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北部23日自驾游--路上经过的小镇

玩法:自由行,摄影,人文,自驾,穷游
美国
Livingston
Bozeman
Butte

发表于 2016-10-02 14:09

离开黄石的北门,也算正是和黄石告别了,加上大提顿公园,在此度过的整整一个星期的时间,几乎毫无遗漏地走完了整个8字的行程,对于像我这样,看到任何的动物都胆战心惊的,心中从未期待与灰熊的遭遇,那么黄石一个星期的时间是足够了,从北门离开,我们将要到达600公里以外的另一个据说美国最大的国家公园,冰山国家公园,期间我们将要经过三个小镇,LivingstonBozeman, Butte

清晨驶离黄石公园的北大门,就被这个典型的西部小镇所吸引,天气已沾上了寒意,小镇空无一人,那份空寂沉浸于晨雾中的深深凉意,好似刻意加深了我们印象中西部小镇的荒凉意境,我们停了车在四周闲逛,周遭的一切万籁寂静,没有人的街道只有偶尔驶过的车辆,如此安静的小镇,即便是这样的白天,也无法让我不联想期恐怖电影的场景。

扎着彩灯的酒吧和橱窗,也无法还原本该热闹而鲜活的场景,街道中央的雕塑,是典型的西部文化所不可或缺的烈马和牛仔,但是振臂高昂的雄姿却无人响应,我们忍不住转到后院,木头和石头垒起的建筑和各种用品,有着令人心动的质朴感受,只是所有的角落却只有我们两个面面相觑,虽然也有餐厅、住宿,也经营着早餐、午餐,此刻所见无非就是关门大吉。

离开这里继续赶路,今天的路程长而远,Livingston从规模上来看怎么也算个城市吧,感觉这里街道繁华,人气高昂,让我们一路盼着人气兴旺的心,在这里彻底复苏了,路边咖啡店的阵阵香味,顷刻捕获了我的芳心,老公则一心被火车站博物馆迷住了。我们甚至顺道逛逛了类似于国内百安居的装修商店,简直是挪不动脚的感觉,实在太喜欢各种厨房用品了,最后碍于行李只选了一个蛋糕磨具。

忍不住想要夸老公,那精准的方向感简直堪比雷达,那个迷你得不起眼的火车站博物馆,竟然也被他摸索到了,一个端庄的老奶奶看管着这个博物馆,好像年轻的时候也是在这个火车站一直服务的,这里完整地保存了火车一路进化过来的每一个阶段的曾经的模样,老公则是眼神炯炯地说,蒸汽机火车头实在太美了!

火车,在这里成为博物馆的摆设,灰狗的长途巴士停在路口,有时我们只能无奈地看着生命中的一些东西成为过去,时代的进步有时也让人无奈而无助。今天的午饭因为赶路也只在超市解决,星巴克的咖啡被装在小瓶里成打的买,又加上打折,价格便宜得简直让你忍不住出手,不过味道也就一般般,失去了咖啡本身的浓郁的苦香,只剩下甜腻的味道,不过超市里像披萨一样的蒜香面包好吃极了,极有劲道,吃得欲罢不能。

路上经过看到洒水的机器,简直神奇极了,第一次真正认识到农业现代化的意义,我们停车看了好久,忍不住赞叹这份壮观的场景。这一路好多农场都会有这样的浇水装置,来来回回均匀而有序。这也是这一条美国公路上的唯一的景观,直到看到一个稍有规模的小镇—Bozeman,我们停车作为这一站的休息点。

这时午后的时光,透过路边的树枝,洒下一片斑驳的树荫,对于一路马不停蹄地开车的我们,被囚居于狭小的空间如此之久,对于此刻的窗外的清风拂面是如此令人心动,我们并无太多的目的,只是在橱窗外闲散溜达,偶尔瞥一眼窗内的风景,那些炫目的冰淇淋和咖啡的霓虹灯,时时打动我们的味蕾。

这个小镇并不大,街道安静的少有人来往,我们矛盾得既渴望这样的宁静天地,又被这样的空洞的寂静搞得无处可去,或许真是少有客人,好多店门都挂着有事请打电话的字样,真是惶恐这样的生意也能养家糊口?即便开着店门的小店,里面的东西也真是陈年老货,没有一点让人冲动消费的欲望,本来想着休息顺带逛逛街的念头,也在这来来回回的无助中消磨光了,老公坚决地说上路吧,下一站就是今天最重要的一个景点-batte小镇。

这个小镇的名气,还是因为一部老电影--Don't Come Knocking,电影中过气的明星,色衰的恋人,多年之后的重逢,身后是晴朗而明快的都市街头,彼时的城市,繁华而拥挤,商店的橱窗装饰着鲜亮的色彩,富丽堂皇的FINLEN酒店,仿佛永远没有落幕的盛宴,教堂里人流不息,街头巷尾充满了朝气和希望。

这个一度辉煌的淘金城市,因为财富的大量涌入而变得百业待兴,房地产和各种副业极速发展,高楼大厦鳞次栉比,随着人口的不断膨胀,城市的规模也是日渐庞大,只可惜,这样的辉煌盛景随着西部的矿业的逐渐衰落。

而此时的大街,空空如也,一切恍然如梦,器宇轩昂的酒店依然高耸而挺拔、古典而优雅的剧场,门口还是当时的海报、曾经的邻家别院、旧时的典雅小楼,辉煌年代留下的建筑依然还在,只是那份繁华却已消退。

笔直的马路一望无边,却是空无一人,这样的情景实在有点怪异,老公简直迷死了这样的场景,说是和游戏中的街道简直如出一辙,跟着他一路从街的一头走到另一头,对着早已闲置已久的建筑一路拍摄,路边的教堂也是闲置已久,荒废的后院破损的砖墙,氛围是如此肃穆而凄凉。

风起云涌的天色,更增添了一份的荒凉,这个人口日趋递减的城市,带着一份昨日的辉煌依然还在固守,停车时看到大楼门口依着的抽烟女子,疲惫而灰败的脸色,和死死盯着你的眼神,让人不寒而栗,不过她算是友好地指着我的迷彩卫衣说,衣服很合适你,而我们也只是虚伪地说天气马上要下大雨了!

大雨几乎是倾盆而下,而我们也终于要乘着这份磅礴大雨上路了,虽然这个城市让我们很留恋,有时一个时代带走的岂止是今非昔比的繁华,更是一份无非挽留的无助感,或许这些驻守在这里的人们,依然会津津乐道曾经的气息和氛围,而岁月终将带走了所有的记忆,并在忙着清理残留的痕迹。

今晚的终点将是一个据说是美国最大的国家公园—冰山国家公园,这一路几乎没有一个共同的同行者,我们一路孤独地到达了今晚的住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