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伦之旅】跟团 英国9天7夜欢乐旅行~

天数:9 天 时间:10 月 人均:25000 元 和谁:和父母
玩法:跟团

发表于 2014-05-08 23:16

Ready Go~

因为是跟团游,相对与自由行来说省事很多,但还有一些注意事项,特别我们还是在10月份的雨季去的。

一、出发前准备

1.老生常谈,务必带上护照、身份证、机票、个人旅行用品等。

因为是十月份去的,气温根据英国各地不同,在0°至20°不等,我们当时一人带了一件厚大衣,一件风衣,和2件毛衣,除了在巨石阵的时候觉得比较冷(因为当时下大雨,还刮大风),其他的时候都是正好的,毕竟旅游穿太厚也不方便行动。对了,因为10月份英国处于多雨季节,建议带上伞、一次性雨衣,防雨外套也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2.英国酒店处于对环保意识,很多往往没有牙刷、牙膏、拖鞋等一次性用品,建议可以自行带上。

3.毕竟身处国外,就医不便,如有必要,请带上常用药品,以便不时之需。

4.旅行箱,一定要带有轮子的箱子,当然如果是购物狂,其实带一个箱子也够了,当地的购物村有卖,也比国内便宜哦。

5.LZ是上海的,手机是移动的,出国钱开通国际漫游功能,需要先预存200元话费才给开通哦。

6.英国大多的酒店大厅和房间都有开放wifi,部分商场也有wifi开放,但如果是无论如何也离不开网络的朋友们,建议可以购买一张当地的电话卡,上wifi绝对够了。

7.英国电压为230V,出国前一定要自带专用的英联邦电源转换插头,和香港用的是一样的,如果需要充电的电器比较多,那就带上拖线板吧。

8.英国大的购物村和商场基本都能刷银联,还是比较方便的,但是小的便利店和特色小铺就不支持了,建议还是办一张国际信用卡比较保险。另外,英国人一般见不得大面额的现金,20磅以上的纸钞虽然也收,但是店员的表情会很奇怪。

二、旅游在外注意事项

1.不可随处吸烟,在英国只要有屋顶的地方,都是不能抽烟的,旅游车上也是不能抽烟的哦。

2.英国人虽然嗜酒,但酒也不能随处喝,比如大街上面不能喝酒,不能买了易拉罐的啤酒就在马路上面边走边喝哦。

3.英国的行车方向与中国不用,是“左边行驶”的规则。过马路一定要看清楚。

4.早餐为冷餐,牛奶什么都是冷的,但也有先做的炒鸡蛋什么是热的,与中国早上吃热餐不同。

三、英国购物退税流程

一般商场购物超过50磅(各地金额略有不同)的时候,可以要求服务员提供一张退税单,在回国之前填好,英国机场有专门的窗口进行退税。根据退税的金额,可以选择直接退RMB/英镑,或者退回信用卡。只不过排队退税的地方很小,人又非常多,英国人的办事效率大家也懂的,请做好排队退税1小时以上的心理准备。

【第一天】上海—>伦敦—>爱丁堡

英国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也许是因为非常喜欢哈利波特,也许是因为被英国的绅士风度所吸引,也许是自己的异国情怀,无论如何,这个朝思暮想的地方我还是去了!

虽然这是我第一次去英国,但希望不会是最后一次~

我们的飞机是先飞到伦敦希思罗机场之后,在一种叫 air bus 的小飞机到爱丁堡,中途换机挺麻烦的,大半夜的。但小飞机以前没坐过,还是挺有趣的~

【第二天】爱丁堡—>苏格兰格林小镇(逃婚小镇)—>温德米尔湖

到了英国之后,我们是从希斯罗机场转机到爱丁堡。苏格兰的乡村是成片的牧场,一路上随处可见牛羊悠闲的在草地上散步,感觉他们的“人均面积”比上海高多了。天空也是一望无际的蓝,没有雾霾,没有汽车尾气污染。

去英国的时候是10月,不是英国旅游的旺季,因为这个时候的英国已经开始降温了,气温在0°~20°不等,需要带一件厚一点的外套,如果不嫌难看的话,也可以带一件防风防雨的冲锋衣。遇到的下雨天也不少,雨具和一次性雨衣有的话也带上吧。旅行箱真的可以在购物村买,比国内便宜多了~

我们一路从乡村往城市走,其实我感觉乡村的宁静和悠闲更吸引我,在有英国特色的小镇里面,随处可以看到年龄在100岁以上,但依旧保存的很好的老房子,还有很多非常有特色的小店,店主也很随性,也许会看到一家精致的小店,可惜门上面贴着纸条,说老板心情不好,休假了,要到明年3月份再开门!!!

英国的物价其实也不是很贵,和上海也差不多。

1.爱丁堡城堡~

城堡矗立在死火山岩顶上,居高俯视爱丁堡市区,一面斜坡,三面悬崖,只要把守住位于斜坡的城堡大门,便固若金汤,敌军纵有千军万马,也无可奈何,这也是其他古堡难以匹敌的。

在山下仰望城堡一侧~

城堡正门,门口实在人太多,只能离远点了。

门票上面的logo很霸气~

从城堡上面俯视爱丁堡的景色~

野菊花~

2. 威士忌体验中心

英国人爱喝酒,饭前一杯助开胃,饭后一杯助消化,苏格兰威士忌更被英国人誉为他们的“生命之水”。在这里就可以品尝你喜欢的威士忌啦~虽然我尝过之后表示都不喜欢, 哈哈~

3. 苏格兰逃婚小镇

能在这样优美的小镇举行一场婚礼的话,一定是终生难忘的~据说这座小镇之所以叫“逃婚小镇”,据说是因为当年会有很多私奔的情侣,都在这里举行婚礼。人的一生注定要经历一场爱情,就让有情人浪漫的结婚吧~

PS:这里的商店出售各种苏格兰当地的羊毛羊绒制品,围巾、衣服、饰品非常丰富,牌子从苏格兰当地自有品牌,到宾利,土星,等都有哦!店里还有巴宝莉的围巾,虽然我们去的时候只有一个蓝色格子的了,但很便宜,算下来2K不到一条,是遇到过最便宜的价格了!!我入了一件全羊绒的西装,算下来1K人民币都不到,绝对划算!而且还是made in葡萄牙的!值!1K在上海只能买一条羊绒围巾~

就是这家店!不能错过哦!

传说宣誓的地方~

4. 温德米尔湖区

我们去的时间不太巧,是10月份,据说湖区夏天的风景最美,满目翠绿,缎面般宁静的湖水,天鹅绒般的草皮,堪称英国最美的角落~英国女王每年夏天都会到这里避暑哦~据说英国的天鹅都是女王的,噗~

湖边有好多天鹅和大雁,都不怕人的,喂点饼干就都被勾引到岸上了~手上放点吃的就会自己跑过来,还会追着人要食物吃呢~

我们还在这里享受了湖区特色Cavery烤肉~,可以选择猪肉或者牛肉,份量挺足的,能够吃饱,但味道嘛,不是太差,也不是很好吃就是了。

OK。第一天到此~入住酒店休息~

【第三天】湖区—>曼彻斯特—>科兹沃尔德地区—>切尔特纳姆小镇

1.老特拉福德球场

曼联队主场,虽然我不是球迷,但也不得不说球场很给力,我们还进入了球员的更衣室参观,即说还是当年贝克汉姆和贝嫂一见钟情的地方。最后没买什么纪念品,因为都是madeinChina。路边也有很多小摊贩在兜售围巾什么的,看到我们是中国人,还特地拿了一条全是中文的围巾。

2. 格罗斯特大教堂

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挺晚的了,教堂门口挂着牌子说5点关闭,但门还开着,就进去逛了一圈,里面不让多拍照,应该就是哈利波特古灵阁妖精工作台的拍摄地点,我们逛完出来之后,2个德国人也进去了,刚给了钱捐助教堂,就被赶出来了,说今天关闭参观了,噗~真杯具~

这个就是古灵阁的拍摄地啦!!!!小伙伴们是不是很亲切啊!

3. 切尔特纳姆步行街

去的比较晚了,很多商店都关门了,小镇是英国最受欢迎的矿泉疗养城~当地居民有友好,外国帅哥叫我过去合影,可惜麻麻在旁边,没让过去。。。诶~

晚上入住的是当地古典式酒店,回廊楼梯,当中镂空的~晚餐是三道式英式西餐,说实话我没觉得有多好吃,所以也就没拍照,酒店外面的露天小花园很不错~

能够想象英国在悠闲的午后享受着他们最爱的红茶和小糕点~好不惬意啊~

【第四天】切尔特纳姆—>斯特拉福特—>巨石阵—>布里斯托尔

1. 莎士比亚出生地

莎士比亚故居位于斯特拉福特小镇,这是一座温文尔雅的小镇,小镇中心的埃翁河畔还可以找到众多莎翁剧作中的任务雕像。故居可以参观莎翁的出生地和他与家人曾经的住所。

莎翁故居内的小花园,不定期会有人表演莎翁的剧作哦~这栋建筑就是纪念品商店~

这家店号称拥有好几百年的历史,fish&chips是他们的特色,其实我真的没觉得有多好吃呢。

2. 巨石阵

下午赶往史前巨石阵,据说每到夏至,太阳会从中间的那颗石头升起来,然后照射整个祭坛,据以推断这是用来观测天象的。但对我来说,真的只是一些。。。石头而已,据说旁边在建造游客接待中心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能造好。

一边是清空万里,一边是乌云密布,我们处在两者的交界处,也是一种奇妙的感觉。

去吃午饭的路上正好看到当地农民的赶集,带着自己农场种植的各种新鲜蔬果,价格公道,给人十分温馨的感觉呢。

【第五天】布里斯托尔—>巴斯—>伍德斯托克—>英式小镇

巴斯是英国唯一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城市。尽管巴斯城池不大,但是既有英国最高贵的街道和曲线最优美的建筑。整个小城典雅而又绮丽,古建筑加上乡村风光,又是一种道不明的美。

1. 巴斯圆形广场(皇家星月楼)

一整排连在一起的建筑,设备条件有限,好不容易给拍到了全景。据说尼古拉斯凯奇大叔拥有一排里面的某一套房子,每年都会来度假一次,当他来的时候,这边草地上面会有n多狗仔队~噗~

看有松鼠!!!呆萌啊!

2. 城市内景和忘记了名字的教堂

不知道为什么这面墙上会有这么多的洞。

教堂里面的牧师大叔很亲切,英国的教堂都不靠政府,都是信徒或者游客的募捐来维持日常的运作,我们一人捐了5磅,大叔还很热情的给了我们游览指南。

3. 巴斯罗马古浴场

当年罗马人占领此地的时候,有位小王子无意中发现巴斯这里,具有奇怪气味的温泉治愈了他的麻风病,等他继位之后,就在此处大兴土木建起了沿袭古罗马风格的“国王的浴池”和庙宇,每年都要带着王公贵族来洗几次。

浴场的门票分 学生票、成人票和老年票。基本在10磅左右,还配有讲解器,各国语言都有。我买票的时候,小帅哥一直问我,2张成人票吗?不是学生票吗?我很诚实的说,成人票。后来想想,其实我可以冒充学生的啊,他们貌似不检查证件的,噗~

浴场里面其实挺大的,藏品也多,讲解器的内容也很详细,如果要全程听下来的话,估计要2个半小时,我们时间有限,只逛了1个多小时,有点可惜啊。

【第六天】小镇—>比斯特购物村—>牛津—>伦敦

1. 比斯特购物村

购物村没什么拍照,我们去的时候不是旺季,所以打折也不厉害,买了一个意大利牌子的牛皮包包,算下来2K人民币不到,在国内买的话,必须5K以上,还买了若干鞋子,妈咪买了一件很划算的巴宝莉衬衫,parada,coach这种店外面队伍老长了,不高兴排队了。其他也没买别的,拍了几张照片找不到了。。。等我找到了上图!

2. 牛津

牛津大学神马的,其实是一座城啦,并不是单独的一所学校,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大学城!商业与学术的结合,学霸们的天堂,我们去的那天正好下雨,外面走动的人也不是很多。

激动啊!看到传说中的红色邮筒了!

很可爱的小房子~

下面是一些有名的学园,或许你也会找到哈利波特电影的影子哦!

这张忘记是在哪里拍的了,很喜欢这种被爬藤植物覆盖外墙的建筑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