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北部23日自驾游-纪念谷、拱门公园

玩法:自由行,摄影,自驾,穷游
美国
马蹄湾
盐湖城

发表于 2016-07-11 21:21

KANE,这个西部之旅的明星小镇,在阔别了一年之久,再次路经这里,熟悉的场景扑面而来,曾经展示西部牧场生活的那个小院依然还在,褐色的小屋以及红色的马车,是这个西部小镇的最为显著的标记,以及属于美国西部特有的红色的土地、和灼热的空气,唯有缺少了牛仔的策马扬鞭。

大幅的彩画还依旧在墙上,历历呈现了当时西部电影里的场景,我们又像第一次光顾时一样,认真看了一圈,还是感觉没有一个电影是熟知的!午后的街道空无一人,西部的牛仔生活早已退出现实,这个昔日熙熙攘攘的小镇,也在慢慢沉寂,唯有那些无法抹去的痕迹始终还在,它的辉煌年代或许也只有在电影场景中才能一一被记起。

绿色的树荫、白色的酒店、耸立的钟塔,这些明快而迥异的风格,同样出自于这个小镇,这也是我们这次才发掘的,沿着街道的商店慢慢溜达,驻守商店的老人几乎都是耄耋之年,出售的商品很多也是爷爷奶奶级别的,很难想象发达的美国至今还在经营着上世纪的商品。

西部之旅,实在是一段爆嗮的征途,太阳的威力简直让人无躲无藏,曾经非常向往的带着天窗的车辆,也终于在烈日下,让我们体会到了那份不切实际的多余,荒凉而单一的色彩,笔直而望不到尽头的道路,都是西部片的重要素材,一路的乡村歌曲在公路上回响,我们终于在灼热的阳光里找回了西部电影里的一丝感觉。

下一站的纪念谷,那份独特的气势,只能在西部这样漫无边际的土地上,才能真正演绎出特立独行的意境来,所谓的景区也就是游客中心以及连着的唯一的酒店,所有的旅游项目就是对着那批气势轩昂的山谷发呆,当然也可以租一辆专门的越野车在谷底体验,游客中心为二层,除了常规类型的介绍,二楼是一个室外的最佳的免费360度无盲点的观景台,沿栏杆一片高脚座椅,在此仰望发呆,简直就是无敌美景。

我们一直坐等天色完全漆黑,静静等着夜色降临,四周寂静无声,地上寸早不生,从日落至日暮,那份被夕阳渲染的场景,带着从未感受的绝望、凄凉和极致的美,久久在眼前无法落幕,更在以后的日日夜夜,一再记起当时的情景。

在这样的夜色苍茫中,不是更应该坐在酒店的阳台上瞭望星空,顺便回顾一下旅程吗,而不似此刻这般在漆黑中赶至今夜的住宿点墨西哥帽子,虽然离此并不远,不过感受却是大相径庭!

正对着纪念谷的唯一一家集住宿和餐饮的酒店,也是我此次旅行最为郁闷的,虽然这次已经吸取了上次美西之行的很多深刻教训,住宿一定要安排在景区,但是因为酒店自此一家,却因客满而错过了。

最后选择的酒店在此不远的地方,酒店很不错,唯一值得欣慰的是价格因为距离而少了很多,酒店带着浓郁的墨西哥风格,一楼餐厅二楼客房,餐厅的喧哗而热闹,前台的大厅有专门上网的地方,门口放着秋千,周边漆黑一片,期盼中星光漫天的景色却是奢望。

一直以来很讨厌为景点而专门杜撰的各种故事,在美国旅行倒没有这样的担心,这里不要说奢望故事,有时甚至连景点的介绍都没有。墨西哥帽子,就是这样一个连介绍都没有的路边景点,其实也无需介绍,即便隔着遥远的距离,在一片褐色的辽阔平原上,那高耸的像极了帽子的山丘,就是被称为墨西哥帽子,我们停在炎热的大路上,老公总结的话就是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下一站还是在附近的鹅颈湾,其实和去年看过的马蹄湾如出一辙,唯一不同的就是,马蹄湾需要在一片烈日下长途跋涉,而这次无需这样受苦受累,景点边排列着一排图片和文字的注解,这样近水楼台的景点,反倒一个游客都没有,围绕着浅浅的一湾水,需要充分发挥你的想象力才能领悟的鹅颈湾,庞大而木讷,近处是笔直的悬崖,令人尚未走近,已双腿颤抖。

景点其实没有更多让人留恋的理由,再次上路的目的地就是拱门国家公园,这个据说是世界上最大的自然沙岩拱门的集中地,存在着大小不一、形状各异、至今记录在案的天然岩石拱门2000余个,攻略这样描述,这是个无限风光在险峰的地方,其惊心动魄的壮美程度与你付出的体力程度是成正比的!

其实这份灼热本身就是一个严厉的考验,停车时的热量简直瞬间让我们心生胆怯,一头扎进习习凉意的游客中心,半天就移不动步了,游客中心的人满为患,就可知这个景点的受推崇程度,我们假装在游客中心认真观看,其实只是为了蹭蹭空调。

最后的最后也只能拿了地图上路,景点的线路非常单一,几乎是一条大路直通,沿路无非停车观景,只是这一路毫无遮拦,停车点到真正的观景点,需要在烈日下步行,短则几百米,长则那就是完全无底线了。

第一站的大全景,映衬在蓝天白云下的巨大的岩石,犹如高高竖起的屏障,又好似千军万马的战士,或狮身人面的巨型雕塑,总之眼前的景色,随着远近和角度而变化,唯一不变的是巨大场景的那份恢弘的气势,令人身在其境才知天地之广阔。

可叹世界真奇妙,巨大的平衡石,从下而观之,更像一颗高傲而不屈服的头颅,当然神奇的还有魔鬼花园里的那些拱门,大自然的雕刻手法在此简直出神入化,很难想象坚如磐石却也能精致如斯,完美的弧线恰如其分的角度,犹如被精雕细琢千万遍。

我们刻意算计,只愿将最美的晚霞,留给精致拱门的观景点,想象着晚霞的绚丽光芒逗留在精致的拱门上,带着完美的弧线伫立在斑斓的天地间,为了这份美景,我们预留了一个小时从停车场往Delicate Arch Viewpoint,事实上这段路绝不如想象中一般好走,路途遥远得好似永远无法走到一般,几次翻山越岭的飞走,而且这一路也并非平坦之路,岩石上的战战兢兢,几乎是卡着最后的时刻才勉强赶到了观景点,这里早已人声鼎沸,好似一场大戏等着最后的壮丽一幕。

远远眺望的那扇天堂之门,精致而优雅,晚霞的红色更如大幕一般悬挂在天边,景象美得仿佛不似真实的场景,也有人不甘心远眺而选择走近,天大地大的比较才知道人类是如此之渺小,陡坡岩石,也才领悟了攻略所言,壮美的景象与你付出的体力是相匹配了。

落幕的一刻总是很有意思,就如散场一般,几乎无需招呼,每个人都急急奔向停车点,回望天空,大幕缓缓拉上,还未到山底,天色却已昏暗无光,而国家公园永远不安排路灯的预算已是常识,每次晚霞散场的那份千军万马的气势,真是有趣极了。

飞奔而去的是离拱门最近的小镇Moab,酒店或许真的知道我们这一路的辛苦狂奔,竟然房间专门有一个可以翘脚的沙发,为了拱门国家公园而可以安排的两天行程,也总算结束了,明天就要离开,一路向上直奔盐湖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