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12.06

美国自驾穷游,初次且语言差的看过来

玩法:自驾,穷游,自由行,省钱

发表于 2015-07-12 13:21

必带物品

护照, 美国签证, 驾照, 信用卡, 专业GPS, 智能手机, 美国地图, 小电锅

制定旅游行程计划

首先认真看看网上其他人写的美国自驾行传记, 尽量多方拜读, 做好笔记, 买一份美国旅游地图, 按在美时间, 季节制定一条理想的自驾行车路线, 其中时间定制上要注意: 到美后最好先休息一天, 还要留出旅途中休息的天数, 以及因为热门景点酒店昂贵而选择较远的酒店往返的时间, 景点预留时间要充足等等, 最后因为路上的不确定性最好提前一天到达还车点.每天开车不要大于400公里,

定机票, 酒店, 租车

美国签证办好后, 尽快通过网上旅游公司用信用卡定制美国的往返机票, 酒店以及租车事宜, 越早定其价格就越便宜, 美国市场的价格随着淡旺季变动是很大的, 比如往返机票比单程票不会贵多少, 中转机比直航要便宜的多, 而所有这些标价, 承诺是可信的, 它被美国严厉的法律约束着, 可以不用设防。 当然选择上面提到的国内旅游网站要慎重, 我推荐携程旅游网.

定制美国机票其价格一般是不含税的,北京到纽约票税大约为2000人民币左右, 这种税价分标的收费形式体现在美国大多数商品中, 包括一餐饭, 一张明信片. 好了, 机票定制后不要忘值机, 选个理想的座位吧。

在落地机场附近选择一家入住酒店,携程网会按你给出的档次, 价格, 位置罗列出不同的产品供你挑选,对于穷游的朋友来说汽车旅馆(MOTEL)是不错的选择,价格大约40到70美元一晚,档次介于国内二到三星级酒店之间,很整洁,停车是免费的,一般都有免费WIFI, 有的还配有小冰箱,甚至还赠送免费早餐。房间定制一旦被确定,是有所保证的,即使你超过了规定的入住登记时间,也绝对会给你保留的,当然此时费用已经从你的信用卡扣除了。 酒店定好后将其地址,即门牌号,酒店名称,街名,镇或市名,州名记在纸上,去美国时随身携带,从中国出关和到美国酒店时会需要的。

飞往美国

从北京到美国东海岸的纽约有一万多公里,飞机要飞行十三个小时左右,东海岸的纽约时区比北京晚12个小时, 日期也晚一天,也就是说, 假如元旦中午你从北京出发飞往美国纽约,经过漫长的13个小时飞行后,一下飞机你发现居然还TM是元旦的中午,穿越? 当然那清澈碧蓝的天空, 纯净的白云, 会让你回过神,这里是美国。

在接近美国机场前几小时,空乘小姐会发放一张入境报关表格的,一定要认真填写,包括你所带的贵重物品,价格,酒,烟等,写清楚。

不管你是直飞还是需要中转, 你到美国的第一个机场都要办理入关手续, 如果是中转机则尽量抓紧,过关时可能会被询问你先前在飞机上填写的报关单的一些问题, 仅仅走过场而已,不要紧张,还可能会问你来美国做什么,多长时间等问题,实说即可,其他问题尽量装听不懂,我的感觉是,你的反应可能才是海关人员更关注的。

美国大陆分成四个时区,从东到西依次递减,这样对我们没有时区概念的中国朋友来说特别要注意,当你在美国国内乘坐从西飞往东边的中转飞机时,你中转换机的机场时间很有可能比你出发机场的时间提前1到3个小时, 也就是说如果你按你出发时区的时间去乘坐你中转的第二驾飞机时,可能它早就飞走了, 机票上的时间都是当地机场的时间, 一旦误机也不要慌, 赶紧找携程或机场工作人员, 美国国内的航班一般是可以因误机改班次的.

对了,入关千万不要忘了你托运的箱子,特别是中转机的朋友。

提车和入住

在美国机场周围一般都有一些大的租车行,其中ALAMO, AVIS, HERTZ等车行最具影响,服务周到, 价格便宜, 车况好,值得信赖,油是满箱的。租车时出具护照和中国驾照, 用信用卡付款即可,如果你对车不满意,车行会给你一个更好的车型,当然租价可能会相应提高的.

租车事宜对于我们这些新手来说要提前在国内网站办好,我是在携程办的,很简单,特别注意,尽量把保险项目搞清楚,根据自身的财力多多益善,

这里说一下所谓护照翻译件,其实网上就可以免费登记下载,好像是当地什么交通网,过后记不太清了,按要求添好就可以下载,不一定必须要到什么公司付款盖章取得。提车时人家也不看,因为我国的驾照上是有英文备注的,但这个翻译件一定要带在身上,以备路上警察查车时所需。

美国租车价随淡旺季, 随租车天数而有很大的变化, 但即使在旺季价格也不会高过国内的, 举个我的实际例子: 中国携程旅游网办理的租车事宜, 网上所选车行为美国ALAMO公司,租还车都是盐湖城机场,时间为旺季的8月份, 所选车型为标准型车型(雪佛兰英帕拉或类似车型),租赁时间13天, 当时携程给出的13天合计价格为人民币3621元,税1212元,租满6天免2天,几个必要的保险,且不限区域和里程, 觉得不错就定了. 到美后, 盐湖城机场 ALAMO公司给我的是一辆别克高配威朗verano车型(国内20万人民币左右),跑了1.3万英里,很新, 每日租金58美金,7天免2天,13天共293加293美元(按星期结算), 合计586美金,约人民币3600元,租单上还有以下几项,客户设备费CUSTOMER FACILITY CHARGE,每天5美元,10%的机场费 CONCESSION RECOUP FEE 60美元(可能是被转价的费用), 还有2.5%的租车税MOTOR VEHICLEPENTAL TAX 12美元,7%的什么COUNTY旅游税 COUNTY TOURISM TAX 32美元(现在也不明白),下面这个VEH LICENSE RECOVERY好像应该是什么牌照什么的13美元, 以及销售税sales tax 6.85% 为32美元,其中有一项应该是道路救援roadside plus 每天5美元,全部价格为865美元。 从现在看来这些项目中并没有保险费用,我想应该包含在那58美元一天的租车费中了吧。当时价格还不错一激动也没做什么功课就把卡刷了,但我想说下,整个租车旅途中, 这是我最担心后怕的,因为根本不知道我都上了什么险种, 遇到问题怎么办, 怎么联系, 应该提前注意什么等等等等. 好在上帝庇护, 一路顺畅, 没出什么大事, 提醒大家,尤其英语不好的朋友出发前一定要做好租车方面的功课,要明白你所面临的各种各样风险,该上的险真的不要省的,重要!

关于GPS在这里特别提醒: 最好不要用手机替代, 哪怕你花钱下载的什么大公司的导航地图,一定不要依赖它, 把它作为辅助吧, 因为手机反应好慢, 美国路口很多且相邻很近,一旦走错会跑很远才能掉头,建议买个台湾产的GARMIN牌子的, 不贵, 国内很多, 这一点是自驾游至关重要的, GPS可称的上是你的眼睛, 没有它你绝对寸步难行。

轻轻的拧动钥匙,座驾瞬间舒展开来,她是你的了。太激动了,在GPS上输入酒店的地址,导航开始。在启动状态下, 让车行的工作人员看下, 没有任何问题后方可离开. 租好车后回酒店尽快下载一个车的中文操作说明。

办理酒店入住仅需要护照和信用卡即可, 问问酒店是否免费停车, 是否有免费早餐, 如何上网等. 入住后尽早上网, 仔细的定制第二天的行程计划, 然后到携程网定制下一晚的酒店, 早定会便宜些. 如酒店没有网, 也可以在路上的麦当劳的免费WIFI定制. 另外,在旺季热门景点酒店价格都很昂贵, 经常爆满, 你可以在其周围几十公里内的小镇仔细寻找, 便宜酒店很多。

上路和交通

美国是一个建立在汽车轮子上的国家, 没错, 因为他的汽车价, 油价, 高速路费太便宜了, 比如一部国内要30万左右8成新的奔驰SUV, 在美国二手市场才TM几钱美金.而且除了大城市, 美国绝大多数高速公路是免费的, 路况都不错. 美国高速四通八达, 其数量和国内一级公路差不多, 特别是交通标识, 规则也和国内很是接近,行驶中你常会有一种穿越回国内的感觉。

在此我要说说关于美国素养的问题,在我行驶的5000多公里途中, 一共看到过几次抢行并道, 不得不说,都被我猜中, 全是可爱的同胞, 习惯成自然, 只有那些相对开车素养高的朋友才能把握住初到美国的冲动, 因为中国式的小聪明在美国可是大有机会可乘啊, 在美国的开车原则:即因为你而让其他车采取不必要的减速尽量不要做,不管是城市还是乡间小道, 所有进入主路的车辆都会先停下来, 在绝对不影响过车的情况下, 才会拐入主路之中, 有时他会静静等上5分10分 . 我曾经在出黄石公园的一条路上,因为前面有几头鹿穿越公路而大堵车, 我侧长长的车队一眼望不到头,行驶极其缓慢, 而让我无比惊奇的是, 在漫长的2个多小时的爬行中, 没有一辆车从空空的临道超过, 更没有听到一声喇叭声, 这些时时刻刻真真切切的发生在眼前, 甚至没有个例. 行人优先是美国交通规则中的基本原则, 只要有人进入人行横道, 所有车辆必须停下给于让行, 哪怕在人少车稀的荒野小路, 一旦你表现出要过去的举动, 车一定会离你较远的停下来一直等你过完马路, 还是那句话, 没有个例. 来美国的一个月中, 最大的感触就是你慢慢的失去了在中国那种习以为常人于人之间的层层设防, 以及那些总是带有目的性的伪善, 你会一点点的被真诚帮助, 被大家的素养, 公共则任心温暖感染着,被由此形成的公德,秩序约束着,你会坦荡很多,并发自内心想将其传递给周边任何人, 尤其是需要帮助的人.

用上面这么多篇幅说这些,其实就是告诉大家我所看到的美国真实社会环境和安全状况.

好,继续来说说道路上特别注意的事情吧,首先记住以下几点:

1. 所有路口, 包括偏远的乡间小道, 都会树立一快红色八角形STOP标牌, 看到它一定要先停下, 再拐进路中, 如果有来车, 只要你对他有影响一定不要强行进入.

2. 无红绿灯的十字路口左转前一定要看看右向车道有没有向你车道转来的车, 即使那车还有几十米才能到, 只要看到他的左转灯就一定等待之(这一点还没搞清楚).

3. 停车场画有残疾人车识的车位千万不要进入, 否则你会被重罚的.

4. 黄色校车你要特别注意, 如果它停下来, 你最好停下来耐心等待,尤其是当校车后伸出STOP指示牌时, 绝对不能超过.

5. 美国高速路限速值单位是英里(MILE1英里=1.6公里), 所有你租到的车速显示单位都是英里, 可不要看错了.

6. 在路上如果听到后面有警笛声(包括救护,救火,工程车), 一定要减速靠右让他过去, 如果警车向你喊话, 示意你停车, 不要紧张, 不要犹豫, 尽快靠边停车, 熄火, 手握方向盘不要乱动, 也不要去找什么驾照, 翻译信件, 不要到包或兜里拿手机, 更不要下车, 千万不要, 否则你很可能被当场毙命的, 按警察的示意去做即可. 最好出发前将驾照等物品提前放到明显的地方, 会省去很多麻烦的. 美国的警察一般还是很和善的, 对于初到美国的人, 都会被警察给予关照. 但对于那种习惯于投机取巧, 无理狡三分的人可能会适得其反了.

7. 在大城市如果你一人驾车, 千万不要进入开放的Car Pool车道内, 就是最内上方有其标志的超车道, 除非它在关闭状态, 这是为车内2人以上的车设立的, 否则被查到会有高达2000元人民币的罚款.

8. 行使中, 如果后车不断的靠近你, 说明他要超车,靠右礼让.

9. 绿灯右转一定要让行人, 红灯右拐, 也要停一下再行. 如果遇到 NO TURN ON RED (红灯亮不能拐)时红灯也不能右转.

10. 高速不要停车, 非常危险.

以上每一句都很重要, 切记.

前面说过, 在美国, 很多高速公路都是免费的, 我在美国中部行程5000公里没有碰到一个收费站, 当然大城市和东西海岸很多地方例外.所有服务站和小镇都有加油站, 美国的汽油GAS价格比我们便宜很多, 但加油操作基本都是自动的, 方法也并不复杂, 但中国的信用卡有时不太兼容, 这时我们可以到加油站内的商店里求助售货人员来帮忙, 将信用卡压在柜台里, 她会热情的帮你加好油, 再回到商店刷卡付款即可, 完事后最好付点小费, 以示谢意. 还有一点要记住, 油箱剩一半时一定要加了,美国虽然加油站很多, 但你一旦进入无人区, 大山及森林中很可能会追悔莫及的.

旅途中建议不要出发的太早,尽量多睡会,路上困了到麦当劳休息下, 上上网, 买一筒冰可乐,很解乏解困,而且是可以续杯. 车上最好备上一筒浓咖啡水,很管用, 不过提醒英语不好的朋友,买咖啡时,一定别买不含咖啡因的啊.

语言,吃饭和景点

现在来着重说说语言差闯美国如何应对吧. 美国是一个和谐, 很绅士的社会, 当有人遇到麻烦时, 周围的人一定会热情出手的, 所以即使你的英语很差 (象我) 也不用太担心, 当然如果你完全不懂英文那可是寸步难行了. 我的经验, 最低熟练掌握100到200个常用单词, 30条短语,所谓熟练就是这些词句随口能说, 能听懂,

现在怎么样, 如果有上这样一百多个单词水平的话, 是不是没那么可怕了啊, 赶紧开始学吧.再加上你在网上制定行程时, 把地名, 住宿, 景点的英文名称记好, 把GPS准备好, 排除了这些后顾之忧后, 还怕什么呢, 大胆的出发吧.

还有一点很重要,在智能手机上下载一个翻译软件,将常用的中文语句翻译成英语声音条, 需要时一点击即可发声, 越多越好, 非常有用. 再下载个离线英汉大字典软件, 在没有网络信号的地方也可以翻译自如.

在旅途中,你经常会碰到景点或路程不祥不清, 一定要提前准备些景区的图片,英文的介绍文章,让当地人在地图上帮你确定位置.

美国当地的巴士,城际火车,地铁往往是自动售票的, 如果常座的话,在别人帮你购票时用手机录下步骤, 以备后用. 还有这些自动的巴士, 火车的门有时需要用票来开.

好,该说说吃了,因为是穷游所以这次很少进餐厅,吃的最多的就是类似于我国麦当劳的汉堡或面包店那种小披萨, 但价格比国内贵不少, 一般一个大一点的汉堡合人民币最少也要40元以上. 餐厅就更贵了, 还要叫小费, 我曾在中国城吃了一顿烧鹅肉面条, 确实很香, 但一碗要16美元, 合人民币100元啊, 而此店便宜的普通面条也要8美元以上. 最惨的一次是在高速路上的一个中餐馆内,服务员是个日本女人, 猜测是老板娘, 餐厅很暗很旧,要了一小碗8美元的面条, 味道是期盼已久的那种, 但基本就是一碗高汤素面, 里面有四个小饺子, 也很素, 50元人民币啊, 吃完没有给她小费, 老板娘一脸不高兴.

当然如果你美国有住房, 自己有炉灶, 到大超市买菜自做, 那可是爽到家了,我曾经在大宗超市买过一大带鸡胸脯, 估计有近20大快, 一包居然不到5美金, 猪肉也是如此, 最不能忘怀的是, 我们曾豪餐了一顿2只将近20公分直径的大螃蟹, 在中国城的一个大超市买的, 每只才10美金多点, 第一次吃到大块的纯螃蟹肉.

来时最好带一个小电锅, 220伏的也可以使用, 只是热的时间慢了一倍而已, 旅途中可以在超市买些火腿肠, 白面包, 多种大包蔬菜, 方便面等, 很便宜. 配点酱油,醋,吃多了汉堡再吃如此丰富的泡面, 真的很对中国人的胃口.

美国的自然保护区一般都很大,人为的痕迹很少,所以一般都是开车自驾行,比如黄石就要开车转三天, 门票25美元一车, 是的,不是按人头, 是按车收费, 有效时长为7天. 如果你在美国时间充足, 玩的景点较多, 可以考虑买一张80美元通票, 一年有效, 即使你没有买通票, 当你门票累计超过80美元后, 就自动变成通票了.

还车,出关回国

还车之前, 加满油并在酒店把车清洗一下, 如果一路车用的爽你会对他有一种依恋感, 就象一个生死的朋友, 那天, 夫人看着我认真的擦车, 居然都有点嫉妒了,哈哈.

再有还车后先不要太美, 如果你有交通罚款, 以后会从你信用卡扣除的.

办理机场出关不要马虎,首先还是那个时区老话题(尤其是中转机), 早点出发, 并养成到机场就对表的好习惯. 再有就是常注意机场大屏幕上你航班的登机口, 起飞时间是否有什么变化, 因为这些在美国经常变动的, 此时你的手机也会接到通知的, 当然是英文. 如果错过了起飞时间, 赶快找工作人员,更改航班.

登机前如果服务台突然排起长队, 一般来说是盖出关章, 早点加入吧.

登机口外会有几条简易通道,登机时注意下机票上有个黑色的阿拉伯数字,2到5不等, 它告诉你登机时你应该排哪一列队伍, 按号排吧, 一般来说后排的先进, 这样不会阻塞机内通道.

好了,登机了,玩的好爽,在飞机上美美睡上一大觉了.

续写——发表于 2015-09-13 01:43

续: ( 刚学会发照片, 试着发几张)

美国大提顿国家公园主峰

同甘苦的夫人

美国黄石国家公园

纽约时代广场夜景

纽约华尔街铜牛(人气爆棚)

美国韩战纪念雕像

赌城阿拉斯加灯红酒绿

赌城阿拉斯加50美元一天的高档酒店

尼亚加拉大瀑布

50美元三人套餐 中餐馆 (超好吃)

中国城超市(买大螃蟹

每个足有一斤啊 (每只不到10美金)

大超市半成品食品

超市肉价

超市售枪柜台 (超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