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0

北密枫叶之旅(Oct 2020)

天数:3 天 时间:10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行前准备

根据该网站peak的时间确定自己的行程,去早去晚都看不到最美的枫叶哦

2. Camping要带的东西太多了,建议多上网搜搜,然后列个list一个一个打勾

3. 需要提前预订campsite,赏枫高峰期,好的campsite很难订到,我提前2-3周订的时候,最好的campsite已经满了。

Day 1

前一晚把大部分行李搬上车,下载了离线地图(离线地图太重要了,没它就完了),第一天早上7:00从安娜堡出发,中午11:30到达第一个景点:Michigan Bridge,耗时:15min-45min

简单吃了中午之后,又驱车两小时,到达第二个景点:Tahquamenon Falls State Park,耗时:30min-60min

这里有upper fall 和lower fall,都可以看一下。

因为第一天开车比较久,我们看完瀑布就直接开往campsite了。路上我们嫌弃大路的枫叶不够美,作死拐进了小路,想着小路的枫叶说不定会很好看。结果我们像开进了无人区一样,而且枫叶还没大路好看。这并没什么,关键是我们在离campsite还有3 miles的时候,车子开入了沙地,完全卡住。我们还没来得及想该咋办的时候,后来开来一辆卡车,小伙说自己是当地人,看到我们往这里开,知道我们肯定会陷进沙地,所以就跟过来给我们拖车,要价100刀(为啥他事先不提醒我们呢,因为提醒我们了我们就不会陷进去,不陷进去他就赚不到100刀啦。美国人民也太聪明了吧)。这地方一没信号二没路人,如果找拖车还更贵,我们就答应了,车被拖出来之后我们就跟着小伙开上了公路(朋友们,没事别开小路!就算导航让你拐进小路,你也别听它的。一直开在公路上,虽然可能远一点,但总能到目的地的)。

第一天选的campsite是Muskallonge Lake State Park。风景一般,在一不知名湖边,因为地势平坦,导致风很大,边上大多是房车,像我们这样搭帐篷的很少。我们第一晚因为风吹得帐篷声音很响,带了耳塞也没有睡着多久。但是第一次生火(不要自带木材哦,从别的地方带来的木材上可能有种子或者虫子,不烧尽的话可能会破坏当地生态),第一次野外做饭还是很有意思 。生火的话,我带了本GRE(知识的力量),当作引燃物。然后剪了枯枝败叶当助燃物,木块的话这个campsite有卖。先点燃GRE,再用GRE点燃枯枝败叶,再让枯枝败叶点燃木块,就完成啦!(一定要带劳动手套,木头直接拿会很扎手。还要带护手霜,我天天涂几十次,还是干得很厉害,回到家itouch都认不出我的指纹orz)

Day 2

第二天开出campsite的时候,我们觉得车子有点抖,而且车子显示了胎压警告,我们就直奔修车厂去修车。应该是有小石子划到左前车胎了,然后车子开到60-70迈的时候抖动是因为车胎里进沙子了。修车小伙一番操作就搞定了,给我一种速度与激情的赶脚。然后我们去了第三个景点:大马雷 耗时:30min-60min

实在是太冷了,请带好最厚的羽绒服!有个灯塔可以拍拍照。我们在这里点了一个yelp上review最多的餐厅的takeout当中饭,那家rib是在太好吃了,骨肉分离,入口即化!疫情期间我们不敢坐在餐厅吃,就把吃的放在车的引擎盖上,站着吃完的。路过的美国阿姨们还说我们的food looks so good,问我们哪家买的哈哈哈。

我们制定行程的时候本来打算第二天去pictured rocks,但是因为第一晚没睡好,实在玩不动,我们就直接去campsite了。这个campsite我吹爆!名字是Twelvemile Beach Campground,没有信号是唯一的缺点。边上就是苏必利尔湖,我们的那个位置,走15步就能看到苏必利尔湖,但是因为边上正好有个小坡挡住湖上来的风,一点都不冷。而且这里很干净,没有熊,只有一些小松鼠。

这一晚我们懒得搭帐篷也不想睡帐篷,就把驾驶座和副驾驶座放平,睡在车里,我整晚居然只醒了一次,睡得超香。

Day 3

到达pictured rocks,停车场已经停满了(大概就40-50个车位吧,很少),我们就停在路边。(pictured rocks一定要早点去,我们2点出来的时候,路边已经停了有300辆车,从停得最远的车走到景点门口就要40min,我们去得早,停车的地方到景点门口只要走5min)pictured rocks耗时:0.5天-2天

一路上都很漂亮,但是一路有很多烂泥,强烈推荐穿timberland或者专业登山鞋。

走完全程要10miles,我们肯定会累死在半路。所以我们只走了图中mosquito river,mosquito falls那个小圈,大概5miles不到。

沙滩边都是很漂亮的岩石,好像叫页岩?Maybe。建议是多带些食物,穿防水的衣服,穿专业的鞋子。

出来之后,我们就去了munising小镇吃午饭。

饭后去了Kitch-iti-kipi。耗时:15min-45min

这张是网图,因为疫情,我们并没有去观赏角度最好的,但人很多的平台上拍照,只是在边上看了看。这地方是个温泉,水深数米,但是清澈见底,潭中鱼可百许头,皆若空游无所依,绝对值得一看。

原本我们订了第三晚在密西根湖边上的campsite,但是因为没有景点了,campsite可去可不去,我们就直接开车5h回家啦。

如果有酒店睡,我们肯定还会去野猪山。如果去野猪山,还不放弃别的景点,肯定要在外面多睡1-2天,所以我们就放弃了野猪山。不过我猜野猪山之所以火,是因为有个高地可以让人们俯瞰整片枫叶林。如果有无人机的话,应该有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这样的景色。

总之北密的枫叶还是很值得一看的,希望大家都有机会能看到绝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