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7

横跨欧亚非的土埃之旅(二)---达达尼尔海峡

水云间LY

天数:18 天 时间:5 月 人均:12000 元 和谁:一个人

我们乘坐的飞机是在伊斯坦布尔的欧洲机场降落的,飞机正点到达,刚走出飞机,由领队集合后,通知我们的第一件事就是,“请大家调整自己的手表、手机,现在是土耳其时间早上6点钟,比北京时间晚5个小时的时差,以后的行程全部按照土耳其时间。”我一听好开心,来之前没有做这方面的功课,不知道有几个小时的时差,赶紧把手机、手表的11点钟调到6点钟,好嘛,这一下子就年轻了5个小时啊,哈哈!其实不只我这样想,我们团的其她女性也是这样跟我说的,女人真是天生爱美,总想永保青春,就这几个小时都能乐一会儿。

过关后土耳其导游接到我们,立马开始了今天的行程,时间安排的真是紧凑,一点不耽误。早餐我们在飞机上已经吃过了,照样合我的口味,为了提神我还喝了两杯咖啡。虽然一晚上没怎么睡着,有这两杯咖啡垫底应该有充足的精神玩儿了。

一上大巴车,导游就指着专门挂在车前窗上方的一幅地图,给我们介绍此次土耳其之行的路线,我对那操着一口带着京腔普通话的导游引起了兴趣, 他的中文讲的非常流利,比我们香港领队的普通话讲的好太多了。他可是货真价实的土耳其人,信奉伊斯兰教。他讲的中文可称的上是标准的普通话,我猜想他一定是在中国留过学的。果然,他打开了我们的谜底,他自我介绍说,他曾经在北京留学了6年,主修中国历史,在这样一个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旅行,一路上有这样一位高素质的专业导游给我们讲解,此行一定会受益匪浅。

伊斯坦布尔曾经被历朝历代做为首都的城市有着太多的故事、太多的名胜,重头戏总是要放在最后的,自然对伊斯坦布尔的游览就放在了最后一天,现在我们要坐渡轮横渡达达尼尔海峡,到达对岸的亚洲部分。

达达尼尔海峡是连接着爱琴海与马尔马拉海的要冲,是欧亚两大陆的分界线之一。由于地理位置的重要性,自古以来在海峡两岸多次发生战争。著名的特洛伊战争就发生在这附近,相信朋友们都看过那部电影《特洛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