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0

美西:熊牙公路-黄石国家公园 干货与美图分享!

我们一般到美国旅游分为两种玩法:一是游览美国的主要城市,二是欣赏各大国家公园的自然风景。在AN的脑海中一直有一首Country road,如果能自驾在乡村之路上游历大自然是一件多么令人向往的体验。所以选择在10月初约起好友,来了一场美西黄石国家公园之旅。

【准备篇】

证件:签证、国内驾照及国际驾照翻译件、美元、国际信用卡、电话卡,机票、酒店、行程单。

携带:插头转换器、移动电源、车载手机支架、U盘(存歌曲),雨伞、短袖+长袖+外衣,10月的 黄石 公园早晚冷(气温白天约18度、夜晚约5度),墨镜、防晒霜( 黄石 公园紫外线强烈)。

【行程篇】

由于国内没有直飞黄石国家公园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的航线,必须在美国境内转机,所以大家务必提前规划,黄石公园开放时间为每年5月-11月,夏季为最旺期。此次AN的航班路线是从北京-旧金山-比灵斯,从比灵斯租车-黄石。距离黄石附近的机场有5个,选择从比灵斯租车出发原因是可以途径212号熊牙公路Beartooth,这也是美西的一条小众路线,对于时间充裕的小伙伴们,这条路线强烈推荐。如果你行程短,又选择在6月至9月出发,最便捷的是可以选择在西黄石镇落地,机场距离黄石最近。

Tips:5个机场分别为比灵斯市(Billings)、博兹曼市( Bozeman )、科迪镇(Cody)、爱达荷瀑布市(Idaho Falls)、杰克逊厚镇( Jackson Hole )、西黄石镇(West Yellowstone )。

AN的行程路线

Day 1 北京-旧金山

Day 2 旧金山-比灵斯-熊牙公路-克库克城(机场租车)

Day 3 克库克城-黄石国家公园

Day 4 黄石国家公园

Day 5 黄石国家公园

Day 6 黄石国家公园-比灵斯-旧金山(机场还车)

旧金山

【Chapter 1 旧金山】

从北京(T3)出发直飞旧金山国际机场(San Francisco International Airport)已是当地下午5点,过关后,我们在机场内吃完简餐,选择入住距离机场较近的旧jQuery17106288712966160461_1583873105851机场福朋喜来登套房酒店,酒店与机场之间有Mini bus可以免费乘坐,抵达酒店后给了开车小哥1刀小费作为酬劳。

Tips:关于美国小费问题,对于国人是一件纠结的事情,给多了觉得亏,给少了又怕不好意思。所以只要记住打出租车10%(夜间、凌晨行程请提高到15%),外出吃饭15%,有些餐厅会将小费包含在小票中,结算时请小伙伴们先要查看,快餐不用付小费),酒吧喝酒1刀,酒店提行李1-2刀,连续住宿房屋清洁1-2刀。

旧金山

【Chapter 2 比灵斯】

第二天从酒店打车前往旧金山国际机场(San Francisco International Airport),经过美国联合航空一早转机,AN在中午抵达比灵斯机场(Billings Logan International Airport)。机场不大,首先找到租车店取车(国内提前预定),在柜台出示预定单和证件后取车出发,整个流程体验非常顺利,没有被柜员“推销保险”(爱心)。

Tips:租车尽量选择SUV满油出发满油归还,以及道路保险,取车时一定查看车辆,尤其是车漆状态并拍照记录,若车漆或功能存在问题,务必跟提车的工作人员沟通交接。

美国的道路行驶与国内一致,路况平整较好,作为一名“老司机”,只需要特别注意看到有STOP的指示牌一定让车完全停止后1-3秒,再根据左右侧车辆在行驶。美国加油都为自行加油,再准备一张VISA or MasterCard在加油机上直接操作支付,高效便捷(划重点)。

【Chapter 3 熊牙公路-克库克城】

AN与朋友正式踏上去黄石国家公园的大路上,首先第一站抵达熊牙公路Beartooth!我们前往超市购买一些零食后,根据谷歌导航一路行驶85英里约1.5小时,从高速公路的大道向山上开去,同属于北半球的美国秋天公路,大气辽阔,让人心旷神怡。

熊牙公路最高海拔约3300米,位于山腰有5个“发夹弯”,Rock Creek Vista观景台是最棒的拍照点(划重点),一定在这里停车驻足,欣赏美景:

熊牙公路拍摄

我们开车到熊牙公路山顶时,已经看到白白雪景,一路真的是经历了从秋天到冬天的景象,于是靠旁边停车打上双闪,下车拍照!

最终,我们又开了45英里约1个小时,晚上入住在克库克城Cooke City的苏打孤峰?林?屋旅店。

【Chapter 4 黄石国家公园】

黄石国家公园的玩法为“8字”玩法, 路线可以从右上、正右、右下、正下、左下,正左依次看完罗斯福景区、塔瀑、黄石大峡谷钓鱼桥、双间歇泉、下间歇喷泉与著名的大棱镜温泉老忠实间歇泉。整个地域充满着惊喜和神奇,彩池、湖泊、喷泉、瀑布、森林、山谷、雪山、野生动物等一一俱全。我们在黄石用了3个整天,才够把主要景点玩完,2天住宿在黄石西(West Yellowstone)镇子上的穆斯河客栈(类似汽车旅馆),1天住宿在黄石公园内热台阶区(Mammoth Cabin),若时间充裕进行沉浸式轻松游玩,建议5天。

Tips:黄石自驾7座以下一辆车门票30刀,7天内进出通票,在进园门岗付费后工作人员会给一张纸单,贴在车前侧方玻璃上即可。对于住宿可以提前预定在黄石公园内部,或住宿在黄石西镇子上(进园约有20分钟路程),有超市、餐厅、酒吧和旅馆,加油比园内便宜。还有一点,自驾要注意路上的野生动物,有时会堵住道路导致交通堵塞。

#黄石大峡谷# 最为壮观,峡谷广阔、瀑布狭长、绿意葱葱,必前往景点之一。

黄石国家公园

#野生动物# 碰到大型野牛、麋鹿等野生动物,远观欣赏,不要投喂和靠近。

#黄石湖# 位于8字右下角,是一个面积巨大的湖泊,观景不错,远处可以清晰的看到雪山。

#大棱镜温泉# 绝对震撼的美,如同一个彩色洞穴,极其富有神秘感!对于大棱镜温泉有一个秘密的绝佳观景地点(划重点)!由于黄石公园是禁止使用无人机的,想要看到完整的大棱镜温泉,需要俯视(因为太大了!)角度,在大棱镜温泉的一侧有一条石子路,将车停靠步行10分钟后能到达一个小山坡上,在这个观景台可以俯视看到大棱镜温泉,享受一饱眼福的全景。

#老忠实间歇喷泉# 每间隔一段时间喷发一次,比较固定,所以这个喷泉被称为“老忠实”,是黄石公园必看的景点之一。在看完老忠实间歇喷泉时,天空特然飘起鹅毛大雪,各国游客在Old Faithful Inn的三层大厅中取暖休息,AN回想起来还是格外的惬意,Old Faithful有一个综合性景区,其中纪念品店、自助餐和冰淇淋体验不错,整个木屋十分漂亮,还可以休息,算是必打卡的游客中心(划重点)!

黄石的景点大大小小非常多,在官方地图上标有Π的都是景点, AN已将最为知名的景点在图中注释,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进行路线规划,并没有一个标准玩法,但是主要景点集中在8字中下部分,如宝藏图:

在秋季的黄石国家公园AN赶上了雨水和大雪的天气,值得庆幸的是基本景点行程已经走完,不幸的是“8字”的左上由于9月10日封路,只能晚上开夜车,从正右、右上经过正上到猛犸象热泉区,期间正上全程山路且无路灯,道路真的是非常危险!双向只有一个车道偶尔还会汇车,并且旁边就是山崖,最后从黄石西开了2个小时才平安到达,手心全是汗!

Tips:在此特别提醒大家避免开夜车(划重点),黄石正北路险也没有著名景点,以山势为主,友情提醒可以不去。

【Chapter 5 黄石国家公园-比灵斯(北部路线)】

由于从黄石国家公园返回比灵斯不能走熊牙公路的回头路,考虑到还要加满油,还车。我们一早从黄石西出发,经过191号公路、90号公路,共230英里约4个小时车程于中午抵达比灵斯机场。在顺利还车确认后,前往值机柜台托运行李,候机等待航班返回旧金山。

【Chapter 6 结束语】

黄石国家公园的体验有点和AN去过的九寨沟时一样,黄石天气也如同四川九寨沟一样变化莫测,春夏秋冬的三个季节会在同一天内突然出现,让人感受大自然的神奇。虽然用这两个国家公园比较有些不适,但是它们代表了中美两国的顶级公园,身在其中有一些相似感受,只是黄石的面积更大、游客更少,又可以自驾,更能够享受到多种自然风光。

黄石国家公园

黄石的这一路秋色与冬景,感受到四季更迭、风景如画的人生体验,绝对是排在AN心中的TOP圣地。伴随着一首《日落大道》曲目的完结,AN期待与你下一次的不期而遇(比心)~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