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11.05

天数:7 天 人均:28000 元 和谁:和朋友
乌兰巴托

发表于 2014-11-05 12:31

十一过后,应朋友邀请,踏上北去的征程,上海---呼市航班CA1554。上午11点抵达呼市白塔机场。签证官乌力吉图到机场接机,然后去城区小肥羊饱餐一顿,酒足饭饱,取回签证后前往白塔机场乘坐蒙古 AERO MO802航班下午16:00起飞。旁晚19:00到达乌兰巴托成吉思汗国际机场。出机场,见到热情的老牧(蒙古烈火狩猎俱乐部总经理)来接机。一阵油门声,改装越野车沿着机场快速公路进入市区。二十分钟后到达UB CITY HOTEL。当然少不了一顿接风酒。石头烤肉(蒙古特色),威士忌,蒙古敬酒歌。酒过三巡略有醉意。回到酒店,热水洗去旅途的疲意。躺在舒适的床上渐入梦乡。
第二天起床后,发现窗外白茫茫的一片。远处的山峦披上了银装,初生的太阳映红了雪山,天际线边的红日悬在山头。显得分外妖娆。好一幅美丽画卷。原来昨晚下了一场雪。好象知道我们是南方人,上天有意安排的。早餐过后,漂亮,大方的蒙古小姐----曼德拉已经在酒店大堂等候。游览美丽的乌兰巴托。自然博物馆,苏赫巴托广场,图拉河,苏蒙解放纪念碑,双向飞碟射击场,龟山国家森林公园等一天游玩下来累得半死。晚餐安排在图拉河边特色欧式小木屋餐厅。吃意大利烤鱼,俄罗斯鱼子酱,喝法国红酒,伴随着西方流行音乐与狩猎俱乐部的教官天南地北的一顿乱聊。不时还有时尚漂亮的蒙古女孩穿过。身材好极了,完全颠覆了我对陌生国度女人的看法。席间餐厅老板娘介绍该建筑没用一颗钉子,全是用木榫构建完成的。餐厅内部非常雅致,一点也不比繁华都市里所谓这流那派的西餐厅逊色。我也是行过万里路的人,难免为之赞叹一番。
第三天中午去超市购买食物,水等生活用品。一行八人分乘坐两辆丰田改装越野车沿着国家南北通道一路向北。由乌兰巴托到达尔罕。300公里。再向西行走 120公里便到达我们此行的目的地-----天然猎场。已是旁晚时分,天已渐渐黑去。5个小时的颠簸,早已饥肠辘辘。架起野炊餐具,点起篝火,野炊手把羊肉,四十分钟闻到羊肉香味,一行人便大口吃肉,大口喝酒。(司机不能喝)食毕打扫战场,所以垃圾入袋装车带走。蒙古人非常注重环保。特别是在河边。蒙古族有尊重河流的传统。不能对着河大小便,扔垃圾。如遇见牧民可能会引火烧身。晚上十点狩猎行动开始。每车四人:驾驶员,寻猎人,狙击手,助理。各有分工。驾驶员要非常熟悉地理环境及猎物常出现的区域。寻猎人手持高光探照灯来回照射,寻找猎物。狙击手在没有发现猎物前牢记关闭枪机保险。助理记录行车轨迹,将导航,卫星电话调整好。以备不时之需。黑夜中,越野车在森林和草原中交替穿行,不时听见远处的狼嚎声。1小时,2小时过去了。就在大家沮丧时,精干的寻猎人发现目标----狼。只见狼的眼睛在强光照射下发出绿光。好似天上的星星。瞄准,屏住呼吸,扣动扳机,两声枪响,未击中。狡猾的狼逃脱了。一阵惋惜。不过这也是一种体验。听蒙古猎人说猎到狼会是好兆头。会给你带来荣誉和好运。又过了一会发现了猎物----白尾鹿。但是是只母的还带着两个孩子,猎人说不能猎杀母鹿。这是传统。听上去有点道理,猎杀母鹿会使鹿的数量减少,不利于生态平衡。终于在250米的距离发现了三只鹿,其中一只是公的。瞄准射击。猎物应声倒下。驾驶员加大油门,向着45度山坡前进,冲向目标。找到猎物。猎人熟练的掏出猎刀,准备放血,助理准备好酒。将鹿血混合在酒里。然后大家举杯庆祝。据本草纲目记载鹿血有大补功效。猎人就地将猎物大卸八块。不到一会儿功夫,将鹿鞭泡在酒里(壮阳的好东东),将鹿肉放进箱子里。凯旋回营地。营地是小木屋,两人一间,简单洗漱上床休息。发现棉被太薄,正在发愁时老牧进来拿出两个全新的羊绒睡袋,说是送给我们的。心里一阵暖流流过。老牧太细心了。(该睡袋是世界名牌GOBI公司出品的,价值400美金)睡了一个好觉。
早上起床,我们去到附近的泉眼,准备早餐,矿泉水熬制奶茶,火腿肠,面包,鸡蛋,水果一个都不能少。餐后爬了一座小山。垂直高差200米。下山后便去了什伦河边,在哪里俱乐部的教官讲解狩猎常识,射击打靶。河边垂钓。烧烤,煮鹿肉(昨晚的战利品,听猎人说鹿浑身是宝,鹿吃得是中草药,喝的是矿泉水,拉出来的是六味地黄丸)。欣赏河边美景。真是秋日草木稀疏,天高水清。躺在草地上暖洋洋的小憩一会儿,非常惬意。下午时分,当地猎人带我们去游览河流,山川,广阔无垠的草原。并带领我们参观了1927年刻在岩石上的汉字“天王,1927年留”。据记载1921年乔巴山在苏联的支持下宣布蒙古独立。当时驻守在此的封疆大使由于在当地有很多经济利益便占山为王。纠集一帮汉民与乔巴山斗争。我理解往大地说:天王是民族英雄,小的说为了一己之利。不管怎么说。天王还是为中国领土完整出过力。追昔扶今,世事沧桑。我感悟到只有自身强大才能保证领土完整。我也爱国了。呵呵。。。。。晚上继续狩猎。期间当地派出所警官及环保官员来查验证件‘狩猎证,持枪证“。由于俱乐部两证齐全,无大碍,准予狩猎。警官临走时善意提醒道注意安全。
今天继续下一站旅程-----俄罗斯贝加尔湖。收拾行装,前往达尔罕,换乘中巴,在曼德拉的带领下驶向俄蒙边境,(蒙古车辆可以入境)。过关,验证,放行。4个小时后抵达贝加尔湖边度假村。晚餐为自费烤肉,品尝伏特加………
早晨漫步安加拉河畔欣赏晨曦风光。早餐后,驱车前往神秘的贝加尔湖,乘坐贝加尔湖环湖游览列车开始一天的贝加尔湖环湖深度游,列车全程停靠(5-7站,每站停留15-60分钟左右观光)。这里是西伯利亚大铁路的一部分,现在已经是西伯利亚大铁路博物馆。火车一直沿着贝加尔湖前行,沿途都是美丽的贝加尔湖湖岸风光。贝加尔湖被称为“西伯利亚的明珠”,水色清澈透明,景色奇丽壮观。贝加尔湖是世界最大的淡水湖,西汉时期苏武曾流放牧羊于此(当时的“北海”),此处也是成吉思汗成为一代天骄的腹地,诸多的历史故事和美丽传说……
贝加尔湖美丽的第一大岛-奥利红岛,沿途两边有白桦林、樟子松林、美丽的草原和起伏的山丘以及由小木屋、木栅栏组成的原始村落,抵达后入住农家别墅。贝加尔湖有22个岛屿,奥利洪岛是最大的一个岛,如果说贝加尔湖是西伯利亚的明珠,奥利洪岛就是这颗明珠的心脏。奥利洪岛是萨满教的中心,处于未开发阶段,这里处处能感受到淳朴的民风。这里的自然风光非常迷人,观赏日出,傍晚欣赏日落………
泡天然温泉不得不说此行的重头戏:这里的温泉是男女混浴的。好多金发,美丽,大方的俄罗斯姑娘。(话说,之前看过一个微电影,男主角在温泉中还邂逅了一段爱情,吼吼~要是我也能……无限遐想啊!)
继续游览奥利洪岛最北端合波角。欣赏奥利洪岛的美景,(沿途经过哈兰茨,三色水,三兄弟山,合波角,男孩山和女孩山及最后一站贝加尔湖湖边),观赏小木屋,人脸山,鳄鱼岛、村落、沙滩怪松林、三色水、美丽的草原、红岩石。运气够好的话贝加尔湖特有的淡水海豹有时也会出没于这里。午餐后前往贝加尔湖最深处男孩山和女孩山。之后返回驻地,晚餐为野外烧烤,餐后观赏萨满山日落。
伊尔库茨克是拥有三百多年历史的名城城市古迹:久负盛名的东正教堂、波兰大教堂、政府大楼、二战胜利纪念广场、历史博物馆、安加拉河岸等人文风光,午餐后前往圣女修道院。当地导游讲述这座修道院的来历和历史…….之后前往亚历山大广场。在广场上可以看到很多俄罗斯人很悠闲的晒着太阳喝着啤酒。我们也在这里自由的散步……呼吸清洁的空气----洗肺
前往伊尔库茨克国际机场,乘坐航班回北京,结束愉快的旅程。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