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7.08.03

美国东部,一部游走的美国历史!

发表于 2017-07-28 02:47

有人问我旅行的意义是什么?我可能每到一个国家,一个地方,随着自己当时的状态不一样,意义也会不同。这次来到美国东部,也是真的想了解美国的历史和人文。这是我第四次踏上美国的国土,却是第一次想深入了解美国。说起美国东部,美国200多年的历史尽在东部,东部的每一个城市,不管其城市建筑、大学学府还是当地的人文,都绝对是真正的一部美国历史教科书。

关于美东旅行,个人建议不要自驾游,一是在纽约停车费超级贵,而且停车场不好找,二是每到一个城市的路也较远,开车很辛苦,更重要的是想了解美国历史,一定要找一个资深导游,并且热爱美国历史的向导,真正可以让你多元化的了解美国。当然,如果你的美国历史足够好,自己游玩还是挺惬意的。

我的美东之旅,跟团9天,自游行一天,现在就让我们踏上这次征程吧!

夏威夷飞到纽约是早上6点,这时纽约肯尼迪机场,虽然只有早上6点,机场早已人声鼎沸。(夏威夷的攻略稍后就附上)

我这次旅行是通过途风网订的,途风网的服务很差的,建议大家直接到他们地接旅行公司报名,我这次跟的团是美东最大的纵横旅行。绝对不是广告。

上面这张照片是夜游纽约拍的,也是一个收费项目,一个人25刀,真心不好,大家不用报。不好的原因是导游什么都讲不出来,就是到一个地方,给时间下来自己拍照。幸好接下来的行程换了一个资深5星级导游MANI,一个大连小伙子,热爱美国历史,全程就像一本历史字典一样有问必答,是我旅行中见过的知识量最大的导游。如果这一趟下来都是夜游时的这个导游,估计我会哭死!

夜游时拍的时代广场。说是夜游,纽约黑天晚,快晚上9点了,天还是亮的,说好的霓虹灯呢!还是回酒店睡觉吧~

接下来就是我这次美东的第一站---绝对高冷的普利斯顿大学。在2016-2017年US News美国大学本科排名中蝉联全美综合大学第一。爱因斯坦就是这个学校的。

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 University),是世界著名私立研究型大学,位于美国新泽西州的普林斯顿市,是八所常春藤盟校之一。每年的毕业生都会在主教学楼种下一株长春藤,并刻上毕业的年份。普林斯顿大学对基础数学、理论物理学、经济学等学科的发展影响深远。学校于1746年在新泽西州伊丽莎白镇创立,是美国殖民时期第四所成立的高等教育学院,当时名为“新泽西学院”,1747年迁至新泽西州,1756年迁至风景优美的普林斯顿市(位于费城和纽约之间),并在1896年正式改名为“普林斯顿大学”。虽然其旧校名是“新泽西州学院”,但它与今天位于邻近的尤因镇(Ewing Township)的“新泽西州学院”没有任何关联。它最初是长老制的教育机构,但学校从没有跟任何宗教机构有直接的联系。截至2016年,共有41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在普林斯顿大学工作或学习过,位列世界第13名 。另有10位世界计算机最高奖图灵奖得主(世界第六)和14位世界数学最高奖菲尔兹奖得主在普林斯顿工作或学习过(世界第四)。最牛的是他们的师资配比是1:6,也就是一个老师带6个学生。学校的校色是橙色和黑色。

上图是学校的大门。

这个是纪念911事件中,丧生的6名普林斯顿毕业的学生。

1923年的毕业生种的长春藤

传说这个大门,如果没有拿到毕业证就走过去的话,会终身毕不了业,所以在校的学生没有敢走这个正门的。我身怀六甲,没准宝宝就上这个学校,我还是不走了。

离开了普林斯顿大学,我们驱车前往的下一站是费城。

如果说想了解美国历史,一定要从费城开始。费城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东南部,是美国最老、最具历史意义的城市之一,1790-1800年,在华盛顿建市前曾是美国的首都,因此在美国史上有非常重要的地位。1774-1775年两次大陆会议在此召开,并通过《独立宣言》;1787年在此举行制宪会议,诞生了第一部联邦宪法。来这次就可以免费看到独立钟,由于排队的人太多,只好隔着玻璃窗眺望一下。

自由一号广场,出57层电梯,就可以看到顶天立地的本杰明雕像。他帮助建立了一个国家、宾夕法尼亚大学(川普毕业于宾夕法尼亚大学的沃顿商学院就在此)、第一座订阅图书馆。登上自由一号广场,你可以看到整个费城的全景。

自由钟和美元100元的背面图案为美国独立纪念馆,就在费城。费城旧国会大厦曾是美国国会的所在地,是美国最早的美国国会的办公大楼。美国美国宪法也在此地制定。可以印在100元上,可见他的重要之处。在美国东部,你把美元100、50、20、10、2、1元的背景都可以走完,如果是人民币上的,估计你要走完整个中国的山山水水。

费城可看的景色并不多,重要的是导游讲的历史,所以在这也就停留了2个多小时。接下来,我们要去的地方可够原始的---阿米什人村庄。

阿米什人是美国和加拿大安大略省的一群基督新教再洗礼派门诺会信徒,以拒绝汽车及电力等现代设施,过着简朴的生活而闻名。阿米什是德裔瑞士移民后裔组成的传统、严密的宗教组织,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他们不从军,不接受社会福利,或任何形式的政府帮助,许多人也不购买保险。大多数阿米什人在家说一种独特的高地德语方言,又称为宾夕法尼亚德语;而所谓的“瑞士阿米什人”则说一种阿勒曼尼语的方言(他们叫它“瑞士语”)。阿米什社区分成若干个团契。本条目主要介绍保守的、旧教条团契。新教条团契使用汽车和电话,但是他们也自认是阿米什人。

在车上拍的一个阿米什人的妈妈驾着马车,给自己的女儿买小马驹回家的场景,他们的朴实一路都在让我思考,我现在没有电器,没有网络,我会不知道该如何让自己的生活丰富起来,可他们一直是在这样的原始生活上,却也悠然自得!也许得到的太多,反而幸福感就没有了!

刚刚出生不久的小羊自己偷跑出来了。

离开这个世外桃源,我们来到了全世界的政治中心---华盛顿。

说来也挺可笑,我2013年来过一次,正好赶上美国政府宣告破产,当时白宫外面都是记者,我就踮着脚尖看一眼,现在我们看的也不是白宫的正门,也是他的的花园,不像是中国的政府威严,更像是一个有钱人的豪宅。曾经在国内看到的白宫不是这样的,总会配上国会的图片,其实总统办公的地方也不大。

白宫是美国总统及其家人生活和居住的地方,也是美国总统正式接待国外领导、邀请他们共享国宴的场所。现在只需提前6个月到21天预订票,便可进行梦寐已求的白宫自助游,一睹白宫风采。由于是跟团走的,没有做这个攻略,如果你们有机会,华盛顿可以多呆几天,不单单是白宫可以入,华盛顿塔也可以进,神秘的五角大楼也可以提前一个月网上预约参观,同时你还可以去阿灵顿国家公墓,美国军人最敬仰的墓地,肯尼迪总统也葬在此处。

华盛顿塔

林肯纪念堂是为纪念美国第十六届总统亚伯拉罕林肯而建,曾经上演过无数次改变美国历史的演讲和游行,包括马丁·路德·金1963年在这里发表著名演说“我有一个梦想”。

国会山庄是美国三权分立的立法机构,美国人把它当作是民有、民治、民享政权的最高象征。这次有幸进入国会山庄,去看看这个曾经我以为是白宫的地方。

国会山庄的大堂。在等待导览团开始之前,我们随意的参观了一下气势恢宏的大堂,里面摆放了很多来自各个州的雕塑。国会提议每一州捐赠两座人物雕塑,用来摆放在国会大厦里的不同角落。雕塑人物需要来自本州而且是具有杰出贡献的公民。有时间可以细读关于每一座雕塑背后的人文故事。还有一处你肯定不会错过,那就是巨大的1:1大小的白色石膏自由女神像。国会大厦顶部的铜像就是参照它制作而成的。这个雕像有19.5feet高,重达1万3千pounds。女神像头戴羽毛鹰嘴头盔,身穿典雅长裙佩戴着带有"US"的胸针,肩头披着皮质大披肩,左手拿剑右手拿盾,英姿飒爽!雕塑家Thomas Crawford经过三次修改,最终创造出了原始石膏雕塑。Thomas死后,Clark Mills接替了他未完成的工作,完成了铜像版本的女神像。石膏自由女神像的入驻,让游客们能近距离的观赏女神像以及体会其背后的寓意。

国会大厦南侧为下院,北侧为上院。进入国会山庄,会先排队看一个小电影,首先观看了长约13分钟,名为“Out of Many, One"的短片。短片主要介绍了美国新政府的成立、国会在美国人民生活中扮演的角色以及国会大厦建筑结构。之后会有一个英文导游带着游国会。在我经历过的美国导游大多很热爱自己的工作,很热情的宣讲自己熟悉的知识领域,我这次去真的遇到个不愿意为我们讲解的导游,我觉得这样也好,正好我们的导游MANI对美国历史非常了解,很详细给我们讲了国会里面的一切,由于时间太长,那个老美很不耐烦看了我们好几眼。上面的照片就是国会大厦的心脏-中央圆形大厅(the Rotunda)。整个大厅高旷宏敞,金碧辉煌,气势宏伟,多尊重要历史人物雕塑排列四周,墙壁上挂着8幅精美的油画,分两个阶段记载了美国历史上的8个重大事件。周围的座椅供人们休息,静坐慢慢欣赏大厅的美。圆顶中间的画是19世纪意大利画家康士坦丁·布伦米迪创作并绘画的。作品描述了乔治华盛顿在天堂里,被众神及童男童女簇拥,升华成神的场景。里面的人物绘画的栩栩如生,引人入胜。从下往上看似不大,其实整个壁画足有433平米,画上人物最高的有4.6米,非常壮观!

国会山庄内墙壁油画。这幅画是美元2元的背面图画。

随着油画慢慢往上看,可以看到一圈精美逼真的浮雕-”The Frieze of American History“。这些浮雕一共描绘了19个美国历史中的重要场景。例如“哥伦布踏足美国”,”美国南北战争和平结束“、“加利福尼亚州掘金热”等。

国会山庄内的警察。

我们在国会山庄参观的时间还是短,如果自己自由行,还可以从国会山庄内部通过一个走廊可以到达国会图书馆,国会图书馆是全美第三大图书馆,主要是专供国会使用的。

从国会山庄出来,就可以到华盛顿的各大博物馆去看,都是免费的这。这些博物馆大多在一起,喜欢博物馆的朋友,可以一次看个够。这次我去的美国国家航天航空博物馆美国国家美术馆。因为我挺个大肚子,实在走不动,老公带着老妈去航空馆转了一下,因为我之前来过,所以就在楼下的麦当劳坐着等他们。航空馆藏最精彩之处是美国航天史中著名的航天器,这些大家伙绝对仅此一家,因为其中很多都是上过太空的真品而非复制,值得一来。他们参观之后,我们一起来到美国国家美术馆。美国国家美术馆是世界上藏品最丰富的专业美术馆之一,收藏着欧洲中世纪、文艺复兴;美国殖民时代以来的艺术品大约有4万多件。 在专业美术馆中,访问人数仅次于伦敦的英国国家美术馆。在这里,我被这个照片中的老奶奶所吸引,不到90岁,很认真的在临摹她面前的这幅油画。真希望我老了也可以和她一样。

告别华盛顿,我们开始往前往下一站,布法罗的尼亚加拉大瀑布。一天的华盛顿车程,加上时差的原因,我真的又累又困,也不知道大巴车开了多久,就听导游开始讲今晚入住的酒店,据说这个酒店已经有近百年历史,好多少名人入住过,其中包括遇刺的肯尼迪总统,酒店好像在威廉斯波特,我也记不住了,因为累的脑子已经转不过来了。

酒店有个名人走廊,有好多的政客和明星曾经入住过。不过我在这里,真的是恶梦一夜,而且老妈的房间还不停的有人用房卡开门,看门镜也没有人。不会是闹鬼吧~

不知不觉已经是这段行程的第五天了2017年7月8日。早餐后,我们继续上路,今天的第一站尼亚加拉古堡州立公园。2013年我来过一次,记得还看了火枪表演,这次来就只放了一炮,原来他们也开始偷工耍滑了~~

眼前这片湖水是安大略湖,湖的对岸就是加拿大的多伦多,看到远处林立的高楼了吗~

这几位就是放炮的大师们~~

尼亚加拉大瀑布跨越加拿大与美国,在尼亚加拉河上筑有一座边境桥,被称为彩虹桥,由美加两国共同分享。桥旁两国各自设立了海关,桥上也根据河内边界而划分,一端属于加拿大,一端属美国。虽然是边境,可以一个警察或是军人都看不到,是因为美加曾经签过一个双边协议,双方不派一兵一卒,和平友好。两国都是君子,不像中国的邻国印度,动不动就过来得瑟一下。美国的周边没有什么可得瑟的国家,所以他们可以专心的发展国力,中国周边尽是小国,总来攒气(大连话)我们一下。

老妈说了,来看大瀑布,是她觉得这次旅行最值得的地方,太壮观了,年近70的老太太,从船上下来,自己又登到瀑布的最高处自拍,我这不孝女实在走不动了,在下面等她。

大瀑布看下来,通常还会看一个关于大瀑布的电影,因为之前看过,全英文的,我也听不太懂,这次就没花钱看,不过听说这次有中文字幕了,可以感受一下MIX瀑布电影。通常旅行团大多还会带大家看一个印弟安人表演,真心没意思,大家没有必要花钱看,很LOW.

第六天,波士顿,来参观著名学府哈佛、麻省理工,吃大龙虾,坐大游船。呵呵~~~据说波士顿的物价是全美第一,但我走下来,还是觉得旧金山的物价更高一些。

由于我现在太丑,又挺个大肚子,攻略上的照片大多是老公和老妈的,也征得他们的同意,不收我的版权费。

哈佛和麻省理工也是波士顿标志性的建筑物和景点,只不过这两个“远离”主城区,在剑桥镇。走到哈佛边上,你不特别注意都不知道要从哪进。哈佛的门太小了,不像国内高等学府那么宏伟建筑的,其实哈佛有门就不错了,美国很多大学是没有门的。哈佛如果简单逛逛,十几分钟就逛完了,特有的红色风格,大部分想进去看看的建筑都是要刷卡的,也可以在游客中心参加免费的由学生志愿者带队的游览团。美国建国时间是1776年7月4日,大陆会议在费城正式通过《独立宣言》,宣告美国诞生,至今230多年了。哈佛早于美国建国一百多年,所以有“先有哈佛后有美国”之称。上面的照片是哈佛图书馆。之前去过很多的大学,大多图书馆是免费开放的,哈佛例外,需要刷卡进入,也许是来参观的人太多,怕影响学子们的努力学习吧,就给老公在图书馆入口处拍了一张照片。

老妈身后的建筑是哈佛毕业生典礼的礼堂。

顺便说一下哈佛大学内最著名的哈佛雕像背后的三个谎言:第一,John Harvard并不是哈佛大学的创始人,他只是作为学校委员会的一员,为学校捐了很多书和钱。第二,这座雕像并不是John Harvard本人,因为他自己没有留下照片,所以人们只能根据印象和想象做的这个雕像。第三,哈佛是1636年创立的,并不是雕像底座上写的1638年。所以以为摸摸雕像的左脚就有好运啦,自己安慰自己啦,虽然,我们一家三口都也没有免俗地摸了一下,但是真的希望好运气一直伴着我们。

后面就是哈佛最有名的大门,猪头门。为什么在大门上会有一个猪头呢,其中必有缘故和典故:

典故1:建校之初,为了庆祝哈佛皮划艇代表队夺得冠军,学生们兴高采烈地宰杀了一头猪,并把猪头悬挂于门,以示庆贺;

典故2:建校之初,学校对面是一个猪头俱乐部,学校的优秀学生才能加入该俱乐部,成为其俱乐部的成员,如今学校对面是一个“燕京”中餐馆;

典故3:今天人们赋予“猪头校门”更多的寓意,哈佛教育研究水平顶尖,即便是猪头猪脑般的“蠢才”来到哈佛,也能够学有所成,成为世界顶尖级人才;

典故4:哈佛大学是美国最古老最著名的大学,在学校的校门头上刻着一个猪头,是为了时时提醒哈佛的学子不要恃才自傲,要象猪一样谦虚。

我个人更相信第4个典故。

我在哈佛大学的礼品店,给肚里的宝宝买了他人生中的第一件衣服,哈佛校服!

离哈佛不远就是麻省理工学院。这个学校要比哈佛亲民,大多教学楼是开放的,不过我们时间有限,我就在这上了个厕所,就离开了。喜欢学府的朋友,可以好好的游览一下麻省理工,他们是建筑还是值得一拍的,因为排名仅在哈佛之后,又谁都不服谁,来看看也挺值得。

麻省理工学院的雕像。

离开麻省理工,我们就开始波士顿的市区游,市区很小。听导游说在利物浦广场附近有全世界最古老的马拉松比赛——波士顿马拉松的终点就在这里,前几年还发生过爆炸案;波士顿公共图书馆,美国最大的城市公共图书馆,现有藏书量仅次美国国会图书馆和哈佛大学图书馆。Copley 广场周围的三一教堂、波士顿艺术博物馆、老南教堂等。还有纽布瑞大道(Newbury Street)、查尔斯河畔等,停停走走看看都是非常的惬意。

自由之路应该算是波士顿最重要的景点了吧,由于波士顿的历史地位,到波士顿的人应该都要看看的。这是1951年由波士顿的一位知名记者威廉.斯科菲尔构想规划而成,他希望借此方式让所有人以步行的方式畅游波士顿城市风光,进一步了解美国历史起源。自由之路由一条红砖铺成,全程三公里,起点为波士顿公园,终点为邦克山纪念碑。沿途经过了16个历史遗迹,其中包括17、18世纪的房舍、教堂和美国独立战争遗址,是波士顿历史发展的重要之路。位于波士顿市中心,是自由之路的起始点,同时也是整个美国年代最久的公园。在他西面有个叫波士顿公共花园(Public Garden),黑人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在这儿发表过演讲。在波士顿公园内还有一处波士顿最古老的墓园之一—中央墓地(Central Burying Ground),许多在1775年贝克山战役中牺牲的英美军人长眠于此。公园里不但林荫蔽空,花草茂盛,还有法国人送的青铜喷泉、青年铜像、露天音乐台等。

以上这些,我们都只是坐在大巴车上游览,听导游讲解,如果有时间可以在波士顿停留3天,好好转转这个小城。

另外就是著名的昆西市场了,好多好吃的。口味还行!

在波士顿中国城吃的大龙虾!

老妈一人吃了2只大龙虾。

从波士顿回到纽约了。从到了美东,老妈一路上一直惺惺念念的就是自由女神和铜牛,一直问我还带她看不看,她的同学都说一定要看。我说先看联合国总部,你同学没来过的地方,再去他们去过的地方。哈哈哈~~

先讲讲纽约市吧,位于美国大西洋海岸的东北部,是美国最大城市及最大港,也是世界第一大经济中心,被人们誉为世界之都,位于纽约州东南部。一个多世纪以来,纽约市一直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商业和金融中心。来到纽约,你会被高楼所包围,但这些高楼大多是100年前就建好的,你会觉得纽约也没有上海城市新,楼也很旧,不过想想100年前,纽约就已经这样了,我们是不是为他们的现代化意识所鼓掌呢!

纽约的确是国际大都市,整个城市高楼林立,街区很小,街道密布。而且街道都是成直角分布,四平八稳。并且真个城市南北向为第几大道(由东至西数字越大),东西向为第几street(由南到北数字越大),相当方便,从所处街道号码就大约能知道离目的地有多远。还有那么多街道要不是用数字标注,如果起名字得想多少名字啊~ 这点真心是觉得实用。

纽约的行程两天跟团,一天自由行。我们在纽约又换了一个导游,叫cecilia.一个女生,据说也是纵横旅行的金牌导游。运气还是不错的,也许是摸了哈佛雕像的脚~~

纽约第一站联合国总部:要提前预约,跟团的好处就是可以不用自己预约,导游都弄好了。整个tour大约1个小时,非常值得,联合国大厦提供解说,除了英语,每天也有其他语种的解说团,我们没有约中文导游,就只是我们的导游给我们全程讲解。这里只要电视上我们看得的会场,包括联合国大会、安理会等都可以进入观看和拍照,这里录像和录音是禁止的。因为我们是旅行团预约,没有联合国的导游一起走,会场我们是进不去的,所以只能在外面拍拍照了。

我们来到联合国总部的时间大约上午9点半,正巧有在开联合国会议,议题内容我也不清楚,我只是很好事的从窗户看看联合国的人员开会有没有睡觉的,偷看手机的~~

这面联合国的旗帜是在海湾战争中被炸毁的旗帜。真心祝愿世界和平!

参会的人员。

代表美国的自由女神终于来了。老妈实在是高兴,全程高能量。我们是游船的形式参观的自由女神,你也可以登上自由女神。我个人建议还是坐船游更好一些,可以在船上听讲解,同时还可以看看纽约全貌。

自由女神像(Statueof Liberty),正式名称是“自由照耀世界之神”,它是美国国家的纪念碑。也成为全世界民主自由的象征。她造型宏伟,令人瞩目。塑像拔地而起,她那未露笑容的嘴。她的脚下残留着许多打碎的脚镣。她的左手持一标有1776年7月4日的铭板,宣布自由的到来。由设计埃菲尔铁塔而闻名的法国土木工程师古斯塔夫·艾菲尔设计,法国出资建造,花了十年时间建成,象征两国友谊,建在自由岛(Liberty Island)上。1886年10月28日,美国克里夫兰总统主持揭幕。从那以后,凡进纽约港的船只都从那儿经过。据估计,数百万移民都从神像那42英尺(约12.8米)高的右臂下进入美国。自由女神像内部中空,可搭电梯直达神像头部。对了,自由女神不在纽约州,在对面的新泽西州。

其实老妈一直是我心中的自由女神,因为她乐观,豁达,善良!

纽约地标的航母,自由舰。之前我们在圣地亚哥看过,而且我之前也来过,所以这次就没有再登舰。

大都会博物馆也是此次行程的重点,上次没有看够,这次想多看看。大都会博物馆是世界最大,参观人数最大的博物馆之一。参观完博物馆,坐在馆外台阶上吃上个热狗,是必要的流程之一。

进入大都会,第一站一定要看的就是埃及馆。埃及就是各种神庙,各种壁画,对于尼罗河流域的文化,我是了解很少的,和大多数人一样,只知道他很神秘,有着众多的未解之谜,让后世的我们惊叹于千年前前人的智慧高度。对于其各种什么的传说,各种独特的宗教仪式和习俗都只是曾经耳闻却也没有做过深入的了解。也许以后有机会去埃及可能会认真的学习功课一番,大都会博物馆的这次就算是一次管中窥豹,看感受一下尼罗河文明的冰山一角。

大都会的埃及馆是必到之处,我们自然也从重中之重的埃及馆开始啦,就在大厅右侧,这座法老坐像的后面。

梵高自画像,好像在华盛顿国家艺术馆也看到了,有点不一样,据说都是真迹。

这是整个博物馆最贵的一幅画,我起名叫斗地主。据说拍卖了2亿美金。

如果是美国居民,其实是可以不用花钱就进到大都会的,艺术爱好者,可以在这临摹。

罗丹的作品。

新世贸,现在叫自由塔。2015年建成对外开放,这次我们没有登帝国大厦,登上了全纽约最高的自由塔。

进入自由塔,有很多的电子屏,显示的很多建筑工作的笑脸。

电梯间里四周是整屏的LED,显示着此时的高度,海拔,和楼外的风景。现代化,高科技,创意,处处给我惊喜。

老妈指的大桥,就是布鲁克林大桥。算是美国标志建筑物之一,因为很多电影桥段中出现过。一大早在桥上走走是极好的,不同于一般的桥,它的人行道在中间,不在两边。据说人行道和自行车道在一起,本来是想自由行那天,带他们一起去走走大桥,可实在是太累了,留下了遗憾的美。

离开新世贸,我们来到911发生地,当年的双子大楼,如今叫“归零地ground zero”,

双子大楼所在区域算是曼哈顿最南端的区域,也就是曼哈顿岛的尖尖上,就像香港的九龙,也像上海的陆家嘴,这种地方通常都是最最高端的金融中心,最最高大的建筑会密集地出现在这里,911当年肯定也是如此情形,无法想象那事件发生时是何等的惨烈,而如今在外围已经丝毫察觉不到当年的味道,并且曾经的双子大楼功能已经被更高更现代化的建筑所取代,但是相信那道伤疤是纽约人心中永远褪不去的痛吧。

昔日地标双子塔,如今只留两个巨大的四方水池坑,据说名曰“反思池”,四周刻有3000名罹难者姓名,而四周的水不断地向中心灌如那最中心的黑洞,犹如无尽地深渊吞噬一切东西,生命,希望……

周围的人都静静地站在水池边,视线随着水流被中心的黑洞所吞没,水流声耳边哗哗作响……

这个遗址处,没有回填,没有复建,而是改造成这样一个纪念方式感觉相当得当,用这种向下的喷泉方式自带的视觉拉扯感,将所有参观者带入一种压抑,一种沉思的氛围中,认识不认识,经历没经历过这场灾难的人都会怀着缅怀之情,神情肃穆地进入展厅参观。

整个展厅是建在地下的,下沉式,参观路线也是逐渐向下,寓意越来越接近那黑暗一刻!

飞机直接撞的大楼撞在这几根钢梁上,钢梁曾经它是多么的坚硬坚固,谁又能想到在灾难面前它会如此脆弱,变得像面条一般柔软。谁都不是坚不可摧的,珍惜现在!

进到展厅里,从看到的第一块展板,我的大脑里就浮现了当年在大学宿舍,在电脑里看的这新闻,当时的都感觉是在看美国大片,一点都没有真实感,无法相信啊~ 就算到今天依然觉得这个事件离我们太过遥远,如今站到这里,事件的原发地,看到周围庄严沉重的环境布置,安静肃穆的人群,可以感觉到这场灾难给这里的人们带来的抹不去的伤害有多深。

这个楼梯是当时整幢大楼唯一可以逃生的楼梯!

没来这个展馆里,觉得911离我很远,进入展馆,听导游详细的讲解,我的心情也是很沉痛。虽然不是发生在我的身边,我的内心一直在涌动,眼泪也一直在眼眶打转,这算是对这场灾难的正视,对幸存者的安慰,对纽约这座城市的深入了解,我觉得还是很值得来到这里的。

出口是另一个坑的旁边。从一个坑进入,从另一个坑离开,愿世上再无伤害,和平,安宁。

从展馆出来,我们看到了一面铜墙,是为了纪念911牺牲的消防员。其实这些消防员真的知道他们冲进去,有可能是出不来的,但他们一个个往里冲,就为了可能救出更多的生命。

三一教堂,我们没有时间进,也打算排在自由行那天进去看一下,我的身体实在太重走不动,只能下次再来了。

纽约证券交易所:三一教堂正面对着的那个巷子就是华尔街,走进去就能看到交易所了。老公是做金融行业的,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前一定要留影了~

终于到了全世界最著名的的一头牛了!以前来是排队拍照的人太多,今天正好赶上西班牙反对斗牛组织在游行。我真的觉得他们的脑袋秀逗了。在这游行有个屁用,关键是他们影响了游客的参观,我们拍照,他们挡着,真心有病。

祝老公的事业一路牛市!

奇趣馆。在蜡像馆旁边,超级没意思,不用花钱去。

奇趣馆出来,我们就到了纽约艺术博物馆。来这里我主要看莫奈的巨幅睡莲和梵高的星月夜。因为手机没电了,没有拍照。这个博物馆还是真心值得一来的。都是真迹,而且很多藏品是欧洲艺术馆见不到的。

接下来就是纽约一日游了,主要安排了三个地方,高线公园、中央车站中央公园,交通工具一定要坐坐纽约的地铁。由于当天的纽约天气超热94华氏度,我仅走了高线公园和中央公园,剩下的景点,等以后带宝宝一起来,再弥补小小的遗憾吧!

我还是出镜一下吧,写到尾声了,也露个脸。还是背影吧~~

高线公园(High Line Park)是一个位于纽约曼哈顿中城西侧的线型空中花园。原来是1930年修建的一条连接肉类加工区和三十四街的哈德逊港口的铁路货运专用线,后于1980年功成身退,一度面临拆迁危险。在纽约FHL组织的大力保护下,高线终于存活了下来,并建成了独具特色的空中花园走廊,为纽约赢得了巨大的社会经济效益,成为国际设计和旧物重建的典范。

很多艺术小资来高线公园,在廊桥上临摹远处的纽约街景。

终于坐上地铁了。

从高线公园出来到中央公园坐了一段地铁,地铁没有想像的破,反而觉得很纽约。我很喜欢,有些古老,有些金属质感,关键可以看到形形色色的人。

中央公园是钢筋丛林里的一片绿洲。没想到纽约这么寸土寸金的地方还有这么大的绿洲。如果时间充裕,在那里走走停停,作为旅行中中间的休整,或者是最后的放松,倒是不错的。

纽约是钢筋水泥的森林,平均海拔挺高,然而到这里就突然海拔为零,全部被绿色填平,作为一个寸土寸金的大城市,能拿出几乎是城市20%的土地面积来作为绿化,作为公共公园,气魄和其大,这里的确称得上城市绿肺之名。

“中央公园(Central Park)坐落在高楼林立的曼哈顿中心,是纽约这座繁华都市中一片静谧休闲之地。

中央南起第59街,北抵第110街(南北距约4023米),东西两侧被著名的第五大道和中央公园西大道所围合(约805米),公园占地约3.4115平方千米,长跨51个街区,宽跨3个街区,面积达340万平方米,是世界上最大的人造自然景观之一,被称为纽约的后花园(The back garden of New York)。

园内分布着大大小小的湖和森林,设有动物园、运动场所及游乐设施, 有两个巨大的人工湖,稍大的是Reservoir(水库),小的是The Lake(湖),两处大草坪包括位于两湖之间的Great Lawn(大草坪)和位于The Lake南面的绵羊草地。”

我的游记已经到尾声了,因为一孕傻3年,很多景点的描绘都记不得了,也在百度上查了很多文献。美国东海岸是整个美国的含金地带,而其主要城市华盛顿,纽约,费城,波士顿,几乎撑起一部美国近代史,无论是历史文化,人文地理还是休闲娱乐,无论是自由行还是跟团游,美东都会是你值得一去的首推目的地。所以,趁着宝宝还没出生,带着家人一起来段旅行,不单单是丰富自己,也是胎教的不错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