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10.28

7天征途美西1号公路-大峡谷-马蹄湾-羚羊峡谷-大提顿-黄石公园,膜拜自然画卷

玩法:摄影,自驾,自由行

我已经很久没有写过长游记了,直到有一天,我和朋友聊起了旅行中的趣事,我才意识到,那些曾经让我难忘的记忆,如果没有一些具体的东西来保存,总有一天会被时间冲淡。

于是,我决定重新拿起笔。我想用长游记来记录那些即将消失的细节,让它们永远留在我的文字里。这些文字,就像是一座时光机,可以让我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都能重温那段美妙的旅程。

极度精华的美西7天自驾游

这次的旅行目的是探索自然,享受远离城市喧嚣的美景。因为工作太忙,我们没有时间深入游览白天的景点,所以我们在行程设计上,把重点放在了日出日落的美景上,希望在短暂的旅行中留下最深刻的印象。除去前后两天的跨洋飞行,我们在 美国 境内一共花了七天的时间。

作为我这个雪佛兰SUV的最后排钉子户,自然要承担起拍摄公路视频的任务。这次旅行,我经历了许多难忘的瞬间:在 科罗拉多大峡谷 (Grand Canyon),我惊叹于高原日出的壮观景象,感觉自己置身于大自然的恢宏和神秘之中;在下羚羊谷(Lower Antelope Canyon),我欣赏了峡谷地貌的独特魅力,仿佛走进了一个神奇的世界;在大 提顿 国家公园(Teton National Park),我见到了人生中第一场雪景,白茫茫一片,让我兴奋不已;在 黄石 公园(Yellow Stone National Park),我追寻着动物的足迹,感受到了大自然的奇妙和神秘。

【最喜欢的一张照片之一,享受孤独的旅行需要勇气】

【曾是最大的单拱门大桥---比克斯比河大桥】

【刀锋般的大峡谷日出】

【日落之时,对太阳的留恋】

【是走马观花的打卡标志性地标,还是勇敢者的证明】

【温柔的下羚羊峡谷螺旋】

【热水锅大棱镜彩泉】

【是蓝知更鸟?!】

【啊啊啊啊拍到了跳跃的灰熊】

攻略阅读提前预警!!!
第一天的天气阴沉沉的,拍出来的照片都不太好看!如果你想看美丽的风景,可以直接跳过第一天,从第二天开始看吧!

旧金山入境的一晚

我写游记的时候,总是要提醒自己这个城市叫 旧金山 ,其实我更习惯用口语里的“三藩市”,这个名字是从小听TVB天气播报或者长辈说起的。 旧金山 这个名字,据说是因为以前淘金热的时候,很多人来这里寻找黄金,所以也叫“金山”。

不过我到达的时候,可没看到什么金山, 旧金山 机场离市区还有大半个小时的车程,为了方便第二天在机场取行李,我们就住在机场附近的酒店(Bay Landing Hotel)。这家酒店有免费的接机巴士,最晚一班是9:30左右。入境 美国 后,在机场Departures Level Door 03出去,往左边看,就能看到中间有个小站台,那里是各家酒店接驳车的接客站点。

巴士的接机时间可能跟电话预约的不太一样,有时候要等十几二十分钟才能看到车,不一定准时。而我呢,整个人都有点迷糊,不知道自己是白天还是黑夜,可能身体还在倒着时差呢。

这是我第一次和这么多不认识的朋友一起远行!(我就是那个脸变形的!)

Day 1: 天公不作美的1号公路

我吃得超级满足,熟悉我的朋友都说没见过我这么大胃口,可能是飞机上的两顿餐食太辣太难吃了。我看着窗外阳光明媚的风景,觉得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长途飞行,我的胃口终于恢复了。

我们先去机场的AVIS租车,很幸运地没有排长队。这辆雪弗兰SUV真是大得像头野兽!我坐在最后一排,每次上下车都要适应一下这个高度。

第一次开这么大的车,司机们都有点不太适应。朋友不知道车头有多长,所以出车的时候要让同伴下车帮忙。后面还有别的车跟着我们,我们觉得很尴尬也很好笑,开一会儿停一会儿的。幸好后面的车很有耐心,没有按喇叭催我们。

听说自驾的第一天永远是旅程中最美妆容最完整最美的一天,这不,太对了(含泪

阳光真的巨好,晴天容易心情好。 旧金山 机场出发,今天的观光景点有鲨鱼鳍海湾(Shark Fin Cove)、 卡梅尔 小镇(DownTown Carmel)、比克斯比河大桥(Bixby creek bridge),Let's go!

我们有时候会开玩笑说,路上的风景跟国内某某某个地方一模一样,难不成我们已经想家了?不过,当我们看到远处的山峰被薄雾缭绕,我们还是忍不住惊叹,感觉像是进入了仙境(好吧,可能只有我,我后来看视频的时候,都被自己的尖叫声吓到了)。

坐标在下水晶泉储层(Lower crystal springs reservoir)附近,本地有徒步路线,感兴趣的也可以搜一下,网上都有攻略。

忘记调静音了,随意吧,如果你能通过我的眼睛看到现实,也会发出跟我一样的赞叹

期待已久的1号公路之旅,没想到遇到了阴天,心里一万只草泥马奔腾而过。这哪里是我们梦想中的蓝天白云,青山碧水,还有那碧波万顷的大海啊?结果就是一路上看着灰蒙蒙的海边风景,心情也跟着阴沉下来。

原来加州今天大部分地方都是阴天,我之前在小镇上看的苹果天气只能反映大概的情况,不能准确显示我们现在的位置的天气!后来我才知道,最正确的做法是谷歌搜索那种能看到云层运动的天气网站,哪里有蓝天就去哪里。可惜这个技巧我是在今天旅程快要结束的时候才学会的,那时候天已经黑了。

📍第一站:长得跟鲨鱼鳍一样的巨石

🔆鲨鱼鳍海湾 Shark Fin Cove
🎫门票:无
🚘停车指引:没有自建停车场,一般在路边找个空位停即可。
🌄观景攻略:
鲨鱼鳍海湾朝西边,在网上能搜罗到许多日落摄影大片。这个地方的名字是因为中间有一块像鱼鳍一样的巨石。
我们沿着山路走下去,看到海浪拍打着礁石,还有一个“小天门”的洞口,可以在那里拍人像,效果很不错。就是这个季节太冷了,海风吹得我直打哆嗦,只好穿上羽绒服抵挡一下。
‼️行程安排和注意事项:如果你不是要走完整条1号公路,或者不是专业的摄影爱好者,其实没必要专门来这里(除非你运气好,能碰到日落),下山的路也很普通,还有很多滑的石头,要穿好运动鞋。这里也没有什么安全措施,所以要注意自己的安全,不要下海或者靠太近海边拍照。

我在这条山路上玩了一把特种兵风格,一溜烟就下山了。可能是因为文化差异,外国游客都很友好,只要有眼神交流,就会对我微笑,i人的我也只好勉强笑笑或者点点头。

📍第二站:17英里私人海岸线

🔆17英里私人海岸线--- 卡梅尔 小镇(Carmel)
🎫门票:一车11.25刀,需要护照
🌄观景攻略:这是 蒙特雷 (Monterey)和 卡梅尔 (Carmel)两地之间的17英里海岸线,是 美国 最美的自驾路线之一,沿途都是富豪们的私人领地,每个观景点都让人惊艳。
其中有能观看海豹的海豹岩观景台(Seal Rock Overlook)、看到许多海鸟的鸟岩观景点(Bird Rock)、世界上现存最大最古老的松柏树林(The Crocker Cypress Gove)、标志性景点孤独柏树(Lone Cypress)、超多艺术家居住的波西米亚风情的 卡梅尔 小镇(Carmel)等等,要完完全全打卡恐怕得花上大半天时间。

由于我们要在日落前把最后一处景点(比克斯比河大桥)逛完,在17英里不能花太多时间,因此舍弃了 卡梅尔 小镇散步游,全程车观。

从鲨鱼鳍湾开车到17英里海岸要一个多小时,等我们到了 卡梅尔 小镇,已经是下午3:40了,时间不多了。整条1号公路的海景很变幻,有时候晴空万里,有时候乌云密布,幸好没有下雨。在路上,我们经过了沙城海滩(Sand City Beach),感觉像是穿越到了 日本 的海边(好像在某部 日本 电影里看过这样的场景)。我看着镜头里和我们同行的其他车辆,想着他们也是为了美景而来,也许再也不会相见,心里有一丝感慨。

美国 刚好音乐播放到这首歌,实在是浪漫得掉眼泪,我永远爱晴天和大海

卡梅尔 小镇是个值得好好逛逛的地方,这里有富豪们的豪宅,每一栋都有自己的风格和花园,让人眼花缭乱。可惜我们没有时间在这里多停留,只能从海边匆匆离开,赶去看大桥的日落。我没有拍到太多能体现这个小镇美丽的照片,不知道以后还有没有机会来,也许这是我最后一次见到这么多绚丽的花卉,这么多别具一格的房子了。

📍第三站:比克斯比大桥,曾是最大单拱桥

🔆比克斯比河大桥 Bixby Creek Bridge
🎫门票:无
🚘停车指引:一般在桥的两边空位处停靠,临考崖边,停车安全。
🌄观景攻略:久负盛名的Big Sur因为山路塌方而暂时关闭了,我们去1号公路之前要时刻关注景点的开放情况,我们这次的终点就是比克斯比河大桥。这座大桥是 旧金山 两座最大的单拱门大桥之一,另一座就是 金门 大桥。 金门 大桥离机场太远了,还要考虑市区堵车和车窗被砸的风险,所以我们就选择了比克斯比河大桥。这座大桥在1932年建成时是世界上最大的单拱水泥桥,经过了几十年的风吹雨打,它在阴天的环境下显得更加历史悠久,但也更加雄壮壮观。
‼️行程安排和注意事项:从 卡梅尔 小镇到比克斯比河大桥只要半小时,但是从那里到 贝克斯菲尔德 (Bakersfield)要开四个小时,而且1号公路的信号很差,所以要注意日落的时间,最好在天黑之前离开这里。

这次公路之旅给我带来了一个惊喜,就是我第一次看到了这么多的松柏树。有的密密麻麻地长在一起,有的孤零零地站在悬崖边。我对植物不太懂,也许我都把它们叫错了。它们的树叶让我感觉到一种寂静和圆满,它们已经面对着变幻无常的大海多久了呢?是风塑造了它们的形状,还是它们坚持了自己的生长方式呢?我不知道答案,也许有一天会明白。

来看看风景吧。

1号公路的路边非所属国家所有,你也可能会看到一些铁丝网围起来的私人草地,上面挂着“禁止入内”的牌子。那些草地上开满了各种美丽的鲜花,让人忍不住想要靠近一些。可惜,它们只能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我们的车停在了桥头的一片空旷之地,周围已经聚集了不少周末出游的人群。我们的车像是一座移动的小山,我坐在车尾的位置,心里忐忑不安,生怕车子会突然滑落悬崖深渊。离开的时候,我们不得不等待好几批游客散去,才能小心翼翼地倒车离开,真是辛苦了我们开车的朋友。

在远方的海平线上,一道意外的光芒闪烁,虽然没有出现梦幻般的丁达尔效应,却也预示着夕阳即将降临。

来张自拍吧~

谢谢AI,让我在1号公路上看到了晴天。

为了赶上科罗拉多高原的壮丽日落,我们明天要一路驾车奔波,没有时间停留。我们的目标是 贝克斯菲尔德 ,这座位于中部的城市将是我们第二晚的歇脚处。也许是上天对我们的补偿,我在平原上目睹了一生中姑且最美的日落,那是一幅无法用言语形容的画面。

一层薄薄的云雾缭绕在长山的半空,仿佛仙境般的美景令人惊叹。我们沿着前方的道路走去,落日的余晖洒满了大地,给我们带来了温暖和希望。

白天游车嬉闹的聊天声在夜幕降临时分安静了下来,开车的朋友靠着振奋的音乐来保持清醒。夜幕下的公路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危险,两旁的城市路灯照亮了前方,让我们不用担心撞上对面的车流。

路上醒了又睡,睡了又醒,从天亮转折到黑夜,我在朋友圈写下了今日的结束语:
“在美西360度大平原
沿着笔直的一百多英里公路上
日落录制到夜降的视频
明明看过无数次相似日落
还是如初见一样惊叹

赶路人携着疲惫充盈的心
正奔向远方星光斑驳的小镇”

🛌夜宿Bakersfield

这是一间 埃及 风格的民宿,房间里的色彩温馨明亮,和房主的照片完全一致。主卧空间很大,什么电器都不缺。我们还有一个停车位,不过这是个公寓式的房子,洗衣房要和其他邻居共享。
唯一让我们不太满意的是晚上回来的时候,洗澡的水温不够热。我们还要早起赶路,趁着天色未明就去洗衣服烘干,可是机器发出的噪音很响,不知道是否有吵到楼上的房客。

一晚花费:1940.31CNY

Day 2:科罗拉多大峡谷的日落太美了

从Bakersfield出发到 科罗拉多大峡谷 需要8个小时,我们计划在出发前在城镇加满油,然后在半路小镇再加一次油。我们的车油箱很大,满油可以跑350英里。

📍第一站:Bakersfield的加油站

美国 加油是全程自助的,加油站和加油站的小卖铺完全是独立的,你有可能遇到的工作人员其实是附近上学的小伙子,没有接受过加油的培训。不是刷卡失败,就是油枪不出油,你很难预知每一次加油会出什么新的岔子。

第一次自助加油搞笑程度:100%,e人跑去索求加油站工作人员无果后(他说他不会),找刚好来加油的看起来应该是大学生年级的小弟弟加油搞笑程度100000%。

出发!

Bakersfield是加州的一个城市,位于中央山谷地区。从这里驾车前往 亚利桑那州 ,沿途可以欣赏到 美国 西部地形的多样性。一开始,还能看到覆盖着绿色植被的科迪勒拉山脉,这里属于温带海洋性气候。随着海拔的降低,山区逐渐变成了干旱的峡谷地带,这里属于干旱气候。植被也随之改变,主要是荒漠灌木和仙人掌等耐旱植物。

仙人掌是 亚利桑那州 的州花,它在沙漠中生长,有着独特的形态和花朵。如果想要一睹它的风采,可以去沙漠植物园(Desert Botanical Garden),那里有各种各样的仙人掌和其他沙漠植物。我们这次在路上没有发现象征性的仙人掌植物,有点可惜。

心目中的公路片!

好像来到了火星表面。

📍第二站:沙漠中的午餐

🔆Wagon Wheel Restaurant Needles(Needles小镇)
🎫人均100吃饭+饮料
很帅气的汽车餐厅,我点了个巧克力松饼,好像 美国 口味更加偏向百事可乐吗?怎么可口可乐没有了受众了呢?

美国 机车大叔。我们进餐厅的时候,刚好碰上机车大叔要出门,很绅士地帮我们留门。

Needles在加州和 亚利桑那州 交界处,再过4个多小时,就要到大峡谷了!

📍第三站:世界七大奇观之一大峡谷

🔆 科罗拉多大峡谷 国家公园 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
📋地貌档案:
这里被称为“活着的地质史教科书”,因为从峡谷底到峡谷壁,可以看到从古老的寒武纪到近代的新生代,各个时期的岩石层。这些岩石层是在亿万年前的造山运动中形成的,后来又经过科罗拉多河数百万年的侵蚀,才塑造出了色彩斑斓的峭壁。在不同时间的光照下,峡谷呈现出不同的迷人色彩。
无论是最早的 西班牙 探险队,还是后来由John Powel领导的探险队,他们都是第一批真正探索这个峡谷的人,他们的故事充满了冒险、探索和坚持的精神。他们也是将这个峡谷的美丽景观传播到欧美世界的先驱,促进了后来的保护区和国家公园的建立。
🎫门票:如果你打算在 美国 旅游期间去超过两个以上的国家公园,那么我建议你购买年票,这样你就可以在一年内凭护照和年卡随意进出任何一个国家公园。年票一辆车80美元,可以绑定两本护照。单次门票25美元。
🚘停车指引:园内有接驳车可以带你去不同的观景点,建议你保存好我发的园内地图,以便查看路线和时间。
🌄观景攻略:
大多数游客都会去全年开放的南缘游玩,那里有很多自费项目可以选择, 比如 园内直升飞机、大峡谷婚礼、徒步、骑骡子、木筏河流探险等等。
网上有很多人推荐去Hopi Point看日落,那里可以欣赏到超过180°的大峡谷全景,还可以看到科罗拉多河在两侧峡谷中流淌。Yavapai Point则可以看到宽阔的光明神峡谷(Bright Angel Canyon),也是一个观赏日出的好地方。

我们的行程是反过来的,在Yavapai Point看日落,在Hopi Point看日出。这样做的好处是,在Yavapai Point可以拍摄到俯视角度和峡谷的合照(当然在Hopi Point也可以)。而且Hopi Point离酒店比较近,坐接驳车就可以到达,这样就方便了回城吃早餐和退房。主要是为了后者考虑。

‼️行程安排和注意事项:我们住在Maswik Lodge,这是一家经济型旅馆,不包含早餐,一年四季都很旺,所以要提前预订。早餐可以在大堂吃。第二天为了赶上接驳车,我们四点就起床了,准备去看日出。因为早晨很冷,建议你多穿一件衣服,避免着凉。
在大峡谷官网上可预订直升飞机、住宿、徒步,查看地图等等都可以在这里查到。

一进园就遇到小鹿,在吧嗒吧嗒嘴吃东西,萌哭全车人。

园内的地图上有清晰的接驳车路线图,追赶日出日落需要特别留意左下角的早班车和末班车时间。
可以用苹果手机上的日出和日落时间作为参考,它们跟实际的时间差不多,很准确。我们选择去Hopi Point看日出,因为五月初的时候,这里没有太多人来看日出,错峰出行。

我们在登记房间的时候,看到有介绍园内的日出日落观光团,但是价格很贵!没有写具体的体验项目,感兴趣的话登陆官网应该能找到相关信息。

相机无法还原到大峡谷的真实色彩,有两个原因。一是拍出来的照片会有雾气的效果,需要用PS去除雾气,才能让远处的峡谷峭壁的细节清晰可见。二是日落时分,每隔五分钟,峡谷的颜色就会变化,所以有时候后期调色会过度,导致照片呈现出紫色或橙色。

大峡谷的日落让人觉得珍贵,因为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两种截然不同的景观:一种是高海拔的高 原平 地,它延伸到天际线,形成了宽阔的视野;另一种是近在咫尺的峡谷峭壁,它深达1500米,由科罗拉多河耗费万年所切割出来。

看完日落后,我们回到酒店休息。接待处的餐厅已经关门了,我们只能吃一些饼干零食,然后洗漱睡觉。

🛌夜宿Grand Canyon

官网预订Maswik Lodge房间,无论是大峡谷还是在 黄石 公园,我们都是四个女生一起住,超员没有需要另外加钱的情况,只要登记所有人的护照就可以了。2个国家公园的住宿环境都是标准水平,提供暖气。这两个国家公园的旅馆都很标准,有暖气设备。虽然我们不是在旺季去的,但是我们想要再加一间房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因为这些旅馆都很抢手,必须提前三个月以上才能预约到。

一晚花费:4472.05CNY/2间房(预订时间:2月中)

Day 3:峡谷日出,马蹄湾&羚羊峡谷

📍第一站:大峡谷日出

在大量光照未到来之前,出现了一维的高地平线。笔直的地平线狠狠间开了天和地,有一瞬以为是高达几千米的海啸在远方扑面而来。

后来,阳光终于跃进这块高原的天空上,但太阳的高度,让光照未能足以催醒这片峡谷。于是,出现了二维的如刀片那粗糙的锯齿形状,迷雾使岩谷出现远近的层次感。

在日出结束长达半小时时间里,光照终于跳进这片岩石谷,三维全貌尽收眼底。

亿万年这片土地所经的造山崛起,科罗拉多河历年冲刷,形成独特的陡峭岩壁石谷,最终来到了游人的面前。

此时斑斓的岩壁被照得橙黄,日出在这里就此结束。自然无视人类缥缈虚无的观感,继续向前微妙变化着。

这就是完整看完日出脑里汹涌的想法。

📍第二站:需要胆量的马蹄湾

🔆马蹄湾(也叫蹄铁湾) Horseshoe Bend
📋地貌档案:
马蹄湾是一个非常有名的摄影地点。它的名字来源于科罗拉多河在这里环绕的巨岩,形状像一个马蹄。巨岩的土质富含铁和锰等金属元素,在阳光的照射下,闪耀着橙红色的光芒。科罗拉多河是流经大峡谷的河流,你有时候可以看到船只在河上航行,可以在大峡谷官网上预订。马蹄湾是一个全年开放的景区,无论是日出还是日落,都可以进入欣赏。
🎫门票:马蹄湾是一个免费的景区,不需要用国家公园的年票。你只需要在停车场付10美元的停车费,停车场的工作人员会给你一份地图,上面有马蹄湾和附近的观景点的简介。这里没有围栏,也没有工作人员在观景点看管,所以要注意安全。
🚘停车指引:5月初的时候,这里已经很热了,温度可以达到40度左右。游客也很多,但是停车位还是够用的。
🌄观景攻略:
如果你想要去羚羊峡谷,那么你可以先来马蹄湾,再去羚羊峡谷。这两个地方挨得很近没有时差,不用担心时差导致迟到的问题。从停车场到河湾,你需要步行大约15分钟。路上只有一个小亭子可以遮阳,所以你最好带一瓶水,防止中暑。另外,景区地图上也明确禁止使用无人机、自行车、滑板或机动车。

附上一张附近景点的地图指南:

📍第三站:下羚羊峡谷,拍到了人生照片

🔆下羚羊峡谷 Lower Antelope Canyon
📋地貌档案:
羚羊峡谷是一种狭缝型峡谷,因为这里曾经有羚羊出没,所以得名。这个景区不属于国家公园,而是由 犹他州 的纳瓦霍人管理和导游。如果你想要进入峡谷内部观光,你必须购买他们的旅行团,在指定的时间和地点集合,在他们带领下进入峡谷内部观光。
这样的峡谷是经过百万年的自然力量所塑造的奇观,先是下雨,雨水汇集到一块土地上,然后冲刷砂岩;再是刮风,风力吹走没有被雨水浸湿的砂土;如此反复,就形成了像流水一样柔和的峡谷壁。羚羊峡谷分为上峡谷和下峡谷,虽然看起来很像,但其实有很大的不同:
🔍何为上下:上峡谷位于地面以上,不需要爬上或爬下,比较容易走。下峡谷位于地面以下,需要用金属梯子进入和离开,比较刺激。
上峡谷在暴雨天气时会关闭,因为有洪水的危险。下峡谷也会在下雨时关闭,因为水流会增大。在90年代的时候,有一支12人组成的游客团因为不听从当地指示偷偷进入下峡谷,遇上了洪水而被淹死。从那以后,就必须跟从当地旅行团才可以进入峡谷内。
🔍景别:上峡谷可以看到光柱,这是一种非常美丽的自然现象,只有在特定的时间和角度才能看到。最好的光线时间是在上午10点到下午1点之间。下峡谷没有光柱,但是可以看到不同颜色的峡谷壁, 比如 紫蓝色和橙红色相映的效果,非常丰富的色彩。建议的时间是早上8点到10点之间。
🎫门票:一定要提前预订旅行团,否则会遇上被旅行社“垄断”门票的局面。我们到达现场时发现还可以现场买票。一趟旅行团未必满员才出发,所以可能没有像网上所说的那样很严格。
🚘停车指引:停车场没有树荫,很晒。谷歌地图提示到达峡谷后,路边看到指示牌前往下羚羊谷KENS TOUR即可。
🌄观景攻略:
网上购买了门票后,你会收到一封邮件,里面有门票的凭证。邮件上会要求你提前一个小时到达集合点,但是如果你是自驾过来的话,其实不用那么早,只要提前十分钟就可以了。但是也不要迟到,因为导游会准时带你进入峡谷。如果你想要提前一趟时间进去也可以,只要看看有没有空位,跟导游沟通一下就行了。
不过要注意的是,如果你不是从 亚利桑那州 过来的,而是从西海岸那边自驾过来的,那么你要考虑到有一个小时的时差。进入 犹他州 后,要注意调整手机的时区设置,不要设置成【自动】。
在现场,除了售票窗口,还有一个小餐厅,可以买一些雪糕、美式快餐、纪念品等等。还有一个画廊,展示了一些摄影大师拍摄的峡谷作品。虽然我们也想拍出像他们那样的照片,但是我们没有他们那样的技巧和设备…
在这里如厕的话,要做好心理准备。因为这里是旱厕环境,没有自来水和厕纸。为了保护水资源和环境,所以只能用酒精洗手。最好自己带一些酒精湿巾,方便清洁。

不需要护照验票,只要用电子门票验证就可以了。但是你要注意,有些东西是不能带进去的, 比如 背包、相机、自拍杆等等。你可以用手机拍照,也可以开启实时拍照,这样可以记录下峡谷的动态。手机录像也没有问题,只是导游一直在前面说“快快快”,所以没有太多时间录像。

另外,峡谷里经常会有沙子掉下来,所以如果你想用广角镜头拍摄,最好提前换好,不要在峡谷里换,否则镜头会沾满沙子。现在峡谷里不强制要求戴口罩,但是为了防止吸入沙子,你最好还是戴上口罩。

族旗、 美国 国旗、州旗。

窗反倒成了相框。门口的喇叭传来了BlackPink的歌,好潮啊。

要说峡谷的出片率,我敢打包票只要是大晴天,出片率逼近99%。但是!人像照片就不一定了。每个团都会有一个导游,大概一个团有8-10个人吧。导游每到一个经典拍摄点,就跟我要手机帮我们拍游客照,那些游客照直叫人崩溃,而我也只好笑脸相迎实在不好拒绝地说你拍得不行

以下是关于今年夏天里,最喜欢的摄影照片!

接下来先停一停我拍的照片,分享经典摄影照片。

到这里,下羚羊峡谷的照片分享到这里结束了。下午1点半开始徒步,明明感觉在里面待了很久,最后走出来才2点半不到。送上一张花絮照,也算是黑化版的人生照片吧:

嗯,别对导游抱有期待就是了

🛌夜宿Salty Lake City

这间房子性价比很高,是一栋独立的屋子,还有一个小庭院。庭院里种了一棵长满花的树,还有一个烧烤炉。这间房子还有一个地下室。每间卧室的床都很大,可以睡得很舒服。朋友第二天早上要给我们做早餐,厨房里什么都有,纸巾、一次性纸杯、厨具、调料等等,非常方便。

一晚花费:1730.71CNY

Day 4:大提顿公园的 icewalk

📍第一站:去往大提顿公园的见闻

今天我们又开了一整天的车,从民宿出发,花了五个小时才到达大 提顿 公园。这里到处都是雪山,让我这个南方人超级兴奋!

每一座雪山都有自己的特色,雪山迎风面吹得光秃秃的,与背面的积雪形成了明暗对比。有些雪山被针叶树覆盖着,雪厚得让人想要跳进去。我终于摸到了雪!

在Alpine小镇上休息加油,雪山一点都不冷。

我们在Alpine Market加油的时候,不出意外的话出意外了。我们刷卡后没有出油,又去找了 美国 大哥帮忙看看是什么问题。我们换用现金结账,但还是不出油。折腾了好几趟,甚至听到 美国 大哥看到油泵不工作,很直接地说了句“F”。
最后我们换了一个油泵,终于加上了油。原来是我们之前用的那个油泵下的油箱了。好吧好吧,你们赢了!!

接下来要进入大 提顿 公园了。

🔆大 提顿 国家公园 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
📋地貌档案:
大 提顿 国家公园位于 美国怀俄明州西北 部,是一个壮观的冰川山区,有湖泊、山景、野生动物等各种自然景观。有人说它是去 黄石 国家公园之前的前菜,但我觉得它有自己的魅力,值得花一天的时间来游览。可以看到蛇形河在雪山之间蜿蜒,也可以选择最靠近瀑布的徒步路线(Hidden Falls)。
我个人认为这里的锯齿状的雪山比 黄石 国家公园更加吸引人,适合摄影爱好者来拍摄黄金时刻的照片。
🎫门票:凭国家公园年票进入,单买门票25刀
🌄观景攻略:
在地图上标出了我认为最具特色的景点,大致分为西 边和 东边两条路线,东边主要有摩门谷仓(Mormon Row)和蛇形河观景台(Snake River Overlook),摩门谷仓是一些荒废的谷仓,记录了西部拓荒的历史;蛇形河观景台是秋天必去的地方,冬天可能会结冰,我们没有去。
西边主要有十字架教堂(Chapel of the Transfiguration)、珍妮湖(Jenny Lake)和隐秘瀑布(Hidden Falls),十字架教堂是一座非常神圣的小教堂;珍妮湖是比 杰克逊 湖更受欢迎的湖泊,因为它的水色非常蓝,可以拍出很美的照片;隐秘瀑布是珍妮湖对岸的一个徒步目的地,可以看到壮观的瀑布。
我们从南门进入,先去了教堂,再去了谷仓,然后北上再南下到珍妮湖散步。要注意的是,要从Jenny Lake RD北部入口南下才能到Jenny Lake Loop Trailhead,这是一条单行道。

📍第二站:无关信仰,被震撼的木屋教堂

🔆变形教堂 Chapel of the Transfiguration
📋特色:这是一座非常精致的小教堂,全是用木头建造的。推开门走进去,看到教堂里只有微弱的灯光,窗外却是明亮的雪山,山峰显得更加雄伟,就像一幅风景画一样。窗前还有一个十字架,被自然光照耀着,让人感到神圣和惊叹。

下车后第一次见到这么高的积雪,我忍不住想要踩进去。

📍第三站:摩门谷仓,记载西部拓荒史

🔆摩门谷仓 Mormon Row
📋特色:是一处具有西部拓荒历史的景点。这里曾经是摩门教徒搬迁到这里聚居的地方,他们建造了一些彩色的房子和谷仓。现在这些建筑已经荒废了,被围栏隔开,不能进入,但仍然保留了当年的风貌。

据说这是 美国 最常被拍摄的谷仓之一,在 美国 旅游官网上,你可以看到一些经典的斜阳照片,非常美丽。可惜我们去的那天天气不太好,阴天为主,没有看到那样的景色。

特别注意的是,还有另外一个谷仓,John Moulton跟Mormon Row结构很像,区别是Mormon Row的屋顶像个巫师帽,而John Moulton屋顶是冬瓜形状,没有小尖尖。

📍第四站:珍妮湖,主打一个自由散步

🔆珍妮湖 Jenny Lake Overlook
📋特色:珍妮湖是大 提顿 国家公园里最受欢迎的景点之一,也是园内第二大的湖泊,仅次于 杰克逊 湖。你可以在游客中心花20美元乘坐小船到对岸,然后徒步到隐秘瀑布(Hidden Falls),那里可以近距离地看到瀑布的风采。

大提顿国家公园

我也有爱心雪石头啦。

太冷了,堆不起太大的雪人,也是我们这次旅程中唯一一个雪人。

百无聊赖的下午,人类在大自然中漫步观察有的没的,没有意义就是旅行的意义。

杰克逊小镇 的鹿角公园,据说这是真实的麋鹿角组成的拱门。我们晚饭在大 提顿 的LOCAL餐厅吃扒,味道还可以。

🛌夜宿Irwin

这间民宿的风格设计非常有创意,房子的主人是一对夫妻,他们应该是从事设计相关的职业,所以房子和外面的风景很协调。 比如 客厅和厨房是连在一起的,是开放式的,一边做饭一边可以欣赏窗外的美景。每间房子之间都隔得很远,让人感觉很舒适。客厅的后门还有一个大热水浴池,如果不是昼夜温差太大,我们真想打开它泡泡脚聊聊天。

一晚花费:2691.70CNY

在 盐城 湖超市买到超好吃的牛角包。

一大早我们有了闲情雅致,开车跑出去拍照去了。

搞错了,重来。

Day 5:黄石公园的惊喜

黄石 国家公园是世界上第一个国家公园。在我没有做攻略之前,我对 黄石 国家公园的印象只是一张大棱镜的航拍图,和一个“只要 黄石 国家公园的火山爆发,全世界都会陷入毁灭”的传言。所以,我以为 黄石 国家公园是一个干旱荒凉的沙漠地带,在贫瘠的黄土之中生长着斑斓色彩的火山口。

但是当我们从西 黄石 进入到公园内,我才发现我错了。这里有着茂密的针叶林,广阔的草原,清澈的河流,还有各种野生动物。这里的气候也很适宜,即使是在白天,我只穿了一件短袖就觉得很舒服。

我们正好赶上了五月份刚开园的时候来游玩,这时候 黄石 国家公园正迎来它的春天。公园里的主要道路已经被清理了积雪,但是有些徒步路线还是因为冰雪而关闭了。在进入公园之前,记得在游客中心索要一份免费的地图,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会告诉你今天哪些路线是开放的,以及一些游玩的注意事项( 比如 遇到黑熊怎么办,不要踩到地热温泉等等)。

游客中心的人用荧光笔标记的地方就是通路的地方,能远眺大棱镜全貌的是精灵瀑布路线(Fairy Falls Trail),这是一条徒步路线,是否开放取决于季节。我们去的时候正值春天,路线入口被封锁了,公告栏上写着熊刚刚结束冬眠,会在这一带觅食,禁止前往,我们只好带着遗憾离开。

园内的大公路路线大致呈8字形,一般游客会按照上8和下8来分别游览。西 黄石 小镇也是很多游客选择住宿的地方,所以很多人是从西 黄石 入园。

我们住在老忠实泉(Old Faithful Spring)的酒店,所以第一天安排下8的路线,第二天安排上8的路线。下8的路程比较短,不太累,如果不在景点逗留的话,从西 黄石 到老忠实泉只要2个小时。上8的路程比较长,因为要开车到拉马尔山谷(Lamar Valley)寻找野生动物,已经超出了8字形的范围,所以花费的时间要更多一些(第二天晚上离开 黄石 到住宿的地方已经快12点了),想要玩好上8的朋友要提前做好时间安排。

🔆 黄石 国家公园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地貌档案:
黄石 公园的地貌形态丰富,包含间歇泉、地热温泉、蒸汽池、热水潭、泥地、瀑布、湖泊河流等等,拥有世界最大的火山口之一,也拥有世界最大的森林面积之一,超过大大小小一千多个温泉和三百多个间歇泉。
🔆间歇泉(Geyser ):间歇泉以老忠实间歇泉最为人所知,间歇泉是间断喷发的温泉,熔岩使地层水化为水汽,水汽沿裂缝上升,当温度下降到汽化点以下时凝结成为温度很高的水,每间隔一段时间喷发一次。老忠实间歇泉每90分钟规律性喷发高达几十米的热水,喷发次数已经多达十几万,像是这片土地的宣泄者一般。除了 黄石 公园的老忠实间歇泉,世界上还有其他地方也有间歇泉。
🔆温泉(Spring):这是大自然的温泉,非平时出去旅游下水体验的温泉。以大棱镜为例,水温高达70摄氏度以上,因此也禁止游客或者宠物靠近大棱镜,不过听说常年会有人无视告示牌冒险靠近,丢失了宝贵的生命。
🔆猛犸象温泉(Mammoth Hot Springs):跟大棱镜的岩层构造不同,猛犸象温泉是世界上已探明的最大的碳酸盐沉积温泉,以石灰 石台 阶为主,温泉高地势流入低地势,每一层颜色各异,形成七彩的大台阶。想要看到颜色各异的台阶,还是需要看天气和季节的。
🔆岩池(Pool):园内有不少彩色岩池,它不像温泉那样冒着整齐腾腾的水汽,而是因不同的微生物闪烁着不一样的色彩, 比如 牵牛花因其黄绿渐层像个鸡蛋花而吸引游客前往拍照。
🌄观景攻略:携年票即可进入,不买年票则是35刀/车,7天内有效期。
‼️注意事项:
1. 黄石 公园昼夜温差很大,我们第一天最后一站是牵牛花池,这是一个需要徒步一个多小时的景点,当我们快到达牵牛花池的时候,天色已经暗了,气温也降得很快,幸好有朋友们相互扶持。所以如果你要早起或者晚上出行,一定要带足够的衣服,防止受凉。
2.景区里有很多野生动物,虽然很可爱,但是也很危险,一定要和它们保持距离。熊是最危险的动物之一,你要和它们保持至少90米的距离;其他像野牛、麋鹿等动物,你要和它们保持至少30米的距离。如果你遇到了野生动物,不要惊慌,不要逼近,不要喂食,不要拍照。
3.为了保护公园里的自然环境,这里没有手机信号塔,所以你的手机信号会很差,只有在酒店或者服务中心才能收到信号。所以你要提前下载好离线地图,最好下载不同的地图软件, 比如 谷歌地图、探途离线地图等等。
4.有些地方允许带宠物,有些地方不允许,你要看清楚指示牌。一般来说,在公园里的道路、停车场、营地等地方可以带宠物;但是在公园里的步道、登山路、温泉区等地方不可以带宠物。
5.步行时建议使用卫星地图而不是平面地图,因为卫星地图可以更清楚地看到每个地方的地貌特征和方向。平面地图可能会让你迷路或者错过一些美丽的景点。

那接下来我们按行程路线逐个欣赏风景吧。

(备注:大棱镜温泉对应的是中途间歇泉盆地(Midway Geyser Basin);Black Diamond Pool对应的是饼干盆地(Biscuit Basin),这些盆地都是带有木板栈道的Trailline,能够浏览各个不同的间歇泉或者泉池眼;Mystic Falls Trail是一条能徒步到瀑布的路线,没有去但很值得一看)

📍第一站:能够一头撞飞我的美国野牛

🔆 麦迪逊 露营地 Madison Campground
🌄观景攻略:这里横贯一条 麦迪逊 河,我们看到了在 黄石 公园内的第一只 美国 野牛(Bison),这提前预示着接下来的2天都会看到 美国 野牛。看到野牛的那一刻,连说话都不是很敢大喘气。

📍第二站:听说能看到麋鹿宝宝的阶地泉

🔆阶地泉 Terrace Spring
🌄观景攻略:在某书上看到的攻略,说在那里看到超级可爱的麋鹿宝宝。在我们看到照片的那一刻心都要花掉了,就决定去那里试试运气。可惜我们没有那么幸运,只看到了热泉和粪便。

Terrace Spring冒着烟的河

📍第三站:大棱镜彩泉(必玩)

🔆大棱镜彩泉(The Grand Prismatic Spring)
📋地貌档案:
大棱镜在中途间歇泉盆地(Midway Geyser Basin),除了看得到大棱镜之外,还能看到木丝间歇喷泉(Excelsior Geyser)、绿松石(Turquoise Pool)、欧泊池(Opal Pool)。
大棱镜彩泉是 美国 最大、世界第三大的温泉,从卫星地图来看,整个彩泉呈蓝绿黄橙红彩虹般的色彩,彩泉边缘的色彩来自于生活在泉水周围逐渐变冷的水中的不同种类的嗜热(喜热)细菌;高温度的地下水冒着热气难以让人看清楚温泉中心的碧蓝色。
🌄观景攻略:
黄石 公园禁止未被允许的无人机拍摄。在很早以前是允许飞行的,后面由于一名游客不小心把无人机掉落在温泉中且无法找回,就禁止到今日。从停车场走到大棱镜必须沿着木板栈道游览,如果擅自下地可能会触犯法律。

沉浸式游玩Grand Prismatic Spring路线

Excelsior Geyser Crater

若想要看到大棱镜全貌,导航到Fairy Fails Trailhead徒步上山。上图是5月初我们遇到禁止入内的告示牌,希望下次有机会再来一睹风貌。

📍第四站:各型各样的饼干盆地泉池

🔆饼干盆地(Biscuit Basin)
📋地貌档案:具有相当多彩色的间歇泉,这里也可以步行到牵牛花池。直接上图。

远看火洞河(Firehole River)如黑色的河流一般。

黑钻石池(Black Diamond Pool)

蓝宝石池(Sapphire Pool)
不能错过的泉池,深邃的宝石蓝泉水,极高饱和度,要不是它是泉水,我相信没几个人能忍得住跳进去游玩。

鳄梨喷泉 (Avoca Spring)
十分凶猛的喷泉口,放上一段视频,可清晰听到泉口发怒的声音。

喷泉的同时伴随着超级浓烈的硫磺味,俗称臭鸡蛋味,能怎么办,确实很震撼,只能忍着走完。

西间歇泉(West Geyser)
祖母绿的泉池,跟牵牛花的色彩有得相比。

📍第四站:老忠实间歇泉(必玩)

🔆老忠实间歇泉(Old Faithful )
📋地貌档案:你无法强行让大自然给你表演,除非大自然真的想表演,老忠实间歇泉的喷发规律得让人怀疑是否有背后操控,平均每90分钟一次爆发,也因此得名了“Old Faithful”。在 黄石 APP可以查看老忠实爆发的时间点。我们蛮幸运的,刚好没等得很久就开始喷发。栈道上排放着一排排椅子,供游客坐着看这场大自然的危险演出,而这场演出结束后,大家都献上了掌声。

📍第五站:牵牛花池,接近失温的感觉

从老忠实间歇泉步行到牵牛花池,不包含拍照的时间至少要半个小时的徒步路程。
我只穿了冲锋衣,感觉冻得要死。从牵牛花池返程的路上还遇到了野牛,太恐怖了,多怕它突然发疯起来把我们冲了***还好我们最后平安地回到了酒店,只是觉得有点冷而已。总之,我觉得牵牛花池不适合在黄昏后去,因为那时候光线不好,泉池的颜色也不太明显,而且还有危险。最好是早上去看牵牛花池,那样可能会更美丽,也更安全。

来看看拍得不少好照片吧。

跟下图的谷仓燕子不是很像,怀疑是蓝知更鸟。

加拿大 鹅。

城堡间歇泉(Castle Geyser)
如其名,外观看上去是个城堡一样的间歇泉,爆发的时候也是挺壮观的。

黄石国家公园 黄石国家公园 黄石国家公园

漂亮的彩虹!🌈

凤头池(Crested Pool)
咕噜咕噜在沸腾中,没有游客也在营业着。

牵牛花池(Morning Glory Pool)
他们说像牵牛花一样盛开,我说像太阳蛋一样刚煎好了蛋边。太阳已经下山,所以泉水没有像白天那样折射浓烈的翡翠绿。我实在是太冷了,拍完照片心里骂骂咧咧自己为什么不多穿一件衣服,抱着朋友赶紧往回走。我们路上遇到了迷路的外国情侣,差点跟着他们进去灰熊出没的山林里***离线地图非常有必要,和相信自己的直觉,栈道越往人住的地方肯定是树林数量越少,不可能会越来越多。

旅程接近尾声,呜呜呜好舍不得。

🛌夜宿黄石公园

Old Faithful Snow Lodge
我们入住老忠实雪木屋,实际上是跟老忠实餐厅在同一栋建筑里连在一起的酒店式住宿。园内住宿资源有限,必须提早三个月订房,也可以住在西 黄石 小镇上,在这种偏僻的地区其实住哪是挺贵的。

一晚花费:3658.64CNY/2间房(预订时间:2月中)

Day 6:黄石公园观察生物

📍第一站:长臂猿瀑布没有长臂猿

长臂猿瀑布(Gibbon Falls)
这个没有长臂猿又起名叫长臂猿瀑布多少带点欺诈,我以为会像峨眉山的猴子那般“蹦”一下出现在你面前讨吃的。如果见过不少瀑布的朋友,可能会对此景无趣。保留推荐吧。

📍第二站:近观瀑布点

Lookout Point
这个点主要是观看下瀑布(Lower Falls)。之所以选择下瀑布,是因为下瀑布高达92米,而上瀑布仅有33米。当然这个瀑布落差肯定不能和世界上其他瀑布相比,但在这彩色峡谷之中出现的高瀑布,为风光增加了一笔特别的构图。
这个点有一条徒步栈道,猜测是走下去再靠近瀑布,由于立着牌子说禁止徒步,作罢,已经看到很宝贵的风景。

📍第二站:远观瀑布点

Artist Point
有很多画画艺术家前往这个点来写生,恐怕是因为这里是正对着瀑布,有一个石阶可以坐着作画。 黄石 公园另有一个点叫Artists PaintPots,在长臂猿瀑布附近,不是同一个经典哦,注意拼写。

📍第三站:超级臭鸡蛋味的猛犸泉

猛犸象温泉(Mammonth Hot Springs)
天气不好不要来!不值得!如果是为了打卡地貌忽略我第一句话,五彩缤纷的石灰白在这种阴天环境下根本不存在,如梯田一般秀丽的泉水现在变得如死水一般,还有很臭的硫磺味,夹着尾巴溜了。

在附近的纪念店吃了点炸薯条快餐。洗手间的标语好可爱啊,接下来要被小动物萌坏啦。

📍第四站:追逐生命,完美撒花挡路的美国野牛-怀孕的羚羊-土拨鼠-跳跃河流的灰熊

拉马尔山谷(Lamar Valley)
拉马尔山谷位于上8的右侧, 东北 方向,驾车路线已经远离了8字观光圈。

这里的风光已经没有下8那种明媚耀眼的森林风景,配合着当天阴冷的天气,更增添一份野外生存的气息。我们不少看到 美国 野牛做马路“挡路大队”,如果要问 黄石 公园能看到什么动物,那肯定是Bison没跑了,就算你看不到任何的野兽,但一定能找到Bison的踪迹。

baby bison超绝,超可爱的小牛。

看!羚羊!是羚羊峡谷的那个“羚羊”!

这是妈咪羚羊,明早她就要生baby了,不知现在的她怎么样了。

土坡鼠兄弟四处找吃的。

我们在路上遇到不少跟我们一样探寻野生动物的同行者,但他们的设备展露出他们更加的热忱。我们在观测狼基点附近偶遇一位开着房车的大叔,听他说他每年都会过来观察熊的活动,包括照片里拍到的那只羚羊,也是他来告诉我们它怀孕了,幸运的话,明天早上它很可能就临盘生产,这就是长年累月观察学习自然的超能力了吗!

而他此时正在观察着一对熊正在吃尸体,能在下图看到远方中间的小黑点吗?

我们继续往远方开,开到大概地图接近 黄石 公园出口为止,然后看到不少的大车停在路边。这里距离刚才小熊观测点应该有1公里的距离。我们跟着几个 印度 人和欧美人一起踏进草原往山的那边寻找,听他们说,有一对母子刚下山觅食,要守着这片区域找他们去哪。

等了快十几分钟也没能从望远镜搜查出什么,于是我们上车准备开车往回走时,又遇到了新的停泊游客,大家都在往一个方向看去。

是熊!还有baby bear!目测应该是500米距离,我的200m长焦最长也只能拍出下图的大小。明明离得还很远,但是所有人都保持着夹子音在通讯。

耐心地等待才能换来精彩的瞬间,熊熊们朝着马路边走过来觅食,越来越靠近了。

我就问!谁第一次看到野生动物那么好运,能够拍到熊熊跳河这么富有生命力的画面!!是我!!

根据园区介绍,这应该是灰熊(Grizzly Bear),duangduang的体型。

🛌夜宿Jackson

国内已经是工作日时间,为了赶工作,只睡了不足2个小时赶月报,加上有一点点高原反应,超担心那晚会猝死***睡觉的地方都在二楼,热水够猛,让我清醒些许。

一晚花费:3044.65CNY

Day 7:各奔东西,为生活拥抱

最后一天的早上,我们开5个小时回到 盐湖城 坐飞机回 洛杉矶 。在 盐湖城 大家都要分道扬镳各自飞回自己的城市了,相处的时间尽管很短,但认识你们超开心的!

这里没有结束语,因为生活和旅途,仍在继续。

机票总结:早买

2月8日下单, 香港 往返 旧金山 5054CNY,临近五一假期直涨到上万一张机票,提早3个月买机票显得十分必要。

关于签证和入境

2019年的签证已经没什么意义,入境信息可以移步至我的笔记。关于疫情要求的文件 和政 策动态变化,以出入境官方要求为准。

关于租车

首选租租车,主要是能支持24小时客服通话,且态度和专业能力各方面都十分的好。在外建议买全险,我们这次挡风玻璃被碎石刮出了一个小坑,最后没有索赔。

路上有一段非常精彩的小插曲,就是意料之中我们被警察抓到超速了,从 盐湖城 开往 黄石 公园,有一段在网上被超级多人吐槽的那一段路。
那么平坦的公路,限速却低到70英里。我们被抓到的时候,我那勇敢的朋友用流畅的英语解释道她已经看到低速牌并已经减速,并说自己已经是保持了那个低速行驶,有特意去减速的。反正我朋友一直坚持说自己减速了,再加上这个警察意外的有点子帅?看起来像刚工作没几天的样子。他带走了我朋友的护照回去警车里坐了好一会儿,然后回来告诉我朋友注意这段路是必须低速行驶的,没有处罚罚金,要知道超速一次要罚好几百刀,我们都做好了罚款的思想工作了。

谷歌地图永远保持沉默不干扰你行驶,如果是百度地图,可能很早就告诉你“前方罚单较多,请注意减速”,在 美国 ,警察的眼睛就是尺。

关于电话卡和保险

我们一行人分别使用ATT和Verizon来ab测试不同运营商的信号覆盖情况,结论是verizon的覆盖率要高于ATT,且同一个地方信号要更强一些。实测可以发射Wi-Fi电脑通讯,贵点也是更方便些。

国家公园大多数不会全地区覆盖基站,在荒漠公路上没有信号更是家常便饭,所以提前下载好离线地图是去 美国 自驾首要的事情。推荐谷歌地图和探途app。

保险方面推荐全包险,可能年纪也到了,也不分性价比高不高,只要包含了新冠险都行,可惜回国后一周我就中首阳了,倒霉收尾了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