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1

富山出发看黑部峡谷和雪墙

135****2258

一、立山黑部的雪之大谷

要看雪墙也就是雪之大谷,一般要到室堂站,先从富山站搭乘富山地方铁道到立山站(50分钟,1200円);

然后从立山站坐登山电车上山到美女平(7分钟,720円);

再从美女平转乘高原巴士(立山高原バス)到室堂(50分钟,1710円)

车上有多语种的观光介绍片,含中文。等从窗外能看到雪墙时就说明快到室堂了。室堂海拔2450米,尚不至于有明显高反,不用担心。出去可以看到室堂地标“御厨池”;

要去雪之大谷需在室堂站内跟着指示牌找到信道口。

一般信道口会有可留作纪念的“雪之大谷通行证”;

山中午后时常变天,气候原因关闭景区也是常有的事,所以为避免费钱费时白跑一次,最好一早确认好当日天气后就上山(或在山上住一晚,还能看日出);中午以前参观完。景点的开放时间:平日:10:00~15:00;星期六、日及假日:09:30~15:00;

游览完下山一种是原路返回,没什么可说的,照前路逆行即可;另一种是穿越,就是从左侧富山穿越立山黑部到右侧长野的信浓大町;

还是要先到室堂站坐无轨电车(就是辫子电车,上海人应该很熟悉)下到大观峰(10分钟,2160円);

再换乘索道缆车下到黑部平(7分钟,1300円);

沿途风景很美(要看天气情况,也有可能遇到雨雪);

从黑部平站转乘和上山时一样的斜坡电车下到黑部湖站(5分钟,860円);

在隧道里步行20分钟,去往黑部水库站;

可以顺便看看壮观的水库风景;

继续走到水库对面一边;

换乘另一款式的辫子电车从黑部水坝站到扇泽站(16分钟,1540円)

到站后就算完成了立山的穿越,然后下楼去找换乘车辆;

从扇泽到信浓大町可坐大巴(40分钟,1360円)

以上行程也可以是从长野过来到信浓大町然后去富山的逆行走法。

由于全程频繁更换交通工具,每种工具都有末班车时间,保险起见尽量在下午四点半之前完成最后一段行程。如果购买全程票(或往返票)价格会比分段买便宜,这一点也需要考虑,。

立山黑部的开山日期:每年4月16日~11月30日;

雪墙(雪之大谷)开放日期:4月16日~6月22日

二、黑部峡谷观光小火车

黑部峡谷小火车从宇奈月到榉平之间共分四段,并非一次性开放,而是按照山中气候情况分段开放;

2018年的开放时间为:

4月20日-4月30日开通宇奈月到笹平之间运行;

5月1日-5月4日开通宇奈月到钟钓之间运行;

5月5日-11月30日开通宇奈月到榉平之间运行。

从富山站搭乘富山地方铁道到宇奈月温泉站下(70分钟,1840円);

站台有温泉足汤,回程等车的话可在此泡脚,非常人性化的考虑;

从宇奈月坐到榉平全程20公里, 41 个隧道和 25 座桥梁(80分钟,1980円);

也可分段购买,价格差不多,可以充分时间欣赏每段风光,注意每班列车间隔时间一般为40分钟左右;

普通客车是没有车窗的开放型,一排四人座;

特别客车是有窗的防风抗雨型,一排四人座,加370円;

逍遥客车也是有窗防风抗雨型,一排三人座,加530円。

回程需再行购票,同样价格。

可以通过官网预约车票,提前2天到3个月均可,每年4月1日以后才开始受理预约。网上预购可使用信用卡、借记卡,到车站购票则只能用现金。(黑部峡谷铁道线官网http://www.kurotetu.co.jp)

三、其它:

日本的儿童票价一般均为成人票价的一半左右,所以我在攻略里可能会偷懒只注明成人票价,如果亲子游、全家游的请自行照此预算;

立山黑部的雪之大谷探奇一般不应该和黑部峡谷观光行程安排一起,原因是雪之大谷探奇一般是在四、五月份离开山时间越近越好,因为有雪墙高度的问题;而黑部峡谷观光的最好时间是在色彩之秋;不过黑部水库每年6月中旬至10月是放水期,也有壮观景象,所以10月是可以将黑部峡谷和穿越立山黑部设计在同一行程中的最佳月份。

探访雪墙建议避开刚开山(4月16日开山)和日本黄金周(4月25日到5月6日)的人流高峰期;

如果行程安排是穿越立山黑部而不是原路返回的,行李托运的问题需要补充一下(也可以参考上面官网)。以下为主要托运点:

1、富山地方铁道的电铁富山站:受理地点位于改札口旁的办公室;

2、富山市内或宇奈月温泉地区指定饭店(限住宿客户): 这个还是自己官网查一下或到时候前台问;

3、立山站的综合案内中心:位于立山登山车外的综合案内中心;

4、大町温泉乡的指定饭店(限住宿客户): 也是自查自问;

5、JR信浓大町站旁的罗曼馆:位于JR信浓大町车站旁(出车站右手边)。

每个地点的受理时间及行李送达时间不同,建议询问住宿饭店

立山站综合案内中心的领取时间为15:00~17:30,但16:00~17:30需至立山登山车乘车处领取;贵重品、现金及易碎物品随身携带不要托运;此服务不需要预约,但建议在饭店办理check in时,就跟饭店提出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