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02.24

美国东西海岸15日详细全景全记录--7城市和3国家公园--有需要的耐心慢慢看

阿睦

发表于 2014-07-24 17:50

游记概要:本次整个美国的行程策划了小半年,整个行程包括:洛杉矶环球影城)、圣地亚哥(军港)、拉斯维加斯、科罗拉多峡谷(含直升飞机),布莱斯国家公园(丹霞地貌),大提顿国家公园黄石国家公园盐湖城犹他州羚羊角州立公园),布法罗(尼亚加拉瀑布),华盛顿费城纽约

不过经历了年初关岛自由行后,我发现如果完全自由行很难在预计的时间内完成想要去的地方,状况比较多,特别是美国本土自驾也和关岛不同,美国约有1/3的州是不承认中国驾照(中国新版驾照+英文公证书),要达到跟团游的同样行程,如果自驾开车,那么每天开车的总时间在7小时左右,历经11个州,有四个分段,东部新泽西是不可用中国驾照,西部往黄石公园的还要保证在路上不违章(通常西线在加州可用中国驾照租车到犹他盐湖城还,但违章消单要到州府,黄石公园段3个州交界,中国的驾车习惯很难保证在美不违章),如果初去美国玩的建议同我一样放弃自驾念头。

上海出发航班的选择当然直飞最好,东航是可以的,不过较贵,转机国航北京转或大韩的首尔转,航程到美东部好,但是西部航程不理想,国泰港龙香港转,去美西部方便,美东部回来也绕,建议选择倒时差不敏感的航班较好。

DAY1,上海--香港--洛杉矶

晚上航班,到洛杉矶还是晚上,再睡一觉,休息得很好。国泰航空服务一流,还是赞一个。

DAY2,洛杉矶

早上跟团进城,参观星光大道。其实路真不大,上海衡山路的样子。一路上有很多COSPLAY的。合影付1刀小费就可以,不过黑人卖DVD和CD就算了,20刀一张碟。

大学时代我的音乐最爱,死于厌食症的卡伦-卡本特(Yesterday once more)

杜比影院(奥斯卡的颁奖地),

中国剧院和杜比影院一起的具有亚洲特色标志的广场

中国剧院。

《我是传奇》,《黑衣人》----威尔-史密斯,第一次看他的片子应该是《天煞》

在星光大道头上(杜比影院右出口广场有车可以直通环球影城,20刀一人,还可以购买VIP票,

环球影城

环球影城带大小孩的最好不要跟团队行程,通常5个小时是不可能玩好尽兴的,尤其是下园区的变形金刚馆(最精彩也最耗时),通常都要排1个小时左右,排上玩全程又要35分钟;

木乃伊归来运气好走single通道,全程也要40分钟,广场上有真人秀

侏罗纪公园30分钟,

吃中饭半小时,(火鸡腿是亮点12刀一个套餐,披萨9‘的7刀,两样一家三口不是大胃王肯定够了),一进环球影城就可以买个水壶1L或1.5L,小黄人,变形金刚等都有,12刀一个,在园里各个饮料点上都可以免费,当然是喝冰水。

下园区至少要用掉3个多小时。

上园区全景车游的体验一定要(不需要中文讲解,那么就不用等候和排队,毕竟中国游客每天要占1/6),游览全程要1个小时10分钟,非常值得,也会知道美国是全球最大的“造假中心”

疯狂主妇片场

大白鲨拍摄场景地(史皮尔伯格)

这条大鲨鱼就是当年的道具,我就不上照片了,以免大家对《大白鲨》的三观全毁。

全程游览结束可以,一出来左手边到未来水世界(1小时一场,逢半点开演),差不多你的那5个小时就愉快的过了。

特别贴士:进入水世界后,您如果是不想湿身的不要去座前5排绿色的座位,我当然。。。。所以没有拍照,老美很劲爆,是大桶的水往上淋的。不过也不要太担心,如果是晴天,加州的阳光不出20分钟也就干了。

如果想好好玩下园区的,那么规定时间里上园区的内容其他根本玩不上什么。如果带的是小小孩,对下园区玩的兴致不高,那么在上园区好好玩玩是很值得的。

(恐怖鬼屋,当天下午就关了)

我对卡通人物不熟,不过合影的队伍小朋友排了不少于70~80个人的长队,想来很火。

百老汇演绎秀(上园区,靠近入口处,下午的表演好看些)

可以在小黄人馆(最新的馆但最耗时,排队1个小时以上,当时照片上是60分钟,进去感觉是看世博会,轮到你整个体验又需要20分钟),

下园区带小小孩的,在时间上不够的可能只玩侏罗纪公园更合理些。如果可以保证玩7个小时,基本上好玩的都玩上了,所以如果可以有自由活动时间的话,建议环球影城一整天。请大家特别注意防晒,加州的阳光太厉害,否则第一天正式行程就被晒伤了。

DAY3,洛杉矶--圣地亚哥--洛杉矶

一早起来就赶往圣地亚哥,主要是游览军港和巴博亚公园,加州的发源地老城。

圣地亚哥的中途岛号航母退役博物馆,也是卡尔文森号的航母群基地。

中途岛号,有点破败。

卡尔文森号(70号)当天在港,美国国庆快到了,届时会有舰载机表演。

世纪之吻雕像,很大

游艇码头

军港边的小呆鸟

巴博雅公园,西班牙风格建筑,非常赞。值得细细游览。公园里还有一个各国民居建筑群,里面卖艺术品,时间不够,否则真心可以淘淘。

也有孤寂的当地老人

当地正在排练的性感女郎

圣地亚哥和日本横滨是姐妹城市 ,这点文化输出和交流比我们做得好。

出公园后来到加州的发源地老城,就是一个墨西哥风情很浓的小镇。1851年在西部升起第一面美国国旗的地方。

圣地亚哥也是美国定点开全球医疗会议和医疗器械展览的地方,辉瑞制药也在这里。

总体上感觉非常的棒,无论气候和人文气氛浓,海滩美,非常喜欢这个城市。

DAY4,洛杉矶--拉斯维加斯

当天白天其实没有什么游览行程,主要是购物,车行需要6小时,加州到内华达州,我们中间经过2个outlets,相对而言第一个品牌少些,而且只给一个小时的时间(当然这是导游送的行程中没有),买个COACH和MK基本就用完了,很多人买新秀丽的箱子(第二个购物点没有新秀丽的专卖店),其实后来的行程事实证明买箱子的意义不大,但箱子的价格的确比国内便宜一半。第二个Fasion Outlets要好些,而且完全室内,中午1点到,2个小时购物时间,最高性价比是HUGO BOSS活动,西服套装从520~900刀一套(原价1080~2680刀),尺码很全,品种多,当然不可放过,事实也证明全美走下来,最便宜,有团友当时犹豫错过了,到纽约后下决心买了一套,折后1200刀,大呼贵了300多刀还是比国内便宜不少,Bally的鞋子特价99刀,关键看尺寸了,小于44码(UK10号,美国11号)的鞋子很少。TOMY和关岛一样便宜,品种多些,不过特别低的折后却没有。其他就不说了,反正一句话,除了电子产品,其他肯定比国内便宜。因为美国销售的产品标价是不含税的,通常税是8%,比如标价100元,你买的时候是付108元,全是这样的标价方式,但各州的税率不一样,内华达的outlets有很多个,通常在加州到内华达Free Way旁的,为了吸引中国游客,大部分入驻的品牌商店都会对持中国护照的游客在成交价上再给10%的优惠,这样差不多就是等于免税了。

Fasion Outlets外有个游乐场,过山车非常的大,很可以试试,单坐过山车11刀。

上图是贯彻美国东西的太平洋到大西洋的铁路,开得很慢,是慢铁,4个车头前拉后推的,80节车皮,其实美国公路网络发达,所以对于铁路发展不是十分重视。下图是进内华达州后的主要风景,到处就是这个圣耶亚华树,总体的景象还是和新疆类似。

傍晚约6点到达拉斯维加斯,直接看威尼斯酒店火山喷发表演(8分钟)和巴黎宫对面的音乐喷泉,其实表演尚可,但不算特别精彩。

最繁华的当然是“赌场酒店一条街”,聚集各大如雷贯耳的大酒店,不过各个酒店赌场像似但酒店的特色是绝不能一样的。我参观了几个,真的大,装修很精致,各有特色也各有千秋。

威尼斯酒店内的河流和画出来的天空,太牛了。

巴黎酒店夜景(浓缩的艾菲儿铁塔和凯旋门)

卢克索酒店

高塔酒店,顶上尖尖的是跳楼机,尖尖旁突出的是悬空旋转的八爪鱼,还有蹦极,没有胆子去体验,上塔$10元,每个项目10~15刀。

屋顶的琉璃据说每一块造价超过$400哦!

巧克力店,排队人太多了,放弃,老外摆出偷喝状,挺可爱的

拉斯晚上的街头艺人很多,各种私人表演团体路边表演赚小费。

导游特别强调,穿的少的就不要多接触了和合影了,除非你要看Show Girl表演,在拉斯这是合法的,但价格超高,$200~400一场,而且合影小费¥10。

我们住在马戏城酒店,马戏团因为动物保护没有了,但是改成了很大很大的室内游乐场,规模和上海锦江乐园相仿,各种项目俱全,$27.5通票。

DAY5 拉斯维加斯---科罗拉多峡谷---拉斯维加斯

早上一出门就碰到一个拉风的哈雷车队。

我们去的科罗拉多大峡谷其实是西峡,可以拉斯坐小飞机去,到峡谷换直升飞机下峡谷,包括漂流总价约650刀/人(如果是澳门的VIP,在这里也可以免费享受),我们西线跟团的,有些行程这天是自由行,可以走这个行程,我们固定行程坐车单程3小时,可以换直升机下到峡谷(230刀/人)。峡谷就那样,两个主要景点鹰嘴岩和蝙蝠岩,总体很漂亮。

照片正中的小蚊子就是直升机

直升机和漂流也好,就是非常晒。看照片就知道。

漂流的船挺大,不是我们想的那种漂,因为水流不算快,根本没有浪,穿上救生衣,这天,哎,我很后悔,不过如果不漂就搭不上在终点的直升机回了。

亚利桑那州的科罗拉多峡谷回拉斯维加斯,路上经过胡弗大坝。

当天晚上回酒店不算晚,很多团友去宾馆附近的Ross采购。我们去到处看看转转,拉斯主要的好宾馆和赌场都在拉斯维加斯大道两边,比较方便的。以下项目就省略了

DAY6拉斯维加斯----布莱斯国家公园---盐湖城

今天是最长的一天,绝对是long day & hard day,真的很累,几乎一天在车上,不过布莱斯峡谷公园的丹霞地貌还是不错的,也许你坐那么长时间的车,说不好对不起自己,反正大家也都说好。

最重要的全景就是这个“日落处”(sunset Point)

下到谷底也有另一番味道。

行程中没有下谷底,导游给时间我们,比行程多半小时,我的鞋子上来是不认识了。那个土的状况就是面粉那样,纯土。

而后继续向盐湖城进发(美国的司机工作时间不可超过10小时,我们的导游能开大巴,可以换着开,所以即使这样的拉练行程我们团不怕超时,但前两天拉斯的行程因为没有压缩景点时间,实际上都超时满多的了,车上我们团友主动提议凑小费给司机,导游让我们每人出2刀给司机,后来在盐湖城机场碰上其他团聊天时,发现我们小费给得特少,他们最少加时也要每个人10刀,而且导游天天拿超时说事,后来在纽约机场时,有个团集体大吐槽导游,在纽约加时要25刀一个人,最后一天增加行程去纽约outlets自费每人125刀,这些事情我就不得便宜卖乖了,想来现在没有什么自费项目了,加时收费是很普遍的,我算过15天行程13天中6天是必定超时的,不给超时小费,导游就拿行程缩水时间来威胁也自然,这只能看导游了,我们运气好,碰上特别好的了)。

在去盐湖城的路上路过爱德华州的火山岩地区和一个航空纪念馆。

到了盐湖其实就是睡觉,这个行程如果不去布莱斯峡谷的话,可以从拉斯飞盐湖城,那样不累,而且可以多一天的行程,不过布莱斯是国家公园,我现在再选的话还是会去的。

DAY7 盐湖城--杰克逊小镇--大提顿国家公园---黄石公园

如果说超时,那么今天肯定是最超时的一天,一天坐车,到了最精华的国家公园,下车后谁不想多玩会儿,多拍点?3个半小时的车,中午时分从盐湖城到达杰克逊小镇,真是个小镇,和之前第二天去过的那个靠近墨西哥圣地亚哥老城大小相仿,真大不了多少,不过没有保留老镇那种传统的风格,比较现代,最具特色的是中心花园,100*100m接近正方形,很小,但四个方向的拱门是用鹿角推砌而成,其他没有什么特别,传说每年黄石的麋鹿(四不像)和马鹿等,反正各种有角的鹿会到这里来脱角。Jackson Hole Park是小镇中心,小镇是个盆地,高处看就像是群山中的一个洞。因此得名吧。不过气候多变,晴天到的,吃个午饭就遇到大暴雨。这边的“elise”西饼店的面包和三明治非常的好吃,很多人吃星巴克的简餐。

鹿角公园的角门

小镇的建筑也超赞的。

上车继续开进,先是去大提顿,最著名的就是那个提顿冰峰,也是我们常常看到的,用作派拉蒙电影公司的LOGO的那座雪山。

进入大提顿开始下雨了,美国的天气预报晴天,怎么和国内一样一样的

快到了,前面有个最佳观景区

提顿是法语,法国人命名的,意思是乳房,我感觉法国人的想象力太怪了,超出我知识范畴了

说像一个躺着的印第安人我感觉还靠些谱,上车后开了一会儿,发现麋鹿(EIK,四不像)

从路程的直觉上,大提顿和黄石是相连的,因为我们经过大提顿后就到达黄石湖了,其实是大提顿的背面。

当天有时有雨,不过我们下车往往没有雨,时不时的还有蓝天,气候很特别。1986年大火后这样的场景在黄石比比皆是,大部分地方是很多烧过的树和大片新森林共存。

黄石湖过后就进入间歇泉区,黄石的热泉是全球最多和最密集的,也是黄石5景之一,毕竟黄石是个火山区。

晚饭吃麦当劳,对面有个KFC不过根本没有人,晚上宿黄石西门,其实住的地方离西门有1小时车程,到酒店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今天连续颠了12个小时,天气仍然小雨,酒店不错叫Water什么的 ,就是较偏僻,这一片都叫Big Sky,晚上买些吃的要走10分钟,虽然阴雨,不过一半的天空是晴朗的,繁星点点,还是特别有感觉。

DAY8黄石公园

今天一天在黄石公园,导游超好,黄石的剩余4景有1个景点行程中没有,只是经过看看,但今天导游说都是难得来一次,不看看太可惜了,只要大家遵守时间,还是带大家都看看吧,根本也没有提加钱什么的,搞得大家很感动,黄石峡谷的确在大部分团的行程上没有,只能说碰上雷锋了。

先是浏览大棱镜泉,被称为地球之眼,很可惜下雨,虽然导游在车上说大家祈祷下车不下雨,的确非常灵验,每个景点都是下车不下了,但毕竟湖区的水雾很大。我们的气场太大,运气算超好了,所以也不能太苛求了。

“地球之眼的七色彩雾,照片和现场看还是差距很大

中午时分来到老忠实泉进入第三景,79分钟喷一次

下午先到了黄石峡谷第四景,当时就是美国11人组拍了黄石峡谷的照片,递交国会,使该地区成为全球第一个国家公园----黄石公园。

我拍的比1百多年前的好多了,呵呵,一样的角度和构图。

黄石峡谷出来就去最后一景马默斯湖区,也就是黄石,看上去像四川的黄龙和九寨的合体。

黄石全貌

刚下完雨哦。而后就要离开黄石公园了。

花草生长接近根部的地方总有一摊蓝色的土壤,有些类结晶状,氧化铜似得

离开的路上我们关心的是下一站了,也是西部的最后一站,不过路上的风景也不能错过。

野牛,小鹿(草丛中拍不清)除了熊,我们都看到了,也看到了被撞死小鹿的尸体,导游说野牛不能撞,那犯法,撞鹿不犯法,原因是牛一般不会窜出来,鹿会。撞死鹿车损保险不赔。

老美钓鱼是人站在水里看着鱼下钩的。

DAY9 黄石公园--羚羊角州立公园---盐湖城

早上从黄石公园出发,4个多小时到羚羊角,级别不如黄石等,是犹他州的州公园,也就是盐湖城命名来源的盐湖,也有些类似是国内青海湖和鸟岛的关系。不过说实话盐湖太漂亮了,有时你根本分不出是湖还是天,一切很真实一切又都像假的一样,和青海湖比在大小上是略小的,可能盐湖中岛多也是感觉没有青海湖壮观的原因,但层次要更多吧,总之那是一个很纯的地方,拍出照片的感觉和现场感觉要差很多,毕竟很多拍摄角度要花时间选取的,我们总共给了一个半小时,当然不可能做到(一般的团队只有每个区域15分钟,45分钟~1小时),而且湖水的味道的确也不大好。

这一片的感觉最虚幻

后来我们发现,盐湖大部分区域没有行船,主要是因为湖里没有鱼,湖里主要是虫子多,所以有的是鸟,也因为这里没有风,因此湖面几乎一点波纹也没有。湖面超静,倒影容易让人产生亦幻亦真感觉。出了盐湖就要奔向犹他州首府盐湖城的市区了,路上经过了杜邦的工厂,犹他州的总体税率很低,因为杜邦公司占州的税收比例很高,都交够了。

军需品商店,原来上海也有,里面有卖迷彩服的,但普通人只能买劳防用品,美国的军需商店是卖枪,子弹,防弹衣甚至是火箭筒,美国是职业军人,除了标配外,有些小装备是要自己买的,比如说匕首,防弹服。没有想到吧。什么人都可以买任何东西,只要符合法律,按流程走就可以。

到达犹他州州府后,我们发现政府没有门警,不需要登记,谁都可以进入,州长和工作人员同游客混在一起的话也分不清,完全没有限制,只要不进没有开门办公室可随意参观。

犹他州著名的芭蕾舞演员,其开立的学院就在州政府旁。

盐湖城还有一个重要的去处就是摩门教的总部,该教正式的名字很长,意思就是后基督教的改革派,与时俱进的新改良宗教,盐湖城就是他们发现的,教众占盐湖城总人口70%以上。

我们语文课本讲盐湖城的故事还有印象吧,这里的版本是盐湖城遭受蝗灾时,摩门教徒在绝望中祈祷,天主感动,派来了大批海鸥,吃掉了蝗虫,救了广大教民。

摩门教先知的金色雕像在塔顶,代表为教众指引方向。

摩门教老教堂中,非常奇特的是在修建时没有高档的榉木和大理石,所有的廊柱的大理石纹路和桌椅的榉木花纹,都是教众一笔一笔画出来的,就像真的大理石和榉木一样。

教堂周边一景,美国的国旗是必须的。

在美国所有的政府机构和类似于我们的事业单位都是必须要挂国旗的,如果发现居住的房子也挂国旗,十有七八是教师,教师的家庭也是要挂国旗的,并且教师一生使用的国旗都是政府免费送的。

DAY10 盐湖城---亚特兰大---布法罗

今天离开美国西部进入东部行程,只是没有直飞东部的大瀑布,要在亚特兰大转机。飞机非常早,是早上7点,我们5点就要起床,而且从拉斯维加斯出来进入亚利桑那州后就进入了美国山地时区,美国有四个时间,夏威夷时间,西部时间,山地时间,东部时间,山地时间要比西部时间早一小时,所以等于西部时间4点就要起床了。

美国内陆的航班托运行李是不免费的,第一件25美金,第二件30美金,所以很多买新秀丽箱子的团友就要提高成本了,而且美国的行李托运和欧洲一样的粗暴,有个团友的箱子被生生压坏了,不过机场二话不说,登记一下立刻就赔了一个箱子。这点没有想到。

到了布法罗已经是下午4点多了,其中因时差要调快2小时,飞机飞行3小时到亚特兰大+约2个小时布法罗(水牛城),中间转机2小时,到了就吃晚饭,Times Zhou 的华人开的自助餐,这家是在美国那么多顿自助中最好的一家,而后住进了LA Quinta,在美国基本都是挺偏远的酒店,1个小时车程,条件还可以,到了宾馆时间尚早,步行10分钟左右对面有家walmart,大肆采购一番,反正感觉绝大部分的东西都比国内便宜,2L的100%果汁$1.99,~2.4,3.98L纯牛奶$2.2~3.6。采购了一个25吋箱子,买的东西几个装满箱了。回国是国际航线,每个人可以免费托运两个不超过19公斤的箱子

DAY11 布法罗--尼亚拉加大瀑布--华盛顿

早上8点出发,9点半左右到了尼亚拉加瀑布,瀑布一段在加拿大,所以后来坐雾中少女号是跨越两个国家。

因为有水雾,所以彩虹是到处有的。

大瀑布有好几段,美国瀑布,新娘面纱,加拿大瀑布(马蹄瀑布)等3段。大概吧,好吧我承认溜号了,名字不会记错,导游讲的哪那个是那个我没有分清楚。水声太响了。照片说话吧

第一个是美国瀑布,旁边小的一段很轻盈应该是新娘面纱

加拿大这边的马蹄形的是马蹄瀑布,其实不听也能悟出来。

瀑布旁有很多海鸥,上图就是海鸥像白色的闪电。

坐船到瀑布底下时,那就是台风加暴雨的节奏。

船有什么区别吗?细心的会发现是有的,船除名字有差异外,其他很接近,最大的区分是穿蓝色雨衣的船是美国发出的,穿红色雨衣的是从加拿大发出的。

上图下方有个步道看见没有?下船后雨衣不要脱,也不要上电梯,这个步道也就百十来个台阶,可以登上美国瀑布平行的中端,感受一下真的震撼!

加拿大那边。

美国这边。从尼亚拉加瀑布回来就吃午饭了,午饭后就一路奔向华盛顿,有些东部的行程是有参观康宁公司的,我们的行程中没有,由于东部的导游没有驾驶大巴的能力,所以超时很困难了。

晚上住在华盛顿附近,其实也不近,在马里兰州的黑人区。

DAY12 华盛顿---费城---纽约

早晨进华盛顿DC,其实不太大,不堵车30分钟可以横穿,华盛顿的布局和中国天安门布局很像,也不知谁抄袭谁,谁借鉴谁,反正就是很像按中轴线走。首先是天安门和白宫为基点,天安门广场和白宫大草坪同一对应布局,其次是华盛顿纪念碑和人民英雄纪念碑都处于中部,林肯纪念堂和毛主席纪念堂的位置布局相同,人民大会堂和美国国会的布局相同,我们金水河,美国是潮汐湖(人造湖)。所以导游介绍,因为美国宗教信仰自由,天主教多数,所以迷信的人不少,有这样的论调,美国强大和中国迅速崛起(布局在毛主席纪念堂完成后成型),主要是核心风水局的互相借鉴。扯远了。不过只有在白宫二楼椭圆型办公室窗户可以看到杰斐逊纪念堂塑像,而且现任总统可以对视杰斐逊这个美国明灯,和天安门毛主席相片对视孙中山有什么关联,就不知道了。

白宫

白宫前的0公路基点石。

边上的

方尖碑(华盛顿纪念碑),方尖碑有两个颜色,下段是南北战争前修的,上部分是南北战争后修的。战争期间没有修。

”我有一个梦想“,地上的这句话在林肯纪念堂前,可以望着方尖碑,美国梦还是有内涵的。

林肯纪念堂,飞机很忙2~3分钟经过一架。

骑警和士兵

林肯纪念馆的两边是韩战和越战纪念碑

两场都和中国沾边,美国解说员都说美国打赢了这两场战争,连熟读美国各派观点的导游也莫名的不知美国人如何看待胜利,不过越战纪念碑前的一句话很深刻。“Freedom is not free”

经过美国的明灯杰斐逊纪念馆

而后是美国的国会大厦。顶上是自由女神的塑像,不过是美洲版的。

国会前美国人也要放个美国最具实力的将军来镇守

国会大厦前的人工湖中,也有。。。自己看吧,居然晒太阳。

到处是政治地标。离开国会山就又开向费城。

去费城一路上和西部不同,窗外农田少了,城镇多了。

费城里主要就看自由宫和自由钟

两个景点就隔条马路,面对面。

而后又上车赶向纽约,这天纯粹到此一游,没有什么特色。

补上一些建筑和街景充充当天的行程吧。

中间还多去了一个奥特莱斯。晚宿新泽西。

DAY13 纽约

在纽约的一天也是行程的最后一天。依次经过林肯隧道,到了曼哈顿,纽约证券交易所,大铜牛,华尔街,游船看自由女神,联合国总部时代广场第五大道。而后就要飞回国了。

林肯隧道非常的堵。曼哈顿的空气仅好于洛杉矶,也是有点雾蒙蒙的,PMI 6,但是就是蓝天不像其他地方那么清澈而已,同样的城市规模和类型,这样的天在上海是很少看到的。

路过纽约军港

首先来到US CUSTOM 博物馆。

门前四雕像,代表美国人认为的保守过气的欧洲

睡梦中的非洲

尚未觉醒,落后专制的亚洲

蓬勃向上,充满希望的美洲

对面就是华尔街

地铁出入口非常小

纽交所

老的国会大厦在纽交所对面

一直沿着华尔街走到头就是游艇港

坐游船看自由女神去,不过这样的白天“浦江游览”非常的晒!

半程快到了,折返终点就是自由女神,这时天空中军用直升机飞过,纽约也是军港,美国的国庆要到了,美国也没有什么国庆阅兵,历来是国庆那天驻港航母上(通常是华盛顿号)的战斗机列队通场,绕飞曼哈顿等,所以这次看到的是这几天每天的飞行路线试飞和彩排。

而后自然就返回了。下图尖顶的高楼就是在911双子塔废墟上重建的,不过美国人自己也说双子塔倒掉后,现在的高塔好像没有原来有霸气,有些衰弱的感觉。

游船的终点是布鲁克林大桥Brooklyn Bridge)、这是纽约最“古老”的桥。

曼哈顿有三座桥,其他两座是曼哈顿大桥Manhattan Bridge)和威廉斯堡大桥(Williamsburg Bridge)。 从布鲁克林桥这边可以清晰的看到。

游船码头出来总感觉城市很局促,像上海南京路浙江路九江路这段区域的感觉。

纽约的黄灯的士

而后就去曼哈顿 的唐人街附近的中餐馆次中饭,那是要抢的。我们到的早,坐下发现基本是中国游客和几小桌午餐的老外,不过店员对后来中国游客很大声,让他们到外面等位,对老外进来很客气的在一旁等位,哎,同胞的素质有的的确不达标,但绝对不该有这么大的嗓音吧,况且外面真心很热,接不了就不要接这么多单子吧。

唐人街和餐馆旁有很多中国人开的礼品店,洋参和鱼油等都有,这些店的客户主要面对就是中国大陆游客,我和其他团的领队私下聊天时,他明确说如果说要给建议的话,东西的质量是保证的,价格比国内略便宜,其他的你自己考虑。午饭后驱车去第一大道的联合国总部。

第一大道

联合国总部

结束联合国外观游后我们去时代广场

中国在美国也开始玩推广了,这个还是很必要。

然后经洛克菲勒中心,到第五大道,最后的购物疯狂。

从洛克菲勒到第五大道,左手这边的品牌店很多,右手那边一直到纽约图书馆那边的店很少(我们只走到这,我实在走不动了)。左边到头的公园雕像,对面就是LV,C牌,BOSS等大店,当然还有全球最大的苹果店,是在地下的。

纽约图书馆。

第五大道洛克菲勒对面有个MALL,品牌汇聚,折扣也多,其他的单店和outlets比价格高很多,大牌和DFS价格比也贵很多,实话说对于我们这样不是要买最新货而是要折扣的人,也买不出什么东东。晚上6点结束第五大道的购物,大部分的店6点半就关门了。

7点半吃晚饭,自助餐,10点不到就到了纽约机场,由于纽约有3个机场,只有肯尼迪机场有大的免税店,飞中国方向转机的大部分在,所以没有什么免税店什么的。

DAY14 纽约---香港

DAY15香港--上海

完成了美国之行。

续写——发表于 2015-02-24 00:01

从纽约回中国的机场是纽瓦克机场,很小,是60年代的建造的产物,的确和纽约的地位不搭边。

如果形成经过夏威夷的话,可以看我夏威夷的另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