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
2019.11.14

海南小众 | 屯昌梦幻香山 圆每个小女生心目中的公主梦

每个小女生心中都有一个公主梦,穿着一席长裙在城堡中醒来,迎着 朝阳 踏着轻快的步伐,走在满是鲜花的庄园里。然而在小岛中部就有一个梦幻庄园,让这个梦变成现实。

梦幻香山芳香文化园

从 海口 驱车一个小时来到 屯昌 县,一下高速就可以看到童话般的城堡大门向我敞开,肉粉色的大门背后是一片绿色的山头,然而在山坡的最顶端,屹立着一个梦幻城堡。

入园后右边就有一大片紫色花海,一朵朵紫色像是喇叭花一样花朵,向着太阳竞相开放。园里的人告诉我们这是翠庐莉,早上开下午谢,一日一凋零。

梦幻香山旅游区

一片紫色花海的中间还有几束野玫瑰,点缀着大片的翠庐莉。

我提着裙摆,走在花间小路上,奔跑,微风好像也在跟我玩耍,吹着我的发丝拂过我的脸颊~

虽然少女紫的花朵正在无私释放着自己的美资,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那几朵野玫瑰,娇艳欲滴。

梦幻香山旅游区

路过紫色花海,沿着右手边的水泥路步行,在城堡的不远处就有一条彩虹阶梯。

这么好出片的地方,顶着烈焰也要去拍上几张。

拾着台阶一层层往上跑,踏着彩色的阶梯就好像踏着七彩祥云。

连拍了几十张,每一帧都想要珍藏。

梦幻香山旅游区

继续顺着水泥路往上走,会路过一个玻璃温室。玻璃屋顶上挂着不同颜色的油纸伞,突然有种 越南 风情,下面的S型小路旁种满各种奇异的花草。

例如中间花盆里的小叶子植物叫做碰碰香,之所以叫这个名字就是因为它粘人,越碰它它的香味愈加浓重,园里的人教我们,只要用指腹轻轻的,反复摩擦叶片,手上就会留有树叶的余香。

还有能够直接食用的甜味树叶菊,牛奶味的薄荷叶等,这个玻璃屋里的植物每个都身怀绝技。

梦幻香山旅游区

庄园里的植物实在是太多了,路边的小花小草看似普通,其实都是引进的品种。听了园内的工作人员的介绍,才知道这片不起眼的小树林是沉香林,沉香树的价值不在于树木的大小,而在于这棵树内含多少沉香。沉香的形成需要损伤树干,从伤口流出来的液体凝固才是沉香,光是这一片沉香林就蕴含巨大的财富,但是他们不卖也不开采。

看完含香树继续向上,终于来到了山坡的至高点,坡顶上一栋白色尖顶教堂,在蓝天和泛黄的树叶的衬映下显得非常的宁静,仿佛只听得见天空中飞行着的鸟儿扇动翅膀的声音。

十一月的小岛,逐渐进入了秋季,地上的绿草地也慢慢泛着黄色,一条石板路一直铺到了教堂门前。

梦幻香山旅游区

教堂旁边的三角梅正开的旺盛,繁茂的生长在教堂的两侧,像是两位证婚人,见证这份爱情的海枯石烂。

教堂的旁边还有一个凉亭,即便是炎热的夏日,只要一进入凉亭就有如沐春风的感觉。

从顶端眺望整片庄园,繁茂枝叶之中还隐藏着公主的城堡。

梦幻香山旅游区

说完便顺着石路开始下坡,穿过竹林环绕的寻花栈道,很快就来到了城堡的面前。

黄色的小尖顶像是小丑滑稽的帽子,站在石阶上奔跑回眸,这里就是本公主的家~

城堡顶上的风很大很狂,发丝和裙摆都被它玩弄起来。

梦幻香山旅游区

环了一圈香山,拍了一天的照片,下山的时候也到了正午时间,从城堡的出发去香草餐厅填饱自己。

食在香山

第一道菜就是个狠货,本地鸭和庄园里种植的香草干煸,收干汤汁,鸭肉香味四溢,飘香的味道弥漫在整个房间内,唤醒了腹中沉睡的恶魔。

梦幻香山旅游区

都说一条鱼,最美味的其实是鱼头,香山里的沉香鱼头也不可错过,沉香枝叶做佐料,烹饪出的鱼头特别香!特别下饭!

网红柠檬片,一改我对柠檬又酸又苦的印象,甜味的柠檬片微微的酸味不足产生涩感,但是却中和了酸和甜的腻感,刚端上桌没多久就被一扫而光。

薄荷煎五花肉,肥瘦相间的五花肉被煎得沥干了多余的油脂,熟肉都煎出了脆感,薄荷叶片的味道让五花肉入口带着一股清凉和清香的味道,减轻了煎过后的油腻感。

梦幻香山旅游区

薄荷煎蛋,清凉味的煎蛋还是第一次尝试!

香山里的一切都是取之于自然,就连食入胃中的佳肴佐料都取自香山!

亲手制香

一顿饱饭后的正午,困意涌上眉间,这时候要动动手做做手工才行了!在香山当然要制一块属于自己的香物才行。

梦幻香山旅游区

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我第一块手作香皂!马上就要诞生了!

选了驱蚊止痒功效的香茅精油,混合橘色!搅拌后倒入乳白色的某种液体,然后倒入固定形状的容器中,静待40分钟凝固!一块香茅皂就大功告成了!

大家做的香皂都好可爱~不同的颜色不同的形状~不同的香味~

柠味下午茶

制完皂,还是回到城堡中品一品香山的下午茶。

一壶甜味的柠檬茶端上桌,大家都胆怯的抿了一小口,甜味的柠檬在舌尖舞动,在口腔中散开。

梦幻香山旅游区

柠檬凤爪,柠味的凤爪不酸不涩,肉里还带着清新的味道。

打开了我新世界大门的网红柠檬~

柠檬海带结,海带结处理的很干净,腌制的时间刚刚好,酸甜口味。

采摘之路

下午茶过后,已是下午三四点,带齐装备去柠檬园采摘柠檬,不走寻常路的我们,一整天下来都没有走回头路,就连出园区去往庄园的路上都走了另辟的小径。

梦幻香山旅游区

已过柠檬丰收的时刻,树上仅剩下零星的几颗垂在枝头,挑了又大又光滑的柠檬摘。

来了一趟香山才知道柠檬有多么大的用处,无论作为主菜还是辅料,都有太大用处了!!不管会不会做,先摘两颗鲜柠檬回去~

带着香山给予的礼物,踏上了返程的路。

结语

梦幻香山是小岛中部 屯昌 县的一个庄园,可以带上家人在这里玩一天,如果想要过夜,庄园也有民宿和房车基地。庄园里面有很多神奇的植物和值得打卡的场景,当然必不能少的还是城市中少有的美食!

-这是我在小岛生活的第二十四个年头,期待发现小岛更多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