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12.28

这是一片值得慢慢游览的神奇土地,也有琢磨不尽的厚重历史。可我想说的,是这里浓浓的异域风情和暖暖的当地人情让我难以忘怀。情,虽有些俗,可却是 土耳其 最打动我的地方,就像来自博斯普鲁斯海峡的温柔的风,也像 加济安泰普 老城市场里热情的小贩伸过来的那把开心果,还有路遇当地人好奇又热情的笑脸,那些沉浸在风景中记忆,是天空的蔚蓝,是孩童的天真,是绿野的晨光,是 土耳其 传统美食的无穷魅力。

太多美食留给我的记忆,是看到风景就能联想到的味道。

土耳其【寻味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向南,一场游走叙土边境的小众美食之旅【第一站】又见伊斯坦布尔

拿破仑曾经说过,如果全世界是一个国家,那么他的首都一定是 伊斯坦布尔 。
这座连接欧亚大陆的城市本身就是一座人文历史恢弘庞大的博物馆,是名副其实的历史之城,也是集现代文明于一身的繁华都市。
第二次来 伊斯坦布尔 依然被他无穷的魅力所吸引!无论是美食美景还是当地独特的人文都让人心动,当然,这里是吸猫人士的天堂~~

--【景点必打卡】加拉太塔

这里是我心心念念的打卡目的地,就算不是为了登顶饱览整个 伊斯坦布尔 城市的全景,也要来的加拉太塔!这座耸立在 伊斯坦布尔 金角湾上的地标建筑,历尽沧桑依然巍峨屹立于今。

加拉太塔是东 罗马 (拜占庭)皇帝阿纳斯塔修斯在公元507年所建,经历了数次地震和战争,历经沧桑的加拉太塔曾身兼数职, 灯塔 、瞭望塔、监狱、天文台等。
如今这里成为世界闻名的旅游胜地,这座中世纪石塔高9层、66.9米,游客可以乘坐电梯直至塔顶,360度观看蔚为壮观的 伊斯坦布尔 城景和博斯普鲁斯海峡的风光。到了傍晚,这里更是拍摄日落美景的绝佳地点。还可以在餐厅咖啡厅享受风景美食于一体的极致体验。

道路两侧的商铺餐厅有各种各样的美食,青石板路上有随处可见慵懒的猫咪,热情洋溢的 土耳其 风情,就像正午的阳光一样灿烂明媚,明暗交错间,是属于我自己的 伊斯坦布尔 。

景点地址:Bereketzade,Galata Kulesi,Beyoğlu/İstanbul
开放时间:9:00-18:00

--【景点必打卡】香料市场

埃及 市场也叫香料市场,是当地人也会去逛逛的本地特色~据说如果没来过香料市场,相当于没有来过伊斯坦布尔 。

流连忘返只顾拍照的我对香料实在是了解甚少,什么咖喱香草藏红花统统只看不买也没关系,照样收获一大堆热情的招呼。
这里还有蜂蜜红茶,各种干果和甜品,都让人目不暇接,这里是 伊斯坦布尔 最大最古老的香料市场。

位置是紧邻安拉太大桥的起点和新清真寺,也许你不必通过地图索引导航来到这,在附近通过香气就可以渐行渐近了。五颜六色的原生态香料超上镜,高高挂着的辣椒串也超上镜,面对镜头微笑的当地人也超上镜。

景点地址:Mısır Çarşısı No.92, Eminönü, Fatih, İstanbul
开放时间:8:00-19:30。10月29日及宗教节日期间休息。

--【美食必打卡】Pandeli百年历史餐厅

在 伊斯坦布尔 星罗棋布的美食餐厅里,有一家被许多名人探访过的地道 土耳其 菜pandeli餐厅,隐藏在香料市场的入口背面,顺着楼梯上去别有洞天!

蓝色 马赛 克装饰让这里充满浓浓异域复古风,就连优雅迷人的赫本也曾经来这里吃过。和偶像(照片)合照,看窗外美景,更享受的是色香味俱全的大餐啦!地道的 土耳其 风味非常适合 中国 人的口味,强烈推荐茄子泥

旅行路上,别错过这样有故事的美食噢!
👉地址:Inside the gate to the Spice Bazaar | Eminonu, Istanbul, Turkey

--【景点必打卡】博斯普鲁斯海峡

博斯普鲁斯海峡又称 伊斯坦布尔 海峡,是沟通黑海和马尔马拉海的一条狭窄水道,与达达尼尔海峡和马尔马拉海一起组成 土耳其 海峡(又叫黑海海峡),无论是坐船游览还是在高处远眺都可以领略到它的美。沿岸的建筑为你展示了过去与现实并存的城市风貌。

博斯普鲁斯海峡的中央有从黑海流向马尔马拉海的急流,水底下则有从马尔马拉海流回黑海的逆流。鱼群季节性地随水流往来于黑海和马尔马拉海之间,使得这一带的渔业资源十分丰富,所以经常可以看到在桥上岸边钓鱼的人们。

经典拍照地:博斯普鲁斯大桥(Boğaziçi Köprüsü),通常指1968年于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 市建造的悬索桥,该桥又名欧亚大桥,修筑在博斯普鲁斯海峡最窄处,于1973年10月正式通车,是第一座跨越博斯普鲁斯海峡并连结 亚洲 与 欧洲 两大陆的跨海大桥。海鸥蓝天,壮阔美景,让这里别具特色。

--【美食必打卡】MARMARA BALIK 海边餐厅

海风习习,鲜花朵朵,浪漫的情侣依偎在海边。在 伊斯坦布尔 ,边看风景边吃美食是件无比惬意的事情,加拉塔大桥下的MARMARA BALIK是一家以做鱼为主的美食店,咸鲜味美,尤其是前菜的小银鱼味道略重很适合我的口味。

舒适惬意的金角湾很适合看日落。

种类丰富的小菜,做法多样的烤鱼,还有甜食巴克拉瓦也是必点的哦!
土耳其 菜和 中国 菜, 法国 菜并称为是三大菜系,他的美味是值得细细品尝的~~
📍地址: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 NO:KB8 KARAKOY

--【景点必打卡】大巴扎

伊斯坦布尔 的大巴扎犹如一个集市迷宫,庞大而琳琅满目。它采取全封闭式的设计,室内大约有65条街道,4400多家商店,仅出口就有26个,最主要的出入口靠近一座清真寺,比较醒目,所以很多人会在这里定下集合的时间以免走失,没错,一旦投入万千商品的海洋,很难不被这些流光溢彩所打动,在这里买些伴手礼回去是不错的选择哦!

路遇 土耳其 网红撒盐哥的新餐厅,不过没遇到他本人,他的蜡像和头像到处都是,被做成纪念品,看来网红经济真是有够夸张的。

这里卖的比较多的是 土耳其 红茶,甜点,手工地毯,茶具餐具灯具,金银珠宝,首饰古董,衣服围巾,各种香料, 土耳其 经典图案装饰的各种纪念品也值得购买!还有蓝眼睛装饰的手链装饰品等等,都是极具 土耳其 特色的。

在这里购物,注意是可以温柔砍价的哦~即使不购物,和往来穿梭的人潮一起感受热情的叫卖声,感受壮观宏大的室内集市,也是一桩乐事~

--【景点必打卡】独立大街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 的独立大街相当于 北京 的王府井, 巴黎 的香榭丽舍,它起始于加拉塔桥塔附近的中世纪 热那亚 社区,结束于塔克辛广场(Taksim Meydanı),沿街都是教堂,使馆,商铺和餐厅,非常繁华。更引人注目的是中间的红色有轨铛铛车,和红色的 土耳其 国旗交相辉映。

转角遇到美味,当地美食小吃推荐

在 土耳其 街头最传统的小吃就是这个源于16 世纪的芝麻圈,到奥斯曼帝国时已经是相当受欢迎的国民小吃。刚出炉的芝麻圈香气诱人,口感十分有嚼劲,有小车售卖的,也有顶在头上沿路售卖。

还有很多精致的甜品店,果肉制成的蛋糕口味非常甜。

这种一长条的软糖很受欢迎。有各种口味,开心果自然是最值得购买的。

Islak Burger湿 汉堡 ,这种 汉堡 有种番茄香气,湿乎乎却不会塌掉,而且配上肉简直完美!

土耳其 旋转烤肉:Döner kebab是把外层烤到恰到好处的羊肉、牛肉或者鸡肉快速切下,然后搭配蔬菜和酱料一起放进当地特色的面包或者饼皮里。

还有一个很有特色的是海虹柠檬米饭,是将大米塞入新鲜的海虹里清蒸,吃的时候再挤上柠檬,新鲜的海虹清香和米饭的软糯结合在一起,口感很不错。

这是当地很出名的一种布丁。

这家1864甜品店是非常有名的,各色软糖巧克力甜到心坎里,值得买些伴手礼带回去。

这种软糖是著名的 土耳其 特产,做成小方块,口感甜甜的很软糯,上面的粉末是防止粘连,个人强烈推荐坚果口味和玫瑰口味的。

土耳其 的烤栗子比较干,嚼起来有种天然的味道。

浏览完这整条街,估计你不仅已经大包小包拿好了伴手礼,整个人也体验了一次舌尖上的 土耳其 了!
地址:İstiklal Cd. Beyoğlu/İstanbul Turkey

--【美食必打卡】Deraliye餐厅

Deraliye餐厅位置在Ticarethane Sokak, No 10 | Sultanahmet Istanbul, Istanbul 34110, Turkey
这家餐厅很受外国游客尤其是 日本 人的欢迎,走进去有很多 日本 旅行团,餐厅主营 土耳其 菜,特色菜很多,招牌的小羊腿肉质非常嫩,还有超赞的鹰嘴豆泥和茄子泥也是很好吃。

即使是这样高档一些的 土耳其 餐厅,并没有把精力放在摆盘上,空空的盘子直接放上精心烹制好的食物,所有的精华都在食材本身上,切开油炸肉丸,内里的馅料着实让人垂涎欲滴。

哈密 瓜烤肉味道偏甜,刚吃有些不大习惯,但清香的味道解了肉质的油腻,非常美味。

土耳其 上菜方式和西餐类似,先是前菜 沙拉 ,然后是汤,接下来是主菜肉食,最后是甜品,要注意的是,他们的肉饼,馅饼可能都算作前菜哦,属于一不小心就吃多了。

我认为人生绝不能错过的就是这个开心果馅的甜饼了,满满的内在特别像国内的豆沙饼糖饼的口感,但是更加软糯香醇,因为开心果满满的清甜和饼的酥脆一起让人超满足!

--【景点必打卡】圣索菲亚教堂

圣索菲亚大教堂位于蓝色清真寺对面,其在 希腊 语里的意思是“上帝圣智教堂”。它是一幢拜占庭式建筑,因巨大的圆顶而闻名于世。大教堂始建于公元325年,后因战乱损毁,公元537年重建,有近一千五百年的历史。奥斯曼帝国时期,奥斯曼 土耳其 人在1453年征服君士坦丁堡,圣索菲亚大教堂随即被转换成阿亚索菲亚清真寺,周围建起了四座高塔。1935年,第一任 土耳其 总统及 土耳其 国父穆斯塔法·凯末尔·阿塔 图尔 克将圣索菲亚大教堂变为博物馆。曾经被石膏覆盖的教堂壁画被重新修复,这座恢弘壮观的建筑物和其中的 马赛 克艺术品才得以展现在世人面前。

这座拜占庭风格的建筑平面采用了 希腊 式十字架的造型,在空间上,则创造了巨型的圆顶,而且在室内没有用到柱子来支撑。所以置身其中,你可以感受到内部的雄伟宽敞,闪耀的圆环形吊灯,装饰的 马赛 克、深色 大理石柱 子及装饰等美轮美奂令人惊叹,仰望上方的壁画和穹顶,一种属于信仰的神秘虔诚感也油然而生。
在入口一侧有可以通往二楼的阶梯,原始而神秘的砖石结构昏暗的昏暗、狭窄的碎石铺就的 通道 蜿蜒而上,能到达环绕教堂内三面的两层长廊。教堂外的净洗池显示着伊斯兰教的色彩。

开放时间:【4月15日-10月1日】9:00-19:00,18:00停止售票; 【10月1日-4月15日】9:00-17:00,16:00停止售票; 周一休息。

--【景点必打卡】地下水城

地下 水城 离圣索菲亚大教堂不远,曾是拜占庭时期到奥斯曼帝国时期皇宫的地下蓄水池。现在这里神秘而浪漫,滴滴答答的偶然水声,幽暗的环境和灯光让这里成为很多影片的取景地。胆小的游客也不用害怕,这里已经成为一个热门的旅行打卡点,在灯柱旁边可以拍照留念,也可以在入口处穿上当地特色服装来拍照。

水从黑海附近的山中森林引来,在这里储存,巨大的 水城 阴暗潮湿,如果来这里游览一定要注意温度变化不要感冒了。

在地下 水城 最著名的就是那根有美杜莎头像的 石柱 ,传说被美杜莎眼睛看到的人,都会变成石像,为了避免被她看到, 石柱 底部的头像是侧放的,斑斑点点的绿色水渍记录了曾经水位的起伏。

浪漫之地怎能没有和你一起去的 土耳其

从 伊斯坦布尔 的地下 水城 出来的咖啡馆很美,偶遇街角少女系的色彩搭配,露天咖啡馆也能如此少女心!
好想突然跳跃起来,明媚鲜艳就像此刻的心情,炫彩般的旅行就是这样不期而遇~~

一面彩墙,一树繁花,轻松点缀了这厚重的历史之城,慢慢体会。 伊斯坦布尔 的趣味还有更多~~

--【景点必打卡】托普卡帕皇宫

坐落在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萨拉 基里奥角的托普卡帕宫也被称为是“老皇宫”,是奥斯曼建筑的代表作,自1465年至1853年一直都是奥斯曼帝国 苏丹 在城内的官邸及主要居所,现在是博物馆。

在这里,你可以游览优美的庭院,也可以眺望博斯普鲁斯海峡,对于热爱美食文化的游客,千万不要错过狭长的宫廷御膳房,这里是托普卡帕宫的一个重要特色。除了展示曾经为宫廷做饭的场景和器皿厨具外,还会展示一些贡品及厨具收藏品以及一些通过 丝绸之路 买来的 中国 瓷器,精美绝伦。

--【美食必打卡】Asitane餐厅

更有趣的是参观老皇宫之后品尝到的奥斯曼帝国时代的复古宫廷菜,这家asitane餐厅环境优雅,菜品精致,味道特殊,在色香味中品味历史,在还原当时的味道中感受古老皇室气氛。

每道菜下面都写了参照的菜谱和年份,仿佛品尝一道道鲜活的历史,曾经的菜品做法非常突出佐料的味道,虽然现代人有些难以接受,但却开拓一次崭新的美食体验。

地址:Kariye Camii Sokak No: 6, EdirnekapI, Istanbul 34240, Turkey
吃过晚饭,街头暖黄的灯光和深蓝的夜色中,猫咪们闲适的走在石头小巷中。

【第二站】叙土边境-初见哈塔伊

土耳其 的 哈塔 伊是个比较小众的旅行目的地,你难以想象世界上第一个有街灯的地方就是在这里,世界上最古老的基督教堂也在这里,最地道的 土耳其 美食也在这里!

当然,紧邻 叙利亚 和传说中涌进的难民让我对这里抱有瑟瑟发抖的神秘想象,并且这段旅程也给自己加了不少勇闯天涯的内心戏,其实平静的小镇生活并没有什么异样,吃过饭的人们同样会在街头问好,拥抱,和相熟悉的水果小贩讨价还价,街道同样充满了平淡寻常又亲切的烟火气息。

这张照片是在Habibi Neccar国营餐厅拍的,坐落于山顶高处,可以鸟瞰整座城市。

--【美食必打卡】Sultan Sofrasi餐厅

初见 哈塔 伊,常规软件搜索餐厅都不太好使了,实在是太小众,我们寻觅到一家tripadvisor推荐的Sultan Sofrasi餐厅,在这里吃饭,当地店家总会先上一碟薄荷柠檬让你配饼吃,红辣椒粉的前菜佐料配上素菜团子非常赞! 土耳其 的茄子泥真心好吃!

烤盘里滋滋作响的烤肉混入了香菜薄荷叶,多汁美味,和小青椒面饼在一起完美绝配!

酸奶汤竟然放了很多香料,喝不惯的我还是力荐你们尝一尝丰富人生阅历,另外当地有一种很离奇的饮料Salgam,又甜酸又咸涩,尝试一下绝对让你此生难忘!!

一个渣动图分享给大家,深刻地体会一下表情背后蕴藏的奇妙美味~~

--【景点必打卡】洞穴教堂

挨着 叙利亚 的 哈塔 伊安塔基亚呈现给我的是一片祥和的迷人古城,在著名景点圣皮 耶尔 大教堂也就是洞穴教堂的入口,一群孩子热情地笑着,争先恐后的和镜头打招呼。这里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都值得一看。

圣经城市安塔基亚(安提俄克)是 罗马 帝国的第三 大城 市,耶稣的追随者被称为“基督徒”。Paul和Barnabas就是从这个洞穴教堂出发(从塞琉西亚Peria起航)开始他们第一次传教之旅。

--【景点必打卡】哈塔伊考古博物馆

哈塔 伊安塔基亚的考古博物馆, 新建 成的博物馆无论是在建筑外观还是内部分区都很优秀,这里珍藏着大量 马赛 克出土文物让你眼前一亮,大部分属于 罗马 和拜占庭时期,藏品年代从公元1世纪到5世纪。

特别推荐的是镇馆之宝Hittites国王Suppiluliumas雕像,炒鸡萌!但仔细看还是威严如昨

看惯了不饱和莫兰迪色系的 马赛 克壁画,偶然发现一幅全黑色底的非常现代摩登,上面用古 希腊 语写着:喝酒使我快乐,尽情享受生活~挂在墙上无比醒目!不过这是一幅放大作品,原作不大,就在附近地上珍藏,画面和文字都尽显曾经古城的奢靡享乐生活,即使几千年过去,杯酒人生依然是不变的人生哲理。

--【美食必打卡】Kule餐厅

地址:Kariyer Mah. Urgen Cad. No:45, Harbiye, Turkey

这家餐厅和这个山头都是属于同一个老板,在餐厅点一杯不在菜单里的柠檬汁,服务员直接从旁边树上揪下一颗成熟硕大的果实榨了满满一杯。烤饼辣酱,酸奶,鹰嘴豆泥,每一样都纯粹的食物的本味,新鲜!

当地为了欢迎我们还特意在烤饼上用芝麻洒出 土耳其 语的 中国 ,大家都争相吃掉芝麻多的部分~~

这个肉饼神奇了,外面一层是肉,里面那层是肉碎,用肉裹肉,绝对诚意满满。

--【景点必打卡】(长街)石垒建筑

来到 土耳其 的 哈塔 伊,想要地道的文化旅游和人文景观,就要 来安 塔基亚市中心去看看当地居民的生活吧!Uzun Carsi(长街)石垒建筑,是一幅当地市集的繁华景象,这里应该也是属于巴扎的,但更加分散闲适,来这里的几乎没有游客,都是当地人。
地址:Antakya Old City, Antakya, Turkey

在这里,各色各样的当地调料、糖果和肥皂制品比较出名。偶遇的当地人都在热情的和我们打招呼,浓烈的人间烟火气比博物馆的厚重更动人。

偶遇非常Q的大眼萌妹~

害羞不让我拍的珠宝店小哥,他长得一幅古代壁画中的冷峻面容,让人过目不忘。

不过最让人难以忘怀的就是世界闻名的旅行美食—— 土耳其 传统甜点kunefe(库奈费),细细面丝(天使头发“加上乳白奶酪芝士,压实烤制直至金黄,再配上满满的蜂蜜,甜到心坎里。

这家是当地最有名的一家,芝士黄油和“天使头发”形成的绝佳美味是当地人的最爱。还可以根据个人口味增加冰淇淋开心果碎等。
名称:Cinaralti Kunefe
地址:Ayakkabicilar Carsisi, Pazar Sokak | Ahmediye Camii Antakya/Hatay, Antakya, Turkey

吃空碟子之后,闪亮的油光在夕阳下成了吃货心目中最美的记忆。

--【美食必打卡】KONAK 餐厅

游览了古城,街巷,清真寺,我们兜兜转转到当地超受欢迎的餐厅吃晚餐,一路拍照到这里天色已晚,可庭院里已点上星星烛光,每桌都举杯欢饮,大快朵颐,非常热闹。

这家餐厅气氛非常浪漫,相比于这里高档的环境,价格可以说是相当实惠!就本上都是十几二十块钱,有一种在 北京 那里花园吃大餐却付快餐价格的感觉~

昏暗的烛光下,菜品的样子已经很难捕捉了,不过还是可以品尝到新鲜烹制的味道,我们点了最近都很爱吃的鹰嘴豆泥,羊肉,烤鸡和饼都是非常优秀!但最优秀的还是这家的烤羊腿,明明吃过双份库奈费已经撑晕的我,还是忍不住吃了两块!从店里肚圆走出去的时候,还可以看到有客人进来,是实力网红店没错了!

名称:KONAK RESTAURANT
地址:Zenginler Mahallesi, Kırk Asırlık Türk Yurdu Cd. No:16, 31070 Antakya/Hatay, 土耳其

--【景点必打卡】哈尔比耶瀑布

土耳其哈塔 伊省的 安塔利亚 的哈尔比耶瀑布是一个非常小清新的慢旅行目的地。这里类似于 安塔利亚 的风景郊区,沿路上山都是清凉的瀑布和各式各样的餐厅。

很多餐厅位于瀑布水中央,清凉沁爽。这里的瀑布体量不大,但胜在俊秀宜人,坐在这里品尝当地美味绝对是一种享受,沉浸在山林里,世外 桃源 般的自然风光深深吸引着我。

【第三站】安塔基亚的中心-加济安泰普

当古文明只剩下难解的预言
传说就成了永垂不朽的诗篇
站在最重要的城市标志 加济安泰普 堡垒上,陶醉在在壮阔的夕阳里,远眺尘世间,纵横交错的城市的肌理记录了曾经岁月流逝的痕迹,美索不达米亚平原上的传说,造就了这倾心美景,不过还是最爱脚下这座默然不语的堡垒。

这里是安那托利亚(Anatolia)最早的聚居地之一,也是一座不可错过的美食之都。
加济安泰普 , 土耳其 南部最 大城 市, 土耳其 境内第六 大城 市。

--【美食必打卡】土耳其旋转烤肉

乘车一路从哈尔比耶来到 加济安泰普 ,还没领略这里开心果的美味,就先到最正宗的烤肉店啦!
对这里的第一印象就是香!!!这顿晚餐 土耳其 旋转烤肉,简单却是征服了所有人的实力美味, 土耳其 人的烤肉在这里可以说是正宗地道,这种旋转烤肉是把转烤羊肉、牛肉或鸡肉削下来的肉加上配料而成的 土耳其 菜式,门口两大肉串吸引着来往的人们。简单的店面却挤满了人,菜品也很简单,就是不同的主食配上肉,小菜套餐以及一些酸奶饮料。

香酥的面饼,香嫩的烤肉,加上特制的酱料和辣椒粉,超级香!一定要配上当地青色小尖椒,偶发的辣度绝对让你吃到停不下来!

饭后来杯传统的 土耳其 红茶,隔壁桌的当地人都夸我们会吃!这顿烤肉绝对是我再回到这里的第一想念~太满足了!
名称:USTABAŞI DÖNER
地址:Karaoğlan Mahallesi, Tüfekçi Yusuf Blv. no:156, 27080 Şehitkamil/Gaziantep, 土耳其

图上的价格真心惊到我了,满满一盘子肉这么便宜,关键是肉质绝对是我这几天吃过最好吃的!

--【美食必打卡】土耳其特色早餐宴

来到 土耳其 的 加济安泰普 ,且对不要错过这里的开心果,可以说 土耳其 开心果的产地都是源自于此。这里的开心果果壳偏米黄色,果肉偏褐绿色,吃起来柔软香甜,更多是用于甜点。
小知识:用于 土耳其 著名的甜点开心果实际上是不成熟的开心果磨成粉使用的,因为只有不成熟的时候气味和油香才是最足的时候。

在 土耳其 吃一顿超级超级丰盛的早餐,是举家欢庆周末的大事,于是此行首要大事,就是安排这样一顿早餐宴!

当地类似这样的甜品店很多,一层售卖一些开心果为主的甜品,二层是可以在这里吃早餐。一顿正式又丰盛的早餐奶酪,鸡蛋,肉,饼,番茄,黄瓜,果酱,蜂蜜等等。

不要怀疑,你看到的图真的仅仅是早餐,还有下图这个令人惊叹的美食,牛奶饼,上面浇上细细的快心果碎和浓稠的蜂蜜后,满满鲜香浓郁的奶味和柔软的面饼口感让人超满足。

还有我最爱的开心果馅饼,这里果然是开心果的原产地,用料非常实在!

吃过早餐,我们就开启 加济安泰普 的文化探索之旅啦!

--【景点必打卡】马赛克博物馆

加济安泰普 (Gaziantep)早在公元前3650年就已经开始有人在此居住,早期美索不达米亚文明皆由于此,历史更迭交替,许多珍贵的文物都藏于最重要的 马赛 克博物馆( Zeugma Mozaic Museum)。

马赛 克博物馆的主要藏品是来自当年这里重要的古 罗马 城市泽乌时期发现的艺术品为主,这座古城不仅有独具特色的 马赛 克文化,还包括各类壁画,喷泉, 石柱 ,以及几年前发掘出的城墙古迹。

这其中最著名的要数泽乌的吉普赛女孩( The Gypsy Girl Mosaic of Zeugma),飞扬的长发,深邃的眼神,这位吉普赛女郎是博物馆的镇馆之宝,独自占据一个房间。仔细观赏, 马赛 克的明暗对比,颜色渐变都非常有艺术性。

博物馆内的互动展演可以将为来自世界的孩子们提供娱乐,并提供教学视频,了解那些考古学家工作的实验室。一些浅显有趣的介绍带领孩子们走进历史的海洋。

--【景点必打卡】加济安泰普市中心

加济安泰普 市中心的房屋以软石灰石"havara" 或"keyrnik"建成,而且有厚厚的外墙,是典型的伊斯兰建筑,大多大体量的建筑物拥有独立的庭院,两到三层居多,这些庭院也很适合当地炎热的气候。

石器时代、铜石器时代、铜器时代、赫梯帝国、米坦尼帝国、亚述帝国、 罗马 帝国、拜占庭帝国、伊斯兰和 土耳其 -伊斯兰时期等各个时代的遗迹,在区内随处可见。 加济安泰普 不仅领导区内的贸易和工业,而且因在独立战争中的经历,丰富的历史和文化环境、美味的食物、非凡的工艺、完善的基建、清真寺和教堂、堡垒和城堡、大旅舍和浴场、高原和远足去处等,成为了一个举足轻重的城市。旧城里生机勃勃的充满了商铺和烟火气,无论卖什么一定会把商品满满当当的摆在门口,极具吸引力。

加济安泰普 的建筑多姿多采,充满历史意义,市内不同建筑物,如房屋、清真寺、购物中心和浴场,这些特色建筑随处可见。这座城市拥有丰富的历史和文化环境、美味的食物、非凡的工艺、完善的基建、清真寺和教堂、堡垒和城堡、大旅舍和浴场、高原和远足目的地等,是 土耳其 最重要的城市之一。

乐观善良的人们用笑容迎接我们,走过之处都有热情的招呼,看到这些笑脸,心情变得超好,走在路上的旅行也充满了灿烂的阳光。

--【景点必打卡】加济安泰普堡垒

坐落在哈拉夫遗址的山顶上的堡垒在夕阳的余辉下呈现了温暖金黄的色泽,远离战争的喧嚣,静静成为和平 时代的象征。

这座堡垒最神秘的一点是建造历史无法考证,但有研究指出,堡垒早於铜石器时代已有人居住,现存外形则于公元六世纪东 罗马 帝国皇帝查士丁尼(Justinian)时期形成。

沿着斜坡登顶后,一览整座城市的风景,堡垒外墙以大石砌成,并筑有十二座塔以作防御。此外,堡垒内设有清真寺和蓄水池,还有另一些遗迹。在堡垒的地窖,还可看见洞穴、走廊、房间和水源。

在这里还有各式各样的小型博物馆, 比如 钱币博物馆,玩具博物馆, 土耳其 浴博物馆等等,有很多历史等你来挖掘~

【第四站】尚勒乌尔法

尚勒乌尔法 位于 土耳其 南部,南邻 叙利亚 ,西接幼发拉底河。

--【景点必打卡】哈尔费蒂黑玫瑰

国际慢城,这里是你绝不能错过的超小众 土耳其 旅行目的地推荐!
在这里,我邂逅世间罕见的黑玫瑰。
前往距离 尚勒乌尔法 市中心的哈尔费蒂(Halfeti)需要90分钟的车程,在这里的一日行程非常丰富!品尝旅行美食和体验当地游船;了解那些与幼发拉底河有关的神秘故 事和人文景观;欣赏河岸两侧安逸的小镇自然风光,与对面游船一起载歌载舞!你绝对会爱上这与众不同的纯粹 土耳其 。

这里有 土耳其 的骄傲,阿塔 图尔 克大坝,在坝湖里进行帆船,独木舟的水上运动,促进了 尚勒乌尔法 的旅游业发展。

更难得一见的是这里的黑玫瑰,哈尔费蒂因其特殊的土壤环境与地下水PH值,出产全球独一无二的黑色玫瑰。稀有的罕见到让你不敢相信它在自然界的存在!Penhaligon's Halfeti也是以它命名的香水,稀有神秘让人爱恨交织。

不过来这里旅行,小酌一杯阳光下的黑玫瑰酒,荡漾在心里的甜美酒香,成了旅行真正的意义。

--【景点必打卡】鱼湖

这里也叫亚伯拉罕水池,Gölbaşı圣地位于乌尔法城南,是纪念先知亚伯拉罕/易卜拉欣有关奇迹的地方。圣湖周围又传说中先知藏身的山洞,还有一群古建筑如清真寺,乌尔法城堡。传说公园前2000年,国王 尼姆 鲁特本来想烧死先知亚伯拉罕,将他投入烈火中,没想到那火堆突然喷发打谁,亚拉伯罕被安拉所救,脱险逃走,这谁就变成了玫瑰花园。柴禾则变成了池中的神圣鲤鱼因此不仅每人捕捉,反而会喂食,所以这里神奇的鲤鱼也是当地一大象征,所以也叫鱼湖。

--尚勒乌尔法博物馆

在开斋节的第一天逛博物馆,每个人都有些提不起精神,这里是 土耳其 第五大博物馆,因为 尚勒乌尔法 出土文物数量众多,这里馆藏非常丰富。

最著名的就是这个亚伯拉罕水池雕像,已经约有12000年的历史了。

古人的智慧不容小觑,用泥土制成的工具,玩具都让人大开眼界,最神奇的是下图中钟记录着文字的“书籍”有药方,有食谱,也有格言,甚至还有古老的咒语,说到这里,顿时觉得是博物馆应该有的气氛了!

--【景点必打卡】哥贝克力石阵

这是世界上第一座寺庙,是 尚勒乌尔法 绝对不能错过的最重要的景点了!它位于 尚勒乌尔法 市 东北方向22公里处,也叫哥贝克力遗址。在残留的石阵中可以窥见现存最古老的神殿依然矗立。从照片上看,这里和 英国 的巨石阵有些类似,但历史上却早得多,公元前一万两千年的时候,这些雕刻着动物图样和花纹的石灰 石柱 和雕塑,就已经向后人展示了新石器时代的人类,是具有多么高级的思想意识和行动了。

沿着山路前行,到了巨大穹顶保护下的遗迹后,可以看到很多平顶T形巨石,据考古学家研究断定它是由一群由上千名猎人所组成的部落,主要是以放牧瞪羚维生。而更多难解的谜团也深埋于此,是谁建造的这样的巨作?如何运送和放置这些庞然大物?这座世界上最古老的寺庙,曾经承载着怎样的宗教仪式和信仰?种种疑问让人在这样的奇迹面前,不由感叹人类的渺小。

在考古专家看来,T形 石柱 是人的象征, 石柱 上雕刻的手臂可以证明。神秘的远古时代有这样的文明难 道真 的不是借助外星人的力量吗?

行程安排:

【第一天(2019.04.30) 伊斯坦布尔 】
00:50 -06:25 北京 – 伊斯坦布尔 航班 –THY TK0021
入住酒店-独立大道-午餐-香料市场-游览大巴扎-博斯普鲁斯海峡-晚餐
【第二天(2019.05.01) 伊斯坦布尔 】
早餐-圣索菲亚教堂和地下 水城 -午餐- 鲜花廊街-托普卡普皇宫和皇宫膳房-晚餐- (阿西坦 -奥斯曼美食) -
【第三天(2019.05.02) 哈塔 伊】
10.00-11.55 伊斯坦布尔 - 哈塔 伊航班-THY
13:30 入住酒店-午餐 (Sultan Sofrası)-圣皮 耶尔 大教堂、考古博物馆
-Habibi Neccar国营餐厅,赏 哈塔 伊风景)-游览 哈塔 伊市中心、Uzunçarşı(长街) 石垒建筑,
-Künefe(库奈费) 土耳其 特色小吃-晚餐
【第四天(2019.05.03) 哈塔 伊】
Habibi-Neccar清真寺- 哈塔 伊 (安塔基亚中心) -达芙妮区-哈尔比耶(30分钟)- 圣西蒙 修道院-游览哈尔比耶瀑布
17:30-20:00 哈塔 伊- 加济安泰普 (坐车2.5个小时)
【第五天(2015.05.04) 加济安泰普 】
沿 加济安泰普 城堡的文化旅游路线:(Emine Göğüş美食博物馆,历史博物馆、古代关楼、老集市, 渔夫集市, 果农集市及当地特色咖啡品尝) (Papirüs Cafe (帕皮如斯咖啡厅)-游览祖马 马赛 克博物馆
【第六天(2019.05.05) 加济安泰普 - 尚勒乌尔法 (路程两个小时)】
前往 尚勒乌尔法 (距离100公里,90分钟行程)-Halfet和体验当地游船(Halfeti, Savaşan, Rumkale)
-前往 尚勒乌尔法 市中心-午餐-Balıklıgöl(鱼湖)及周边游Haşimiye广场, 老巴扎, 青铜手工艺艺术街游览
-晚餐
【第七天(2019.05.06) 尚勒乌尔法 】
参观 尚勒乌尔法 考古博物馆-城市风光-晚餐 (开斋餐体验)
【第八天(2019.05.07) 尚勒乌尔法 】
酒店出发前往机场机场- 伊斯坦布尔 - 北京

伊斯坦布尔购物攻略

一段小众旅程虽然完美,但是对于剁手族来说总是少些什么,回程的 伊斯坦布尔 ,自然成了我们贼不走空的必经之地!美食特产自然是疯狂买买买,什么独立广场大巴扎,走一路买一路,在高速路的便利店,我还一不小心买到了超好吃的软糖。
如果你的目的是 土耳其 特产箭头包,那么一定要搜索manu atelier 或者集合店的名字vakko,如果实在还是没有买到心头好,可以直接前往工作室,在一个类似居民区的地方,那里样子全一些,但是不退税。
如果你的目的是奢侈品, 伊斯坦布尔 的大商场为zorlu center,istinye park, 比较划算,买奢侈品退税5-10%,提前开好退税单到机场退就可以了。
如果准备要在机场退税,一定要早去!!现在的 伊斯坦布尔 新机场大到吓人,不是夸张,光办理个退税就要来回走很久,机场“半日游”,除了一定要提前到达,一定要选个好走的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