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10.20

猫咪星月国之旅(土耳其11天自由行、呕血整理、不喜勿喷)

玩法:自由行,摄影,美食

发表于 2015-10-19 01:34

因为本人工作关系,经常国内出差,感觉国内景点已经无法满足我了,所以经过几个月的酝酿、做攻略,在10月去往星月国,过程很精彩,海峡很美,滑翔伞很刺激,热气球很赞,猫咪很可爱,狗狗很懒,希望大家也能去土国好好地玩耍一番,我已经尽量把要注意的事项写进去了,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有什么不对的地方请指正。

旅游时间:10月3日-10月13日总共11天

旅游国家、城市:

马来西亚-吉隆坡1晚;土耳其-伊斯坦布尔2天1晚、卡帕多西亚2天2晚热气球、夜巴上一晚、费特希耶1天1晚滑翔伞、博德鲁姆2天2晚。

大致游览行程:

10月3日

上海浦东机场出发 马航MH389 晚上到达吉隆坡国际机场转机

10月4日

早上7点左右到达伊斯坦布尔I机场

早上乘地铁、轻轨到老城区,也就是景点区,到酒店(bon old city hotel)

寄存好东西后游览蓝色清真寺(免费)、圣索菲亚大皇宫(30里拉一人)

下午游览伊斯坦布尔海峡,14:30乘海峡短途游轮(12里拉一人)

10月5日

游览皇宫(就在大教堂后面30里拉一人)

之后游览海峡

酒店送机去伊斯坦布尔S机场

乘飞马航空PC4162到开塞利机场

酒店接机到旅馆(格雷梅皇宫洞穴酒店)

10月6日

5:00热气球(T公司140欧一人)

绿线120里拉一人

10月7日

红线100里拉一人

晚上19:30大巴至费特希耶

10月8日

早上到达费特希耶

酒店是游艇精品酒店

12:00滑翔伞(Gravity 公司230里拉一人)

之后海边散步

10月13日

马航MH388回国

国家签证:

土耳其,网上电子签证网址https://www.evisa.gov.tr/zh/,点击立即申请,按照网站要求填写好自己的各种信息后,用VISA卡进行付款,每人60美金,购买一次另外需要0.6美金的手续费,最好一起购买,N个人也只要0.6的手续费。

马来西亚,如果需要到吉隆坡进行游玩的且不超过72小时的,需要在入关前办理过境签,办理比较简单,但是需要排队,必须要的东西有:护照、到吉隆坡的飞机票、离开吉隆坡的飞机票或者行程单、不要钱,然后再填写一份海关给你的一张过境卡即可(按照要求填写,比较简单的),入关后就是取行李的地方,所以你只要跟着行李图标的指示牌走就能找到入关的地方了。

网上订票:

中国-土耳其的来回机票推荐在携程上进行购买,相对于其他代理公司,服务态度和反映速度相对还算不错的,本人在携程购买的机票改签和安排住宿等事宜都是第一时间告知的,安排的机场酒店也都是航站楼里面的哟~~~碰到的其他小伙伴都是被安排在机场周边还需要办过境签而且要坐小巴去,很辛苦,所以能携程上定就在携程上定,虽然可能比其他航空代理贵十元左右,但是贵是有道理的。

土耳其国内的机票:如果图便宜的话就去官网上定,便宜多了,就是如果改签了很麻烦无法通知你,我从伊斯坦布尔飞到卡帕多西亚的飞机票就是在飞马航空公司官网上订的,很便宜才21美金,比在国内网上订便宜很多,而且还送15公斤的行李托运,因为飞马航空是廉价航空公司,所以你在国内网上买还不带送行李,买行李托运还要加收钱,但是在其官网上购买的话就是白送的,很划算。我从博德鲁姆到伊斯坦布尔的机票是在携程上买的,稍微贵20元左右的样子,但是是土耳其航空公司的,服务相对较好,我那天提前了四小时到了机场,为了不让我们等这么久,竟然给我们免费转成了半小时之后起飞的土耳其航班,简直是泪奔了好吗,感动死了,所以选择五星航空公司还是有道理的。

我坐的三个航空公司点评:

飞马航空:便宜到爆!!! 所以航空公司能省则省,便宜了当然什么服务、吃的都没了,行李超重了也要钱,没办法,谁叫你要便宜点,位子也很挤,不过也就一个多小时,熬熬就过去了。

马来西亚航空:不要怕,其实马航没什么的,只是马航运气太差了,碰到了两次全球性事故,但是总体上服务各方面还是相当不错,不要太在意这个啦,毕竟人家也是五星航空(事故前)而且现在很便宜,所以总体性价比相当高的,所以只要不要太怕死,坐马航还是很好的,其实俄航危险系数大多了,只不过人家最近没出事故罢了,一句话,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出来旅游总有未知的事情发生的,该玩还是要玩的。马航服务还是很不错的,比国内的垃圾航空公司好的不是一星半点,空姐基本会中文,沟通无障碍,而且飞机餐也好吃。

土耳其航空:五星航空公司就是好啊!!!因为运气好当时购买的是马航,之后马航被土航收购了股份,所以从吉隆坡到土耳其的部分由土航承运,碰到的小伙伴都说我运气好,4000不到乘土航还是很爽的。服务到位,吃的丰富还有菜单哦,一顿饭五六样菜色,而且很好吃,尤其是甜品,很好吃,让我欲罢不能啊,虽然口味重了点,但还是可以接受的,土耳其牛肉丸也好吃,肉质紧实,有嚼劲,吃的带感,很不错,符合肉食动物的我的审美。喝的就有很多了,伏特加、白葡萄酒、红酒、三种啤酒等等,虽然我不喝酒,但是看到精致的瓶子还是喝吧,哈哈一瓶下去,晕晕地立马睡着。

土耳其使用货币是里拉,在国内不能兑换,所以在你的银联卡里存好钱,到了土耳其找到有银联标志的ATM机取钱;在去之前兑换好一定量的欧元,因为土耳其的旅馆要欧元付款,热气球也是。

定旅馆的话都可以在BOOKING上进行预订,上面有中文的,找好心仪的旅店之后,网站会让你输入VISA卡卡号和卡背面后三位验证码,进行绑定,如果预订了不去,或者逾期取消的话,就会扣钱,所以大家在输验证码的时候,要输入错误的验证码,这样商家就扣不了你钱了,因为BOOKING网上有很多盗刷网银的案例,往往都是旅馆或者网站泄露了你的卡号和验证码,所以输入错误的号码也是对自己的保护行为,然后用你的蹩脚英文大胆地和旅馆进行高大上的英文聊天吧,不要担心,他们的英语也很烂的,敲定相关接机、热气球、滑翔伞事宜之后就可以了。

导航的话下一个GOOGLE 地图就搞定了,在国内租个土国WIFI,但是土国信号不是很好,能发发微信就差不多了,很难得碰到个WIFI好的酒店,有GOOGLE在手,人就不会走丢了。租用的WIFI可以是欧亚通用的,所以在马来西亚也可以用。

10月3日

早上9:50的湖州客运站的大巴出发,到浦东机场更早一班是7:00的,没想到大巴还要经停织里和南浔,时间浪费太多了,到了机场都快两点了,15:35的飞机都有点紧张,所以说如果人多,还是让别人送吧,大巴太不靠谱了。

我的航班是MH389,从上海浦东到马来西亚吉隆坡,经停2个班小时,再搭乘MH5881飞往伊斯坦布尔,大概于10.4的早上六点到达。

行李托运方式是联程托运,直接托运到伊斯坦布尔,因为是两个不同的航空公司,所以到转机台办理转机手续的时候还要给他们看行李贴,让他们办理转运手续。

我经停的吉隆坡机场是吉隆坡国际机场(吉隆坡有两个机场,另一个是廉价机场),下了飞机之后找transfer center的标牌,沿着一直找到航站楼中间,看到有人排队的就是了,把自己的护照、来的机票和行程单给他看,他们会给你下一程的机票,如果有同行的人一定要和他们说清楚,要坐一起,否则他们会把位置乱排的。

10月4日

办好了转机手续后,就坐上了高大上的土航,吃了夜宵,喝了一瓶威士忌,睡到早上四点左右,再吃个早餐,看会电影就到了星月国了。

早上6点半的样子到达,跟着人流入关,拿出护照、机票、电子签证单就可以了,只要长得不像坏人,很快就进去了。

出来之后,拿好你的行李之后就可以开始高大上之旅了,因为在伊斯坦布尔只呆两天,所以就只逛了老城区和伊斯坦布尔海峡,新城区那边就没有去,如果行程在两天以上可以过去玩玩,但是听说不是很好玩,就是逛街,但是土国真没什么好东西买出来的,感觉都是从义乌进货过去的,所以只能买糖果红茶咖啡之类的。

在机场找到地铁标志,找到地铁入口处,4里拉一张票,到哪里都是4里拉,乘到E开头的站,是个换乘站,换乘T1轨道线到达Sultanahmet站,下了之后蓝色清真寺和圣索菲亚大教堂就在眼前,我订的酒店就在附近,所以很方便,在酒店寄存下行李,就可以出去玩了,早上游览了蓝色清真寺和圣索菲亚大教堂,吃了附近的一家烤肉店Tarihi Sultanahmet Köftecisi Selim Usta,点了两个招牌菜,蛮好吃的,都是肉,很满足。

中午在酒店稍事休息下之后,出发去伊斯坦布尔海峡,看惯了亚洲天蓝色的海,一看到欧洲湛蓝湛蓝的海立马沦陷了,海峡边都是游轮,后面是一个大清真寺,很漂亮,走过海峡大桥,桥上都是钓鱼的人,有人钓了鱼抛到空中喂给海鸥吃,走过海峡右转,沿街的一排店面,坐着看海很惬意。

然后看了一家游轮,14:30,2小时短途海峡游览,一人12里拉,很便宜。经过了两座跨海峡大桥。这家还有10:00出发的6小时长途游览线路,因为时间不允许所以没有乘,但是有时间的可以试试,我个人觉得2小时的就够了,6小时就无聊了。也可以选择坐轮渡去王子岛进行游览。

回来之后路过甜品店Haf?z Mustafa 1864,作为伴手礼,认准这家店就不会错。点了大份的米布丁,土国的甜品太重口了,不过本人还能适应,蛮好吃的,之后买了点糖果,糖果虽然价格还好也漂亮,但是份量太重了,不要买的太多,免得行李超重。

晚上回到旅馆,洗好已经晚上7点了,想去大巴扎来着,结果大巴扎7点就鸟人都没一个了,果然是和欧洲接轨啊,有够懒的,只有Sultanahmet站附近还有很多游客,还有些店开着,逛了逛,然后返回旅馆,睡觉,伊斯坦布尔的旅馆都是很小的,没办法,也就住一晚,将近一下吧。

10月5日

早上9点准时起床,整理好行李,吃好早餐,将行李寄存在旅馆,就可以出去玩了,早上去了位于圣索菲亚大教堂后面的皇宫,怎么说呢,感觉很一般,也就因为地势高一点,可以俯瞰整个伊斯坦布尔海峡,其他没啥花头,所以很快就出来了,但是如果对土耳其历史有兴趣的话可以租个讲解机,戴着游览。

出来之后再次直奔美美的海峡,决定吃个正宗土国午餐再走,于是走过海峡大桥,右转,走过沿河店面,再往前面走就是一条街,有三家土国本地的餐馆,进了第三家,虽然看不懂菜单,随便让服务员推荐了一个,上上来是牛肉煎排,白色酱汁,配上蔬菜,简直了,这是我在土国吃过最美味的饭了,牛肉是打碎了之后,再做成牛排形状去煎,肉质紧实多汁,吃完之后经过海峡边的星巴克,于是就买了一杯,坐着看看海,但是土耳其的咖啡太重口味了,我点了一杯南瓜拿铁,已经让他们做半糖,我还看见服务员往里面加了五下糖,果然喝到的时候我想吐了,如果没说半糖的话,那不就是十下糖,我估计要被甜疯了,由此可见土国人民有多么喜欢重口味啊。

我是晚上18:40的飞马航空PC4162从伊斯坦布尔S机场到开塞利机场,旅馆定的送机,15欧一个人,有点贵了,平常10欧能搞定的,但是到S机场没有轨道交通,所以只有乖乖交钱了,旅馆真是个黑店,虽然店员很帅也很热情,但是老板太抠门了,所以不推荐这家旅馆。

到S机场路上有点堵,所以要提早点时间送机,到了机场之后,找到国内出发,飞机大概晚点了1个多小时,飞马航空上什么东西都没有,水都要钱,所以登机之前先吃好,到了开塞利机场已经晚上9点多了,因为和旅馆定了热气球,所以送了个免费接机,从开塞利机场开到格雷梅小镇上竟然开了两个多小时,到达酒店都已经凌晨了,老板都已经睡觉,拿了钥匙进了房间赶快睡觉,因为第二天五点就要起来乘热气球了。

10月6日

凌晨五点,热气球公司开车来接我们了,我定的是TURKEY公司的热气球,皇家热气球没订到,所以退而求其次了,但是感觉T公司总体来说还不错,接到公司吃了个早餐,然后分组前往起飞点,HOHO,心情还是有点小激动的,T公司算是比较新的公司,但是装备看上去还是很靠谱的,而且起飞点和降落点都是最远的,也就是说我们飞的距离是最长的,而且能拍到上百个热气球起飞的壮观景象,所以总体来说,T公司还是很好的,价格是140欧一个人,价钱还可以,降落之后,开个香槟,颁个证书。

回到旅馆7点半,稍微睡会,直接绿线,绿线的话是每人120里拉,红线是每人100里拉,热气球和红绿线都是通过邮件和酒店定好了的,你到了之后可以和旅馆还还价。在伊斯坦布尔的时候,有人会冒充大学生和你聊天,会说一些中国话,然后和你说和旅馆定热气球、红绿线都是很贵,他有办法便宜点,千万不要相信,都是骗人的,如果你和他定了,并付了钱,那么到了格雷梅就知道你的钱被他坑了。红绿线都是走下附近的景点,看看地貌,土国的旅行车子都是很高级的奔驰、大众,安全感比较好,也比较舒适,绿线主要就是参观个地下城再走个峡谷,本来还是比较期待的,可以容纳300多人的地下城的哟,结果到了之后,怎么说呢,就是个坑,巨坑无比,一个大通风口,上百个参观的游客在狭窄的地道里穿来穿去,我也是醉了,钻个人都很困难,在地道里呆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出来,之后去吃中饭,中饭味道还可以,然后再去爬山,走个峡谷,其实峡谷和地貌的话,热气球上都看过了,从上往下看是还可以的,但是近距离看的话,就没那么好看了,之后带去了购物点,不过购物点也很快,什么土耳其蓝宝石,反正没兴趣,终于熬到了结束了。

晚上去吃当地有名的瓦罐鸡,味道感觉一般,瓦罐很小,不是很好吃,但是比较有特色吧。

10月7日

睡到自然醒,然后红线开始了,早知道这么无聊的话,前一天就不付钱了,但是钱都付了,没办法,只好硬着头皮去了,先是去了露天博物馆,说白了就是土耳其古时候在洞穴里挖了很多教堂,都集中在了一起,都很简陋,只有两三个教堂有壁画,最好的教堂进去还要收钱,真是够了,和云冈石窟、敦煌莫高窟比起来,这些就是渣渣,这是大实话,中午吃的还不错,在一个高级酒店吃了自助餐,下午先是去了烟囱林,好吧,也就这样吧,然后去了陶瓷小镇,都是陶瓷制品,我们基本都是中国人,所以没兴趣,就是陶瓷掺了土耳其蓝宝石的粉,关了灯会发光,然后没了,然后去了一家地毯厂,有些还蛮漂亮的,但是价格贵的离谱了点了,所以没人买,最后去了什么爱情谷,就一个更大的坑而已,没了。

晚饭还不错,吃的是芝士烧饼,很好吃,免费的面包也是现烤的,不像其他店,面包都是冷的,然后鸡肉烤的也很多汁,总体感觉不错。

在格雷梅两天下来给我的感觉就是热气球还不错,尤其是上百个热气球一起飞的壮观场面真心漂亮,然后从上往下看的地貌也好看,其他的话也就这样吧,主要这里土地贫瘠,没什么树木花草,近距离看就是光秃秃的一片,所以我建议红绿线挑一条玩就行了,然后可以自己在镇上周边逛逛,坐个ATV什么的,为什么这么无聊还要安排两天呢,因为热气球飞不飞完全看天,天下雨的话就飞不起来了,所以要留两天时间,如果第一天飞不了的话,可以第二天飞,但是如果你对热气球没啥兴趣的话呢,卡帕还是直接跳过吧,土耳其还是海边城市最漂亮。

晚上19:30做夜巴去费特希耶,车票一定要提前去车站买好,因为旅馆离车站很近,所以有空了就可以去买了,旅馆老板说MAK开头的大巴是最舒服的,但是坐了之后觉得大巴都一样,很挤,WIFI很差,没吃的,没水,什么车上什么都有都是骗人的,自己出发带好干粮和水,其实到费特希耶也只有6、7百公里而已,但是开了13个小时,因为大巴在每个大小车站都会经停上下客人,所以很累很吵,所以带好U型枕、眼罩、耳塞是很有必要的。

在格雷梅的旅馆只能说一般,位置还不错,能看下整个小镇,但是两人一晚要50欧,有点小贵,关键旅馆比较脏,不过反正就是睡了两天到无所谓。推荐下一起的旅友住的旅馆pilot inn,老板娘是台湾人,嫁给了土耳其本地人,人蛮好的,一个人一晚只要100元人民币,虽然小,但是比较温馨,老板娘会说中国话才是最重要的,沟通无障碍哦。

10月8日

早上8点半到达了费特希耶,到了的时候就买好了第二天11点半去博德鲁姆的汽车票,记得和他们还价,我就是被多坑了10 里拉,在汽车站里有人会问你有没有订滑翔伞,然后说和酒店订滑翔伞会贵很多,他帮订就便宜,也是个坑货,你和他说订好了,他马上就会翻脸不认人,把你赶出去,说GET OUT,所以说土国人素质也就这样吧,费特希耶的旅馆分南北区,我住的旅馆是在南区,南区旅馆多一些,北区也有旅馆,只不过离市区远很多,需要打的过去,如果是住在南区的话,出了车站,走到马路对面,看到橙色巴士就上去,注意橙色巴士是指巴士前部有一部分是橙色的不是整个巴士是橙色的,上去之后和司机说是哪个酒店,他们都知道的,车价很便宜,一人2里拉就可以了,有个大姐蛮热情的,和我主动打招呼,还帮我投币,酒店就在马路边上,到了酒店之后,直接check-in,酒店说现在有早餐,可以去吃,很热情,于是吃好了早餐,进了房间,洗澡,躺着休息了一会。

我们订的是12:00的滑翔伞,订旅馆之后通过邮件和酒店订好了的,每个人230里拉,你也可以直接网上订G家的滑翔伞,但是要自己想办法到他们公司去,如果不嫌麻烦的话,自己过去每个人200里拉,他们公司还是很远的,如果人多一起倒是可以打的去,划算一点,出门之前涂好防晒霜,太阳眼镜,钱就行了,到了之后,每个人分配一个教练,付好钱之后公司会把你所有物品保存好的,不会让你带相机手机什么的,因为他们教练会帮你拍照,而且他们是靠卖照片和视频赚小费的,照片90里拉,视频90里拉,两个都要130里拉。如果你是美女的话,稍微撒娇一下,教练有可能免费送你视频哦,教练好像都蛮色的。然后就开始享受滑翔伞把,坐车吧你送到海拔2000米的高山上,记得穿条风衣,因为山上很冷,但是如果没有,教练也会借你一件穿穿的,然后穿好装备,慢跑几步,然后你就可以飞起来啦,教练会看你状态给你来360度大旋转,过程很刺激,过程大概40分钟,终点是在死海的沙滩上,沙滩的沙子很细,结束了之后可以再沙滩上玩玩,公司下午4点有回程的巴士,和司机报旅馆名字,他就会送你过去的,司机师傅很敬业,技术很牛逼,上坡倒车狂踩油门。

到了旅馆稍微休息下,就可以沿着海岸线散步了,海岸线差不多四五公里,沿着海有很多吃的店,随便挑一家味道都还可以吧,然后看看夕阳西下,就可以散步回旅馆休息了,旅馆叫游艇精品酒店,价格贵了点,但是还可以吧。

10月9日

早上睡到自然醒,吃好早饭,搭乘橙色巴士到达车站,然后11:30的巴士出发去博德鲁姆,经过了四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了博德鲁姆车站,车站离酒店不远,走走10分钟就到了,有GOOGLE地图就够了,接下来隆重介绍我们订的旅馆,名字是comca manzara hotels隶属于CACTUS HOTEL旗下的酒店,我订了两天,一共180欧,这可是食宿全包的价格,不要觉得贵,贵的很有道理哦,一天有6餐:早餐、晚早餐、午餐、加餐、下午茶、晚餐,两个酒吧,酒水畅饮免费,两个泳池,于是我们就开启了度假模式,跟着外国老头老太一起晒太阳,游泳,吃喝,没有任何生活节奏可言,顺带一句,在博德鲁姆的两天就看到一队东方面孔,然后就再也见不到东方面孔了,全是外国人来这里度假的,酒店的早餐、午餐、晚餐烧的非常好吃,简直挑不出毛病来,样式每天都会换,不重样,开胃汤很好喝,主食很好吃,有一天竟然吃BBQ,悔得我只想把之前的行程全部取消,就在这个酒店呆8天。

博德鲁姆比较小,但是很有度假气息,吃好饭在爱琴海边走走,感觉非常好,顺带在一个大超市里买了糖果、茶包之类的,很便宜。房间很大,酒店帮我们升级的家庭房,楼下面正好养了一群小猫,每天逗猫玩,有一次晚上房间门没关,一下子冲进来6、7只小猫,简直是疯了,一只只把它们抓出去,就这样两天过去了。

10月11日

自然醒,逛完了海边,吃完了午餐之后,走到了车站,车站有直达机场的大巴,10里拉一个人,40分钟来到了机场,因为早到了4小时,所以贴心的土航把我们改签到了前一个航班上,然后到达了伊斯坦布尔I机场,乘的是第二天凌晨1:30的飞机,所以挑了家咖啡店,坐到了凌晨,机场不是很大,没啥好逛的,东西也很贵,所以没买,就要离开土国了,使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土国的猫咪,很可爱,土国的狗,很懒,只会吃和晒太阳,侧面也说明了土国是个多么悠闲的国家。

10月12日

吉隆坡时间下午6点到达吉隆坡国际机场,办理好了第二天的机票和行李手续就找酒店休息了,如果要过境签出去的话,我之前有提到过过境签的流程,很方便,长的不像坏人的话,很快就入关了,但是机场离市区很远的,坐地铁要2小时到双子塔,时间上不允许,所以我选择在航站楼逛逛就好了,吉隆坡这里用令吉,你可以用人民币或者在土耳其用不完的里拉兑换好了买东西吃,吃了碗龙虾面,很好吃,40令吉一碗,然后马来西亚的星巴克果断比土国好喝,品种也多,比国内价格便宜,逛到差不多了,睡觉。

10月13日

自然醒,乘坐马航MH388回国,到达国内下午2点半多,乘坐机场大巴到湖州,到湖州的大巴一天三班:9:00、15:50、20:20.请合理安排好时间。

足足写了一整天,希望大家能够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