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3

一池浓墨沉砚底 天池美景风光如画

自驾又来更新了:)我爱新疆 , 新疆是个好地方,天山南北好牧场! 周末行程: 乌鲁木齐 —货郞峡—哈熊沟天山天池—回程。

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 —货郞峡—哈熊沟—天山天池—回程。

新疆的风景真是美不胜收。澄清的高原湖泊、壮丽的雪山雄峰、苍莽的原始森林、辽阔的大草原、荒凉的戈壁沙漠、古老的文化遗址、热情好客的少数民族……在 新疆 ,有你想象之内的一切,也有你想象之外的一切!自驾游说走就走的旅行,每个人都在奔赴各自不同的人生,最好的状态就是车里有油,口袋里有钱,去想去的地方,最放松的状态大概就是拥有一台自己喜欢的车,开着车,放着爱听的音乐,走在无人的道路,所有的疲惫迎风而散。

是谁说的,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开始打算买车的时候,主要还是因为认识一群爱越野的朋友,跟着出去自驾游玩了几次,就爱上这种自由自在的生活,老公更不用说了,喜欢户外,我俩志趣相投,就想着买个比较硬汉的车子,还给自己制作了一个年出行计划。
我和老公用车主要就是要出去野的,感觉途昂这个动力和操控就挺野,挺合适的,今天这上山的路太烂了,要不是这车动力好,还真难爬上来。
老公的滑翔伞俱乐部好朋友们准备飞啦,这装备够专业
开伞
起飞啦
下山出发天池,风景不错,给大途昂来几张霸气照
阜康
路边的野花要采吗
有个性的轮毂
风景真的太美了,就是山上有点冷,下了点小雨,天气预报还是挺靠谱的。
新疆是个好地方,天山南北好牧场,夏季和秋季为天山天池旅游的最佳季节。美丽的草原,遍纯净的湖水,牛羊成群,雪白的小羊,淳朴的民族风情,构成一副优美的画卷。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
日间行车灯
快来夸夸这12寸悬浮式大屏智慧车联系统真的很赞很方便。还有音响听着效果是真好,开车真是太有感觉了。
到达新疆天山天池
留影留影,神州大地都要留下我们的足印
颜色和线条都是我喜欢的,老公说媳妇喜欢最重要,哈哈哈~
天山天池
拍了一路的风景和车,我也露个脸
山上不能开车上去,坐了区间车,下来的时候坐缆车。
这盘山道,有点恐高的赶脚。。。
技术很重要,大巴哥,您悠着点开。
疫情原因,游客还是比较少
天山天池
天山天池位于维吾尔自治区 阜康 县境内。是以高山湖泊为中心的自然风景区。天山博格达峰海拨5,445米,终年积雪,冰川延绵。天池在天山北坡三工河上游,湖面海拨1,900米。湖畔森林茂密,绿草如茵。随着海拨高度不同可分为冰川积雪带、高山亚高山带、山地针叶林带和低山带,云杉环拥,碧水似镜,风光如画。
天山博格达峰海拔5445米,终年积雪,冰川延绵。
天池四季,景色俱佳。古往今来,文人墨客多吟诗赋文,备极赞誉。传说3000余年前穆天子曾在天池之畔与西王母欢筵对歌,留下千古佳话,令天池赢得“瑶池”美称。七十年代初,郭沫若陪同 西哈努克 亲王旅游,临湖吟出“一池浓墨沉砚底,万木长毫挺笔端”的佳章。清代,天池周围曾修建过铁瓦寺、娘娘庙等“八大庙”,现已荡然无存。娘娘庙后经人募捐修复供香客使用。天池周围,还有“石门一线”、“龙潭碧月”、“顶天三石”、“定海神针”、“南山望雪”、“西山现松”、“海峰展”、“悬泉飞瀑”八大景观。每年都吸引大批中外游客。冬天的天池,白雪皑皑,银装素裹,湖上坚冰如玉,是全国少有的高山滑冰场。
真正的碧水似镜
水天成一色
真的太美了,多来几张。
这里居住着许多民族:汉族,哈萨克族, 塔塔尔……走在路上,你能看见哈萨克族的奶奶们在给小孩子做衣服,哈萨克族的人很会做吃的,像奶疙瘩,酥油,酸奶,牛奶……这些食物都是对身体有益的,看起来很好吃。
天山天池
很累,但很快乐!坐缆车下山返程
留下一段足迹
昌吉市
银河星空面板图案环绕透光饰条,有30色氛围灯可以切换,加分加分。
辛苦了一天,归家路上哈曼卡顿音响,全车12个喇叭让我放松,听着动听的音乐,爱人的陪伴,大概此生的幸福就是这么简单。
乌鲁木齐
自驾归来,晚上才能看出来灯带效果,贯穿式的车头设计增加了视觉宽度,再加上棱角分明的线条,塑造出途昂极强的硬派风格。晚安朋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