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7

远洋探亲——英国旅行(中)

天数:17 天 和谁:亲子
远洋探亲06——英国旅行20150730

今天我们还是在爱丁堡城里游玩,欧洲的有些城市在我的脑海里是十分神秘的,可能的原因是外国小说、电影产生的印象,爱丁堡这个城市是我印象神秘的城市之一。

爱丁堡着实很古老,古建筑鳞次栉比,遗憾的是我对这些建筑的历史和结构都一无所知。我走在这样的街道里,仿佛一个孩童看世界一样充满好奇与迷惑。

这是一个墓地,国内的墓地大凡远离生活区,认为死人是晦气的东西,而纽卡斯或爱丁堡的墓地就在闹市之中,这是历史的原因还是文化的原因呢?不管起因,这里的墓地让我感觉死人与活人区别不大,死亡仿佛只是一个睡眠。

喜爱现代着装与青年与喜爱民族服饰的青年。                                               博物馆里的雕塑带给我无限的遐想。

远洋探亲07——英国旅行20150731

自今日我们要做几日的随团游,我们向苏格兰的北部行进。旅行团是英籍华人组织的,负责运输的车辆是大巴,整个团三十几人,除了大巴司机是白人外其他全是华人。

今天早上从爱丁堡上大巴来到格拉斯哥城,之后又随着大巴来到威廉堡城。格拉斯哥和威廉堡都是位于英国北部苏格兰南部的两座重要城市。

格拉斯哥(Glasgow)是苏格兰第一大城市,英国第四大城市,不过与中国的城市相比,英国的城市总是给我冷冷清清的感觉。

格拉斯哥首先来到格拉斯哥大学,格拉斯哥大学给我的印象是古老,这里很多楼房似乎都是十六世纪或十七世纪的遗留。英国这个国家所以有大量的古老建筑得以保存应该是二百年没有遭遇战争破坏的结果吧,为此我感到十分的钦佩。

城堡好像是这个国家的文化之一,我们看到好几个近代遗留下来的城堡,这些城堡所处的位置都是很特别如岸边、高地等,现在看这些城堡,仿佛是一位衰败且贵族显得苍老且孤独。

鸽子,海鸥是城市里重要成员。

格拉斯哥的市政府办公楼是一幢古老建筑,虽然外表看起来并不起眼,但内部让我惊呆了——金碧辉煌,心想在如此豪华而又典雅的场所办公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啊!

威廉堡Fort William)似乎只是一个小镇,再加上天气有点寒冷又淫雨霏霏,所以感觉并不好。在威廉堡住的是民宿,三十多的游客分别住在不同的家里,这让我多少了解点英国人的生活起居情况。这里的民居大多以砖木材料建造的,木材所占的比例较大,似乎是几十年前的建筑,不过我不解的是房屋的空间都比较小,这与欧洲人的高度并不相符。

来到英国消费很不习惯,觉得什么东东都非常贵,一但把物价换算成人民币就贵的吓人,如果你进餐馆吃一盘加点蔬菜的炒面就是两三百元民币,所以随团的几天我们都不敢进餐馆吃饭,也没看到其他游客进餐馆,好在早餐是免费的,趁机多吃一点,不知客栈的主人是否认为中国人非常贪婪。

远洋探亲08——英国旅行20150801

今天随着团的大巴继续在苏格兰的北端的西部游览,手机上的GPS告诉我已经进入西半球。途中导游说他的人生有一个理想是在天空岛买一栋房子,这句话引发了我遐想——天空岛一定很美。

天空岛(Isle of Skye)位于苏格兰西部的一个小岛,如中国的香格里拉,天空岛是英国的世外桃源,远离世俗喧嚣,保留着大自然最原始、最纯净的美。这里居民九千人,人口密度非常低。我并没有感觉这里特别美,植物单一(大部分是草地),土层单薄,我在岛的两个小时内三次下雨三次晴天。

尼斯湖水怪你听说吗?今天在尼斯湖畔行驶了近半个小时,水怪

当然没看到,却让我看到了她另一个面孔——美丽而阳光。

远洋探亲09——英国旅行20150802

又是一天的奔袭,这三天随着华人搞的旅行团,在苏格兰境内跑来跑去,行程约1200公里。今天游览的地方有皮特洛赫里镇(Pitlochry)这里有一个景点是水坝和鲑鱼台阶,为了便于产卵季节的鲑鱼拾阶而往上游产卵,在水坝的一侧特地建立有34个独立水池的台阶。小镇并不大,转个遍也用不上一二个小时,这里的建筑带有明显的维多利亚时期的风格。

还有坐落在英国苏格兰东海岸法夫行政区的大镇圣安德鲁斯镇(St Andrews),此镇是中世纪时苏格兰王国的宗教首都,是高尔夫球的发源地,世界第一座钢铁大桥福斯钢铁桥也在此镇。在些地方对我没有很大的触动。两天了,我苏格兰的地形地貌以及植被已经形成概念,也就是失去了惊奇的反应,但这么说并不是否定它的美丽。

远洋探亲10——英国旅行20150803

今天在英格兰北部的重要城市约克(York),约克是英国的历史文化名城之一,美国的大都市纽约(New York)的名字就是英国将士为纪念约克命名的。

这是一个还遗留有古罗马建筑的城市如约克大教堂。建筑的风格是我从未见过的。

虽说约克是英国的一个大城市,但人口仅仅十八万,与中国相比也就是一个四级城市。

傍晚,来到伦敦,前些天只是经过伦敦,并未仔细观看这座世界著名的大都市。

才来到伦敦一会儿,只在出租房的附近转转,不知怎的就满脑子想来英国打拼的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