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14

美国行(一)---- 纽约、科宁、尼亚加拉、布法罗七天

天数:7 天 时间:4 月 和谁:亲子
行前准备

护照、签证,EVUS注册(两年有效期),返程机票行程单、宾馆订单等。因为要去 尼亚加拉 瀑布,在国内买了分体雨衣和鞋套,现实证明非常有用。银行卡(最好是芯片的visa,插入式的)。 美国 多数商家可以用Apple Pay支付,如果是苹果手机可以下载Apple Pay,非常方便。电话卡(在国内买的 美国 电话卡T-mobile和att各一张,实测都好用,飞机上装好,落地就可以上网,而且有电话号码,可以用来注册Uber)。可以下载谷歌地图的手机。

入关

我们是落地 纽约 肯尼迪机场T8航站楼。提前准备好护照、返程机票行程单、宾馆订单等,按要求按指纹,盖章就入境 美国 了,这次给了六个月的驻留时间。没有多余的问询。还算非常顺利。取行李如果长时间没看到自己的行李,可以去转盘另一面看看。有时候因为行李多,工作人员将行李从转盘取下摆好了。

提别提醒

1、确保手机能下载谷歌地图

2、银行卡最好是visa信用卡,并且是内置芯片的,通过接触或者插入使用的。划磁条的很多地方不好用。

3、随身被一些零钱,购买地铁卡、停车收费尤其是路边咪咪表很多时候需要零钱。

4、加油很多时候只能用 美国 银行卡,如果没有只能用现金。

纽约(住四晚)

曼哈顿 岛住宿较贵,而且房间小,停车费高,并且这次是自己有车,所以选择住在新泽西,与 曼哈顿 隔河相望。宾馆免停车费。住在新泽西,去世贸中心可以去journal square站乘坐PATH到world trade center。去帝国大厦,第五大道可以在secaucus junction站乘坐NEC到penn station。非常大的一个交通枢纽。PATH相当于另一个地铁公司,可以用Metrocard。NEC是火车,不能用Metrocard。需单独买票,往返$8.5。Metrocard可以在地铁和机场快线上使用,在地铁的自动购票机购买和充值,自动购票机需要小额美金(20刀以下)或插入式芯片visa卡。大额现金不认,而且不找钱,所以想存多少钱最好用等额的现金。

第一天

第五大道--联合国总部--逛时代广场--SUMMIT one vanderbilt

自驾到新泽西的secaucus junction站乘坐NEC到penn station,penn station在第八大道,徒步到联合国总部半个小时左右,途径第五大道。联合国总部在 曼哈顿 东岸。需提前预约,预约时间前一个小时到马路对面的接待室换胶贴和手环,然后进门安检,等待工作人员带领参观。一个时间段一组,大致20人左右,一名工作人员带着参观讲解,主要是看几个会议室和一些国家捐赠的纪念品。

联合国总部步行到时代广场需要二十多分钟,时代广场没什么可逛的,就是个网红打卡地,估计晚上会更好看,因为要 上高 楼看 纽约 地标建筑的白天黑夜不同景色,就没等到时代广场的夜景。

时代广场

SUMMIT one vanderbilt是一栋新的高层建筑。需要提前买票,上电梯前的走廊和电梯中都有视听特效,楼上分三层观景台,各有特色。最高层观景台可以去室外,对比 曼哈顿 地标建筑的白天黑夜。能看见帝王大厦,新世贸大厦,克莱斯勒大厦,自由女神像,中央公园等等。

第二天

世贸中心--911遗址、纪念馆--华尔街铜牛

在新泽西journal square站乘坐PATH到world trade center。world trade center像一只闭上的眼睛。集交通枢纽、购物、餐饮于一身。附近就是911遗址,在原世贸中心的位置建了两个大的方形深坑,里面有流水,坑的四周是 大理 石台 面,上面记录着坠毁的四架航班和遇难者名单。911纪念馆也在附近,需要购票参观。$30门票,通过音像、视频、文字、物品等详细介绍了911相关的历史。

world trade center
911遗址
911纪念馆

world trade center离 纽约 证券交易所铜牛仅十分钟路程,和铜牛拍照需要排队,牛头牛蛋要排两次。下雨的原因排队人不多,但是摸蛋的人不少,不凑热闹了。

铜牛
铜牛

第三天

中央公园

雨中游中央公园别有一番风味。在繁华嘈杂的 曼哈顿 有这么一片静谧的地方真是不易。中央公园非常大,四周有各种博物馆。虽然下雨仍有很多跑友在跑步。赶上第五大道不知是什么活动。

第四天

自由女神

可以从 新泽西州 liberty state park乘船游览自由女神像,游船经过Ellis islsnd(有国家移民博物馆),自由岛(自由女神像和博物馆),也可以从 曼哈顿 的炮台公园乘船,一样停靠Ellis island和自由岛。每个岛上有固定发船时间到新泽西liberty state park和 纽约 炮台公园。

自由女神像去往纽约曼哈顿炮台公园的游船,排队人相对较多,船也比去往新泽西的大。

自由女神像
科宁(住一晚)

纽约 到 尼亚加拉 中途的一个小镇,玻璃博物馆非常有名,也是自驾中途理想的休息住宿地。 纽约 到科宁自驾需要四个小时左右。科宁自驾到 布法罗 需要三个小时左右。科宁是个非常安逸的小镇,人口一万。

科宁
科宁

Corning Museum of Glass,世界最大的玻璃博物馆,详细展示了3500年的玻璃发展史。玻璃制作工艺的发展、玻璃制品的进步、玻璃用途的不断拓展等等。不但有从只能做平板玻璃到现在能做出各种美轮美奂的世界各地的艺术品,还有现场制作的表演,各种玻璃用途的体验。囊括了所有和玻璃有关的知识。如果仔细参观估计要一天时间。

科宁玻璃博物馆有七个展馆,不同时段有三场玻璃制作的表演。

尼亚加拉瀑布

科宁自驾到 布法罗 需要三个小时左右,因为有朋友说 布法罗 相对 尼亚加拉 更安全,所以选择住在 布法罗 。

尼亚加拉 瀑布(Niagara Fall)由三个瀑布组成,最大的马蹄瀑布(Horseshoe Fall)、 美国 瀑布(American Fall)和最小的新娘面纱瀑布(Bridal Veil Fall)。照片和视频都无法显示它的壮观和震撼。 美国 这边无法在陆地上正面看到三个瀑布,只能乘坐雾中少女号游船(Maid of the Mist)近距离接触大瀑布,真的是视觉、听觉,触觉全方位的感受。 加拿大 一侧观赏大瀑布视角更好。两边都有游船, 美国 这边游客穿蓝色雨衣, 加拿大 那边是红色的。

尼亚加拉 瀑布公园是不收费的,雾中少女号和风洞需要买票。如果就是陆地上看瀑布,完全可以免费。山羊岛,三姐妹岛都是免费的。

在山羊岛上可以走到三个瀑布中间的陆地上,也可以下到瀑布下面穿风洞而行。

尼亚加拉瀑布

山羊岛上看彩虹桥,绿色的建筑是通往雾中少女号游船的电梯

彩虹桥,桥的中间是美加国界,持美加护照的可以自由通过

尼亚加拉瀑布

马蹄瀑布(Horseshoe Fall)

山羊岛上看三个瀑布,对面是加拿大境内的观景台

加拿大的游船整驶向马蹄形瀑布

尼亚加拉瀑布

国内买的分体雨衣和鞋套还是很实用的。

红色楼梯网瀑布下走就是风洞,因为施工这次没开放。

布法罗(住两晚)

参观 布法罗 市政厅,顶层的观景台因为装修没能上去,只开放首层和13层的议事厅。一栋古老的建筑。四壁的装潢,连电梯和邮箱都是古色古香的。目前仍在作为政府办公使用,即使议事厅正在进行一场有关费用的辩论,仍然允许参观者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