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2

美国西海岸长滩自驾一日游(20230118)

美国西海岸长滩自驾一日游20230118

2023年1月18日,我们从洛杉矶罗兰岗市11点出发,去美国西海岸长滩,

12点先到达威尼斯小镇。

威尼斯是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一座海滨小城,是一座翻版的威尼斯水城,拥有阳光、沙滩、海浪,起源于1904年美国烟草商阿尔伯特· 金尼开发的沼泽地。在远隔万里的美国西海岸,就有人仿效古老的意大利水城威尼斯,建起了一座现代翻版威尼斯城。这座小城蕴涵着粗犷前卫的品质,也流动着自由奔放的激情。每个人都可以从威尼斯小城中汲取灵感,因此这里对艺术家很有吸引力。"在这里你真的可以感受到一种精神,感受到友谊的存在和团体的力量。我想就是这种精神吸引人们到这里来。

我们到达威尼斯小镇后,就下车向运河走去,这座小城蕴涵着粗犷前卫的品质,但也流动着自由奔放的激情。我们走到运河边上,看到运河里面有很多的游艇,当然,这些游艇都是个人的。我们顺着梯蹬下去,到小码头上面看看游艇,还是比较新的,我在里拍照留做纪念。

我们向南走去,上了一座小桥,一座白色的石拱桥横跨在并不很宽阔的河道上,桥下的流水,静静的流淌。

站在石桥上放眼一望,小镇并不大,但极端的安静,没有游客。也许,我们去的时候是中午,街道上,石桥上,花丛中,只有我们三人的身影,只是偶尔才有个别人从不远处的眼前一晃而过。没有车辆,小镇很安静。

当我们在桥上欣赏运河两边的美景的时候,有一个当地中年妇女路过,很热情的和我们打招呼,还用手比划用不用她给我们拍照,我们欣然接受她的好意,然后,她就给我们拍了一张照片。

下了小桥我们自由漫步在威尼斯小镇,边欣赏美景,边拍摄两岸风情。这条河道是一条人工修建的运河,水自然是从不远处的海水引入的。海水清澈,幽蓝,与高处的湛蓝天空遥相呼应。岸边的建筑新颖别致,白色居多,很是抓人眼球。精美漂亮,极富艺术气息。行走在小镇上,仿佛是游走在一幅艺术画卷中了。小镇特有的幽僻,让这里的一切都成为我心目中的世外桃源。

我们顺着街道向南走,看到每个住户都把自己家的小院打理的枝繁叶茂,花团锦簇。屋前的小花园精致的很,所有植被,也安排的很有层次。鲜花盛开,井井有条。前面是一个海湾,岸边仍然有很多游艇,在这里我们还是拍照留念。由于时间有限,我们在这里只是走马观花的看一看,小镇里面也没有去,就匆匆离开去海边游玩,有种依依不舍的感觉。

我们开车到海边,把车停在了路边,

姑娘领外孙女在沙滩上玩沙子,

我们去栈桥看看。这里的海滩有它的特点:

1、     这里的海滩比较长,也比较宽,沙子也干净。游人不多,海边没有礁石,也没有悬崖断壁。

2、     海滩上面修建了水泥自行车道,专供骑行者锻炼身体的专用车道。

3、     海滩上还修建了步行专用道,提供步行爱好者锻炼身体专用,保证安全。

4、     海滩上有两个沙滩排球场地,我们看到两个场地都有打沙滩排球的人们。看来美国沙滩排球应该是比较普及的。

5、     这里的海鸥和鸽子比较多。

这时我们就来到了栈桥。

栈桥伸向海里面比较远,刚一上栈桥就有卖东西的。我们继续向里面走,看到景色比较好的地方,就拍照。

在栈桥上有游客观景,还有垂钓者在栈桥上钓鱼。

我们看到一个中国人在钓鱼,用四把海杆,而且还钓了很多鱼,我们上前打招呼,得知我们是东北老乡,他是沈阳人,钓鱼有很多年了,钓鱼的技术很高。其他的美国人都没有看到钓上鱼。

走到栈桥头,看到一个像是餐厅的房子,没有开门。我们又向两边走走看看。

看过栈桥我们就向回走,

外孙女还在玩沙子,

天气凉了。

已经17点多了,我们开始返程。

几点感受:

1、     这里的游人比较少,如果是想到海滩游玩,不建议来这里。

2、     如果想到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看海滩的话,建议去:拉谷纳海滩和圣莫尼卡海滩游玩。

3、     如果是想到海里面钓鱼,可以来这里的栈桥上垂钓。

4、     如果想看栈桥,那就可以来这里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