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22

九州.島原.小浜.雲仙(熊本-長崎)

正常来说,到了荒尾的话大部分游客会继续南行,深入熊本市、前往阿苏山,因为这是陆路可循的观光路线。

但今天我带大家走的却是直角转弯的航运路线,从荒尾坐JR到长洲,然后从不远处的长洲港坐船到长崎县的多比良港。(实属无奈,遇到大暴雨)

此行的目的就是花最少的钱,走最近的路,陪最可爱的海豚,看最美的风景。

基本线路交通工具及费用:

①.230日元从荒尾到长洲

在荒尾的JR站乘坐开往八代的鹿儿岛本线前往长洲,只需要不到10分钟。

②.500日元从长洲港口到多比良港口

到达长洲之后,步行20多分钟到达长洲港渡轮港口(長洲港ターミナル),航程45分钟到达长崎的多比良港口(多比良港ターミナル)

③.570日元从多比良港坐电车到丰田汽车租赁店租车

④.6600日元租车一整天,自驾游开始(租车地址:長崎県島原市湊町309)

观光目的地:

为了更高效的利用好一天的时间,我把观光线路进行了整合。租上车之后先直奔最远的南岛原,出海去看海豚,然后往多比良港方向折返,最后把车还到租车点。

①. 南岛原看海豚(南島原イルカウォッチング)

非常推荐大家来这里看海豚了,它们会成群结队的在船的周围游走,有的时候是一条,有的时候是一家子,最近的时候甚至可以用手直接摸到它们的脊背,真的是太可爱了。

由于出海船舶的座位数有限,所以去看海豚时需要现场或者提前网上预约,我是提前两天预约好了11点半的场次,所以到达的时候时间还有点富裕。

对于日语不好的小伙伴,非常建议大家和我一样在网上预约,因为基本上都是汉字,非常容易理解。

地址:長崎県南島原市口之津町丙4358-6 口之津港ターミナルビル内

移动时间:多比良港到南岛原看海豚,开车67分钟

现场预约时间:8:30-16:00

费用:大人3000日元、儿童2000日元、幼儿1000日元、3岁以下免费

营业时间:无休

②. 南岛原市有马基督教遗产纪念馆(南島原市有馬キリシタン遺産記念館)

南岛原市的"原城遗址"和"日野江城遗址"是拥有基督教繁荣和压迫历史的见证。这两处历史遗址在日本的基督教史上是光明和阴影的象征,并且拥有值得后代传承的人类记忆。

有馬基督教遗产纪念馆向我们展示了支持了250年基督教潜伏的背景,以及导致基督教压迫的经过和島原之乱的情况,因此在前往原城遗址和日野江城遗址之前,要先前往参观纪念馆看一下才好。

地址:長崎県南島原市南有馬町乙1395番地

费用:大人300日元、高中生200日元、中小学生150日元

营业时间:9:00-18:00(每周四休)

移动时间:南岛原看海豚到南岛原市有马基督教遗产纪念馆,开车13分钟

③.原城迹(原城跡)

据说原城是由有马贵纯于1496年建造的美丽城堡,由于周围被有明海环绕而形成了难攻不落的天然要塞,同时也被称为"日暮城"。

此外,这个台地是约9万年前阿苏火山大喷发形成的火山碎屑流,其中包含着与云仙火山完全不同性质的白色轻石。同时也是世界文化遗产"长崎和天草地方的隐蔽基督教相关遗产"。

地址:長崎県南島原市南有馬町乙

费用:无

移动时间:南岛原市有马基督教遗产纪念馆到原城迹,开车5分钟

④.日野江城迹(日野江城跡)

日野江城遗址是肥前有马氏代代居住的城堡遗址,当时统治着島原半岛一带,最后于江户初期被废弃。

由于利用五轮塔和宝医印塔等墓碑制作的石阶,以及南方独特的土石器、瓦片和陶瓷等相继被发掘出土,因而这里被指定为国家史迹。

地址:長崎県南島原市北有馬町戊2444

费用:无

移动时间:原城迹到日野江城迹,开车11分钟

⑤. 云仙玻璃美术馆(雲仙ビードロ美術館)

这个博物馆展示了世界各地约300件玻璃制品,更重要的是这些展示品最早可以追溯到江户时期,其中现代玻璃艺术家李文斯基的作品《地平线》是必看之物。

而且这个博物馆还可以预约现场制作饰品、水杯之类属于自己的作品,价格的话我觉得还OK,如果时间富裕的话可以体验一下。(只能电话预约,而且需要至少提前一天)

地址:長崎県雲仙市小浜町雲仙320

费用:大人700日元、中・高生500日元、小学生300日元

营业时间:9:30~17:30(每周三休)

移动时间:日野江城迹到云仙玻璃美术馆,开车24分钟

⑥. 云仙玩具博物馆(雲仙おもちゃ博物館)

这个博物馆分为一二两层,一层就像日本动画片《钱天堂》里的场景一样,各种琳琅满目的小零食充斥在整个店铺;二楼则是展示着各种玩具的博物馆。我虽然已经不是小孩子的年纪,但来到这里依然是爱的不得了,所以忍不住想把这儿也分享给大家。

地址:長崎県雲仙市小浜町雲仙310

费用:二楼博物馆200日元

营业时间:9:00~18:00

移动时间:云仙玻璃美术馆到云仙玩具博物馆,步行9分钟

⑦.云仙地狱(雲仙地獄)

云仙地狱是云仙温泉最具代表性的景点,大小的岩石之间冒着白烟,硫磺气味弥漫的云仙地狱也是基督徒殉教的舞台之一。

虽然都是地狱温泉,但是云仙地狱把自己的形象宣传的更为“恐怖”,不仅是骨灰白的大小岩石,而且每月第2和第4个周六的晚上还会举办以恐怖故事为主题的泡汤活动,我虽然没赶上,但是想想都觉得好刺激。

地址:長崎県雲仙市小浜町雲仙

费用:无(恐怖故事泡汤3000日元)

营业时间:无休(恐怖故事泡汤19点开始)

移动时间:云仙玩具博物馆到云仙地狱,步行4分钟

到这里为止今天所有行程就全部结束了,但是我们还得返回租车点去送车,所需时间30分钟。

最后也希望大家到这里来的话能玩儿的开心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