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
2019.08.21

英国12天自由行

机票,火车票,行程规划

1.机票是提前两个半月订的,原则上是越早订越便宜,越临近越贵。但是机票是航司一波波放出来的,所以也会有更便宜的在你订完后。观察了深航往返7月中最便宜在6100(2大1小均价)

2.购买了英国Railway Card,省了不少钱。火车长途的有必要提前订,便宜。那种短途(比如伦敦往返牛津)的就无所谓了,价格基本无变化,现场买一样,基本都是Anytime。订票网站推荐 Omio

3.行程:深圳-》伦敦-》牛津-》科茨沃尔德-》巴斯-》温莎+比斯特-》伦敦-》剑桥-》约克-》惠特比-》爱丁堡-》伦敦-》深圳。总体是先游玩伦敦周边和其他地方,伦敦放在最后游玩的。

最后住宿当然也是越早预定越便宜!当然也要兼顾行程变化的可能性,注意有些酒店可以免费取消,有些是不允许取消的。

第一天 飞往希思罗,到达帕丁顿

乘ZH9067下午17点左右准时到希思罗。此班深航体验不佳,空姐不怎么热情,两餐间隔有点久,中途好饿。机上娱乐形同摆设,只有5部电影。全程是和娃一起看“爆笑虫子”“舌尖上的中国”度过的,无意中也增进了亲子关系。:)

我们买的车票是Grossrail普通火车anytime(30分钟到达帕丁顿),没有座位号的,随便坐。PS:这一路做火车anytime基本都有座位,查票率大约40%,但大部分进出站要过检票机。从机场走到火车站还是有一定距离的大约要走20多分钟。沿途有希思罗快线的售票点,还有伦敦交通售票中心,可以购买兑换火车票,购买牡蛎卡。机器兑换火车票需要插入任意信用卡,但要注意机器不太别旧的磁条卡,需要芯片卡。由于咱们跨世代进入了手机支付,我的信用卡还是磁条的,一路上也带来小小不便。

到达帕丁顿车站,顺便购买去牛津的车票和科茨沃尔德一日通。订的西点酒店就在帕丁顿站附近,因为第二天一早就要去牛津(其实按出行路线可以直接从机场去斯劳住下,第二天去温莎堡)。酒店走廊太窄!

晚饭在酒店泡面+三明治搞定。在附近印度人开的小店买了,话说英国有很多印度人开的小卖部。

第二天 漫步海德公园 打卡牛津

一大早起来,步行到海德公园

湖里有天鹅,野鸭,叫不上名的水鸟,还有晨练游泳的,晨跑的,遛狗的,和衣而睡的露宿者。天气微凉,断断续续下着小雨。绕湖一周,漫步绿地大树,天气微凉,空气清新,人与自然相映成趣!

坐10点多的火车由帕丁顿去牛津。娃捧起她的英国行火车伴侣-《哈利波特》

到达牛津,入住河岸酒店。穿过小隧道,沿途一排的土黄的砖房最边上的一抹深蓝,很好辨识。沿途有一菜馆,果然是“一菜馆”,中餐味道还算真宗。大大的满足了麻木的味蕾和虚弱的肠胃对中餐的渴望。河岸酒店的地板会吱吱作响,前台+管理员也是银发三位老奶奶,挺热情,还会开玩笑,离店结账寄存行李时,提醒我们晚上11点前务必回来,不然拿不到行李哦。

打卡牛津。网上对牛津各大学院都有详细介绍,故事丰富。但半日游实在无法深度游览,且很多学院开放时间也有限制。正值暑假,到处是游人。步行牛津小镇主要街道和各学院大门,娃的班主任时常挂嘴边的“牛剑哈”的牛算是见过了。在圣母玛丽亚教堂,工作人员老奶奶指着一张多语种的单页说,他们计划把票价从4胖子涨到5胖子,问我改的中文对不对,看我是中国人,请我“审核一下”。“通过”,咱天朝来客不在乎一胖子!

下午,乘火车奔向心往的科茨沃尔德

火车大约半小时左右到,下车就飞奔Bus站,正好赶上即将发车的Bus。科茨沃尔德公交班次非常少,需要提前规划好。买了科茨沃尔德通票,包括区域内无限Bus和牛津到Moreton in marsh往返火车,很方便。火车,Bus带我们进入了英国乡村。

网红景点水上伯顿。夜宿Chester House Hotel,挺不错,推荐!第一次尝试标准的英式早餐,整体热量比我们国内早餐大,一顿早餐基本可以Cover到下午。

第三天 科茨沃尔德 再回牛津

上午搭Bus来到Bibury,非常小的村子,游客大多是因为这里漂亮的阿灵顿排屋慕名而来。

虽然是7月,乡村的小雨仍然让人感觉微凉。在路边的鲑鱼农庄喝杯咖啡等雨停。咖啡馆旁的礼品店,娃也收获她在英国的第一个小礼物,大英红色双层Bus

放晴后,继续走走拍拍

“白天鹅宾馆”

村里老人们的社区活动,关于对绝症的关怀,好悲伤的话题!

搭下午一点多的Bus直接回Moreton in Marsh,中途在另一个小镇转车。附近走走拍拍。

寻着远处的教堂顶,来到一片安静的墓地。不敢再深入,匆匆回到候车点。

回到了昨天来时的Moreton in Marsh火车站,下一班火车要等40分钟,在候车厅娃认识了一位同龄金发碧眼英国女孩,相互秀着自己的公仔,中国兔和英国鸟。

回到牛津天色还早,在River Hotel休整片刻便冒着小雨再进牛津城。沿着路逛到“三一学院”,突然被工作人员封路拦住,原来有摄制组在拍外景。远远的,男女主角从对面“牛津科学博物馆”的阶梯上走出来。

学院门口的快餐车,学生们捧着快餐匆匆往校园跑。这样的阴雨天里,猫在宿舍里品尝一份可口的晚餐,很幸福!不觉地想起在同样阴雨绵绵的成都读大学的日子!

继续穿梭牛津古老的街道,到附近的商场寻找我们的晚餐。很时尚的Shopping Mall,似乎穿越到这座古城里。

回到酒店,天色见晚。给Reiver Hotel的泰姆河留张特写,河面上倒影的小树,停泊的游船,昏暗宁静。明天要坐2小时火车去Bath

第四天 巴斯和巨石阵

天气晴朗。再次品尝标准的英式早餐,分量十足!透过明亮的落地窗,眼前是碧绿的小河,河岸边有点冷清的小花园。

又来到牛津火车站,顺便买了明天去温莎的车票。

一路南下,中途小站Didcot下车,换乘向西开往Bath的列车。被站台墙上“卷福”的海报吸引!

Bath,不能再美的小城!罗马人在这里发现并发展了浴场,至今建筑都保有罗马风格。

跨过车站后面的埃文河,便来到亚历山大公园的山脚下,沿着徐徐上山的马路,走过民房,登上山顶公园,这里是鸟瞰Bath的绝佳地点。

拾级而下回到火车站。我们因为疏忽大意没能购买到当地去巨石阵的一日游团(小巴车来回+门票),只能改搭火车到Salisbury+Shuttle Bus(总价和报小团差不多),不想反到收获了意想不到的景色和心情!

去Bath路上的,铁路两侧是延绵不断的英国南部平原,散落着农舍,小河,牛群,极目远眺,天高地阔!

Salisbury出站口边上就是去巨石阵的Shuttle Bus,非常方便,车上提供耳塞和中文讲解。车上买票,包括来回+景点门票

车先穿过Salisbury小镇,再驶上旷野到达目的地。在城里,可以看到索尔斯伯里大教堂的尖顶,它是英国最高的塔楼,并保存四份“大宪章”中最完好的一份和欧洲最古老的机械塔钟,可惜我们只能远观,没有时间实地游玩。

排名全球10大 “不来后悔,来了更后悔”的世界级景点之一,人类史前文明遗迹——巨石阵。(当然大部分人还是认为“不来更后悔” :)。从游客中心到巨石阵还有段距离,可以等坐游览车,也可以步行(大约20分钟)

回到游客中心,参观相关遗迹,模型,观看巨石阵全方位的视频介绍。

下午4点多,从Salisbury乘火车回Bath

随着大国崛起,中华文明传播,中文纹身也也成为时尚,这位是“愛家”。有一天,全世界都说中国话,哈哈!

回到Bath,风和日丽,返牛津的火车还有两个小时,足够打卡这座袖珍山城。

埃文河上的普尔特尼桥

巴斯修道院,正门两边的“天使爬天梯”浮雕,是这座小修道院的一个特点。广场上的艺人,欢快的小提琴声,感觉像极了意大利小城佛罗伦萨。娃第一次

热爱音乐的轩同学开心又腼腆地的送去1胖子。在这之后,每每碰到街头艺人,轩同学都要“慷慨解囊”。

一路上行,经过圆形广场,到皇家新月楼,这里是城区的最高处,参观完之后便折返下行回车站。

走着走着就饿了,来份炸鸡翅

巴斯有很多海鸥,一直没搞清楚从哪里飞来的?

乘坐晚上8点的火车,回到时牛津天色已晚,饥肠辘辘,在“一菜馆”吃中餐。实在太饿,没来及拍照,桌上就只剩下空空的炒面盘!

第五天 温莎和打卡比斯特

吃完早饭,寄存行李。今天下午就要离开牛津,回到伦敦,然后一路北上。

一大早叒来到牛津车站,去往Windsor。火车站门前聚集了众多集体出游的学生,娃从他们中间默默的穿过!

英国火车可以带动物(听说还有人带过大象!),架自行车。好多次看到人们带着狗出行,狗儿们也特别乖,不吵不闹,好像生怕影响到旅客。

温莎距离希思罗非常近(所以说第一天下飞机就可以直奔Slough住下,直接来温莎),城堡上空不时就有飞机划过。

747?

进入城堡后第一站便是一道长廊,两侧墙上简述历代英国国王。因为之前做了功课,所以能快速回顾英国王室历史。英国皇室历史的确纷繁芜杂,和中国历史上封建王朝立太子单传相比,英国王室继承采用顺位制,男女后代皆可,所以造成了历史上叔伯姑嫂,兄弟姐妹,内亲外戚之间的王位争斗。历史上政权斗争是残酷的,但却丰富现代文学艺术的创作源泉,都铎王朝,亨利八世,克伦威尔,玫瑰战争,伊丽莎白,等等。。。最著名的算是梅尔吉普森主演的电影” 勇敢的心“ (Scotland Independence! ),然而,历史上威廉华莱士和法国公主伊莎贝拉王后年龄差距几十岁,并不存电影里两人虐爱的狗血剧情。下图是亨利八世,为了取个能生儿子的老婆不惜得罪教廷,他的小女儿伊丽莎白一世,处女女王,处死了远房侄女苏格兰玛丽女王,死后却立了侄女的儿子苏格兰国王詹姆斯六世为英格兰国王詹姆斯一世,至此英格兰和苏格兰开始共拥同一个国王。

娃问道这么热的天,捂着这样的帽子,头上会不会生痱子。呵呵,我也有同样的疑问。

时值皇宫外墙装修。宫殿内部禁止拍照,只偷拍一张华丽的摆满瓷器的橱柜,整个宫殿富丽堂皇,收藏众多。

若是悬挂皇室旗,说明女王今日在宫,否则悬挂英国国旗。

圣乔治堂前的草坪上成群结队的中国学生!

大殿里的巨大的花玻璃窗,这里也是禁止拍照的。开始没有看到提示,毕竟吸引游客眼神的是宏伟的建筑,不是一纸告示,刚拍完,一位女管家上前的警告我再拍就请我出去,那态度相当“高傲”。

大约2个小时逛完温莎堡。温莎是坐小城,环古堡而建。

瞄了一眼房价,这么大的House,价格大约相当于深圳的一套三房。

温莎小镇也有一些品牌店,“买十送一”,这是批发吗!?娃自从爱上“哈利波特”,认为每只猫头鹰都叫“海德薇”

公园的绿荫大道,相当气派奢侈!据说偶尔能碰到在一两个护卫的陪同下,在此散步的女王。我们要赶回牛津,等不起女王了。。。

再见,温莎!

换了一条铁路线回伦敦,中途经过Bicester购物村。我们到达时已经下午6点,离歇业时间只有一个小时,把行李寄存再奢华的接待中心,就赶快杀进村里。

奢侈品村的车站果然也很奢侈!休息中心,洗手间,站台装潢,设施,包括洗手液,都是5星级的。我们的火车比较晚,休息中心打样后,轩同学无聊的在站台Logo下展示一下舞蹈基本功,纪念到此一游。

夜幕下,头灯的光亮由远及近,我们的火车慢慢停下。回到伦敦已经是11点多,因为没有Oyster Card上不了公交(后悔没有下飞机后在希思罗地铁站内提前买好),打车到酒店。抓紧时间休息,明天目的地 Cambridge!

第六天 剑桥,北上约克

入住的Central Hotel早餐一般,好在距离国王候车站很近,步行5分钟。比国王十字火车站本身还著名的就是站内的9 3/4站台,这个通往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站台前排满了人,收费也不便宜。我们刚站在队伍后端,服务人员就过来指着远处车站大门口,原来门外才是排队的龙尾!

轩同学继续阅读“哈利波特”。一旁的美国游客在讨论哲学,文学,电影。。。

Time flys when you are having fun!

我们从剑河的最南端河岸搭承小船游览,在剑河的柔波里撑一杆长篙,百舸争流。可以坐船徜徉,也可以自己体验,所以时常发生小的擦碰,还目睹了游客不小心一篙下去,把篙插入水里没拔出来,船漂走了的情况。但无论如何,都是轻松愉快的事情,给游客带来许多欢笑。

给我们撑船的英伦范小伙,和巴西来的姑娘们说笑,这对老夫妇从英国其他地方过来旅游。

数学桥

叹息桥

国王学院

作为一个南京人,看到鸭子如此自由自在的享受生活,内心是极其不愿意的!:)

小船回到起点,上岸后回到 trumpington street,沿着这条古老的街道,一直通往几所著名大学。国王大学,三一学院,圣约翰学院的草坪侧面向剑河,而正门便在几条相连的大街上。我们

顺着剑河方向,闲步在两侧古老学院和教堂的街道中,继续探索剑桥。(其间遇到了“FLG”宣传,后来我们分别在伦敦唐人街大英博物馆看到,无论中国游客还是外国游客,对此基本都是视而不见)。在“圣约翰大学”旁的餐馆简单中饭。剑桥非常适合骑行,随处可见各式各样的自行车。轩同学在圣约翰大学华丽外墙下和一辆时髦的公路车合影留恋,记录时光交错。

走到Bridge St,再往北来到卡姆河岸边,沿河岸而行。也许是因为剑河的水,剑桥比牛津似乎更又灵气。河里闲游着天鹅,野鸭,其他水鸟。

河水向东拐弯处,便是Juses Green,这是剑桥最大的一片绿地,中间纵横贯穿着几条小路,目测每条都几百米长,这片绿地闲适安静,夹在喧闹的大街和鳞次栉比的古老学院,教堂之中,仿佛一片世外桃源。轩同学活蹦乱跳,哈哈哈!

不远千里来享受异国他乡的社区游乐设施!

所谓青春就是三五同学,和风绿荫之中,校园漫步。此情此景,一去不返。

向南穿过这片绿地,回到古老街区,沿着摄政街,一路步行回到剑桥火车站。沿途有星巴克,可以进来休息片刻。

圣母英格兰殉道圣人堂

两次世界大战纪念碑

“乐善好施”的轩同学。

回伦敦国王火车站,9 3/4站台旁边是哈利波特专卖店,周边商品应有尽有,哈利波特迷不可错过!轩同学收获了小海德薇一只,爱不释手,可惜在纽卡斯尔赶火车时弄丢了,伤心了很久。

乘晚上7点多的火车向北去往英国最古老的,最有历史文化的历史名城,约克

高纬地区夜幕来的晚,正值夕阳西下,列车奔驰在平原之中,极目远眺,一览无余,不禁想起“大漠孤烟直,黄河落日圆”诗句。

大约2个小时到达约克,约克是座小城,车站也简朴很多。此时华灯初上,夜色阑珊。我们的酒店“ The Bar Convent"就在这座古老城门外200米处,它本身就是一座历史古迹,虽然在城外,但房间条件,餐食服务,交通位置俱佳,墙裂推荐!

顺便提醒一下,英国大部分POS机,自动售票机只识别最新芯片卡,我们用磁条卡买票,这次住宿就遇到了麻烦,最后都是取现金解决的,白掏了一大笔手续费。

到达酒店时候,正门已经关闭,按了一会门铃,一位50岁左右的Gentleman过来给我们开门,迎我们进大厅,问我们姓名,热情的说”就等你们了“,又不忘念叨”还有一对客人没到呢“。POS刷了几次都失败,我们正焦急,他说等明天找同事再看看,便领着我们进房间,OMG,居然有空调!

第七天 闲游约克城

最美的一顿早餐。Bar Convent屋后是一大片青翠宁谧的花园,草地,树荫,阳光,微风。悠闲地享用丰盛的早餐,依就分量十足!突然爱上了烤蘑菇和焗黄豆。

York实在是座小城,主要景点都在老城墙内,步行一天就可以游完。Bar Convent在城西南,所以我们第一站就是南边的“克里福德塔”,再走街串巷向北依次打卡各景点。

约克有着悠久的历史,可以追溯到罗马帝国,而York的名字就来源于早期的维京时代的Yorvik。15世纪持续百年的红白玫瑰战争就发生在兰开斯特家族和约克公爵家族之间,约克家族取得最终胜利,爱德华四世开始了约克王朝。而之后就发生了历史上诡异的幼小爱德华五世和弟弟被关进伦敦塔,神秘失踪,叔叔理查三世继位。再之后,另一只王室血缘的都铎家族打败理查,亨利七世开创了都铎王朝,其子便是是亨利八世。

约克维京中心,游客排队参观。

介绍约克历史的Post

圣玛丽亚教堂

肉铺街,哈利波特的对角巷的场景。狭窄的砾石板街道目测不超过200米长,两边大多是礼品商铺,并没有想象中的古老神秘。

约克巧克力工厂,听讲巧克力的故事并自制巧克力,轩同学给我品尝了她的劳动成果,口味齁甜。呵呵。

King Square上演的街头卖艺,套路像30年前我家乡农村“徒手劈砖”的把戏。艺人表演的是“挣脱绳索“,通过互动和搞笑调动气氛,最后向围观的人群收钱,人群散去之后,大汗淋漓地对着帽子里零钱摇头叹息着,谋生不易。

著名的约克大教堂。宏伟的廊柱和穹顶,全世界最大的中世纪彩色玻璃窗。

轩同学听到音乐便舍不得离开

步行是约克最适合旅行方式。可以跨越乌斯河上的石桥,漫步夕阳下的古老的街道,置身袖珍规模的夏季夜市,登上矮小的城墙远眺。。。

夕阳下河岸边的晚餐。我们实在太饿,决定去找一家正宗的牛排参观,填满肚子。

这样一座大House,价格大约还是深圳南山一套3室。口水。。。

沿着城墙可以一路走回Bar Convent附近的Micklegate Bar“(米克盖特门),在约克,街道叫Gate,门叫Bar。在约克Gate也是Street的意思,所以穿过这座城门就是约克的主大街

酒店附近就有公交站,提前去确认信息,明天要搭乘古老的约克郡蒸汽火车,游览相对比较冷门的海边小城,惠特比。

第八天 约克郡蒸汽火车 海边惠特比

如果不是自驾,就需要在官网提前查询好往返的长途Bus Coastlline和约克郡火车NYMR的时间,车票和火车票都可以现场购买。我们是乘坐大巴到火车起点站Pickering,乘火车到终点惠特比,返程直接乘坐大巴回到约克,这样就体验了火车和大巴不同线路穿越约克国家公园的美景。

司机看我们是游客,沟通后,主动告知我们购买DayTripper,2大1小往返,很划算。

双层Bus二层前排,最好的旅行座位。大巴穿过约克市区,很快行驶上郊野快速路。沿途可以欣赏到约克郡田野,乡村美景。在到达pinkering之前,还欣赏不到壮丽的约克郡沼泽国家公园的自然景色。

沿途Bus站

经过小镇Malton

到达Pickering时大巴稍有晚点,距下班火车15分钟,一路小跑到车站。

小火车来了,好激动。

约克郡小火车是世界上为数不多仅存的商业运营的蒸汽火车服务,最初是往返惠特比港口运送货物木材,随着蒸汽时代结束,变成依靠旅游和募捐维持,依然完好地保留着上个世纪蒸汽火车的样貌。启动时,车头冒起浓浓黑烟,耳边传来高亢的汽笛和有节奏的”咔嚓咔嚓“声,火车便吃力地慢慢加速。这种原始而笨拙的火车完全比不上现代高速列车,但却带给人另外一种激动。

可能比火车还老的列车员

老旧的车厢,是不是很想国内的绿皮车。

小志愿者。这些学生志愿者在火车上贩卖咖啡饮料食品,非常可爱。

穿着粗布工衣,头戴鸭舌帽的列车司机,微笑着向我们打招呼,仿佛那些老电影中的人物。

窗外景色

从Pickering到Whitby之间有4个站,每个站台都有不同故事和景色。车票可以随上随下,但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只能选择其中一个小站,Goathland。下趟火车要等1个半小时,我们便出站来到村里。

放养的英国绵羊,在路上乱窜,来往车辆就停下来或者慢慢地跟在它们身后,它们看也不看一眼,完全自我,悠哉地穿过马路,让人忍俊不禁。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

原来搭乘的Bus也路过这里。

返回车站,继续乘火车前往目的地。火车沿线的埃斯克河蜿蜒流向惠特比,汇入北海。这座桥下的一排房子是库克船长旅店。惠特比有两位著名的人物的传说,一是吸血鬼,二是库克船长

刚下火车便能感受到滨海小镇的气氛。惠特比小城建在埃斯克河入海口两侧,河岸停泊着游艇和渔船。这里几乎没有出现亚洲面孔的游客,更像是英国人自己的暑假圣地。

199级台阶,登上高崖,便可以俯瞰整个小镇。

山顶圣玛丽亚教堂的古老的墓碑群。这座简单地记录着一个年代久远的逝者和相继去世的家人。Cooper,1793年2月16日去世,一个小女儿夭折,妻子死于1816年,女婿淹死,最后女儿于1846年去世,62岁。很多墓碑已经粉化,再也看不到上面的记录。坚硬的石头经不住岁月的侵袭,人生数十载,于世间也不过沧海一粟。

残垣断壁的惠特比修道院

下山到对岸的喜鹊咖啡馆,他家的炸鱼薯条相当有名,我们慕名而来,怕人多还特地发邮件预定座位(我们来时不是高峰期,并没发生网上所说的排长队的情况),可惜没有坐到靠窗的座位。生蚝非常鲜美,但太瘦小,还是后面我们在爱丁堡吃的个大。

吃完饭,散步到远处的灯塔消食,搭乘5点多的Bus返约克。

回程Bus穿越约克郡沼泽公园。”天似苍穹,笼照四野“

路过来时的火车站Goathland

居然遇到大巴自燃,好在交通并没有耽误太久。

2个多小时后回到York,在网红店贝蒂茶室吃晚餐,他家的司康饼味道好极了。旁边礼品店出售贝蒂茶包礼品盒。

第九天 北上爱丁堡

享受完最后一顿花园早餐就前往约克火车站。穿过车站后门沿小路走10分钟,顺道溜去约克火车博物馆。

约克到爱丁堡大约4小时。在纽卡斯尔停车,因为我们的车票写的是直达,所以没有在意,直到看到很多乘客陆续下车,询问其他旅客后才知道在这里换乘,差点错过。上车后身边一个操着浓重口音的格拉斯哥大叔说这种临时换车经常发生,需要留意。接近爱丁堡时,列车沿海岸线行驶,能欣赏到绝美的海岸风光。

爱丁堡古老沧桑,雄伟建筑的沿着道路两侧整齐排列,好像中世纪苏格兰起义民众在对抗英格兰正规军。

入住爱丁堡高街旅馆(青年旅社),房间在顶层,一个大床加上下铺。只有半个下午,我们决定先去东边的赫里路德宫和亚瑟王座山。走出青年旅舍,沿着坡路来到皇家英里大道,一直走下去便是荷里路德宫。路上5英镑买了一大碗冰激凌,味道相当棒!和国内比起来,欧美的冰激凌真的物有所值,不算贵。

路边一个拱门,里面有个院子,很多人在拍照。赶热闹进去,原来在拍远处的Salisbury Crags. 不知道这个索尔兹伯里和巨石阵那边的有什么关系。

往山边进发,路口是荷里路德宫苏格兰议会大楼。旁边是一片浅水池,大群的大人小孩在水池里嘻闹,不远处高耸的绿野断崖,安静的矗立着,眼前白色瓷砖铺垫的水池和嘻闹的人群,这一远一近极大的反差却也构成一幅壮丽的画面。

老婆和女儿一听我说要爬山,就打退堂鼓,说在这里等我,我便一个人兴致匆匆奔向不远的山峰。

一个人毫无准备的,说上就上的,完全被冲动驱使的一次登山!一路上都是三三两两的登山的人,大约30分钟登到山顶,亚瑟王座峰。这里是360度俯瞰整个爱丁堡的绝佳位置,东边的雾气腾腾的北海和海岸边的村庄,北边是爱丁堡城和隐约的海崖,港湾,西面和南面是辽阔的苏格兰高地平原,再极目远眺,似乎都可以看到地球的弧形地平线。山顶有两块石堆,一个上面是三角凹槽,像是古代的某种机关。另一个上边金属方向盘,刻着东西南北指针和其他特别的方位指示。

坐在悬崖边拍照,险峻的地势把人物照衬托的非常壮观。

山顶!

下山本想再爬上索尔兹伯里峭壁,没能去到这片大草地,也就是山脚下看到的断崖上的山坡。老婆打电话催我回去,便只能留下一丝遗憾。加沿途拍摄,全程2小时。有机会一定再来完整的徒步一回!

换了一条路下山,人烟稀少,山花野草,风景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