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图斯球迷必来之地--都灵

发表于 2015-04-22 15:36

这次是第一次自助游,没什么经验。其实除了足球,只知道意大利有斗兽场和黑手党,其他一概不知道。这次出游本是临时起意,所以满打满算就做了三天功课。
先说说都灵吧,说到意大利,大家最先想到的都是罗马、米兰、威尼斯之类的,都灵这种小城市都不在旅游日程当中,在网上搜索的攻略也少的可怜,但是小城市有小城市的优点,人少清静干净。所以游记就当给那些想去的童鞋们做个参考吧。

飞机上看意大利

由于怕飞机不准点,转机会误机,所以是先到的罗马,在罗马Termini火车站买的意大利铁路的欧洲之星特快列车票去都灵,二等车厢单程价格94欧,大概四个半钟头到达都灵Porta Nuova新门火车站。火车的好处就是可以看风景,但是如果没有时间呢,可以坐飞机,意大利航空最便宜从罗马到都灵的往返航班大概是69欧,不过这种要提早预定。
经停的站很多,包括博洛尼亚火车站、佛罗伦萨中央火车站、米兰的三个车站和都灵Porta Sussa火车站。欧洲之星里面那个冷啊,我看老外短裤短袖凉鞋的就直打哆嗦!还好旅客不是很多。座位很宽敞也很舒服。各个车厢之间的门需要按钮打开,之后会自动关闭。就看见一个美国人用两只手使劲抠门的...
到都灵已经是晚上,直接奔火车站附近的宾馆了,包早餐,但是要注意的是意大利早餐都是非常简单的,一般就是咖啡啊面包啊什么的。小地方的问题就是不会说英语,都灵虽然离法国比较近,名义上说是普及法语,但是真正会说的很少,说的也都是意大利法语。
对都灵的第一印象不太好,满大街的尿骚味儿。不过火车站附近就是人杂,也比较乱,所以卫生难免差点。

新门火车站

旅馆早餐准备的冷餐

小地方的好处就是11路就能逛,从Information拿了地图就从新门火车站开始逛。Via Roma大街算是都灵的王府井了吧,全是名牌,最好的是街道两边都有穹拱,下雨不怕浇太阳不大怕晒,所以很多卖书的都在这里摆小摊子。从这就能发现意大利人的生活水平真的很一般,难怪会债务危机呢,高级店基本都是Window shopping的。

Via Roma大街

经过左右两个亚党和夏娃的喷泉之后就到了圣卡洛广场,广场看门的就是圣卡洛和圣克里斯蒂娜两座大教堂,MS是巴洛克风格,广场中央是菲利贝托·埃马努埃莱的骑马雕像。一直走到罗马大街尽头还有一个大广场,右手的是玛德玛宫,现在是古代艺术博物馆,门口有两个小喷泉和一座雕像。正对面就是皇宫,我去的那天还正好开门喔。从皇宫侧门出来就是大教堂,传闻耶稣的裹尸布就存在这里,所以参观的人很多,现在那个布放在一个小玻璃房里,远远的能看到耶稣的脸,有点惊悚...教堂内还专门挂了电视在讲这块布。教堂左手远望就是巴拉丁门。埃及博物馆也在广场附近,是最受欢迎的景点之一,其实就是从人家埃及偷来的文物!

圣卡罗广场

教堂背面

巴拉丁门

埃及博物馆

安东内列纳塔是都灵的标志性建筑,整个都灵就它这么一个高楼,确实很漂亮,但是在一个旮旯里面,巷子很窄,照相很困难,现在作为国家电影博物馆,门口贴的都是费雯丽的照片,参观队伍排的也很长。

安东内列纳塔

安托内利尖塔

后来还去看了波河,逛了情人公园,里面晒太阳和运动的人好多哦,公园里面的大喷泉很壮观,而且里面还有教堂和La Rocca城堡。

情人公园

La Rocca城堡

汽车博物馆也是我另外一个旅游重点,因为都灵是Fiat的基地嘛。延波河往南一直就到啦。碰上一伙儿来参观的老头和老太太。虽然之前听说周一所以博物馆都关门,所以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去的,没想到这个博物馆七天都开门,全票8欧,还分团体票和学生票。其实我是车盲....反正我就是咔叱咔叱全都给照下来了。从马车到老爷车再到最新的拉轰跑车,最后到F1!那种老爷车是最多的,剩下的就是Fiat和阿尔法罗密欧,顶级跑车只有几辆。

汽车博物馆

JUVENTUS专篇
1、专卖店就在圣卡洛广场附近,周围都能看到拿着尤文图斯购物袋的人,巨小的一家店面,还排队,有保安把守,里面出来多少人才让进多少人,保持店内人数稳定。那些球迷全都有球迷卡的!不过里面的东西很一般,特像假的,但是店里有一根球星签名柱很有看头。

2、俱乐部在都是菲利贝托·埃马努埃莱二世大街附近,也是很小的一个小房子,可惜周日不开门。

3、阿尔卑球场在都灵西北部,从新门火车站对面的车站坐9路到终点站就行,顺便说一下车票要去烟草小铺买,一张1欧,可以坐公交也可以坐地铁,通用的。公交车上有自动打票机,上去自觉打票。我第一次坐就碰上查票的了,果然有个小伙子没票,查票员登记了半天,后来还下车去搞的,最后不知道罚了多少钱。后来就没再碰上查票的了,而且我也发现很多人根本就不打票的,钻空子的人很多。球场的两个大三角架子很明显,朝那个方向走一阵子才能到,那地方就很荒凉了,球场旁边就是麦当劳。新修的球场看着确实很气派,我去的那周赶上尤文对AC,据说是提前一周开始售票,第一天只对会员开放,票就抢得差不多了,第二天全部开放购票,据说排队买一个小时就售空了,在网上想买根本刷不上去网页,挤破头,我看了一下最便宜的30欧,最贵的130欧。一票难求!

“球迷专列”

球场的专卖店

白天的阿尔卑

路边“饮水机”

比赛当天晚上9路上全是尤文的球迷,系着围巾,扛着队旗的,AC的球迷估计是不敢来,一个人都没看见,平常冷清的街头全被球迷给挤满了,球场更是了,全是黑白两色,警察和保安也很多。售票的窗口都标着售罄,另外还有会员、媒体和特别贡献窗口。让人惊讶的是连黄牛都没有,用别人的话说:我是黄牛我都自己进去看了,还在这里倒腾票么?游荡找票的人很多,还听见一个人用英语讲电话说是花500欧搞到张票,太有米了!平常在都灵大街上看不到啥好车,全Fiat,但是球场的停车场好车特多,奔驰、宝马、奥迪~原来球迷也是有钱人的游戏啊....而且还看到了专门为会员准备的大巴车。不过等球迷进场之后满地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