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10.19

美国西岸自由行之摄影菜鸟的自拍之旅

玩法:自由行,摄影

发表于 2015-10-19 09:55

一个摄影菜鸟的自拍之旅(各种自毁照慎入)

美国的照片在朋友圈发了很多了。现在来黑黑自己的自拍之旅。

作为一个女生,说不喜欢拍照是不可能的。不过虽然给别人拍过不少照片,自拍倒是在这次旅行中是第一次。(我指的当然不是大头照自拍)

于是为了完成家长们的告知,出去旅游多给自己拍拍照,留念留念。我这次的自拍目的就有了,到了旅游地给自己拍照证明自己来过就好。大家都以为很简单吧,可是,呵呵,一场自黑的自拍之旅就开始。

先发点风景照,让大家知道一下小菜鸟的拍照水平。

去美国拍的自然风景是这样的,虽然调了色,不过拍出来的照片印成明信片用来送人倒是还能看得过去。照片上面的是地点和印成明信片的编号。

拍城市的夜景是这样的。夜景也是第一次尝试,用了个小的三脚架要长时间曝光,不过由于是观光时间仓促没有很多拍照时间,所以出来的照片也还就这样了。

平时我虽然是个摄影小菜鸟,不过凭借女生的优势,还是有机会给妹子拍照片的。于是拍出来的照片是这样的。

这样的。

虽然不懂cos,不过拍过的cos是长这样的。

综上所述,我的水平就很清楚了,虽然算不上摄影师,不过用来发发朋友圈还是能收获一点赞的。于是当我用迷你三脚架开始自拍之旅的时候,黑照就一发不可收拾的来了。

介绍一下这次用的器材,虽然不是平时外出拍人像的单反,不过用的索尼黑卡一代,还是一款很不错的相机, 叫机皇还是有点理由的,从我拍的风景图也能看出各种不错。

这次主要是因为机皇的一个自拍功能——十秒后连拍三张。这个功能真是很赞,你用相机选好要拍的景物,然后自己跑过去站好,它十秒之后就会咔擦咔擦咔擦拍三张。这个功能的好处就是如果你眨眼或者什么,都一下子有三张照片可以选。无敌赞!因为眨眼是个不可控的因素,站好了结果就因为眨眼又要重新来十秒,真的是无敌心痛啊。

好了,正片来了。

地标性建筑合影是旅游的必须课。当然一开始拍照还是会找同行的人帮忙拍照的,然后就开始嫌弃了,这个光不好,我的表情不好,图片的结构不是我想要的。

好吧,既然自己那么作,那么就一切自己来吧。后来事实证明,如果你只是要和旅游地点合照,别人帮你拍的其实是不错的。

别人拍的是这样的。

头卡在桥上,眼睛还没有睁开。

后来我就开始自己给自己拍照了。

高能预警,各种自毁图来了。因为我是个出去旅游舒服第一的人,形象对我来说就少了好多,每次出去拍照都让模特多带点衣服,因为我知道衣服对于照片的重要性。然而自己拍照就是这幅德性了。

这一组是你们以为我去了西藏拍的,其实是在美国佩吉的马蹄湾,头上的纱巾是临时买来防晒防沙的,然并卵最后还是晒脱皮了。不过围巾虽然在照片中让我变得像个疯子,我就当做填一份色彩了吧。

由于带的是迷你三脚架,所以视图基本都算是由下往上。

在荒野里拍照好处是只要你跑的远,就能在取景框里,而且风景都差不多,所以怎么拍都能出照片。不然跑的太近就会变成下面这张照片。阿拉伯妇人。。。

三脚架只能由下往上拍,天空是最多的背景,还好美国的天很蓝。由于是自己自拍,所以也不会有人在相机前管你的动作有多奇葩。当然首先你得脸皮够厚在旅游景点人群中,保持这样的动作十秒!!!

有的时候把相机放在稍高的岩壁上,还是能拍到底下的景色的。

然后发现脸实在拍的不好看的时候,就背对镜头好了。

有的时候跑的太远,也有可能焦点跑掉了。

如果能找到高处放相机的地方,记得给自己的照片换换角度。或者带个大的三脚架。

拍人像的时候,喜欢拍模特靠着窗啊,墙啊什么的拍拍照,特别有感觉,于是自己也想试试。好吧,于是出来的效果是这样的,我承认是人的问题。。。

想说有可能是因为防晒衣的缘故,太休闲。脱掉之后证明。。。额,好吧,还是人的问题。不过旅游中能通过加减衣物换换风格的还是建议换换吧。

当然有的时候天蓝山高的时候,还是能凑巧拍出可以的照片的。对于后来只能自拍的我,能拍出这种像是别人拍的旅游照的时候已经很庆幸了。

后来得出三脚架拍照的全身照的方法,就是,请在十秒内跑的够~~远~~~。就因为这个自认为的真理,有天没有吃中饭,下午拍照来回跑的我都低血糖了。

于是当你不想跑的很远的时候,就请坐下来,这样画面还是能把你包括进去。

给模特拍照片的时候,会和模特说姿势怎么摆,怎么多动动。到了自己给自己拍照的时候,动作就变成了这样。

还是这样。。。

还是这样。。。动作的意思大概是我想抱抱?

不过也请不要随便蹲下。。。动作实在是。。。不忍直视。。。

后来想说那再换个动作吧,我是个在树上画圈圈的小孩。

像这种如果有特定的地方你想要坐着拍,一定要多量量距离,不然就算你头低的再低,画面也是怪怪的。当时我没有时间又懒,竟然以为这样就可以入镜,真是太好笑了~~~

好吧,有的时候还是背影的照片无可挑剔

黑卡的自拍功能,让我十秒后可以连拍三张的功能,让我想要拍点动态照片。比如,扔沙子?

不过要么是没有算准自己的位子,就是没有算好抛沙子的高度。。。所以自拍的时候,就是要多跑两趟,多试试。无视我脸上经常出现的头发。

自然风景拍的多了,我也是会去城市的好吗。拉斯维加斯这座纸醉金迷的城市最迷人的是就是它繁华的夜景和各种建筑的装潢实在是太迷人了。

在拍了这种普通的旅游照之后,我又开始不安分的想尝试别的拍照方式了。

听说过一种长曝光的拍照方式吧。就是你人不动,然后快门时间调到一秒一上,这样画面中只会保留你的影像,你身边走来走去的人就不会在图片中留下影像啦。当然这个功能又得益于相机的自拍功能,调制好十秒之后按快门,你跑到你要去拍照的地点,等十秒之后就开始不要动,然后你设定曝光几秒的快门时间一过就可以查看照片啦。

而且由于晚上的室内灯光比较暗,长曝光也是拍室内风景的一种好办法。下面是失败的照片,因为那天到达拉斯维加的时候就很晚了,还赶着去看最后一场12点的音乐喷泉,所以其实在拉斯维加的拍照时间不多,有点走马观花了。

这些是6秒的曝光,后来发现调到8秒或10秒可以更好的清除掉别人人像。不过照片中算是和老外合照,也当做是种留念吧。

这个照片是想要拍油画的天花板,选了个对角线的角落,由下向上的角度倒是刚刚好可以拍这些。

这张就是曝光十秒的照片了,这是拉斯维加斯一座酒店的大堂走廊,人来人往的都是人,不过清理的还算干净吧。当然由于我十秒内没有完成静止不动,所以自己还是模糊了。不过知道了这种拍照的方法,感觉又多了个可以玩的了呢。

比如这样抬头假装很有意境的样子看着某处十秒之后,身边路过的老外都会抬头看看你的方向。

然后如果你面前放着一个照相机,站在一个地方不动十秒,你的周围就会有几个老外为了不挡你的路站着让你拍照。其实当时很想说,没事,你们走吧,照片里面不会有你们的影子。

在拉斯维加斯短暂的夜游之后,就是疯狂的购物,也没有什么更多的照片了。之后又回到了自然之中,去了杰克逊小镇,为去黄石公园做准备。这个时候,对相机熟悉了不少。已经能拍出这种装模作样的照片了。

假装有人偷拍自己很有人缘的样子,其实只有孤独的照相机陪伴自己的旅程。也是越来越多人自拍的原因了吧。

到了景点就要拍旅游景点的照片,不过借着角度也算是有把腿拉长点吧。选个有点风景的地方,地上放个照相机一按快门,十秒一张照片已经算是有模有样的自拍节奏了。

在杰克逊小镇的拍照点,也能快速的放好相机,和大家抢拍照的地方。拍点到此一游的纪念照片。

想有点不同以往的可以找各种能反射出自己的地方取景。

进入黄石公园,又是到处都是景的地方。这个时候又要开始来回奔跑的节奏了。新买的包就入个镜一起照个相,把太阳也拍进去了呢。因为那天一大早就出门拍照了,这个小河就是我们住的lodge的旁边,环境十分原始呢。

有的时候,焦点不在自己身上也有别样的感觉。

当然自己最好还是能好好的在画面中会比较好看。

这种规规矩矩的风景照,没有办法。黄石公园的中国人太多了。有的时候在老外面前就觉得很自由,在自己国人面前又约束起来了。

虽然因为去的时候是快冬天了,温泉的雾气太大,不过还是要老规矩合影一张。

当然也可以这样站的远点,和天地融入。然后东指指西指指的,假装有点动作。

我指的温泉的颜色不一样,你们看到了吧。人站的远点,脸也感觉小点了,看不见也不要紧。

还要继续指,因为温泉的颜色太好看,奶油蓝诶。

左指指完,看看右边,有的时候这种专门用来拍照的突出平台很好用。把迷你三脚架绑在栏杆上,然后就可以拍到突出的拍照点可是又不会有别的走廊杂物啦。

然后指指天,美国的天就是蓝啊。

看多了镜头,再假装别人偷拍自己,注意回头的时候不要相机被别人拿掉了就好。

室内的拍照,可以把相机放到桌上,然后自己好好的坐着拍照。有的时候你取景的时候,可以看着相机里面的游客走位,然后替自己选取好的拍照位置。

然后三脚架其实是可以竖的取景的。腿更长了有没有。

厌倦了彩色照片找找相机里的其他滤镜模式,有的时候会给你拍照的灵感。给自己一张黑白的背影,哈哈,感觉有熊出没了。

也想有一张跳起来的照片,于是在空无人烟的森林里这么一跳。妈呀,吓死宝宝了,所以随便蹦跶请不要正面起跳。

侧着起跳就飘逸多了。记得一定要迎风跳。

然后头发多的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头发。。。不然。。。就变成这样了

最后一组照片纪念自己去过美国,也离开了美国。第一次去国外,第一次做那么久飞机,也第一次开始学着旅途拍摄,记录不想匆匆逝去的时光。

手机自拍还是放两张,虽然已经救不回我的形象了。用的就是这个照相机和三脚架啦

指尖上的孤独的石头看到了吗?还有孤独的我

生活大爆炸里的cheesecakefactory是一定要去的啦,满足一下电视剧迷的心情啦,美剧也就追了这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