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5

每年有2000万欧洲游客,只有2万中国游客--乌克兰

一眼望穿

天数:14 天 时间:9 月 和谁:和朋友

说起乌克兰,你也许一下子说不出这里有些什么。但到过乌克兰的人都对这里印象深刻。2017年9月,我有幸获邀去了一次。应该说不虚此行。

爱情隧道
国内网站上经常出现的景点
我见过的最美砖艺
Stone Town
遗世而独立的石头城
乌克兰国旗的颜色就是他们国家的蓝色天空和金色大地的颜色
无处不在的乌克兰美女,可能是乌克兰最为人熟知的一面
基辅洞窟修道院
1990年就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洞窟修道院
基辅
圣索非亚大教堂,与伊斯坦布尔的那个同名。巴罗克式建筑,保存完好。距今已有1000年历史。
街景
圣索非亚大教堂
俯瞰圣索非亚教堂
基辅金门
古代基辅城的正门,现在是博物馆
圣米迦勒金顶修道院
基辅
基辅街头有各式餐馆,每个都有自己的特色,从装修风格到食品都有不同。对于国内到处都是餐饮连锁企业的商场,商业街来说,这里逛街吃饭,每条街都不同。
基辅
基辅火车站,坐火车旅行也是乌克兰一个不错的选择,没有安检,旅客可以一路到火车站台。
二战胜利纪念碑
基辅独立广场
切尔诺夫策

基辅坐火车到达切尔诺夫策已经是早晨7点,迎着晨光当我第一眼看到这个大学,我就爱上了这个建筑,无论从空间尺度,比例,细部都很完美。

Franz Joseph I Statue
国立切尔诺夫策大学,是由茜茜公主的丈夫,奥地利国王弗朗兹约瑟夫投资兴建的。
这个学校是砖砌的艺术品
完美的比例
美女导游
教学楼
讲究比例和对称,每条砖缝都经得起推敲
清晨的阳光洒在砖红色的外墙上,给人亲切的感觉,就是大学应该有的样子。
屋顶局部
Stone Town
乌克兰人拍摄婚纱照的首选地
利沃夫

利沃夫的旧城区拥有许多珍贵的剧场和博物馆建筑,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利沃夫是乌克兰民族文化的中心都市。

利沃夫剧院屋顶的雕塑
利沃夫也被称为狮城,这和城里无处不在的狮子雕塑有关
利沃夫
俯瞰利沃夫老城
爱情隧道

乌克兰的“爱情隧道”长3公里,

当春天来临,这段铁路两边茂盛的树木就会枝繁叶茂,连成天然的拱形长廊,将繁忙的铁轨化身为“爱情隧道”。

关于槲寄生的习俗:

当你和另一个人被发现站在槲寄生下时,就必须接吻。规则就是这样,没有商量的余地。所以,在12月25日前,都要小心你头顶的东西。当然,这一传统现在已经变灵活了,因为有很多男人随身带着槲寄生,好在有美女走近时把它举到头上。

敖德萨

敖德萨是乌克兰最美丽的城市之一。著名世界的旅游和疗养胜地。温和的气候,多样的海滩和暖和的海水吸引了成千上万的游客来到这里,使得它获得了“南部棕榈”的美称。

敖德萨剧院

敖德萨看一场水准极高的芭蕾舞剧,是个不错的选择。

敖德萨
美女与野兽
黑海边的度假胜地
农场
乌克兰

乌克兰,一个有着它特 有的韵味的地方。如果你想体会欧洲的生活,又不愿意去拥挤的西欧景点,那么乌克兰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人文,历史,自然都与欧洲别无二致,但又各具特色。喜欢探险猎奇的游客还可以参加当地的切尔诺贝利之旅,体会一下时间停止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