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09.21

拉杆箱客辞职一年去旅行:第二站,土耳其不眠夜11天10晚带你走个8城市超强攻略

发表于 2014-08-13 12:17

For if a lover's face survives emblazoned on your heart, the world is still your home.
无论走到哪里,只要爱人的面容仍铭记于心,世界便总是你的家。
——《我的名字叫做红》

以上这段话出自一位土耳其作家奥尔罕·帕慕克所著的一本名为《我的名字叫做红》的书中,当然这位成功人士比我们国家的莫言老先生提早了六年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的殊荣。于是乎自从本人在网路看到了这句话的那一刻起,就大义凛然飞快地按下鼠标买下了这本小说书以及伊斯坦布尔的往返机票,瞬间成为了朋友们口中的神经病。
同时,在看过了大量的资料以后,我又能准确无误地确定下来另一件事情了,那就是,土耳其的确是一个美丽非凡的国度。但不幸的是,那本名为《我的名字叫做红》的书却始终以其崭新的形态躺在了我的枕边,里面的前言部分叙述着它又确实不是一本好啃的小说。
在临出发前的一个半月,我刚刚拟定出一份比较全面的月亮国行程攻略。然后神神叨叨并且不负责任地开始了自己的北京山西之行。后来回想,索性有DODO的鼎力加盟,让我不至于落单,否则定要落入他国男性之魔掌。感谢她不惜花费了8300元大洋的往返机票费用,更利用了他老公赞助的1000欧大洋帮助我们顺利完成了这次的月亮国不眠之旅。而由她购买的8300元人民币俄罗斯航空的往返机票也刷新了傻傻爱在土耳其群的新记录,特此勉励,期待她的再创新高

逆时针旅行线路:

Day1.浦东机场China Shanghai pudong-谢列梅捷沃机场Russia Moscow sheremetyevo-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尔克机场Turkey Istanbul
Day2.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尔克机场Turkey Istanbul-伊兹密尔机场Turkey izmir-塞尔克丘Selcuk-以弗所Ephesus--塞尔克丘Selcuk-代尼兹利Denzili-棉花堡Pamukkale
Day3.棉花堡Pamukkale--代尼兹利Denzili-费特西耶Fethiye-死海lüdeniz
Day4.死海lüdeniz
Day5.死海lüdeniz-费特西耶Fethiye-格雷梅Goreme
Day6.格雷梅Goreme
Day7.格雷梅Goreme-安卡拉Ankara
Day8.安卡拉Ankara-萨弗兰博卢Safulanbolu-伊斯坦布尔Istanbul
Day9.伊斯坦布尔Istanbul
Day10.伊斯坦布尔Istanbul
Day11.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尔克机场Turkey Istanbul-谢列梅捷沃机场Russia Moscow sheremetyevo-浦东机场China Shanghai pudong
旅行周期:9月27日至10月7日旅行预算:15000元(含往返机票及各类手信)

小贴士:

签证:因为是2012年的行程,当时需提供护照、照片、工作证明、申请表……然后我们请了一家上海的代理公司帮忙办理,当时有提醒我们说就职贸易公司比较难申请土耳其签证,费用800元,但一切似乎很顺利,没有传说中那么可怕。从2014年都开始实行电子签了,看来去土国已经不是难事了。

机票:据说那段时间俄航正好有活动,我有朋友在过年期间买国庆的票,往返含税3000元人民币。我买的时候是在4月份,价格已经上去了,是在往返含税4700元。我有个朋友是在8月买国庆的票,往返含税7800元。大家可以去天巡查询,最近穷游网也一直推出土国机票的各类促销活动。

天巡:http://www.tianxun.cn/

穷游折扣网:http://z.qyer.com/

酒店:

国外酒店预订的网站非常多,booking、agoda、hotels、hotelsworld,大家可以通过比较网来对比这所有网站的价格,每个网站的活动内容都不一样,所以要多比多看。

比价网:http://www.biyi.cn/

另外,再精打细算一些,则可以通过国内的返利网再进到预订的酒店网站,还可以享受积分兑换奖品,或者5%左右的价格返利。

积分网:http://www.zhongmin.cn/

本次土国之行,我们没有住很好的酒店,以汽车站附近的住宿为主,均价大约在60欧/间

费特西耶:Jade Residence(翡翠酒店)130欧,推荐,但朋友说作为不是蜜月的我们,房间太贵了

棉花堡PamukkaleHotel Sahin(沙辛酒店) 30欧,不推荐,热水时有时无,坑爹呀。。。

格雷梅Goreme:Sultan Cave Suites(苏丹洞穴套房酒店) 80欧,推荐

安卡拉Ankara:Dedeman Ankara(安卡拉德德曼酒店) 56欧,不推荐,离汽车站太远,打车30里拉

伊斯坦布尔Istanbul:青年旅舍 12欧/床位,推荐

餐饮:

土耳其是一个活脱脱的美食之国,烤肉、海鲜、各类甜品,价廉物美,食物好吃极了,千万不要放弃寻找美食,千万不要吃麦当劳,千万不要吃中餐。

费特西耶:我们强烈推荐一家在费特西耶死海边上的HELP餐厅,里面的SEAFOOD主食用了很特别的烹制方法和香料,好吃极了。我和朋友各点了不同的,两个人的食物都很好吃。人均45里拉。

以弗所:在以弗所你可以吃到很美味的烤肉,老板们人很好,常常还会送你饭后水果,我们离开时还在一家店铺买了烤鸡。人均35里拉。

伊斯坦布尔伊斯坦布尔海峡边的桥下有很多餐厅,人均一餐在100里拉左右(含服务费),饭菜一般,但饭菜和环境一流。在这座城市还有很多历史悠久的甜品店,查一查LP,尤其是米布丁,千万不要错过哦。

格雷梅也有很多好吃的特色餐厅,而且当地是有当地的特色菜系的,大家既然去了国外建议可以打破传统饮食,多品尝一些国外特色。毕竟上海的土耳其餐厅,人均在170元,在土耳其本国吃可便宜多了。人均35里拉。

娱乐:

让大家最介意的事情是热气球\滑翔伞\红线、绿线要不要提前预订,会不会没有?我们的经验告诉我们,最好不要提前预订,直接到当地砍价,你会看到酒店包的价格其实是非常之高的。一出长途汽车站就有很多旅行社,你可以坐下来和他们慢慢谈,定完他们的项目,他们还会免费开车送你们去酒店,这是多好的服务呀。

热气球 90欧

滑翔伞 130欧

红线加绿线25欧

购物:

卡帕多西亚:有很多精美的地毯,花纹很漂亮,作为有地毯控的我,瞬间陷入了幸福的海洋。在卡帕买冰箱贴也好便宜。

伊斯坦布尔这里的大巴扎有很多美味的糖果,美丽的灯具、华丽的餐盘、个性的首饰,这些东西都不要错过,原本我一直以为灯是义务货,但又感觉太华丽了,忍不住买了一盏,回来后查了很多资料,原来那个就是土耳其本地产的。

第一站可参考:拉杆箱客辞职一年去旅行,75天云游记(途径云南、西藏、甘肃、青海、新疆、内蒙古)

网址:http://you.ctrip.com/travels/qinghai100032/1941777.html

第二站可参考:拉杆箱客辞职一年去旅行,土耳其不眠夜11天10晚带你走个8城市超强攻略

网址:http://you.ctrip.com/travels/turkey100073/1939485.html

第三站可参考:拉杆箱客辞职一年去旅行,北京、山西、宁夏、内蒙古、福建

9月27日,月亮国之旅终于姗姗来迟。可能是一路走得太久的缘故,去土耳其前一天的夜晚,我竟然没有丝毫雀跃。一边想着我又要离开了,一边不紧不慢地打包着行李,按着葛大头给我打印的物品清单,把东西一件一件依次放进行李箱。然后,把闹钟调整到8点半顺利入眠。所有的一系列动作就像是乔丹在赛场扣篮一般完成地颇有惯性。
早 上,我又开始惯性般地迟到,可我们在浦东机场的登记手续却办理得相当顺利。DODO说,她要坐靠近飞机过道的位子,这样她就能把脚伸到过道了。听到这句话 的时候,我心想,乖乖,偶嘀个神啊,你老人家可千万别把其他老人家绊倒了啊……但DODO在出国旅行的领域显然比我更有经验。
接着,我第一次进入到中国机场的国际区域,第一次知道原来里面还有个免税店叫日上,第一次知道多数国际机场都是设立免费wifi的……这些宇宙超级无敌多 的第一次,足以被DODO鄙视到死。DODO说,你在外面看什么看,我带你进去逛逛去!DODO说,你喝水吗,免费的。DODO说,她初中升学考的时候, 英语是118分,应该足以走天下了。DODO说……总之,那天DODO说了很多很多让我颇为震惊的措词。好吧,我承认第一次坐飞机出国的我在此时以及此刻 完全犹如刘姥姥逛大观园般的欣喜若狂。我发现原来机场的国际区域果然是要比国内区域更有趣和丰富得多。
上飞机后,DODO训练有素地拿出了她的充颈护肩垫、拖鞋和眼罩。不过,充气护颈垫的充气实在太有难度勒。我们还是问走廊另外一边的中国人借的打气筒。之 后,DODO又向我演示了前座显示屏里的各种娱乐项目,还问我要不要一起玩游戏。等她玩了一会游戏,我又开始跟她一起有滋有味得看起了动画片《猫和老 鼠》,因为这个动画片哪怕听不到声音仅凭借我们现有的智商也完全能看懂。总之,折腾了半天,俄罗斯的 空姐终于开始了她们的送餐服务。让人无比happy的是,国际航线的餐点果然是要比国内航线丰富更多,除了餐前面包、色拉、主食,还多了一份甜点和俄罗斯 巧克力。彪悍的俄罗斯空姐推着小推车过来服务的时候,DODO帮我要了一份牛肉饭。我说,DODO你的英语真好。DODO说,但我刚才一共才说了3个单 词。oh、yeah、thank you。晕,我瞬间崩溃,哈哈。
第一个行段飞机足足飞行了4个多小时,到达俄罗斯谢列梅捷沃机场的时候,已经是俄罗斯时间下午五点过二十五分。然后,我们就在各种免税店里闲逛并且等待。 机场里碰到一对来自中国的情侣,聊着聊着又走散了。DODO说她口渴,想喝可乐,但我们都没有兑换过俄罗斯的硬币,所以注定自动贩卖机和我们无缘。我们又 去汉堡王 看了菜单牌,价格都超级贵,正在她纠结之际,有个女孩叫住了我们,问我们是不是中国人。我们说,是的。她说,她多买了一杯可乐,问我们要不要喝。我们赶紧 说谢谢,非常热烈地接过了这杯冰镇可乐。lucky,走大运了,哈哈。坐下来喝的时候,DODO摆出了蒙娜利莎般的微笑,她说她的那个微笑叫蒙娜利莎。蒙 娜利莎……你太有才了。

我的签证以及第二程行段的机票
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的转机区域人山人海

俄罗斯的伏特加太有名了,在这里买酒很便宜哦,我们准备回程的时候采购点,哈哈

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的汉堡王餐厅区域,我们在这里遇到了一个非常好心的中国留学生

在DODO快要渴死之际,她送了一杯可乐给我们,说是多买了,哈哈

DODO说这个就叫蒙娜利莎的微笑,哈哈

莫斯科机场里奇装异服的人特别多,除了这个,还看到一个脑袋两边垂着麻花辫的男人,哈哈
把上海到伊斯坦布尔这个行段坐完以后,已经是凌晨一点零五分了,我们跟着之前遇到的那对中国情侣一起走出机场。其中的男的向我们手脚并用有声有色地描绘了,当俄罗斯人在飞机上邂逅美女的经过,细致到他们看到美女竟然是坐在他们旁边后的表情以及如何进行搭讪的全过程。这个段子足以让我们的大脑重振其鼓。DODO说,她好像把她的水壶给弄丢了,真是出师不利啊。
我们出了候机区,在Gatanti公司的ATM机上取了土耳其的 通用货币里拉,当然也只有在这家公司的机器里才有银联标志,汇率是实时的。又跑到国内机场的候机区域,因为离办理登记手续还有很长一段时间,我和DODO 坚定地做了一个惊天亥世的决定,睡机场!找张没有护手的两连座座位,先把位占了,去厕所洗脸,做面膜,躺下,把头靠在茶几上,盖上衣服,闭上眼睛……再睁 眼时,机场的工作人员早已各就各位。啊哈,我们就这样平白无故的又多了一段睡机场的经历。
伊斯坦布尔伊兹密尔只要再飞1个小时就够了,下了飞机我们就去对面的火车站等去塞尔丘克的火车,这个车站很奇怪无论地铁还是火车都会在同一个位置停 靠,所以上车之前必须要看清楚时间和班次,否则又将一去不复返了。在火车上安顿好一切以后,我立刻发现之前打印出来的起码有1厘米厚的旅游攻略全掉光光 啦。事后,DODO还义不容辞地拿出她拍我坐在火车站位子上的照片给我看,并且反复告诉我,你看,这个时候还在的,就被你坐在屁股下面了……真是让人欲哭 无泪哎……

终于等到伊斯坦布尔伊兹密尔的飞机了,这真是一个很痛苦的过程呢,55555~

伊兹密尔机场对面的火车站,可以坐到塞尔丘克,非常便捷

到达塞尔丘克的时候,我们一直都在斟酌,是不是应该回去伊兹密尔的车站把我们那份遗落的土耳其旅行攻略找回来。然而出国游的最大烦恼就在于所有的计划都做的 很紧凑,而且往返的机票和酒店又提前预定了,每天的行程就如同上战场一般,争分夺秒啊。考虑再三,我说,不要回去捡了。于是,我们去塞尔丘克的OTOGA 先提前购买了晚上八点出发去棉花堡的车票,甚至连一向我认为最重要的午餐都在这里省略了,我们先包车去了玛利亚的家和以弗所的南门,然后开始了今天的游览 路线。包车的价格是按照lp上写的来谈的,但明显已经不是这个行情了,只怪我们的书版本太旧,后来好像是花了60里拉搞定的,比原来的价格足足高出了20 里拉。司机还不停地对我们说,我知道,中国人很穷,我不会给你们高价格的。汗。
等回到塞尔丘克已经是下午2点了,我和DODO都 饿坏啦。我们在当地唯一的市场里暴走,寻觅lp上介绍的餐厅,可惜最后以失败收场,这让我们觉得lp上的内容简直是在鬼扯,然后我们做了一个非常惨痛的决 定:今后都由我们自己来找餐厅。当然这个餐厅也是需要具备一定标准的,第一当地人多,第二情调好。没过十分钟,我们就开始在一家美好的餐厅里享用大餐啦。 我和DODO点了各种我们想吃的东西,食量几乎是所有前来就餐外国人的三倍。老板时不时来看我们有没有吃完,当我们开始为最后一口食物送入口腔干杯后。餐 厅老板用吃惊的眼神望向我和DODO,并且还在餐后奉上餐后水果一盘,这个当然也是其他顾客没有的额外待遇,可能是对我们食量的一种肯定和赞许。
走在土国的大街上,我们发现了一个非常根深蒂固的国家性奇观:土耳其遍地是猫咪。对于我这个猫咪爱好者来说,这样的景观的确把我给乐坏啦。DODO说,生活在土耳其的猫咪真幸福,如果在中国,它们就是猫肉煲啦。晕。

我们在NEVSEHIR公司买的去棉花堡的车票,只有他们家的出发时间最晚,正和我们意^_^

在玛利亚的家到处都有各种国家文字的景点简介,唯独没有中国的

进景点的一个地方,好像有很多导游会在此处停留介绍

玛利亚的雕塑

这里就是玛利亚的家了,可以排队进去参观,但里面不可以拍照,不过门票已经高于lp上的介绍了

外面的区域有很多外国人点蜡烛,有点像中国人的上香

原来白蜡烛也有白蜡烛的美啊~~~

这个区域有免费的水喝

非常著名的许愿墙,我发现我的脑子真心不好,我已经把我当时写的愿望忘记啦。55555~

从玛利亚家去以弗所遗迹的路上

以弗所遗迹景区,完全没有中国汉语的导游

这里的遗迹非常有名

虽然惨败了,但比北京圆明园留下的欧洲古建筑遗迹的面积要大太多了

这两跟柱子苍天耸立啊

这些遗留下来的雕塑还是很美的

这个是当时的古代音乐厅,建于公元150年,用于音乐表演和召开镇会议

遗迹里有很多可爱的小猫咪,哈哈

小猫咪2号睡觉睡得很熟呢

DODO说,在这种逆光的地方,就应该跳跃。哈哈

DODO让我给她拍照片。我说,拍什么拍跟贞子似的,你还做个贞子的造型吧。哈哈

各种遗迹,让人眼花缭乱,我一边拿这书边告诉DODO这些是什么。

没有了头的雕塑

当时觉得历经了那么多年,在石头上竟然还能到雕刻的文字真的很不容易。

古代的罗马男厕

最著名的CELSUS图书馆

再来一张全景

背后的大剧场可以容纳两万五千名观众,直到现在还在被使用。

当我们看到地上有一条外国蜈蚣的时候,非常开心,并变化出各种影子去抓它。哈哈

转完一圈以后,我们开始等回去的中巴车,直接到塞尔丘克的OTOGA非常方便。

找了一家拜占廷水渠附近的餐厅开始享用大餐。

这里的风景真的非常好

带有恶魔之眼的菜单,恶魔之眼是土耳其的护身符,可以用来辟邪

在这个小镇上的消费真的不高,主食都很便宜哦

正对面那家红色的,就是我们吃的餐厅,东西不错哦,而且用餐环境也很有情调。哈哈

在这个小镇上也很多猫猫,哈哈,我的最爱

一只一只的都好可爱哦

上菜了,我们真的饿坏了。哈哈

最后老板还送了我们一盆水果,也对我和DODO好胃口的肯定。哦耶~~~

午餐以后,我们在塞尔丘克的市场上到处闲晃,顺便采购一些送给朋友们的手信。异乡他国总有一番不同于自己国家的风情,塞尔丘克又的确是一个民风淳朴的地方,再加上土耳其人 民的热情好客,足够令人流连忘返不愿离去。这样的平静似乎让我们忽略了市内原有的一些好景点,比如圣约翰教堂伊萨贝清真寺拜占庭水渠、阿耳特弥斯神 庙。其实,圣约翰教堂是让我比较震惊的一个地方,里面的建筑有一半已经毁坏了,配合着四周的花草,意境却十分凄美。在那里,有一座公元4世纪的坟墓,目前 公认里面埋葬着圣约翰的遗体。这位《圣经》的作者,指引着无数信仰基督教的人纷纷前来瞻仰这片圣地。DODO觉得这里的门票有些贵,所以我只能独身至此游 览,也算是帮我的外婆完成了一个小小的心愿。

走出圣约翰教堂大门的时候,DODO和一个土耳其男人正相谈甚欢。我拖着她离开了那里,路上不停有很多土耳其男人过来搭讪,我一边大叫:you are sexy and que,一边奋力向伊萨贝清真寺走去。我暗笑,DODO这一路一直被各种土耳其男搭讪,可见她在土耳其市场的前景无比广阔。并且她一路都一直和我反复强 调,土耳其的男人比中国男人帅太多了。 至于我,一路都一直和DODO反复强调,人的美不是把五官拆开来看的,而是要注重一种和谐美。其实,我是想说,土 耳其的男人真TMD丑得要死,姐喜欢北欧嗒,哈哈。

伊萨贝清真寺比我们想像的要安静太多,夕阳西下,寺里面没有一个游客,一种黑色的鸟一直在上空盘旋,发出各种凄凉的怪叫,当光和影交错在一起,险些让我以为自己误入到了《古墓丽影2》的世界里,各种恐惧感袭来。拍完照片,赶紧闪人。

塞尔丘克的面包店

市场的街道上配合着各种绿色,形成了最美的风景线。

塞尔丘克的Garanti,有银联标志哦,可以取款啦,哈哈

旋转舞人偶以及各种恶魔之眼

结合了当地形象的冰箱贴,也是送给朋友的不错之选

土耳其真的是一个猫咪之国呢,至少让我这个猫咪爱好者兴奋不已呀!

土耳其盛产各种器皿,尤其是盆子,美到爆了,哈哈

街头也有很多为别人擦鞋子的人,是不是好像回到了中国?

圣约翰教堂的大门
让我们走进去一探究竟吧,哈哈
虽然很多文物都已经损坏了,但仍然遮掩不了这几个世纪前的美

在残破中,终于看到了盛开的花朵,你能想像到这各种的美么?
我一直在观察各种建筑的美丽形态,想像着过去这里经过的人群,哪怕这一刻他如此残破的。
看到有屋子就马上走了过去,可能是好奇心驱使

里面有一些画

这里的光线很好,地上的形状象十字架,有些神秘,忍不住照了一张
据说是圣约翰墓碑的地方

这里很多建筑都坏了,但却有一种另类的美。

圣约翰教堂出来以后,开始向伊萨贝清真寺走去,这一路的风景在夕阳的照射下别有一番风味。

一些居民的房屋,很有异国风味

开阔的街道
远眺伊萨贝清真寺

伊萨贝清真寺门口有很多买工艺品的小摊

你有看中哪个盘子吗?哈哈

不知为什么在清真寺的上方总有许多许多的鸟盘旋着?

其实我一直感觉自己仿佛置身于《古墓丽影2》游戏的场景之中

这里因为无人而美丽,应该不是在《古墓丽影》的游戏里吧,那童年的记忆。

安静的椅子上,过去又坐着谁,又坐过谁呢?

回程后,开始觅食,突然看到美味的烤鸡,赶紧买一个

因为烤鸡是现烤的,等了一会,老板很热情,端来红茶请我们喝

还有各种口味的冰淇淋也要尝一下,1里拉一个球,哈哈

离开塞儿克丘的时候, 我越来越佩服今日我们的伟大了。半天2点到机场睡机场不说,坐国内航线下了飞机,又去赶火车,还毫不犹豫得把所有塞儿克丘的景点都游览了,最后又连夜赶到 了棉花堡。达到棉花堡的时候已经是半夜12点了,很庆幸SAHIN HOTEL的老板还引导我们去顶楼欣赏了棉花堡的夜景。只是酒店可恶的淋浴器让我们吃尽了苦头,没有热水不说,连莲蓬头的水也是水量极小,只记得当时两个 人都是蹲在地上完成了洗澡这个巨大的任务,偶嘀个神啊,赶紧躺在床上睡吧,我们幼小的身子骨啊。

第二天,又不得不早早起床,冲到棉花堡。因为所有的中国人都告诉我们,这里的游客特别多,想出好的片子必须赶早。但令我愉快的是,棉花堡实在是比我原来 所想像中的好了太多,可能之前看到太多网络的照片和评论的缘故,我把它的景点级别一降再降,甚至直接评定为“中国的黄龙不 如”。但当看到棉花堡的那一刹那,还是免不了惊喜,我和DODO都属于特别open,特别high的那种人,然后立刻杀入各种人种,闹成一片。钙化池、遗 迹以及温泉让半天的游览多少显得有些仓促,DODO也说,如果有时间应该在棉花堡多逗留一日,好好享受这里的温泉和各种水上娱乐。而我也想多点时间把这里 的遗迹走个遍,然后坐在一堆废墟里,一遍又一遍地读历史的故事。棉花堡原来是一座有钱人的疗养院,死去的人就近为墓,我想,在这里绝不会只有战争,更多的 应该是由各种悲伤的美好的爱情故事轮番上演。

我们的酒店,SAHIN HOTEL,其实整体水平还是不错的

早餐开始咯,哈哈

我很喜欢土耳其的各种建筑,仿佛又回到了新疆,但色彩却更为丰富

就从这里开始今天的棉花堡之旅吧!哈哈

土耳其四处都是花海,现在想来这里真的是一个十分浪漫的国度。

棉花堡的路口,从这里一路直上就到售票处啦!

我和DODO在买票的时候, 突然冲上来一群土耳其美女,他们用本国的身份证,竟然不用买票呢...

真的和棉花的形状和颜色一样呢,美到无法言语,好吧,和中国黄龙比,棉花堡胜了。

赤脚踩在白白的石头上,这是一种何等愉悦的心情呢?

我想和自己爱的人再次手牵手,走过这片土地

各种外国老奶奶普遍high,不管身上有多少肥肉,却一律比基尼,哈哈

外国大叔也很high

外国人都爱穿比基尼,相对来说,中国人比较含蓄

我喜欢穿比基尼的外国mm

这个女生好像是我在景区看到的最有风韵的一个美女了,哈哈

土耳其美女超级好客,可能很少有东方人来到这里,所以忍不住把我叫过去合影呢,哈哈

太happy了,所以在拍照的时候,忍不住使用各种怪造型搞笑一下,哈哈

土耳其美女看到我们搞笑动作都忍不住笑了,哈哈

花海中的棉花堡

花海中的棉花堡遗迹

这里的每一处都有它自己的故事

这长长的道路究竟是要把我们引向哪里,是天国吗?

墓地的四处潜伏着各种生物,蜥蜴也是其中一种

各种棺材,里面空空如也,DODO说,她应该来有张从棺材里面爬出来的照片的。哈哈。

据说这里是墓地

沉睡在古堡中的美人

走不完的路,数不清的石棺,这到底是要延伸到哪里?我和DODO因为时间关系,只得放弃探索。

历史的痕迹,向我们诉说着以前生活在这里的人的故事

后面的大剧场还在修建

棉花堡温泉,如果要进去游泳要另外付费哦
我们大约在中午离开了棉花堡,开始赶往费特西耶Fethiye,这个地中海旁 的美丽小镇。一路上,我们一边想像着地中海的美好,一边拖着疲惫的身躯,但转尔想想,在费特西耶Fethiye有间160欧的蜜月房等待着我们,还是异常 兴奋的,哈哈。坐了长途大巴,又转了小中巴,都说死海Ölüdeniz边上的风景是最好的一段,所以我特地把住宿安排在那里,房间又是阁楼的那种,从窗台 可以直接眺望到大海和落日。虽然它的位置极为隐秘,要路过一排餐厅,穿过一个深深的长廊才能找到它,不过房间的舒适足以弥补以上的所有不是,总之,刚进房 间的一刹那,我感觉浪漫坏啦,并且极郁闷为什么不是和自己男朋友同行...
在Jade Residence打理好我们的行李之后,我和DODO找了一家颇有人气的海边HELP餐厅用餐,装修风格也完全符合我们的审美,要了两杯果酒和两份 sea food,后来的多次用餐都证明了这家餐厅的sea food烹制是最为美味的。每次,看到好景致,我和DODO总忍不住一起点上一杯,然后干杯庆祝今天的愉快经历。我常常怀疑,我们两个是不是已经完全处于 疯狂的峰巅状态了,因为这原本只是情侣才会重复的动作和言辞竟然在我们两个人身上重复练习。吃完饭,我们又一起在小镇上走了一会,之后开始迂回于各个旅行 社之间,招标着明天的滑翔伞和六岛游项目。一开始我是极为推荐一家名为Gravity的公司的,因为土耳其QQ 群里曾有人以140里拉的价格拿下了滑翔伞和六岛游两个项目,但不幸的是他们第二日的滑翔伞项目名额满了,所以我们不得不又找了几家公司作为代打。 DODO则比较倾向于一家名为FOCUS的公司,因为她说,里面接待我们的一个男生长得像文章,又由于他身高有限,她叫他小文章,晕。但我想说的是,小文 章极为狡猾,在谈妥价格,收完预付的定金之后,竟然告诉我们有上山的景点门票,每个人还要多增加5里拉。我很气愤,表示他们为什么不提前说明,想问他们要 回订金。DODO却因在帅哥面前的面子问题,不原意表达这个强烈的要求。好吧,认了,你的小文章害死人啊,最终以165里拉一个人的最高白富美价格成交。 可我真的想告诉大家,不要去相信对方所说的山高山低、飞行时间长短以及飞行员的资深问题,我觉得这里的操作模式简直和中国模特经纪公司毫无二法,完全就是 没有固定的公司工作人员,随意电话组合搭配。至于六岛游项目部分则一定要找有午餐BBQ的公司,这样才能把水上娱乐发挥地淋漓尽致。当然也有12岛游,但 个人觉得六岛游也完全够刺激了。

Jade Residence的阁楼蜜月房,哈哈,由我和DODO来居住果然有些诡异。

浴室的空间也很大,很舒适

洗漱用品也准备得很齐全,布置很温馨

Jade Residence酒店的活动区域,有私人游泳池哦

HELP餐厅,这里的sea food特别美味。

各种sea food,你可以告诉服务员你的选择。

果味伏特加,今晚一定要一醉方休,哈哈。

已经不记得sea food的名字了,但各种香料配合在一起真的很美味。

这道比上一道主食更美味,鱼的上面淋着诱人的酱汁,是我在上海没有吃到过的。

好吃的土耳其冰淇淋,3.5里拉一个,非常非常好吃

买冰淇淋的还会和你玩,各种调戏以后,才把冰淇淋给你,哈哈

看吧,DODO被调戏了,哈哈
原来人类可以借助滑翔伞来飞翔的,这是一种多么美妙的经历。我和DODO清晨便早早起床,等待在FOCUS公司门口,由专车统一把我们带到山顶,这里的地面有明显向下坡度,可以清楚地望见美丽的地中海, 起初有点害怕,但想到无数人因为此而争相来到费特西耶,心里就又平静很很多。飞行员会为你穿上特制的飞行服装,然后告诉你如何配合他的命令进行飞行。飞行 员发号施令“one,two,three”之后奋力奔跑,飞行起来以后双脚已经顺利脱离了地面,向下看下面就是蓝色的地中海,那么近又那么远,我不敢拿出 手机拍摄,怕一不小心掉入海中,幸好我们有提前和飞行员说拍摄飞行照片的事宜,并且愿意支付一定金额作为报酬,可能是60里拉。下地面的时候,我们不停地 在各种房屋上空盘旋,滑翔伞晃动的厉害,各种景物的切换也变得更为频繁,胃部的总总不适马上表现出来,成功落地后,又恶心了好久。但这又的确是一次奇妙的 经历,没有比在土耳其地中海上空飞翔更斑斓的人生了。
10点半回到酒店的阳台,享用早餐,仿佛一切磨难都已经过去了,老板热情地走过来问我们想吃些什么。DODO小声对我说,真奇怪,他为什么要问我们想吃什 么,我们想吃肉想吃海鲜,他有吗?我说,我们应该表达一下我们的意愿。接着,我们的神经质又开始发作了,诚实地向老板表达了我们想吃肉想吃海鲜的真实感 情,老板说他这里没有。NND,没有还敢这么无所畏惧地问我们想吃什么,这不是找死嘛。哈哈。其实,酒店原本的食物也够丰盛了。可惜用餐时间实在有限,我 们还要赶紧去参加六岛游项目。

我们马上要从这里飞下去哦,飞行员已经开始做各种准备工作了。

滑翔的感觉真的是太好了。

地中海的美一切尽在不言中

FOCUS公司的滑翔伞

各种早餐,开始大开吃界啦,哈哈。
六 岛游要比我想像中好太多,后来回忆起来,可能那天的开心与否也与我和DODO的开朗性格有着极大的关系。当船离开岸边,DODO一看到蓝色的大海,已经完 全把持不住了,无论如何也要没带泳衣的我和她一起下水。我一再表态,等等看看。其实,我也早做好了一脱为先的下水准备,反正在国外这个开放的大环境里,难 道还怕人嘲笑或者认出我不成么,哈哈。我们一共经过了六个岛,其中的蝴蝶岛是一段需要买门票的徒步路线,据说非常漂亮,另外几个岛上也有许多遗迹,这完全 取决于你自己有没有心情去走完那段路。中国古人云:仁者爱山,智者爱水,我和DODO则明显属于后者,所以一个下午都与大海为伴,船上也有滑滑梯,管道的 坡度接近垂直,非常刺激,我玩了一次,DODO则拉着其他中国人不停地滑,最后一次还卡在了管道里,几个人吃力的爬出了管道,老外看到她们的愚蠢行为早已 笑作一团,哈哈。整个行程非常愉快,游累了就上船休息,可能由于我们这条船人不多的缘故,老板也安排了很多土耳其人 过来热场子,这样也使得整个船上的气氛更为开放更为欢快了。土耳其的男人大胆而热情,我想,他们应该和阿三国的男人一样,管理不好自己的裤裆。午饭过后, 突然进入到了跳舞派对环节,很多老外开始跳舞,作为中国人的我们自然也不能落后,我和DODO马上融入其中。有个土耳其的男生一直邀我跳舞,热情过渡让我 觉得不好拒绝,还时不时请我喝上一杯,但老外身上特有的气息,让我只能对他们敬而远之。哈哈。用DODO的话来说,就是他们普遍没有进化好。快要到达岸边 的时候,我的拖鞋坏了,接着自行修一修继续上路。
晚上,我们去了一家lp上推荐的Buzz Beach Bar & Seafood餐厅用餐,这里二楼露台的用餐环境可以让我们轻而易举地看到漆黑的大海,我和DODO竭尽所能地点餐,但味道始终无法超越HELP餐厅。我 记得那天正好是中秋,我们没有点酒,想留着时间,等等再换个地方喝上一杯。坐下来吃饭的时候,我一直用微信联系着群里其他来费特西耶Fethiye玩的中 国人,庆幸还真有那么几个人今晚会在费特西耶Fethiye停留。金主特地来餐厅找我们去与他们的队伍汇合,之前我和金主同志有过几面之缘,在上海为 增进双方的友谊他还开车带我去射过一次箭,我只觉得这个运动好贱,哈哈哈哈哈哈。这次能在土耳其再次相遇,自然分外开心。我和DODO去他们76欧包八餐 的房间参观的时候,alex竟然不在,我们猜测他应该去泡妞了。金主请我们喝了一杯狮子酒,透明的酒掺上水之后,马上就变成了乳白色,我们都觉得好奇,立 马喝了一口,但又被它的茴香味给怔住了。哈哈。我们见alex一时半会也不会回来了,就和金主告别,逛费特西耶的夜市去了。
回到酒店的时候已经是10点出头,我们始终为金主他们76欧包八餐的NOA酒店愤愤不平,从前台到吧台用餐区终于找到了我们酒店的负责人。DODO用英语 很友好地问对方,我们刚才和我们的朋友见面了,他们住的酒店一晚是76欧,一天包了八餐,我们住的房间需要160欧,不知道包含了哪些服务?老板告诉我 们,只包含了一顿双早,说完又觉得不太合理,想了想又告诉我们,我们为新婚夫妇准备了一份水果,但这次可以让服务人员送到我们的房间来。我们表示认可。心 中却暗爽,MD,蜜月水果。哈哈。
到了房间,等了一会开始享用我们的蜜月水果,可外头的酒吧还是音乐不断,我太累了想休息睡觉,DODO却问我,你卸妆没有?我坐在马桶上无奈地回答,没有。她说,只要你没有卸妆,我们就可以再出去玩...我彻底崩溃。

我们的六岛游船,外国人喜好躺在垫子上晒太阳

船上的用餐区,也只有吃饭的时候才会来到这里

船离开岸边,向第一个岛驶去

海水很蓝很清澈

也有很多小船浮在水面

船上有人可以画各种纹身,当然价格不菲

当靠近第一岛的时候,岸上有各种水鸟

可以游到洞那里,感觉非常漂亮

老娘忍不住了,今天必须下水一游,虽然没有带游泳衣,但国外都很开放的,偶才不怕怕呢,哈哈

游船、地中海、山都是漂亮的风景

有一些船开始准备BBQ了,看着都搀了

好香啊,我爱BBQ,哈哈

在水里当然要来张照片啦,哈哈

我们新遇到的中国朋友在咨询画纹身的事情

中国人普遍怕晒,用丝巾把身体裹得严严实实,哈哈

美丽的地中海,准备停在这里,吃午餐咯

DODO说,欧美人不如亚洲人,普遍没有进化好,身上都是长毛,哈哈。

我们的午餐是简餐,我们一人追加了一瓶土耳其啤酒,准备干上一杯

又点了一份小食,土耳其薯条,哈哈

这么好的美景怎么能没有酒呢?

别的船也开始各种娱乐活动了

大家四处张望

我喜欢比基尼,哈哈

我们的船上有很多土耳其人过来撑场面,所以玩得特别high,各种高空跳水

成功跳水,哈哈

有些老外,玩累了就停下来晒太阳

当然也有很多人觉得睡觉很无聊,开始跳舞,我和DODO也加入到他们当中

跳得很HIGH有没有,一起跳呗,哈哈

今天Buzz Beach Bar & Seafood 的晚餐虽然漂亮,但在味道上却远远不如HELP餐厅的菜品

土耳其即使没有点,他也会给你免费上一道面包...

今晚没有喝酒,好像是晚餐y点超预算了

土耳其著名的狮子酒,遇到水以后变成了乳白色
我 们坐在Jade Residence酒店的露台上看滑翔伞的最后一次华丽演出,海很蓝,风吹在脸上很舒服,街道上的人也不多。由于今天的行程不算很满,我们一觉睡到9点超 过,整理完所有衣物,终于可以定定心心坐下来享受一顿悠闲的早餐了。虽然死海Ölüdeniz的沙滩很美,但我还是想坐车去费特西耶Fethiye的小镇 上一看。我们在车站寄放完行李,走了很多路才找到费特西耶Fethiye的海边,如书上描述的一般,这里没有沙滩,游船和酒店林立,有学校有警察局有很多 便利商店,所以也十分具有生活感。比较遗憾的是我们没有顺利找到鱼市场,其实是因为我把lp放到我的拉杆箱里去了,今天想做一次没有负重的旅程。
我和DODO找了一家靠海的餐厅享用午餐,许多游船正停在我们面前,再过去,就可以看到湛蓝的地中海, 不过这里的烹饪水平并没有对得起它昂贵的价格,也只是风景好而已。在这里的3天里,我们频繁的享用seafood,只是为了验证国外海鲜的味道和中国还是 有着本质区别的。服务员走过来问我们,要不要喝水。我们问他,是不是免费的。他回答我们的时候说是是的。但实际到了收费的时候,又在账单上算上了矿泉水这 一列,所以请记住在土耳其餐 厅完全没有免费的喝,哈哈。下午,我们准备去KAYAKOY的石屋看看,据说在那个山头有2000多栋石头屋子,同时也是一座现代的废城。Louis de Bermieres最新的小说《没有翅膀的鸟》中的小村Eskibahce,就是从这里获得了灵感。饿但它们在费特西耶的行程单中没有那么有名,但这座城 市的历史并不需要任何虚构来修饰,我始终喜欢充满了故事痕迹的景物。
KAYAKOY在历史上一直被称为Levissi,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和土耳其独立战争之后被它奥斯曼-希腊居 民遗弃。国际联盟曾组织了一次土耳其和希腊之间的人口交换,许多希腊穆斯林来到土耳其,而许多奥斯曼基督徒迁移到了希腊。当我们漫步在KAYAKOY的 2000多栋石屋建筑中,那一刹那的震撼无法言语。我和DODO共鸣着如果有时间还是应该在此地停留一个晚上的,至少可以看看这大片大片被灯光点亮的石 屋,所以各种遗憾感也油然而生。其中,也有一条徒步路线,但没有在lp上看到对此的任何记载。我们爬上最高的一座教堂以后,便开始向这条鲜有人迹的徒步路 线进发。山上的石头和树木上有一些不明显的指向标,可惜我那不争气的拖鞋又在那个时候坏了,我走了一半,害怕没有时间赶上去卡帕多奇亚亚 Cappadocia的车,不停地呼唤DODO往回走,这条徒步路线面向大海,我们始终觉得它应该通往一座海边美丽的小村庄,然后在那里应该有车可以回到 费特西耶Fethiye,可惜我们没有足够的时间把它走完。
安全坐上回费特西耶Fethiye的车时,天已经完全黑了。这次我们没有时间吃晚餐,就坐上了去卡帕多奇亚Cappadocia的过夜大巴。我一如既往地 讨厌坐国外的过夜大巴,虽然车上有免费的饮料、点心和wifi伺候,但这里确是名副其实的坐大巴,没有床位,每到一个小站点司机或者服务人员也会打开车内 的灯光,各种刺眼的、吵杂的、阴冷的、憋尿的...将影响着你一整晚的睡眠。

一边在酒店的露台上享用早餐,一边看滑翔伞在我们头顶飞过

我们酒店的花园和私人游泳池

费特西耶Fethiye的海边

童话中的树林喷泉

在费特西耶Fethiye海边,价格贼贵,却不太可口的午餐

外加两被花式冰咖啡,哈哈

终于到达了KAYAKOY的石屋

是不是很有神秘感,哈哈

眨眼望去,如此壮观

是不是也会有野花或者野草夹杂其中

石屋群内著名的Kataponagia教堂

换个角度看教堂,哈哈

乱石门中的杂草

路标,下一步应该去向何方呢?

废弃的石屋,过去曾住过谁?

有些花草的生命力总是如此强盛

开始没有目的地的徒步了,不知道前方可以到达哪里,有一点点恐惧,还是想继续前行

视线豁然开放

山下的城镇,建筑不那么新,却别具风味

另外一座在高山上的教堂,我们虽然不知道路,却一步一步向它靠近

到的时候无比happy,终于到达了,远处可以看看颜色浅浅的地中海

远处的碉堡,不知道古时又是做什么用的

回望整个山头,遍地是石屋,这又是何等壮观,哈哈

开始了,这路人又苦逼的徒步路线

一路向下,山间的石头上会有一些小小的指向标,你能找到路吗?

远处是地中海,我们猜想路的尽头应该和一座美丽的小村庄

时间不够,开始往回走了,这段徒步路线其实不长,只可惜我的拖鞋坏得频繁...

今天的天气也一直不好,多云多云多云,所以影响到出片的效果啦,悲剧

马上要到达出口了,我们完全读不懂的土耳其

穿过一堆小餐厅,就可以来到车站

到达车站的时候,又忍不住回头望了一眼

门口有一家餐厅,一个小朋友正帮着家里的大人一起杆面

回 去的路也很美的,只是今天的天空不够蓝 这里是神奇的卡帕多奇亚Cappadocia,一个充满着梦想与幻境的小镇,大巴司机把我们在一个不 知名车站放了下来,告诉我们这里有免费的车可以转去卡帕多奇亚Cappadocia,这也注定了一个悲剧的开场白。出发之前,我早已通过邮件请我们在卡帕 多奇亚Cappadocia的Sultan Cave Suites洞穴酒店,为我们预定热气球(130欧)以及红线(34欧)和绿线(34欧)行程。DODO觉得这样的价格可能会不合理,想多谈几家,我想说 服她的行为,但疲倦的我仿佛已经无法阻止她的任何所作所为了。所以当有一家旅行社愿意以100欧的热气球,26的红线绿线与我们成交时,DODO兴奋无 比,还爽快的支付了所有的项目费用。旅行社的工作人员用车免费将我们接送到了我们居住的Sultan Cave Suites洞穴酒店,然后最为不幸的一幕开始上演了。
我和DODO开始登记入住,并且和酒店的工作人员沟通,试图取消通过他们预定的所有项目,但他们死活不肯接受我们的各种理由,告诉我们所有行程必须要在 48小时前进行取消,否则将支付50%的违约金。我们说,我们是学生,没有那么多的现金,而且在邮件中,贵酒店的工作人员也没有对取消条款部分作出任何说 明以及提前告知。对方则说,他们有在邮件中告知了我们,说是我把他们的告知邮件在自己的邮箱中删除。我说,我没有删除过任何邮件,他也可以出示在他们电脑 上的相关凭证。结果,他们在电脑上翻阅了半天也没有找到任何可以说明这个问题的邮件。DODO问,我们是否可以取消之前的所有预定,因为我们在其他地方已 经预定了一些其他项目。对方仍然坚持不可以,并且一再要求我们支付50%违约金。我说,这是不可能的,因为你们没有提前在任何邮件的内容中进行告知,而且 我们也没有收到过关于这家热气球公司的确认订单,你们的操作有失规范。然后然后,反复纠缠,反复纠缠,酒店的老板也终于火了,大声吓诉,必须请我们去警察 局说明理由。苦逼的我们啊,经过1个多小时的磨难,绿线的车已经在门口等着我们,作为弱势群体的旅行者哪有时间去警察局说明以上问题啊!接着,又是一顿纠 缠,老板终于愿意在不需要支付任何违约金的前提下帮我们取消红线和绿线的行程,但我们必须乘坐他们所预定的热气球出行。我和DODO表示,我们没有携带那 么多的欧元现金,是否可请老板给我们一些折扣。老板说,会尽量帮我们争取。我又一再强调,你知道我们是学生。当然,我们也不是什么真正的学生,哈哈。随后 我们有通过电话和之前的旅行社进行沟通,对方愿意在我们支付30%热气球违约金的前提下,退还剩余款项。这就是一个双方都没有充分理由的案件所能达成的唯 一共识。MD,折腾吧,结果又证实了这次的折腾完全没有占到任何便宜,完全是DODO要事情的表现,还险些因为此事涉足警察局,冒着随时有可能被遣送回国 的危险。哈哈。后来,我们才知道Kapadokya Balloons公司热气球飞行名单里根本没有我和DODO的名字,Sultan Cave Suites洞穴酒店的老板真是老奸巨滑。事后,DODO竟然还调侃我说,没想到你吵架的时候,英文可以说得那么溜。晕。我真的是欲哭无泪啊,哈哈。
之后,红线(Goreme Open Museum---Cavusin---Avanos(制陶工厂)---Pasabagi---Devrent Valley---Kayseri)和绿线(Piceon Valley---Cardak---Kaymakli---Derinkuyu---Ihlara Valley---Yaprakhisar---Selime)的行程都走得顺利, 因为红线走的都是比较近距离的景点,第二天又要赶18点30分去安卡 拉Ankara的夜车的缘故,被我安排在了第二天。两天的红线和绿线下来已经有完全的审美疲劳,但乘坐热气球部分却是绝对精彩的。当然热气球也险些因为早 晨的糟糕天气飞不起来,所有人凌晨4点多在Kapadokya Balloons公司吃着早餐的时候,都显得失望无比。我们一直在外面看着其他家公司的热气球在上空飞过,漫长以及无尽的等待,后来天稍稍亮起来的时候, 终于有消息传来:可以飞了。所有人都迅速地冲出Kapadokya Balloons公司,坐上中巴去起飞的地点集合,我们被安排和另外两对中国情侣一起乘坐,还有十多个人一起在一个大篮子里,只叹息无法看到日出。起飞的 那一刻,我和DODO完全疯狂了,DODO常常说,我是属于笑点特别低的那类人,所以以前在高中的时候,以至于她坐我旁边随便给我讲个什么趣事,我都能狂 笑不止而被老师立刻发现。而DODO,我说,她则是特别容易兴奋,又无比疯狂无比次的那种人。因此搞得一路,我们的感情已快速地远远超过了很多前来度蜜月 的夫妻。抬头一看,连我们的热气球上都标注着“浪漫热气球之旅”,晕,真是好蕾丝啊。当热气球飘在空中的时候,整个卡帕多奇亚Cappadocia的全景 毫无保留得呈现在我们面前,美呆了。热气球下降后,还有开香槟庆祝环节,Kapadokya Balloons公司还为我们准备一些好吃的蛋糕。我和DODO太开心坏了,情不自禁喝起了交杯酒,还让其他一对中国情侣为我们拍照留念,拍完照以后,我 们又突然觉得势头不对,开始劝慰其他两对中国情侣也应该喝上一个交杯酒。在游览洞穴的时候,我们还问其中的一对,是不是过来度蜜月的?他们回答不是的,接 着又问我们是来干嘛的?我和DODO异口同声地回答他们,我们是来度蜜月的。哈哈,真不愧为一对好蕾丝。 关于Sultan Cave Suites洞穴酒店的房间,真的好的没话说,干净舒适,连洗漱用品也很有艺术感,还特别附赠搓澡刷,要用wifi的话只能去酒店大厅,这点可以勉强接 受,只是4人床的房间对于我们两个人来说的确有些奢侈了。我和DODO讨论再三,她提议我们可以先睡在大床上聊天,然后等到想睡觉的时候,再去另外一边的 两张小床睡觉。以把4人床的功效发挥怠尽,哈哈。我也觉得这个主意特别好。第二天酒店的早餐也异常丰富,但不太会说英语的我和太会说英语的我都分别因为鸡 蛋问题闹出了个大笑话。当我们同时看到另外一桌的中国朋友在享用着煎蛋时候,都向酒店的厨房发起了不同的攻势,我则是问酒店的服务人员要了一份煎蛋,酒店 服务员对着我说出了一连串煎蛋的各种烹饪方法,我实在无法理解他要表达的意思,所以一再和他说明,圆的煎蛋,圆的,并且运用自己的双手在空气中画了一个 圆。而DODO则是跑到厨房,对各位厨师说,她想请一位这里的绅士为他煎一个煎蛋。可厨房的人表示,他们这里没有任何绅士,就邀请她自己来完成煎蛋这项任 务。晕。等她拿着半生的圆形煎蛋出来的时候,我的煎蛋也到了,我一看完全就是个混乱的炒蛋,至于形状果然也是圆的,靠,旁边一桌的中国人立刻笑翻了... 汗。

美丽的卡帕多奇亚Cappadocia全景,地震导致的神奇地貌

貌似在景区还有人居住的洞穴

他们说这个绿线的湖很有名,我实在看不上眼,哪比得上我们新疆的赛里木湖。哈哈

然后要下到下面,进行一段短短的徒步路线

在我们导游的带领下,徒步开始了,哈哈

会路过一个洞穴教堂

还有树叶飘落的小溪

抬头看,这里的地势险峻

休息的地方,导游会让我们在这里休息一会会

水上餐厅,哈哈

各种奇异的树

最美丽的一段路开始了,可惜没有办法用相机来表达它的美,路的两边有无数各种颜色的树叶飘落

还在修葺的洞穴,不知道是做什么用的

开始吃午餐了,先上来一个饼,我们要了牛肉和鱼,哈哈

导游又带我们去了另一个景点,我们可以在洞穴里爬来爬去

爽呆了,我能长得比这个洞穴还要高吗?

光线也非常好,只是空气有点干燥

从来也没有见过如此气势磅礴的洞穴,全世界也仅卡帕多奇亚一家,是独一无二的哦

洞穴中有各种生活的用具,比如床、灶台...

还有比这里更美的地方吗?让我如此留念

之后,我越来越喜爱拍摄人物,只要是美的

三个外国的黑衣美女,哈哈

上山的路不好走,记得穿好旅游鞋

再来一张全景,哈哈

地下城的入口

据说这里被土耳其人民用于躲避战争

地下城非常非常深,有很多很多窄窄的楼梯

这里原来是公共澡堂,哈哈

辛苦了一天,终于回到了我们的酒店了

SEDEF RESTAURANT餐厅用餐

吃当地特地的热锅饭

还有卡帕多奇亚著名的陶罐炖肉,上桌时才打开

服务员在教我们怎么打开陶罐哦,哈哈

还有一个超级长的饼,我们在两边各挖了一个洞,并探到洞里仔细观察,哈哈

著名的土耳其米布丁

今天没有喝啤酒,太累了,还是来一杯果汁吧,哈哈

卡帕多奇亚的夜景,哈哈

kapadokya公司的车

我开心坏了,又来了个用力一跳

我们上热气球咯,旁边是两对可爱的中国情侣

喷火发热升天咯,哈哈哈

热气球与小镇

这样向下看,你会害怕吗?哈哈

无数热气球都升天咯!

太阳出来了,我们的影子哦

我和DODO的手,悲剧,竟然我们做完这个动作以后,旁边的一对中国情侣也开始模仿我们...

飞在高空中,自然是非常爽的,哈哈。

飞行结束以后,开始开香槟,桌子当中的小盒子是用来投放小费的。

交杯交起来,谁叫我们是一对相亲相爱的好蕾丝呢,哈哈。

据说这里是明信片中的常客,卡帕多奇亚小镇里的标志性建筑,哈哈

我和DODO又忍不住要合影了,哈哈。

看看这片迷人的黄草地吧,背后是各种奇异的洞穴

红线还有一个环节是参观陶艺厂

美丽的盆子,回家后,妈妈一直责怪我为什么不采购一些回家,55555

工厂人员的精雕细刻

通过实践告诉我们,这种瓶子的形状是怎么制作出来的。

又去了一个景点,这块石头非常危险

我们的导游,DODO说,他长得真的十分可爱,就像超级马里奥,哈哈。

这里有很多洞穴,但我已经完全审美疲劳了

卡帕多奇亚博物馆全景

拥有恶魔之眼的一面墙

玫瑰山谷,据说这里是看日落的最佳地点。

今天的天空也是如此明媚

土耳其可是猫猫的天堂哦,哈哈

恶魔之眼的妙用,DODO说,我们一个是恰巴眼,一个是斗鸡眼,哈哈
如果你需要安静,请来萨夫兰博卢Safranbolu。我们在土耳其的首都安卡拉Ankara住了一晚,第二天一早便赶到这座宁静的小城镇,萨夫兰博卢Safranbolu有点像中国云南的 和顺,人口不多,物价不高,建筑却别有一番风情。在土耳其,每一处都有一些奥斯曼房屋,但此地却被最为完整地保留了下来。在萨夫兰博卢 Safranbolu,城镇被分成Kirankoy、Baglar和Carsi三个部分。从卡帕多奇亚抵达这里,最先到达的是Kirankoy,这个到处 都是钢筋水泥的银行、商店、餐厅、超级市场组成的街道,到处都充满了现代的化气息。我和DODO在Kirankoy找了一个当地人聚集,而且环境不错的餐 厅,享用完了午餐就开始徒步漫游萨夫兰博卢Safranbolu。
我们通过Kirankoy慢慢走向了西北边的Baglar,这里有很多古老的建筑云集,却鲜见游客。一路上我们碰到了很多刚下课的土耳其孩子们,他们好像 很少看到亚洲人,一看到我和DODO的出现,就立刻连跑带跳地冲到我们面前,和我们用英语对话。但内容无非仅限于“where are you from?”、“how old are you?”对话,还有一个女孩子赶紧翻出了她的英语笔记本开始寻找语句,准备和我们进行情景对话,但一出口又是“where are you from?”,晕。然后还有其他女孩子问我们有没有msn或者facebook,我们告诉她们中国不允许用facebook,但我们可以用msn。我们就 反问,她们有没有msn,结果她们的回答竟然是没有,无奈,我在内心深切表示和她们无法沟通。哈哈。与她们告别之后,我们又向建筑深处走去,这个地区人民 很热情,也有可能是较少遇到亚洲人的缘故,有一些院子里玩耍的家庭,看到我们和他们say hello,会马上抱着他们的孩子从院子里冲出来,走到马路中间,和我们挥手告别。这是我和DODO在土耳其其 他地方完全没有受到过的热情待遇。最后,我们又走回正道,开始向南边的Carsi走去,这里正式萨夫兰博卢的主要游览地,我们沿着弯曲的路,一路向下,先 领略到了这里的特有的红房子全景图。我用我那笨重的照相机记录下这一刻的时候,突然有一个性感的女性所发出的声音对我说,Hey。我顺着声音望去,是一个 美丽的土耳其女人,“take a photo!"她命令我道,然后冲我摆出一个非常好看的POSE,我飞快按下了快门。路上也有一些孩子和我们握手,并且要求我们给他们拍照片。到了 Carsi的时候,我和DODO有一些累了,就找了一个可以俯视Cinci大浴室和清真寺的地方品上一杯咖啡,看看来来去去走过的人,有时候有私家车经 过,有公共汽车停下,有的人穿得朴素背着大包坐在路边,有的人穿得妖艳和旁边的男生嬉戏,有的人手牵手走到路口又停下来不知道接下去该去哪里...但最终 他们都会在这个小镇纯净的天空下渐渐睡去。我们花了最多的时间来游览Carsi,这个1994年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城市主体,小镇的街道上有很多贩卖着 不同工艺品的小贩,香皂、香料、茶叶、衣服、冰箱贴、戒指……一切你能想像到的可爱小玩意。我们看日出看夜景,当然也别无他法地遇到了土耳其性器官的暴露 狂,关于这一幕,木纳的我虽身临其境,但也只是听说。DODO示意我逃跑的时候,我还没有意识到事件的严重性。我只看到DODO以极为缓慢且S型的曲线做 着匀速运动,向出口相反的方向跑去。之后,她绕了一圈又回到了我的面前,对我说,旁边的男的是色情狂。但等我回头再看那个男人,他竟然比我们跑得还快, 靠。我表示很可惜,竟然没有看到如此劲爆的一墓,神兜兜地提醒DODO以后一定要叫我看,以方便为我“ too short,too small"的说辞做铺垫。哈哈。
萨夫兰博卢Safranbolu的晚餐在非常愉快的气氛下进行,并且连吃了两顿。第一餐,在一个 露天的室外餐厅搞定的,味道实在一般。所以将食物吃得差不多以后,我们决定换个地方续摊。这次的地点,根据lp的推荐选在了Kadioglu Sehzade Sofrasi餐厅进行,这家的烤肉和藏红花甜点都十分有名,然后又点了pide饼和一些其他菜肴,我为我和DODO都有一副什么菜都能装得下的好胃口开 心。哈哈。
坐公共汽车回Kirankoy坐大巴的时候,我们问了当地人很久,关于公共汽车时间和停留地点的问题。有3个非常友好的土耳其大学生陪同我们到了长途大巴站,我们挥手告别。车站有两个好玩的售票员不停地骚扰一个日本帅哥,日本帅哥表示非常无奈,我们看着售票员像憨豆先生般的大脸差点暴笑过渡。
今晚,我们又将在夜巴上度过一夜,直达伊斯坦布尔Istanbul。开始在土耳其的最后一段旅程。

这里是萨夫兰博卢,干净的街道,人很少,爱我请留下来。

路边擦鞋子的人,和中国一样哦

在一家人气很旺盛的餐厅,开始享用午餐。

这几个菜的味道都相当不错呢,可惜DODO不吃生蔬菜呢……

这道茄子和肉实在不是很好吃,55555

我最爱的土耳其甜点,虽然特别甜,但真的超好吃,哈哈

我们一共点了3道甜品,真是相当的牛啊。

学生开始放学了,她们的校服好可爱。

马上有土耳其学生冲过来和我们合影,哈哈

我喜欢这里的房屋,又安静又古老,没有人。

街道上也很空旷

又来了三个要和我们合影以及对话的,哈哈哈

古老的房屋,没有人居住。

有人居住的房间更加漂亮,满院子的装饰物。

房子外的庭院到处都是花的海洋

连路边的电线杆也被装饰了很多花花草草

跟着我的脚步一路向前走吧,哈哈

我又快乐疯了,开始次头怪脑了,哈哈

有钱人家的大门,我对DODO说,这家人家一定特别有钱,哈哈

今天的天不是太好,又是多云天气

水果摊,这次旅行好像水果吃的不够多呢

这个应该是土耳其的大学生了

终于有阳光了,赶紧照相

冰淇淋制作的全过程,料很丰富哦,很多人排队过来买,我们也一人要了一份

又被土耳其的小学生要求合影了,哈哈

尝一下,好好吃哦,哈哈

一个土耳其女性对我说,Hey。然后对我摆出了pose。

还有两个土耳其的小朋友,也希望我们给他们拍照,还有握手。

萨夫兰博卢的红屋顶全景,其实我很恨这多云的天气。

沿着这里一路向下,就能到番红花城啦,哈哈

标志性的说明,当然要与它合影啦,哈哈

街道看起来很干净,其实空气中于一层厚厚的灰,这里明显没有Baglar街区干净

房子的结构很奇怪,竟然可以坐在屋顶上

各种独木桥,哈哈

这个是小人国的门么…

这里的土耳其真的特别热情,很喜欢叫游客拍他们…

有光的一刹那,我按下了快门,要知道我一直在找光。

云终于散了,我喜欢有光的天空

我们在这家咖啡店喝了一杯咖啡,东西虽然一般,但它的位置却是最好的

楼下的广场,各种形态的人群

等车的背包客,不知道他的下一个目的地是哪里?

两个土耳其美女坐在长椅上聊天

土耳其是一个猫咪王国,哈哈

这里的购物街,可以淘到很多好玩的东西哦

还有中文标示,厉害吧

会不会让你想到丽江呢?

又是一座清真寺

这里是清真寺内洗脚的地方,土耳其人会在这里洗完脚再入到大堂里做礼拜。

有没有被萨夫兰博卢特有的建筑风格倾倒呢?

这里是萨夫兰博卢的博物馆哦,在这里也能看到美美的夜景

我身后正是萨夫兰博卢的美丽夜景哦

晚上的街道也是很美嘀

今晚难吃的第一顿晚餐…

我们对上桌的食物表示无奈
伊斯坦布尔Istanbul, 富人的天堂,只要你愿意挥霍,就可以得到所有,丰盛的食物、多姿多彩的夜生活、各种高档酒店,豪华的汽车和邮轮……所以,欢迎来到伊斯坦布尔 Istanbul。但有时候一个依稀的清晨,这里也会给人一种错觉,是不是这里就从未觉醒过,从未华丽过,但当太阳升起时、天色渐暗时,所有纸醉金迷的又 开始重返这个神秘的舞台。我和DODO将要在这里进行为期2天的探险,第一天,我们在整个城里暴走,蓝色清真寺、索非亚大教堂、跑马场、教堂地下水皇宫、 大巴扎香料市场,并且顺利了完成所有的安排。第二天,我们又去了托普卡帕老皇宫、博斯普鲁斯海峡,顺便又回到了香料市场购物。离开前又去了伊斯坦布尔 Istanbul拥有400多年历史的Cemberlitas Hamami古老浴室花了69里拉,舒舒服服搓上了一顿土耳其浴。

清晨,伊斯坦布尔的街道,哈哈

著名的蓝色清真寺,简直像童话中的天堂

清真寺里面的墙面花纹有多漂亮

女性是必须要带着头巾进入的,清真寺内会免费提供。

请容许我离开这座童话的宫殿

要我给你说一个关于土耳其的童话故事吗?

威廉皇帝喷泉

让我把这颗树托起来,哈哈

有没有感觉来到了童话的王国呢?

看吧看吧,土耳其果然是猫咪的王国哦

著名的索非亚大教堂

教堂里面真的非常雄伟

哭泣之眼,可以用手指摸一下,如果摸到湿润的眼泪就会带来好运哦

这里真的是我见过的最美的教堂

俯视大教堂内部

窗外的世界究竟有多明亮呢?

这个是教堂的门票哦,二楼的视线也非常开阔吧,哈哈

这里是教堂地下水皇宫

美杜沙的雕像

美丽的教堂地下水皇宫

伊斯坦布尔大巴扎大门

你喜欢地毯或者包包吗?

各种奢侈品店,这里有很多金饰品店呢。

我最爱的土耳其盘子

超级大的菜谱,菜好贵,拍完菜谱后决定立刻闪人,哈哈

要做地铁要在这里买票哦,哈哈,必须用硬币

香料市场门口的花鸟市场

香料市场,可以买到各种美味的土耳其软糖

这么多土耳其软糖,你喜欢哪一款,应该是40里拉左右一公斤吧。

还有各式诱人的土耳其甜点

土耳其灯具,我也买了一盏回家哦。

还于各种香料,真的是门庭若市了,哈哈。

香料市场附近也有很多清真寺

博斯普鲁斯海峡上的邮轮

老皇宫:托普卡帕宫

皇宫内的走廊

这个钟楼据说是以前皇帝偷听议会大臣开会的地方

黑人宦官清真寺

美丽的老皇宫内部

老皇宫依博斯布鲁斯海峡而建,真是集天时地利为一气
供游客们休息的座椅

真的是蓝色哦,哈哈

太美啦,我喜欢这片大海

买一些土耳其栗子尝尝吧,虽然味道不如中国的栗子哦。

当地著名的土耳其肉卷连锁店,但味道真心不咋嘀哎

今天要省吃俭用哦,苦逼的土耳其卷,哈哈。

开始坐游船游览博斯布鲁斯海峡咯

眼前突然出现豪华邮轮,哈哈

坐船游览的行程已经完全超出了我的想像,美呆啦!

海鸥那么进又那么远,哈哈

我很害怕海鸥撞到我的脸上呢

我们迎来了此次邮轮游的第一座大桥:加拉太大桥

小游船上的人也很high

很多老外跳海游泳,哈哈

不知名的古堡

博斯普鲁斯大桥

海中央的灯塔

茫茫无际的大海

想不想尝尝这里买的鱼汉堡呢?

玉米,价格不菲啊!

好吃的甜点

我们买了一份来吃哦,哈哈

著名的甜品店

从二楼的店面可以看到博斯普鲁斯海峡,在这里吃东西很享受呢

菜单,这家甜品店始于1864年哦

我们点了甜品还有冷饮,哈哈

接下来是今天最后的一个环节土耳其浴,著名的Cemberlitas Hamami老澡堂,有400多年历史了。

进去洗澡咯,哈哈

里面很干净哦,男人竟然可以不穿衣服在大厅里随意走动…

也有买洗浴用品,当然你买套餐进来的,会送你一部分沐浴产品哦,我们洗的是69里拉的那种。

送的沐浴产品,很精美吧。
当为期11天的行程结束以后,我和DODO坐着俄行的飞机开始往回赶。我把头靠在机仓内舒适的座椅上,回忆起这几天来的总总,我只能说,土耳其是 女人的天堂。在这里各种帅哥在马路上走过,只要你愿意和他抛一个眉眼,他就会过来搭讪你,午餐晚餐或者第二天的景点游览各种邀约,你可以随便挑选一个你想 去的地方,然后温柔地告诉他。哈哈。如果路上弹尽粮绝了,你也可以到各种小商店或者餐厅门口转转一圈,总之,总有一款适合你。尽管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欧 美城市都是如此的open,但只要你是一个女性,你一定会喜欢土耳其的,这毕竟是一个让女性享尽荣华与富贵的国度啊。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