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一日游

乌鲁木齐
锦江之星
红山公园

出差到乌鲁木齐,第一感受就是乌鲁木齐和我想象中的古道西风瘦马没有一点关系,满满的都城风景,但下了车住到酒店才发现,这里有着城市的繁华,也有着异域的美食和人文文化。

我入住的是锦江之星乌鲁木齐红旗路酒店,酒店前台的小姐姐很热情的给我介绍了周边的美食,有特色的有丝路有约、弯弯和田烤包子,不仅有歌舞表演还有新疆特色美食,体现了南北疆的不同,曲曲、烤肉、龙虾烤包子、蜂蜜酸奶粽子、包儿萨克、米肠面肺子、抓饭、拌面、大盘鸡。。。。。。太多美食了,每天工作完品尝一两样,我感觉每一天都是不同的感受。

这次出差很顺利,提前一天完成工作,不想再酒店呆着想出去转转,前台给我推荐早上跟团去天池,下午回来去大巴扎转一圈刚好,如果不想走的远可以考虑一下早上去博物馆看一下新疆的历史,中午去红山公园可以领略乌鲁木齐市的全景、下午再去大巴扎看看风土人情。

我最终选择了第一条线路,早上8点半出门,打车10元左右到人民公园,坐车到天池脚下,然后购买门票和区间车票,门票(包含区间车)155元一人,电瓶车区间车终点站天池湖边,路程大约800米,十元一人/单程。在景区还可以租哈萨克族服拍照,价格20元一套。我们在景区坐观光车的话就要60 元,缆车的话是220元买一送一,相当于110元一个人,天池的魅力无法形容,只能说此时此刻的我置身于大自然,看着碧蓝的湖水感觉自己已经放空,真的像天之眼,天池的景点几个建议:

(1)大天池∶必看,也可以乘坐游船游览100元一人。

(2)悬泉飞瀑∶极力推荐,它们是藏在天山深处的小众景点,木栈道比较长,虽然比较费体力,但是不虚此行。

(3)马岸山索道∶ 乘坐缆车上马崖山,风景景色超级好看,群山绿水。登上马崖山,可俯看整个天池。

(4)王母祖庙∶有信仰神庙的人可以选择游览,烧香山祈福的地方。

景点还是很多的,我只走了这几个,所以和大家就分享这么多;

下午返回酒店稍做休息,我步行来到大巴扎,异域风情的建筑,美丽的维吾尔族姑娘,精美的首饰和特色手工制品、干果,我给同事买了一些干果、给儿子买了一顶小花帽,还给妈妈买了一条丝巾,直到晚上10点我才恋恋不舍的回到酒店。前台告诉我晚上还可以到夜市转转,新疆的夜生活要到凌晨一两点了。下次来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到伊犁的那拉提草原、喀纳斯、火焰山、和喀什的香妃墓、盐湖等地看看,新疆真的是一个城市一个风景,每个地方的景点都不同;

我决定啦,十一国庆要带着家人一起来看看,来尝尝新疆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