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2

2019 自由驰骋美西5000公里(1)

天数:16 天 时间:7 月 和谁:和朋友
前言

美西 ,很早就存在于我们的旅行名单之列!依稀记得第一次跟朋友约是2013年,结果那年去了西班牙。第二年再约,成了澳大利亚。第三年,真正去的却是法国和希腊。第四年,老人意外摔伤,老实在家呆着好好照顾。去年继续约,小朋友们一致嫌弃飞行时间太长,再一次不了了之......   今年,2019年,各自买好机票、办妥签证。小朋友们被告知这个暑期美西自驾游,感受西部的荒凉与壮阔!可惜忙到飞起的毛爸,实在是排不出时间和我们一起出发,稍有遗憾!

趁我们未老、她们还小,一起去疯、去野吧!
DAY 1  2019-07-01

18:25上海飞洛杉矶

我带着你,你带着箱子,走起...
有了结伴同行的小伙伴,漫长的旅途也就不会那么枯燥!

历时12个小时,1万多公里,横跨太平洋,我们终于到了啊!

不知道在哪个游记上看到:洛杉矶机场很大,国际转国内机场很复杂,起码预留4小时的转机时间,我们居然信了...... 事实是,我们下飞机后自助过关、提取行李后海关的简单问询,非常快捷顺利。国际转国内航站楼指引清晰明了,再次办理登机牌、托运行李后,逛遍候机楼角角落落的大小店铺之后,就剩下坐着傻等了...

走哪都记得要买个当地的冰箱贴,回家贴冰箱上,满满美好的回忆

整整24小时,无锡开车到上海,直飞洛杉矶后转机盐湖城!不过小朋友却丝毫不见长途奔波的疲惫,只有抵达的兴奋感!

深更半夜入住机场附近酒店,这2个精力无限充沛、不愿睡觉的娃,看见前台的冷冻食品,简直是2眼放光。一定要来个披萨&意面,安抚一下空空的肚子。美其名曰:吃饱了才能好好睡觉!要知道,此时此刻结伴同行的另一位小伙伴,早已进入梦乡!

微波披萨&意面很香,但小朋友还是对小伙伴行李箱里的方便面更有好感!

DAY 2  2009-07-02

大清早犹他州灿烂的阳光,隔着窗帘分分钟把人照醒。虽然没睡几个小时,但小朋友已是神采奕奕。

早餐后去机场提车,我们比预约的时间早到了30分钟。AVIS说想提早拿车,没问题,加钱就行。可我们就是不乐意!

2个无聊的小朋友继续玩翻绳。我记得我小时候,老人看见我们玩这个,就会念叨不要玩啦,会下雨的!反正这2个小朋友玩了一路,始终是风和日丽、阳光灿烂!到是让我们回味了一下这久违的童年游戏,各种翻绳花头,简直是无所不能!

这俩的同款发型也是没谁了...

提车后的第一站,沃尔玛。每次自驾旅行,第一件事总是给车上装满充足的补给,这是最大的满足。然后一路向北500公里直达黄石,check in 森林深处的小木屋......

肉祖宗大叫买买买,这么多肉、我要吃肉!
出了城区,就是一路傻开

森林深处一栋小木屋,门口的鹿脑袋,楼梯扶手上的动物皮毛...   我的妈呀!晚上一关灯,鬼故事可以讲起来......

老规矩!小朋友们抽扑克比大小,从大到小按顺序挑自己喜欢的房间。毛毛抽到了最大的扑克,选了最小的房间。问她为什么,答大房间的墙角有个柜门,晚上想象空间太大,有点吓人。哈哈哈哈... 女汉子也有害怕的时候!

晚饭后,森林里尽情奔跑的小朋友们。回到小木屋,我以为他们该累了、该倒时差了。结果人家大半夜的还是电力强劲,哪个都不要睡觉,拉着老父老母亲们玩狼人杀......

DAY 3  2019-07-03

毫无时差概念的小朋友,6:30准时起床,精神满满!

随身携带的笔记本&彩笔,高兴时拿出来写写画画,记录旅程的喜乐......

唉次啊哈皮 DAY!
小朋友本子上昨晚的披萨,其实没烤焦之前,看着还是蛮有食欲的,可惜......

画完日记的小朋友强烈要求做早餐,煎蘑菇午餐肉煮面条,不会煎好看的太阳蛋就直接来盘炒蛋。

为了感谢小朋友准备的早餐,我很自觉的给即将掉牙的小朋友,切好了水果

从森林小屋出发,驱车28公里,正式进入黄石国家公园。

为什么选那么远的地方入住?一是黄石公园内可以预定的房源不多,至少要提前半年开始刷预定。二是整个公园占地约898317公顷,从北到南101公里,从西到东87公里。内部道路全程230公里左右,这么想想28公里也还是可以接受的......

刚进黄石公园,就看到这3位酷酷的大爷。畅想了一下我们以后的生活,是否也能如此精彩!
时不时看到有人站在河里钓鱼,可我脑袋里突然就跳出一幅黄石国家公园的经典照片:站在水里抓鱼的熊,哈哈哈哈......
路边吃草打盹晒太阳的北美野牛,爱谁谁的气息。但不要被它傻憨憨的外表迷惑,吨位重、奔跑速度快,还是非常危险的
即使是热泉盆地里枯死的一根根树干,苍凉的也挺美

大棱镜温泉,世界第三大温泉本就在今天的计划之列。只是因为堵车绕道,突然就出现在我们眼前了...... 整个环形栈道围绕着四个热泉:Excelsior Geyser、Grand Prismatic Spring就是著名的大棱镜、Turquoise pool和Opal pool

滚烫的热泉水,顺着岸堤不断流入黄石河中,难怪之前看见禁止游泳的警告牌

步道走进去就是ExcelsiorGeyser间歇泉,岩缝间不断涌出的大量热蒸气,烟雾缭绕尉为壮观。但不知道为什么看见这方池水,我就想起了《蓝精灵》里配药的格格巫,站在一口沸腾的锅前面,嘴里念念有词的加着各种试剂,然后锅炸了,周围一片狼藉......

沿着步道走过去就是大棱镜,近90米的宽度,步行栈道穿行其中,近距离的感受地表不同的纹理色彩、热气腾腾的水蒸气,以及浓烈的硫磺味。

对面的山头依稀可以看到一些人影,感觉找到了俯瞰的绝佳位置
热水池里盛开的花坚强,异常绚丽
矿物质的水体中,生活着的藻类和含色素的细菌等微生物,形成了这神奇的景象
各种肆意张扬的色彩、神奇的纹理
走进澡堂的既视感

栈道另一边的Opal pool, 长得就像迷你号的大棱镜

老忠实喷泉大概是黄石公园人气最高的地方,附近几个大型停车场真的是车满为患。

出发之前,和小朋友一起在家看了Discovery黄石公园的纪录片。起名老忠实,真的就是因为这喷泉够忠实,每天间隔90分钟喷一次,到点开喷,从不让人失望。还顺带被科普了间歇泉喷发的原理:地上水渗入地下,受地热持续加温沸腾后化为蒸汽。在巨大的压力下再挟着泉水喷涌而出。最后压力释放完毕后恢复平静,继续为下一次的喷发而努力。

大量水汽升腾而起,夹杂着地底深处传来的轰鸣声,相当壮观

大棱镜之后再看西拇指,十几个不同类型颜色的小泉中规中矩。但相邻的黄石湖还是很赞的,湖中热泉的喷水口,从湖底汩汩出水不断沸腾。据说以前再此垂钓的人,会直接把钓上来的鱼放进湖边热泉煮熟......相当特别。

深不可测的蓝色深渊下,也许还有另一个神秘世界,哈哈哈哈......
远处的碧海蓝天,大气磅礴。眼前的烟雾缭绕也是魅力无穷

之前看Discovery被科普,黄石湖就是黄石活火山的中心,覆盖整座公园的火山岩都是从这里喷发而出。整个湖面也由于水温不同,微生物呈现出的不同颜色,翠绿色、宝蓝色甚至暗黑色。

咕咚咕咚不断沸腾的热泉,与冰冷的湖水和谐相处,如此神奇!
小朋友静静地坐在湖边发呆,静止的画面让人想到了岁月静好,必须偷偷拍照留念!

继续出发前往大棱镜,寻找可以上山俯瞰全景的路。幸运如我们,顺利的找到了那条与主路相交的小土路。小小的停车场上竖着警戒牌:森林徒步,注意熊出没。

顺着路标二十分钟左右,整个“大眼睛”一览无余,神奇绚丽的橙红黄蓝绿色。神奇,真的太神奇了!任何语言文字都无法描述,包括相机也拍不出它的美,真的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感受那份震撼!

这颜色搭配的也是绝了!
地球上最美丽的表面

3位怎么也不肯上山的小朋友,据说是累了,要留着停车场休息。但下山之后看见他们,丝毫没觉得他们真的是累了......

DAY 4  2019-07-04

舒舒服服的睡到自然醒,美美的吃好早午餐,还贴心的准备了水果三明治准备二进公园。说实话,习惯了国内公园走哪都有餐厅便利店,肚子饿起来分分钟都能解决,但在黄石实在是太难了。满大街的地热喷泉好找,偶遇动物也不是难事,要想找个餐厅或者说买个吃的喝的,真的真的是太难了......

刚进公园,路边偶遇一只独自觅食的小黑熊,就在车道几米之外的小坡上,瘦不拉几的丝毫没有令人害怕的感觉。

诺里斯间歇泉盆地,滚滚白烟伴着嗤嗤响声,宛如一个刚刚结束战斗的战场。

哪里有洞,哪里就在冒气,还自动呲呲...的音响伴奏

盆地到处是被菌群和藻类印染出的不同颜色,绚丽夺目!不过这条绿色的水带是相当醒目,真的就像打翻了亮绿色的颜料罐,由深至浅慢慢的在水中慢慢化开......

云层那么低,小朋友们觉得仿佛只要奋力一跳,就能站上朵朵白云...... 不过他们也知道,栈道下看似清凉平静的泉水还是相当危险的。不仅高温,而且可能还有腐蚀性,他们挨个蹦跶一下也就满足了。

走着走着,栈道边的热泉突然就喷涌而出,毫无征兆。不过周围游客兴奋的呼喊声还没结束,喷发的力量就已消失......

上车继续在公园里前行,一路都是风景

信号不好,小朋友们来凑。三个人排排站好,信号满格......

猛犸热泉,黄石公园排名前三的著名景点。

我们一下车,目之所及就是大片的灰白色石灰石台阶,满目荒凉,实在是和TOP前三联系不起来。后来看到图片才知道,2002年的一场地震之前,这里的热泉一层层往下流,阶梯状的平台被菌群印染的色彩斑斓,相当炫目壮观。可先如今,猛犸大部分热泉停止了活动,大量菌群死亡,热泉失去了颜色。

只有一小片热泉,还在滋润着部分台阶

手机连着大疆,一会视频一会自拍的小朋友,一路从山顶下到山脚,丝毫没有要休息的意思。

唯一让老母亲担心的就是围栏之外的手机,感觉稍不留神就会滑落。掉进石灰石堆,被低温慢灼。如果进了热泉,那大概率就是高温煮沸。反正不管掉在哪里,我也就是看看,绝对不会去尝试捡回来的......

为数不多还在正常工作的热泉

猛犸热泉周边,应该是我在黄石公园看到最热闹的部分,酒店邮局、房车露营的生活区、还有树下乘凉的野鹿、路边吃草的野牛,相当融洽惬意!

这里的动物对周围的人和车,完全无感

继续出发,前往黄石大峡谷。其实出发之前网上看攻略的时候,脑海里唯一的印象就是:照片假的象油画,肯定是P过的!但真正身临其境后,才知道之前的想法武断了!所有让我感觉这里最夺目的并不是瀑布,而是峡谷两侧那些光怪陆离的火山岩,土黄色的峭壁上夹杂着黑灰以及丝丝淡粉,远看就象一幅油画!

整个大峡谷陡峭狭长,从上面探身看下去,几百米深的谷底就是黄石河。小朋友就那么趴在岩石上,举着她的手机咔嚓咔嚓的拍个没完,老母亲站在后面不停的念叨着:“安全第一,安全第一!”   据说等她拍完照片起来后,有对外国夫妇笑眯眯的指着她的外套问她:“ You are a wild child?"  小朋友居然笑哈哈的回家人家,Yes, I am. 哈哈哈哈哈哈......

逗比少年欢乐多......

wild child沿着盘旋而下的步道,连蹦带跳的蹦跶到了瀑布正前方,然后就开始各种凹造型自拍,相当欢乐!

再次从大峡谷下方盘旋而上时,能量不足的小朋友,就像儿歌唱的那样:蜗牛背着重重的壳呀,一步一步地往上爬......  我就慢慢跟在她后面,各种幸灾乐祸外加拍照留念。小朋友低声嘟囔着:坏妈妈...

回程途中途径泥浆热泉,真的是一锅不断加热沸腾的水泥浆水,空气里还弥漫中刺鼻的味道。

20:30驶离黄石公园,小镇上的餐厅要么需要提前预约要么满满排队的人。我们找了个超市,水果饮料冰淇淋外加柴米油盐肉,准备回小屋折腾炒饭。

路上睡了一觉的小朋友,到小屋后迅速满血复活,洗好澡就开始帮忙打下手做饭。22:15开吃的蘑菇肉丁炒饭,小朋友一阵狼吞虎咽,怒赞好吃。要求再来一碗,可惜每人限量供应!收拾干净厨房,洗衣房里洗着衣服,我们就摊在沙发上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舒服的不像是在旅途,完全是居家生活的轻松。

DAY 5   2019-07-05

告别森林小屋,准备3入黄石公园。结果去公园的必经之路被堵得一塌糊涂,原本20分钟的车程,开了几个20分钟后还是遥遥无期。我们索性绕出了拥堵路段,打算在小镇上散个步吹个风......

连着几天都是在路上,喝着车内自备的各种“加热”饮料。这会小镇上闲坐、晒个太阳,来上一杯冰块超多的星爸爸,幸福感爆棚!  一直觉得旅行途中没有好或坏,感受意外和真实才是最美好的。

下午3点再次进入黄石公园,又一次去到诺里斯间歇泉盆地,打算沿着另一条栈道走走。

原本2个斯文甜美的娃,一转身就画风突变,嘴巴里哼哼着“大王叫我来巡山和各种奇奇怪怪的歌......” 摇出了各种妖娆古怪的步伐......

各种形状颜色的热泉,这边在咕咚咕咚翻滚,那边嘶嘶冒气,各种热闹

一脚之外的危险
前一秒还在狂喷,转瞬间又安静了下来。

世界上喷发高度最高的间歇泉Steamboat Geyser,上一次喷发是2014年9月,据说最高纪录达到91米。此刻正在不停的嘶嘶冒气,也许正在为下一次更强劲的喷发而努力储存能量吧。

2个小朋友安静的坐在长椅上等待,可惜无缘见证奇迹的发生

炙热的土壤、烤焦的树干,或立或倒的自成一派,这也是黄石公园独特的风景。

黄昏时,车行至拉马尔山谷。成群的野牛霸占了整个草原,真的是不计其数,非常壮观。当然还有时不时要过马路、在马路上散步的。让原本的空旷地带,堵的寸步难行。

这看似温顺的大家伙,被惹毛的话,其实攻击力十足。
在山坡的牛群中,一眼就看见了这头认真喝奶的牛宝宝。

大自然、想干嘛就干嘛的野牛,以及不停拍照的我们,这一切都太神奇了。

我们在黄石的最后一个景点,钓鱼桥。跟着导航开过去,绕了2圈也没找到这黄石公园排得上名号的著名景点。结果误打误撞进了一个游客中心,貌似以鸟类展览为主,可惜人家已经关门下班。不过惊喜的是,游客中心背面有一条下到黄石湖岸边的步道。

19点的黄石湖,蓝天白云之下安静到不可思议。根本无法想象这就是曾经汹涌澎湃的喷发岩浆的火山口......

云层那么低,低的触手可及...

小朋友随手捡了根木棍,在沙石上写下了“ZOE LIKES THE USA”

回程时才发现,钓鱼桥其实就是一条圆木与水泥共构的双车道桥,毫不起眼。并且自70年代起,已经禁止在此处垂钓了。但时刻盘旋在钓鱼桥上空的蚊虫,仿佛敌军轰炸机,密集的有点吓人!我们也就一脚油门,走了。

20:30排队出黄石国家公园大门,时速1km! 伴着夜色,沿着大提顿山脉直奔130公里之外的杰克逊小镇

3天的黄石国家公园,除去往返森林小屋的路程,公园内车行近600多公里,这还是我们精简、再精简之后的车程...... 再次感叹公园之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