床上弹起来刷牙洗脸,边和小铭商量,如果富士山今天五合目有开,就再买一次往返登山巴士,弥补昨天的小遗憾。
于是我们兴奋地穿上外衣去3楼吃早餐。服务员把我们领到餐桌前,天啊,连早餐都辣么丰盛,我都不知道先吃什么了!!后来,我不经意地往身后的落地窗一看,富士山啊,那不就是富士山吗,小铭都愣了,原来酒店餐厅可以看到富士山!于是我们用餐后,赶紧跑到楼顶。哇,富士山的清晰全景整个摆在我们眼前,好多住客都来拍照了。真的是太壮观了!可是当时我们没穿外套,好冷。拍了几张美图后,我们就去阳台的私人浴缸泡温泉啦。我们的阳台虽然看不到富士山,但整个河口湖和对面的山景都尽收眼底,也不亚于富士山哦!
我们尽情地泡完温泉后,就去退房了,而且酒店还有专属商务车送我们去河口湖车站。唉,服务和设施这么好,我一点儿也不想走啊!这3000多人民币的房间太值了,不枉我们之前都是住三四百人民币的房间啊。

阳台外的河口湖

走去楼顶的楼梯边风景

富士山本尊

白云☁环绕富士山

到河口湖后,我们再次花500日元寄存行李后,就继续坐周游巴士,这次先去Kachikachi山坐缆车,山上有个兔子神社,和一个观看河口湖视野很棒的展望台。不错观看富士山的展望台那儿,已经看不到富士山了,因为白云一团团地把富士山围起来啦,还好我们在酒店已经把富士山拍个够了!下山后,我们去边上的饼干店逛了下,就继续坐巴士去自然生活馆。馆内展示的是富士山的旅游纪念品和特产,我们逛了好久也买了些东西。小铭说想吃冰淇淋,我们就买了个混合口味的,还不错哦!突然发现室外有只柴犬耶,也算日本的特产吧😝。征得其主人同意后,我便和小柴犬合影了哦,好乖好听话的柴犬,就是毛毛比较硬!我们回到河口湖站后,就去边上一家餐厅点了两份天妇罗套餐。饱餐后,回新宿的高速大巴也来了。
可是万万没想到,大巴出发后刚上高速公路没多久,居然堵车了,只能走走停停,比计划晚了1小时才到新宿。

缆车门票

河口湖

柴犬

酱料盘都是富士山样子的

回新宿的高速大巴车票

下车后,我们就去找新宿新城市酒店的穿梭巴士。之前看携程评价说这家酒店有固定停车点,可我们一直找不到点在哪,所以在地下广场边走来走去。这时,一位类似协警的妇女走过来,主动问我们是否在找某酒店的巴士,我跟他说了酒店名,他就把我们领到停车点,她要离开时,还跟我们确认了酒店名字,还叮嘱我们车子快到了,果然不一会儿车就来了。日本人咋就这么热情呢,素质也太高了吧!
穿梭巴士直接把我们送到酒店门口,我们办理入住放下行李,又赶紧下车去坐这辆巴士去新宿站。到站后,我们马上把坐回机场的N''''''''''''''''EX乘车券买了,一下子就放松了。然后就是找吃的,随便吃了下,就去小田急的-1楼把奥尔滨的护肤品给买了。当我们要去其他地方时,发现几乎都关门了,看来日本逛街还是逛白天吧,才9点多而已。最后,我们又坐酒店巴士回来咯。

酒店巴士在新宿西口的停车点

酒店巴士的外形

第11天
2016-02-26

今天行程是逛上野、浅草、秋叶原,全是乘坐列车,所以没啥时间限制。因此一放松警惕,就又比计划晚一小时出发了唉,而且还错过了酒店班车,结果自己走路去新宿车站,感觉好远😭。
我们先买了JR到上野,目标是上野公园。这公园贼大,我们只逛了左边☜,幸运的是,在冬天也让我们碰到樱花🌸盛开的样子,虽然只有几株,但也算意外收获啊!公园内也有动物园,但体验了旭山动物园后,我对其他动物园已经没啥兴趣了。

去从新宿去上野的车票

山手线

樱花🌸

偶遇春游的日本小朋友

🌸树上有只🐦

离开上野公园,我们买了去浅草的地铁,到站时已是中午,所以一上到地面发现CoCo壹番屋,就赶紧冲进去用餐咯。饱餐后,我们就去看晴天塔(天空树),但发现我们被一条宽宽的江还是湖,拦住了去路,所以只能远观合影了。这里有好多好多的鸽子和海鸥,俨然成了鸟类的天堂,而且他们都不畏惧人类的哦。
之后跟着导航,前往浅草寺,路上还看到人力车。浅草寺的人群太多了,大家蹭来蹭去,不太喜欢。但既然来了,我也投了100日元去求了个签,还是个吉签哦👏👏。

从上野去浅草的地铁票

晴空塔

浅草寺

抽签出

和服(浴衣?)少女

离开浅草后就是重头戏秋叶原。从浅草去秋叶原需要转车哦,我们去做到上野转的。一出秋叶原站台🚉,映入眼帘的不是电子产品就是动漫店,把我和小铭看得眼花缭乱的。但仔细观察价格后,还是觉得手办好贵啊,随便一个都要一两百人民币,搞得我们都没舍得买了。然后去电子产品区,给苹果买了台kindle book,是有便宜了200元人民币左右。而且估计这里有太多中国人购物了,所以里头有中国的服务员哦,很方便。

浅草去上野的地铁票

上野去秋叶原的JR票

离开秋叶原回到新宿后,走去地铁西坐酒店巴士回酒店放些东西,洗了澡,再次坐酒店巴士到新宿站。因为之前有看到百货都很早关门,所以我们没吃晚餐直接先逛百货,再逛药妆店。在这里不得不夸下小铭的方向感真的超厉害👍的,不然我们跑来跑去早就迷路了。匆匆忙忙买完东西后,去酒店卸货,就可以悠哉地吃饭了,当时已经晚上9点多了,我和小铭都饿晕了,看到麦当劳就进去点餐了。不过这儿没有辣堡套餐,纸巾也只给一张,太节约了。吃完后,还得自觉按照塑料制品和纸质品分类扔进垃圾桶,太有环保意识了!
出了麦当劳,我们还想在自助卖烟机上买两包烟给小铭爸爸试试的,可是没有一种买烟卡还用不了呢,这种卡还得申请,估计是怕未成年人买烟吧。于是我们直接去酒店旁的便利店买了。之后就回酒店休息了,今天走了一整天,应该是日本行里最累的一天了。

秋叶原去新宿的JR票

第12天
2016-02-27

早上起床后吃了昨天便利店买的早餐后,就开始马不停蹄地整理行李,可是还是超过了酒店的退房时间。日本酒店退房时间是10点,太早了啊!我们补交了1000日元呢(每超1小时500日元每人)。然后又自个儿拖着行李去了新宿站,好远(酒店车又没赶上的后果)。不过到站后还是剩了很多时间去找NEX的站台,准点登上去成田的列车了。

离开日本的最后一顿早餐

这么好的天气,我都不舍得离开日本了

列车在T2站停靠后,我们就下车了,拖着行李来到地面,又顺利登山去T1 的摆渡车。下车后,直接到4楼。这里有好多免税品哦,我们直接在这儿买了给家人的糕点,然后再去厦航柜台办登机手续。我们之前还天真地以为会是中国服务员,结果还是日本哒。办好手续后,我们终于可以吃午餐了,但也只剩下半小时的时间了。狼吞虎咽用餐后,又赶紧去过安检和出国审查,还连走带跑地来到登机口。尼玛,机场敢再大点么,搞得我汗都流出来了😓。气喘吁吁地登上飞机后,听到空姐说着普通话,好亲切的感觉啊!
飞机准点起飞和降落,一切都是那么顺利!
北海道东京的二人世界完美结束了,可是心里却开始期待下一次的日本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