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6

【星与月的土耳其】- 和闺蜜一起旅行

yamor0819

关于这次旅行

与其说是攻略,其实就是篇简单的游记罢了,

用手机记录下和好朋友这次出行的见闻,如有能帮上忙的地方会尽力解答。

微博:木雅張

公众号:木雅张

这次旅行决定的特别仓促,召集好小伙伴加上预定机票酒店不到三天的时间就全部搞定~因为来自不同城市,我们就商量着一起订了北京往返的机票。

随便剪了点游玩的视频

出发那天不约而同穿了同一双鞋的我们仨哈哈哈~

关于拍摄设备

三个懒癌症晚期都只带了手机出行~

相机:IPHONE+Gopro hero 4

App:MIX,Rookie,Vsco

机票+住宿

因为来自不同的城市,大家决定在北京集合,然后选择了比较便宜的转机,往返加税5352RMB。

北京 - 巴库 - 伊斯坦布尔

伊斯坦布尔 - 巴库

- 北京

住宿:

07.09 - 07.12 伊斯坦布尔

Ottomarin Hotel Sultanahmet

推荐:位于老城区蓝色清真寺附近,房间干净整洁,早餐丰富,老板热情,酒店可以提供机场的接送机服务。

07.12 - 07.14 格雷梅

Walnut House

推荐:房间够大,露台早餐,碰到老板可以免费开越野送你去sunset point看日落。

07.15 - 07.16 安塔利亚

Hadrian Gate Hotel

推荐:房间较大且整洁,环境优雅,泳池干净。

07.16 - 07.19 费特希耶

Hotel Berlin

推荐:靠海边,一边的房间可以看海,自驾的话车位充足,楼下到了晚上就是夜市。

07.19 - 07.20 棉花堡

Alida Hotel

推荐:棉花堡附近3分钟步行时间,酒店泳池不错,三人间的房间较小了点。

07.20 - 07.21 以弗所

Selena Hotel

推荐:房间整洁,wifi很快,老板超级热情。

07.21 - 07.22 伊兹密尔

Oglakcioglu Park City Hotel

推荐:服务较好,地下车库停车方便,位于市中心步行去海边的话需要步行15分钟。

07.22 - 07.24 伊斯坦布尔

Hocazade Apartments

不推荐:第一次用airbnb定民宿,结果公寓根本未装修完成,提着箱子要爬五层楼,洗手间较小,唯一优点就是地理位置,位于塔克西姆广场主干道旁。

关于行程安排

DAY 1   北京 - 巴库(转机) - 伊斯坦布尔 (苏丹阿赫迈特广场加拉塔大桥)

DAY 2   伊斯坦布尔 (蓝色清真寺圣索菲亚大教堂、托普卡比故宫、博斯普鲁斯海峡)

DAY 3   伊斯坦布尔 (加拉太塔大巴扎、老城区闲逛)

DAY 4   伊斯坦布尔 - 卡帕多西亚(格雷梅小镇) 山顶日落

DAY 5   格雷梅 (红线一日游)

DAY 6   格雷梅 - 安塔利亚  (早上热气球、下午ATV绿线一日游 晚上夜间大巴到安塔利亚)

DAY 7   安塔利亚 (哈德良门、安塔利亚海滩、安塔利亚水族馆)

DAY 8   安塔利亚 - 费特希耶 (取车 沿最美海岸线D400开始自驾)

DAY 9   费特希耶 (跳岛游) 自驾

DAY 10 费特希耶 (滑翔伞) 自驾

DAY 11 费特希耶 - 棉花堡 (棉花堡景点区) 自驾

DAY 12 棉花堡 - 以弗所 自驾

DAY 13 以弗所 - 伊兹密尔 (机场还车 自驾结束)

DAY 14 伊兹密尔 - 伊斯坦布尔 (塔克西姆广场、独立大街)

DAY 15 伊斯坦布尔 (逛街、购物)

DAY 16 伊斯坦布尔 - 巴库(转机) - 北京

游记正文

DAY 1 【伊斯坦布尔】

经过漫长的飞行+转机时间终于到达伊斯坦布尔欧洲区机场Atatürk(IST),可以乘坐机场大巴到塔克西姆广场然后再转机场大巴去亚洲区的Sabiah机场(SAW)。我们到达Atatürk(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是当地时间中午11点,联系好住宿的酒店来接机。30€/车。之前听说土耳其的司机相当彪悍,果不其然一下飞机就体验到了...攥着朋友的手一路提心吊胆。

酒店离蓝色清真寺不远,到达后放下行李就飞出门找吃的

按攻略找到Tarihi Sultanahamet Koftecisi,玩完圣索菲亚大教堂、蓝色清真寺和地下水宫午餐可以去这里,10%的服务费,土耳其餐厅里的面包都是免费的,水都是收费的。推荐meat ball和rice puding,三个人吃了60多里拉。

从Sultanahmet老城区住的酒店步行到加拉塔大桥用了半个多小时,可能是第一天比较热情高涨,一路逛过来也是津津有味,一边走一边买小吃感觉很快就到了。三个人攻略做的比较不充足,在老城区的最后一天才发现可以坐轨道电车往返蓝色清真寺和加拉塔大桥。

博斯普鲁斯海峡

这里的日落时间大约是晚上快九点,在老城区闲逛喝茶拍拍照就能度过一整天。

夜晚到来垂钓的人依旧络绎不绝,桥下是一整条美食街和咖啡店,逛累了坐一坐听听音乐吹吹海风,特别有情调。

DAY 2 伊斯坦布尔 (蓝色清真寺、圣索菲亚大教堂、托普卡比故宫、博斯普鲁斯海峡)

留下好印象的除了美美的天气,就是丰盛的早餐了。

吃饱喝足没有行程计划的出门闲逛。

有轨电车:老城区的购票点都有热情的ask me志愿者站岗服务,有不懂的直接问就可以。

圣索菲亚大教堂就在蓝色清真寺的对面,30里拉/人。

蓝色清真寺免费向游客开放,只要没有宗教活动,从早8:30到晚上8:00均可参观。其实不用担心着装问题,入口处可以排队领取免费披巾,把自己包的严严实实就可以啦。进去的时候要脱鞋,可以拿门口准备好的塑料袋装好提着,所以真正走进寺里除了脚臭味还是脚臭味。。。

我们去的今天正好赶上寺庙维修,一大半都遮挡起来了,拍照不是特别好看。

出发前几天因为土耳其反华的问题还在犹豫要不要去,看到新闻的时候是7月6号,而我们的飞机是7月9号,所以只能硬着头皮上了。庆幸的是一路遇到的本地人都很热情,不停地对我们讲 “I like your hair,nice color!” “China?yeah~ i love china!”

不得不说下这里的饮食问题瓦罐牛肉,土耳其烤肉,肉夹馍。。。不停循环而且每家的味道其实都差不多,真的很容易吃腻和上火。后来的几天每到一个城市我们就马不停蹄的寻找中国餐厅或者日韩料理店来调理肠胃。

新鲜的水果汁味道很棒,一下午喝了好几杯~

因为没有研究地铁和电车,我们就在老城区里走了一天,太阳还没下山人就虚脱了。随便找了家甜品店感觉来到了天堂,一定要配土耳其红茶食用,人间美味~

这个季节来的话建议白天逛完几个寺以后先回酒店休息会,晚上快日落了再出门。我们去的几天好像有庆典活动,晚上7、8点左右蓝色清真寺门口的草地全部坐满了当地的居民。全家人带着食物、小孩坐在草坪吃饭,晚上还有灯光秀可以看。

DAY 3 (加拉太塔大巴扎、老城区闲逛)

Galata Tower 加拉太塔  营业时间9:00-18:00     25里拉/人

可选择乘坐T1在Karak?y下车或乘坐电车在Tunel站下车。

这个必须推荐,虽然排队时间有点长,但到了塔顶就会觉得非常值得。

我们去的那天晴空万里,在上面拍了好久的照片才离开。

360度景观,唯一缺点就是道路太窄,路过的人都要贴胸挤着才能过去。

太热的话可以进店里休息会,也有免费的wifi。

从塔上下来以后就逛到了大巴扎,里面每家店大同小异且漫天要价,建议随便逛逛感受一下,购物还是留给其他地方吧。

大巴扎里的送茶人,看过花样姐姐的一定不陌生吧。

在土耳其航空官网预定了伊斯坦布尔(SABIHA GOKCEN)到卡帕多西亚(Nev?ehir Kapadokya Airport)的机票。

265RMB/单程,到达内夫谢希尔机场,酒店接机巴士已经等候多时。我们没有选择在格雷梅小镇山上的洞穴酒店,而是找了这家离大巴站很近的核桃民宿酒店。

格雷梅小镇有罕见的地貌特征,与其他城市完全不同的景致,整个城市的建筑都是在石头洞穴里凿出来的。放下行李,沿着小镇逛了一圈,推荐巴士站马路对面的韩国料理店。

吃完饭跟着sunset point的指示牌一路走到山顶。当地大叔带着他聪明绝顶的狗在维修露台的夜灯。

山顶超市寻了两瓶土耳其埃弗斯(EFES)啤酒来喝。

因为日落还早我们就下山回客栈休息了会,出门又遇到酒店老板,热情的开着他的牧马人载着我们又登上山顶看日落 Ps:7月格雷梅的早晚温差特别大,白天还是短袖短裤,晚上感觉要穿棉袄才不会被风吹跑。

下山后去了民宿老板朋友开的店,全肉宴!

DAY 5   格雷梅 (红线一日游)

第一天没有预定上热气球我们就先玩了红线,凌晨四点被朋友摇醒到露台看热气球~

享用完露台早餐,出发红线一日游。

民宿的狗叫akita

红线游的这条线路比较短:

格雷梅露天博物馆(Goreme open-air museum)

济尔维露天博物馆(Zelve Open-Air Museum)

迪夫里特峡谷(Devrent Valley)

阿瓦诺斯(Avanos)

帕夏贝(Pasabag)

DAY 6 格雷梅 - 安塔利亚  (早上热气球、下午ATV、晚上夜间大巴到安塔利亚)

到达格雷梅的前一晚我们在网上选择了butterfly公司,名气大一些心里也比较踏实。150欧/人,飞行时间1小时30分左右。由于预定晚了没有按计划排上第一天的热气球,心里真是忐忑不停,看了很多游记运气不好等上一个星期也没有坐上热气球的人比比皆是,最后长久的等待后迎来了确认邮件。

早上六点热气球公司的车子准时到达,到门店付全款、吃早餐,顺利踏上飞行之路。

每家热气球公司选择的飞行线路都有所不同,起飞的地点也都不在一个地方~butterfly公司的飞行线路相对比较安全,如果想刺激一点穿越山谷不如试试别的公司哦!

结束以后有个小型party,喝喝香槟吃些点心,还会颁发证书~

热气球结束后离晚上的夜间大巴时间还有很久,在民宿老板那定了两小时的ATV。

写几点一定要注意的:

1.防晒。两小时会晒脱一层皮,防晒一定要做足。

2.墨镜+口罩。千万不要穿得光鲜亮丽,一定打扮成水电工切记!玩完以后照照镜子我妈都不认得我了~ 眉毛、眼睫毛上全是尘土,穿得白色t恤变成了土色,裤子和鞋更别提了,惨不忍睹。。。同行的一个朋友很爱干净,最后跟教练发脾气吵着要回家哈哈哈。

ATV玩完后,回核桃酒店找老板借了公共浴室冲澡,才重新变回了城里人。

到安塔利亚的大巴是晚上9点,出发前吃了丰盛的晚餐。

9小时的长途大巴让人疲惫不堪,预定的酒店在哈德良门旁边非常方便,机场到酒店,30里拉/车。提前办理入住,迫不及待跳到泳池,gopro第一次下水,好紧张哈哈~

没有选择在酒店眯觉,打车到了传说中拥有世界最长海底隧道的安塔利亚水族馆。这是整个行程里最大的bug!还没有武汉水族馆好玩,票价却是国内的3倍贵,所谓的海底隧道建造的特别压抑,很少的鱼类品种在里面畅游,逛一圈十分钟不到就出来了。。。

土耳其比较有名的甜品店MADO,量大味道赞,主食推荐混合披萨,脆皮美味!

第一次国外自驾,出行前就预定了自驾车辆。

Ps: 如果之前有国外自驾的经验,完全不需要网上提前预定,门店价格会便宜很多~

1.准备文件。现场要出示国内驾照和护照,以及公证处办理的驾照英文公证件。出发前在某宝找到公证件办理代理,50块一份,两天到手。

2.保险。一定要选择全险,在门店就可以购买。在国外如果遇到交通事故很难解释清楚,全险价格80里拉,非常划算。

3.押金。不同门店的金额不一样,现场会用预授权的方式刷走300里拉作为高速公路通行费的押金,一个月后解冻。

Ps:保留好所有收费凭证及租车合同,满油返还的话要保留最后一次加油的小票。

因为不太讲究我们就预约了最便宜的车型,到店后预定的车辆已经没有了,给了我们同价位的小车型。导航在某宝租赁,很好很强大。

我们选择在机场提车,花了好久才找到,在国际到达的大厅里。

因为租的车子便宜,开高速特别的不稳,下次出来自驾还是租好一点的车型~

按攻略我们选择了最美海岸线D400一路开到了费特希耶,用时4个小时。沿途一半是山景,一半是海景,三个人一路开车一路感叹,风景美不胜收。中途好几次停在路边下车拍照,还到可以停到海边泡泡脚~

DAY 9   费特希耶 (跳岛游) 自驾

在费特希耶入住三个晚上,时间比较充裕,吃吃逛逛突然想纹身了。

可以在马路旁边的代理店直接预约跳岛游,也可以在某宝买,而我们选择了当地租游艇自己出海。朋友在土耳其旅游群里找到了两个同一天在费特希耶准备跳岛的小伙伴,于是合伙同行了~ 私人游艇,4个小时,200欧元。

跳岛游就是开船带你去几个岛,在岸边你可以下海游泳潜水。市区有一日游的团,但是看了攻略我们还是选择自己租船,时间比较不那么赶,人也比较少。

DAY 10 费特希耶 (滑翔伞) 自驾

在网上找了GRAVITY,名气很大,技术过硬。花少好像也是找的这家公司,所以公司大厅里不停的播放花少的视频。。。早上8点公司到酒店大厅接人,然后到公司付款,排顺序,登上山顶起飞,所以真正飞上天空差不多到了快10点。

降落的地点就在他们公司不远处,拖着吓软的身体回公司选照片看视频。

DAY 11 费特希耶 - 棉花堡 (棉花堡景点区) 自驾

一大早开车上路,2个多小时到达棉花堡。酒店在棉花堡入口马路对面,十分方便。

出棉花堡太阳已经快下山了,马路对面很有名的中国餐厅,推荐店里的牛肉面和石榴汁。

DAY 12 棉花堡 - 以弗所 自驾

这一天全部省略。。。因为到了塞尔丘克酒店我们三个就睡死了。。。。。没错。。。哪都没去哈哈哈~

DAY 13 以弗所 - 伊兹密尔 (机场还车 自驾结束)

我们在到伊兹密尔前绕路去了切什梅,一个充满魔性魅力的海边小城市。

玩完开车到伊兹密尔,建议沿海边骑行游玩~

此次行程唯一的事故!

预约早上在机场还车车特意早起了一个小时,快下机场高速的时候我们老倪同学没看清导航搞错出口而急踩刹车停在高速公路上而被追尾了。你没看错!停在高速公路中央!突然的!停下了!!!等反应过来的时候我们的车子已经被撞出好几米开外了。。。保佑老天大难不死。。。也还好当时购买了全险避免了一系列的问题,等警察过来看完了保险单,带我们去复印了护照、驾照后,租车门店的小哥苦笑着把我们送去了机场出发层。。。差点没赶上飞机~~~

伊兹密尔 - 伊斯坦布尔

土耳其航空TK2907 230RMB/人

再次回到伊斯坦布尔,到达亚洲机场后我们选择了商务巴士到塔克西姆广场,可以在到达层买票。

票价分为两种:

1、直接送到塔克西姆广场的为10欧元/人,中途不停车。

2、每站停车最后到达广场的为8欧元/人。

DAY 15 伊斯坦布尔 (逛街、购物)

最后一天空闲时间找了伊斯坦布尔几个比较大的商场吃吃买买~不建议在土国买奢侈品哦,价格偏贵~

DAY 16 伊斯坦布尔 - 巴库(转机) - 北京

整整15天的行程结束,这篇游记过了快一年我才记得写出来,所以记忆比较混乱和零散~

大家将就着看看,有什么不懂得可以问我,会尽量回答你们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