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7.07.12

初夏北疆小环线跟团游1~酒店

玩法:跟团

发表于 2017-07-12 14:04

旅行这件事情,每年必定要做上几次。

孩子小的时候,我基本都选择东南亚港澳台的目的地。一是因为当地的设施对孩子比较友好,带娃出行的难度相对国内要小不少。二来则是旅途在路上的时间比较少,景点规模基本是2个小时可以深度游玩结束的样子,正适合小学生。三则,国内旅游的水太深,你懂的。

2016年开始,孩子进入初中,带出去旅游已经蜕变成她陪老爸老妈玩的项目。于是我们的旅行方式也改变为国内游为主,说走就走,基本不做攻略,只预订酒店。更重要的原因是智能手机的发展让做攻略这件事情完全可以到达目的地以后,再看天气决定去干嘛了。

可是新疆不能这么干。安全性考虑,不敢自由行。本来打算飞到乌鲁木齐以后跟两个一日游(天山天池和吐鲁番)和一个喀纳斯的火车团(四天三晚),间中可以在乌鲁木齐休整一两天。如果时间充分还可以加上南疆。这样最少需要10天。

结果锦江国旅推出特价团,又给解决了不同城市飞到乌鲁木齐集合的问题,那就直接跟团吧!

先来说说住宿。

跟团的辛苦在于北京时间起床,新疆时间睡觉--时差3小时。所以睡觉的地方其实很重要。千万不要以为反正就睡几个小时便宜点也无所谓。因为天天在大巴车上你会跟狗一样边睡边醒,特别累,就靠晚上有张正常的床了。

此次出游第一晚接机,第六晚魔鬼城到乌鲁木齐,以及第七晚吐鲁番回乌鲁木齐(回程前夜),都是住的君豪温德姆酒店(在离机场车程一个小时的昌吉五道渠市)。携程标价400多,当地路牌广告有写晚上10点以后入住280元。我们只有第六晚是十点以前到,还有两晚都是半夜才入住的。

酒店设施的确不错,还有泡澡浴缸(当然是没有时间用了)。房间卫生打扫的也干净。奇葩的地方是空调要调节到制热32度才会制冷。第一晚不知道这个窍门,就睡得闷热。

酒店早餐选择性也不少,粥粉面饭面包蛋糕都有,水果不算特别甜是遗憾。酸奶很好喝。最后一天因为是五点出发赶飞机,打包的早餐就是鸡蛋酸奶两块面包,因为太睏了,都没怎么吃。

酒店附近的小餐馆便利店不少。可是最大型的那个购物中心却是停业状态,我们还白走了一大段路。晚上回来早的那天去吃了椒麻鸡,美味。

第二晚住宿的是富蕴县的蕴德大酒店。这个是全程最简陋的饭店了,设备大概也就是如家级别,最厉害是冲澡没有浴帘。门口在修路,去步行街吃饭要打车。当地出租车其实只要3元钱。但是民风不纯朴啊,3元5元都有。拦了个过路车,开价15块钱呢!

第三晚和第五晚都住的布尔津的神湖大酒店。似乎是当地最气派的酒店了。其实房间设施也就是和如家差不多。好在冲澡有玻璃门隔开了。酒店附近吃饭的小饭馆也不少,便利店也不少。酒店楼下也有个卖水果的便利店。比较了价格,水果外面似乎略微便宜点,牛奶酸奶那些差不多。

第四晚在喀纳斯景区,入住的白桦林主题度假酒店。是个新开业的酒店,设计感很强。可惜施工质量不咋地。我们好几间斜顶的星空房都漏水(当天大雨滂沱)。然后酒店没有电梯,提行李箱要走100米左右,然后当天大雨。。。

不过酒店的床啊被子啊都很舒服,洗澡还有浴霸。楼下的餐厅是温州渔港,是这些日子里口味最好的一餐,午餐的大馒头特别好吃啊。团友吃了他们的羊肉串,说也是最嫩的。所以推荐江浙口味入住。

至于禾木村的小木屋,我个人是比较难接受潮乎乎的被子臭烘烘的厕所~而且我并非摄影发烧友,所以自由行我也不会选择住山上图瓦人村落(不过当地工程进行中,热水器什么的都有的样子。)

连头带尾北疆8天,实际上只在第七天去购物点的时候进入过乌鲁木齐市区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