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5

疫情前的梦幻旅行,阿拉斯加追光之旅。

天数:9 天 时间:2 月 人均:20000 元 和谁:夫妻
絮絮叨叨的前言

2019年9月的某一天晚上,看了一个电视节目,讲北欧极光的,媳妇说她也想看,我想了想欧洲要办理申根签,当年蜜月旅行其实就去的北欧,是夏天去的,天都不怎么黑,去哪里看极光呢。另外,那次北欧之旅我们选择办理的是挪威出的申根签,材料那个繁琐啊,审核那个严苛啊,我媳妇的工作证明因为只有公章没有负责人签字,导致挪威使馆的工作人员直接来电,很明显的一个老外用蹩脚的汉语告诉我媳妇必须要有负责人的签字,否则拒签。。。没办法,继续补充材料邮寄过去后,顺利出签成行,但是整个签证过程给我留下了小小的阴影。。。所以看极光,能否不去北欧呢?就开始上网搜,主要推荐地大多是北欧和黄刀,偶然间看到了阿拉斯加一个叫费尔班克斯的地方也有极光。美签在手,感觉有戏,就开始定向研究,做功课,发现费尔班克斯这地方不错啊,就它了。整个旅程中我们看到了极光;走了冰川;坐了阿拉斯加的雪国列车;穿越了北极圈,去了一个叫冻脚镇的小镇;泡了珍娜温泉;体验了极地保留节目,冰钓、狗拉雪橇、雪地摩托;最后还去西雅图溜达了一圈。终于絮叨完了,随便放两张图,不要吐槽我的相片拍的不好,因为本人不会摄影,只是留影。。。下面正式开始。

育空营地,封面图
马塔努斯卡冰川
珍娜温泉
具体行程

直接上一张图,省事。。

旅程开始了

day1:

飞机经西雅图转机,顺利落地阿拉斯加首府安克雷奇,出了机场就是白茫茫的世界,很是美丽。到了安克雷奇的当天也没啥活动,就是简单逛逛,买个棉袄,吃个饭然后倒时差,为第二天的冰川徒步做准备。

安克雷奇的商业步行街

day2:

第二天,在携程报的一日游,去马塔努斯卡冰川徒步,早上司导小哥开着商务车直接到酒店接,非常方便。大概2个小时的车程,期间小哥一直在给我们介绍阿拉斯加的一些风土人情并不时的喊我们看路边或藏在树后的驯鹿,不知不觉就到了冰川入口处。冰川真的很壮观,还有黑色的冰、蓝色的冰,令人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去往冰川的路上
冰川入口处的旅客服务站
黑色的冰
蓝色的冰
来个冰川局部照

day3:

为了赶一大早的极地火车,特意订了离火车站非常近的酒店,虽然酒店离火车站只有500米,但是酒店还是派车送我们过去的,非常贴心。火车站不大,稍微等了一会就上车了,早八点开,晚八点到,全程都是极地景观,最有趣的是列车上的广播小姐姐,慢条斯理的讲着这里的故事,然后会经常性的高喊,提醒大家看路边的野生动物,比如驯鹿,麋鹿,鹰等等。在火车上算好了到达时间后,订了一个当天的追光团,到达费尔班克斯的当天就看到了极光,感觉好幸福。

安克雷奇火车站
火车上的沿途风光
沿途风光
初见极光
极光下的星空,第一次见到这么多星星的夜空,太美了。照片的右侧能看到淡淡的极光。

day4:

由于前一天看极光加上旅途的疲劳,白天基本都在睡觉,下午直接参加了在携程报的2天一晚的极光营地团,专车来酒店接我们到统一集合地,在漂亮的导游小姐姐带领下,我们登上了特制的极地旅行大巴,开始了我们的极地旅行,第一天晚上其实就是赶路,我们走了著名的道顿公路,在道顿公路上开车挺有意思,司机们都用手持电台互相沟通位置,以便大家在一些不好走的路面有序通过,因为路上卡车特别特别多,所以大家还是不要自驾了,报个团挺好的,而且费尔班克斯的租车一般都会明确提醒不允许驾车上道顿公路。晚上大概10点左右,我们到达了看极光的营地,说是看极光的营地,其实就是卡车司机晚上夜宿的一个休息站叫育空河营地,在这个荒野上,确实需要这么一个中转地,而且条件其实还不错。晚上运气不错,再次看到了极光,而且满天都是,非常壮观,整整持续了一晚上,营地的工作人员还在户外搭起了帐篷,里面生着炉火,煮着咖啡和茶水,供我们看极光时回来取暖休息时享用,体验棒棒的,但是天气真的太太太冷了,当天的气温是零下38摄氏度,冻哭了。。。但是我和我媳妇还是坚强的在外面呆了3个多小时,直到我两个相机10块电池全部没电,才恋恋不舍的回屋睡觉。团里一共10多个人,除了我们都是在美国上学或者生活的国人,只有我俩是从国内专程飞来的,哈哈。看到了最美的极光,感觉一切都值了!!!

欢迎来到道顿公路,世界最危险的10条公路之一。
营地客房,两张单人床,公用卫生间。隔音不太好,旁边屋子的卡车司机呼噜声太响了。。。
营地外景,大门边上的窗户曾经爬进去过熊。。。太吓人!
极光!!
还是极光!

day5:

在车上度过的一天,我们坐着车跨过北极圈,看到了阿拉斯加的经济命脉输油管道,看着沿途的壮美风光来到了ColdFoot小镇(央视关于阿拉斯加的节目中将其翻译成寇德福特,我还是觉得翻译成冻脚镇更有感觉,这地方冰天雪地,太冷了,根本不适宜人类居住)。在冻脚镇也就是打卡并寄出一张明信片,在餐厅吃个饭补给一下,就坐车往费尔班克斯回了,回程赶上了暴风雪,我们第一次见识到了暴风雪的威力,窗外基本啥也看不见,一辆汽车孤独的行驶在道顿公路上,司机的手持电台偶尔会在滋滋啦啦的声音中响起其他司机的问候,有点恐怖但这个经历也很独特。大概凌晨2点左右回到了费尔班克斯,司机师傅很贴心的给每个旅客都送回了各自的酒店,行程圆满结束。过了两天一晚没有手机、没有网络的生活,因为真的一点信号都没有,反正我的中国移动是没有,也不知道里面的人都用的啥。。。

输油管道,真的很大。
沿途的一个补水点,正宗冰川水,司机们都拿着大水壶在这里接水喝。
道顿公路。
道顿公路上呼啸而过的卡车。
跨进北极圈
ColdFoot冻脚镇

day6:

早上酒店派车给我们送到了费尔班克斯的机场,在机场取车(我们使用Alamo租的车),给升级成福特锐界四驱,雪地中行驶安全感提升很大。拿到车后就开车向珍娜温泉出发了,全程大概130公里虽然不远但是全部是冰雪路面,行驶的比较缓慢,途中还玩了狗拉雪橇,一种很特别的亲近大自然的体验,六七条雪橇犬拉着我们,速度还挺快,在山林间滑行了一小时。傍晚时分,我们抵达珍娜温泉,感觉更像一个大的庄园,办理入住后就是溜达、拍照、洗温泉,期间还在林间看到了驯鹿,比较可惜的是当天下雪,没有看到极光,泡着温泉看极光的美好畅想没有实现,温泉水很热,在户外零下30多度的情况下一点寒冷的感觉都没有,头发上全是冰霜,哈哈。

狗拉雪橇
自驾前往珍娜温泉
珍娜温泉的大门
珍娜温泉办理入住
珍娜温泉内
偶遇的驯鹿
温泉池云雾缭绕,水很热

day7:

前一晚舒舒服服的泡了温泉感觉舒服极了,在珍娜温泉里溜达拍照,玩了一上午,中午前后启程返回费尔班克斯,回程又又又赶上了暴风雪,能见度也就30-50米吧,130公里的路程开了将近4个小时,傍晚前后回到了费尔班克斯酒店办理入住,是个酒店式公寓,居然还有电陶炉和蒸烤箱,果断开车去超市买了帝王蟹腿回来,自己做着吃,多少钱忘了但是跟国内的价格比很便宜。晚上8点多钟去冰钓(在猫头鹰上预定的),小哥开车一笑微型小面包来接我和我媳妇去冰钓,在费尔班克斯城郊的一个湖上,有几个小木屋,我俩就在其中一个,也是当天晚上那个湖上唯一亮灯的小木屋。当天是多云,如果天气好且极光指数高的话,是有可能继续看到极光的。整个小木屋里就我和我媳妇还有小哥三人,小哥首先检查了我们的钓鱼许可执照(是的,还要办理钓鱼执照,而且要花钱的),然后开始给炉子生活,屋里瞬间就暖和了,小哥给我们整理号吊杆,我俩就开始了在冰窟窿上的垂钓,小哥就开始在生火的炉子上给我们做饭,其实就是烤土豆,哈哈,主菜是鱼,得我们自己掉,运气不错,不一会就掉了两条1斤左右的银鲑鱼(大概翻译成这个吧),和三文鱼有点像,肉也是红色的,就是比较小。小哥看我们钓到鱼了,也很兴奋,说这个也算是比较大的鱼了,然后就麻利的开始处理刚刚钓上来的鱼,最后给烤了,味道不错,原汁原味。一晚上的时间,我们三个人喝着咖啡,钓着鱼,吃着烤鱼和土豆,零零散散的聊着天玩到了凌晨3点,小哥就开车送我们回酒店了。但是由于是夜晚出门,周围也没有光,所以冰钓环节基本没有拍照。。。

买的帝王蟹腿和KFC
酒店阳台拍的,据说有人晚上在院里看到过狼。。。阿拉斯加这地方太原始了,说看到什么我都信
就在这个冰窟窿钓鱼,哈哈

day8:

在费尔班克斯的最后一个整天,开车去玩了雪地摩托,全程我媳妇驾驶,遇到了一个大弯没拐过来,还翻车了,爬起来我俩关注的是摩托有没有事,领路的小哥关注的是我俩有没有事,哈哈。小哥看我俩没问题,示意继续骑行,说了一大推英文,大概意思就是雪地摩托很抗造,这点不算啥。。。还去了北极,此北极非彼北极也,是一个小镇名字叫north pole。。。还有一个圣诞老人屋,晚上又去超市买了帝王蟹腿,真的好吃不贵,哈哈哈。最后试了极寒地区的保留项目,泼开水,哈哈。

雪地摩托
北极的圣诞老人商店
北极,哈哈
极地保留节目

day9:

早上睡到自然醒,就要启程回国了,在西雅图转接停留一天,逛一逛市区,去趟派克市场、第一家星巴克和星巴克工坊店就差不多了。可以说,这是一次完美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