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10

浮光掠影英国行第四天

第四天:爱丁堡城堡及国立博物馆

2023年6月7日,按照既定计划,今天我们游览已事先预约的爱丁堡城堡和苏格兰国立博物馆,这也是爱丁堡两个标志性景点。酒店到爱丁堡城堡需要二十分钟,途中从王子大街开始就一直爬坡,最终走过皇家一英里街来到爱丁堡城堡大门。

爱丁堡城堡是爱丁堡甚至于苏格兰精神的象征,耸立在死火山岩顶上,居高俯视爱丁堡市区。整个城堡位于爱丁堡市的最高点——135米高的城堡山上,站在城堡上可以俯瞰全城,就象是一处天然要塞。爱丁堡城堡曾经是堡垒、皇宫、军事要塞和国家监狱,因此防御就显得犹为重要,如今在古堡的城墙上,还能看到整整齐齐地安放着一个个乌黑的古炮,爱丁堡城堡拥有900多年的历史,爱丁堡城堡在6世纪时成为皇室堡垒,1093年玛格丽特女王逝于此地,爱丁堡城堡自此成为重要的皇家住所和国家行政中心,至今,爱丁堡城堡内尚存放象征皇室的皇冠、权杖和佩剑。从古代战争的攻防上说,爱丁堡无疑是极其坚固险要也是难以攻克的堡垒。

告别古朴的爱丁堡城堡,我们步行九分钟到达了苏格兰国立博物馆:它成立于1985年,由苏格兰考古学博物馆和苏格兰皇家博物馆合并而成,博物馆分为两部分,分别收藏与苏格兰关联的文物和收集自世界各地的藏品。其类型包括地质学,自然历史,科学,技术,艺术,考古学。并且这里最有名的展品是克隆羊多利(Dolly Sheep),这是第一次成功地从成年细胞里克隆出来的哺乳动物!

整个博物馆一共有四层楼,这里的主展馆是动物标本区,陈列出了很多动物标本,甚至直接悬挂在大厅中央,特别是其中的霸王龙骨架,非常的有视觉冲击感。另一个亮点是手动机械类游戏。你可以在巨大的仓鼠转轮中奔跑发电,在F1赛车中大显身手,可以教呆萌的机器人用字母摆出你的名字,还能轻触屏幕设计自己的时装作品,以及给热气球充气再发射等等。每逢整点,端庄大气的千禧钟便会嘀嗒报时,所有钟内的小物件小人们均会在悠扬的乐曲中摆动旋转,就像超大号的音乐盒非常有意思。

早上九点四十出门到两个景点游览结束,时间来到了下午15:30的样子,我们选择了无处不在的中餐馆解决我们的午晚餐,一份麻辣香锅套餐显示让女儿不满意了,因为她还想另点一份锅包肉,但是我觉得那样肯定会有剩菜就否决了,彼此妥协下一顿补偿。

用餐完毕,已经四点多近五点了,我们在参观爱丁堡大学和逛街之间纠结了一下,最后决定把爱丁堡大学放在第二天,剩下的时间去逛逛爱丁堡商业街。爱丁堡一家大型购物中心距离我们酒店步行也就十五分钟,英国本土品牌以及国际品牌均不少,稍微逛逛两三小时就过去了。顺便提及,今天女儿出行穿了马面裙,进入Maxmara专卖店时,她家导购直呼beautiful,嗯嗯,那当然,中国的好东西可是很多的,而且她们也想不到这么漂亮的裙子我只是在淘宝上花了三百多元人民币。满负荷的一天,即使晚上八点还天光大亮,我们依然返回酒店休息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