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6

雅加达-巴厘岛 吃货之旅~

天数:7 天 时间:10 月 人均:5000 元 和谁:和父母

工作十多年了,经常国外出差和自己出去玩,护照换到第三本了,但却从来没有写过游记,每次都借鉴网友们的,这次咱也心血来潮,写一篇游记来记录下这次雅加达巴厘岛的心情,因为是出差带客户开会顺便旅游(其实是带客户旅游顺便开会?),所以并没有深度游,但是结合楼主10多年出国经验,还是能给大家很多借鉴的!jQuery17104883537171564951_1573118340898?

这次本来是计划带14个客户去雅加达参观工厂和开会,结果临时有两个人不来了,还有一个人不来但是换成了他儿子,真的是简直能把人搞死了,协调这么多人真不是件简单事!

好了,长话短说,本次的行程如下:

10月26日下午抵达雅加达

10月27号 海事博物馆和老码头,独立广场,克拉尔清真寺,雅加达老城区

10月28日 公司活动

10月29号 上午飞往巴厘岛,金巴兰落日海鲜餐,金巴兰沙滩

10月30号 狮子与剑舞,海神庙乌布半日游(皇宫,圣泉寺,市场)

10月31号 下午四点的航班回国

26号下午4点,抵达雅加达,第三次来了,还是一如既往的湿热,第一天,因为时间比较短,所以没有安排什么项目,只是自由活动,然后晚上就安排了一个传统的印尼菜餐厅,粉丝汤,沙爹烤肉,烤虾,空心菜,烤鱼,椰子汁。貌似中国人吃味道还凑合,但是老外就实在是不喜欢了!

第一天结束

27号开始,雅加达游玩,上午是去了老码头和博物馆,这里是雅加达兴起的地方,没有什么特别的东西,只是比较有历史的味道,发几张图如下:

结束之后,我们就开往独立广场,正好遇见了cosplay的表演,真人涂上了彩绘,别说,还真的特别逼真,扮演的是印尼传统文化特色的东西,看不太懂,凑个热闹而已!还有广场上的五颜六色的自行车也挺漂亮的!

接着就是参观了应该是皇宫,介绍的印尼文化起源,被荷兰人殖民的故事,比较印象深的是皇宫底下有个关押囚犯的地方了,关押男囚犯的是一块很小的地方,大概只1米高,10平米的地方关押30个人?,另外一边是关押女囚犯的地方,是个地下室,也只有1米高,但是这里地面有一层水,因为女人都畏寒,所以故意这样折磨囚犯,只能蹲着,还不能躺着。另外喂食的窗口是很小一个,跟养狗一样的窗口,以此来侮辱囚犯,看来古时候哪里酷刑都一样!

好了,这里结束,下一站我们就去到Sarinh mall购物了,这里划重点,去国外买东西,机场不便宜,大购物商场也不便宜,一定要去普通的大超市或者购物商场,Sarinah就是这个地方,东西很便宜,有衣服,工艺品,底下一楼还有一个超市,东西比其他地方都便宜。这里购物完了以后,我们就去对面的了PIZZAHUT吃饭了,这里的pizzahut比国内味道好!吃完饭,隔壁是一家Planet Sports ,专卖运动商品,一楼的卖鞋子的地方简直不要太实惠,客户每个人买了5.6双。太厉害了!

购物结束,因为客户要祈祷,所以我们就去了最大的清真寺,挺宏伟的,有兴趣的旅友可以去一下!去的时候正装修,所以不怎么好看。

清真寺完毕之后,下一站就是ground indonesia购物商场了,特别大,但是感觉没有什么买的,都是国际品牌,但是没去过的亲们还是推荐去一下,可以发现一些不一样的东西!

晚餐就不介绍了,团餐,比较简单!

好了,这天结束!

28号,公司活动,就不赘述了,重点讲一下晚餐,因为是印尼同事安排的,所以选了个很好的海鲜餐厅,但是万万没想到性价比还特别高,14个人,点了3大盘螃蟹,3盘蛋黄虾,2盘白灼虾,2盘炸鱼,2盘梭子鱼,2盘空心菜,还有很多饮料和椰子汁,总共才1500,人均100实在是划算得不能再划算了!!!还很符合国人口味!!!

29号,飞往巴厘岛,到达巴厘岛已经下午了,没有安排什么活动,晚餐是安排在金巴兰落日海鲜餐,这个海滩不错,但是餐厅貌似比较坑,吃了2500,这个份量就不提了,特列坑,客户还没吃饱。大家就不要去被坑了!

海边烤玉米还不错!

30号,巴厘岛游玩

第一站是去看了一个当地名俗舞蹈-狮子与剑舞,是有故事情节的,但是感觉超级无聊,游客基本也都是了看了一会就走了,还不如去看一下那种纯舞蹈的演出,这个不推荐大家去!

第二站是乌布市场,类似于上海城隍庙的地方,都是一些小的纪念品,价格不贵,有兴趣的可以去看下,可以发现一些有意思的玩意,旁边好像还有圣泉寺和皇宫,我们因为时间关系,所以没去。

乌布市场结束已经快2点了,所以得赶紧吃饭了,表示中国人的胃实在饿不起!!!

这个餐厅非常非常非常特别,里面还有很多景点,主要是巴厘岛传统菜,但是也有西餐,重点是环境非常好,据说他们的总理也在这里用餐过,非常推荐:

酒足饭饱,下一站我们来到了海神庙,就是建在海边的一座寺庙,占地非常大,风景也不错,就是巴厘岛的厕所为什么都要收费啊,没有零钱还真是烦?

海神庙结束以后,因为我们晚上安排了SPA,所以就需要早点去吃晚餐了,这个虽然也是团餐安排的地方,但是还不赖,环境很好,而且到点了有表演,类似国内很多餐厅那样的传统表演,也给大家推荐一下:

用餐完毕,就直奔SPA,不得不说,巴厘岛还是挺大的,随便一走就是1个多小时,然后到了SPA的地方,45美金约320一个人,2个小时,我们点的是火山石SPA,服务很好,还可以自己选择用什么精油,按摩力度,重点部位等等,比较人性化,这个店名如下:

好了,今天行程结束!

31号,本来计划去情人崖的,因为大家都太累了,所以取消了,就随便买了点东西,然后中午我们是选了一家中餐厅做海鲜的店吃完就直奔机场了,这家中餐厅还不错,价格也还好,皮皮虾超大,口味也非常符合国人口味,12个人,花费2000.还可以。

因为时间仓促,其实还有很多可以写的,但是楼主实在太忙了,就不一一赘述了,总结一下,根据多年的国外经验,主要是推荐一下值得去玩,吃,逛的地方:

1.餐饮:

雅加达比巴厘岛便宜,共三家店:

1)CABE IJO,上面有名片,这个重点推荐,海鲜超值餐厅

2)Penang Bistro, 这个是上次去印尼的时候去的,主要是当地菜,非常好吃,貌似一般大商场里面都有,可以百度下。

3)Laguna,这个去过两次,主要是印尼菜和海鲜,比较传统的装修。

这三个重点推荐下,一般我们带客户也是去这里,自然不用说了,关键还便宜!!

巴厘岛稍贵,也有四家店推荐:

1)Bamboo House Restaurant,竹林小屋,这个是中国人开的海鲜餐厅,员工会讲中文,口味很赞,价格合适,但比雅加达稍贵,但还是便宜滴

2)Bebek Tepi Sawah, 印尼传统菜,脏鸭餐,还有西餐,环境超级棒,田园风景,非常值得去,个人感觉这个餐厅就可以当作一个景点了

3)Warung Burini, 这个是印尼同事推荐的,也是非常实惠和好吃的地方,但是距离有点远,所以这次没去,但是他们说很便宜,但是也超好吃,建议大家可以探索下。

4)Kurnia Village, 这个是团餐的地点,但是意外的挺好吃的,环境不错,可以推荐下!

2. 住宿

雅加达:我们住的是Holiday Inn,牙也马达雅加达假日套房酒店,虽然是4星,但是比其他的非国际五星的酒店感觉要好,18年开业的,设施比较新,房间很大,住的是转角大床房,视野开拓,旁边还有几个商场,离前面提到的CABE IJO餐厅也很近,总体还是不错的!

巴厘岛:我们住的是巴厘岛库塔阿雅杜塔酒店,又叫大使酒店,房间很大,大概48平吧还带阳台,而且靠近库塔海滩,附近就是一个超大商场,购物也方便。早餐在顶楼,风景很好!价钱也还合适。

对了,说到这里,临出发之前,有个客户不来了,结果通知太晚,酒店不给退房,只退了两张免费住宿券(含早餐),有效期到明年4月份,有要的驴友可以联系!

3. 景点

雅加达建议可选择海事博物馆和老码头,独立广场,克拉尔清真寺,雅加达老城区雅加达大教堂安佐尔梦幻公园海滩。

巴厘岛可以选择 传统舞蹈,海神庙,乌布半日游(皇宫,圣泉寺,市场),金巴兰沙滩,KUTA海滩,情人崖

先更新到这里吧,困了,如果有什么不了解的地方,也可以问我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