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6.05

望天山、执雪莲,推开新疆大门 | 始于这间极具民族特色的酒店

玩法:美食,摄影,自驾,奢侈,周末游,美食林

新疆,中国最大的省级行政区。这里有壮丽的自然景观,浓厚的历史文化,多彩的民族风情,是旅游摄影爱好者的天堂。

这里拥有壮美的天山天池、充满异域风情的喀什古城、以及神秘感十足的楼兰古城、经典的木卡姆演奏,唯美的赛乃姆舞蹈,还有色彩艳丽的艾德莱斯绸,以及遍地娜扎和热巴。

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是一扇打开西域新疆的大门;新疆之旅,从乌鲁木齐开始。北疆的雪山草原,南疆的异域风情,一年四季,总有不同的美景。随着后疫情时代的到来,想必接下来出境游,玩转中亚西亚的旅客增多,乌鲁木齐将会越来越热闹。

如果你想探访丝绸古道,体验西域风情,那么就从这间最具民俗风情的高颜值酒店开始吧,在这里你能了解到新疆的民族文化,获得充满异域风情的旅居体验。

乌鲁木齐富力万达文华酒店

乌鲁木齐富力万达文华酒店,坐落于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核心地带,毗邻乌鲁木齐万达广场,是乌市不可多得的豪华品牌酒店。

酒店整体设计与风格以世界自然遗产“天山”为主背景,以纯净的“雪莲花”为灵感。将富有中亚特色的符号等元素贯穿整个酒店,展现了独特的自然之美,突出了浓郁的西域风情,抒发着西部壮美的个性情怀。

酒店大堂

步入酒店大堂,我被酒店大堂顶部的“天山雪莲”水晶吊灯所吸引;恰似夏末秋初的莲花绽放,缓缓吐露着独特的自然之美,抒发着西部壮美的个性情怀。莲花瓣上的莹莹光纹,宛若古老的乌鲁木齐河水,河水流淌间泛出水波光粼粼,孕育着在这片土地上的民族儿女。

酒店大堂选用低调奢华的灰色调,主体以新疆本地的天然石材金丝银灰来表现。万达文华酒店大堂背景墙,往往是酒店在地风情的映照。在这里,面积逾100平方米的“天山挂毯”,由纯手工羊绒定制而成,充分展现出新疆天山的壮丽风光。

以极具西域风情的天山为灵感,绵延悠长的驼队、历史悠远的古城、独树一帜的火焰山,雄伟壮丽的博格达峰等中亚风格元素贯穿于设计之中,展现了独特的自然之美,弘扬了博大精深的本土文化,抒发着西部壮美的个性情怀。

大堂中央摆放有精美的花卉和许多新疆少数民族乐器及艺术品。都塔尔、胡西它尔、艾捷克、热瓦普、冬不拉,它们于我,熟悉又陌生,却让我的脑海在不经意中回响起由它们奏响的曲调。

大堂两侧通往其它空间的拱洞口样式都是采用伊斯兰的传统样式,让宾客感受到新疆的异域风情。大堂四周的屏风布局均匀、疏密适度;屏风的金属花格元素也采用传统的民族图案来进行演变,既有整体统一的美感,又有细腻之变化,视觉上产生节奏、韵律之美。

大堂右侧的接待台区域延续了天山雪莲的元素,大胆采用漆艺、金属、水晶定制的艺术品,通过底层漆工艺绘制花朵叶脉等暗纹,上层金属花型、局部镶嵌水钻点缀。

大堂左侧是酒店的大堂酒廊,酒柜的造型仿佛让人走进了“一千零一夜”,这里每天都供应着各式茶茗、以及特色鸡尾酒,为往来宾客带来全新难忘的味蕾体验与视觉享受。

下榻温馨舒适的客房

酒店拥有262间精致的客房与套房,客房最小面积自40平方米起,总统套房面积为300平方米。酒店的客房设计沿袭公区特色,采用了沉静雅致的蓝色地毯,独特的几何纹装饰,刺绣印染工艺的壁纸,传达着幽静旷达的中亚风格。

我本次入住的房间,设计典雅时尚,天蓝色的地毯搭配床头天山和雪莲的元素,尽显华贵气派,处处洋溢着浓郁的西域风情,展现了独特的自然之美。站在酒店房间还能远眺白雪皑皑的博格达峰。

我喜欢独特的“万达文华之床”,入眠一晚,第二天就能恢复体力,扫除了我旅途中的疲惫。客房床头柜还特地配备了加湿器以及多瓶饮用水,所以住在这里完全不用担心会不能适应新疆干燥的气候。靠窗位置配有舒适的贵妃椅,茶几上还有一套精致的茶具,商旅皆宜。

淋浴间配备了宽大的浴缸,放满温度适宜的温水,泡个热水澡,清除旅途的疲惫。我喜欢酒店的淋浴备品,来自意大利的Acca Kappa,轻柔、舒适,淋浴后让人倍感放松。

美食汇全日餐厅

酒店大堂背后就是“美食汇”全日餐厅,这里提供一日三餐,汇聚世界各地美味,开放式的厨房可欣赏到餐厅厨师现场演绎美食的制作过程,这里有新疆特色美食,也有各类环球美食,甚至还有配送的精致菜肴,满足了不同味蕾需求的宾客。

西域餐厅

如果你想探索新疆特色菜肴,那么位于酒店一楼右侧的高端精致的时尚特色餐厅“西域”是非常值得推荐的餐厅。这里融汇了耳目一新的新疆佳肴,在此你可以品尝到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回族等少数民族的特色美食。

餐厅的包房装修也非常具有民族特色,采用了羊皮鼓、艾捷克、艾德莱斯绸等装饰,每个包间都充满了浓郁的西域风情。

品珍中餐厅

如果你在新疆待久了,吃腻了烤肉,想品尝口味清淡的美食,那么酒店三楼的“品珍”中餐厅,是比较值得推荐的地方,餐厅以粤菜为主,同时融汇了川菜、湘菜佳肴精华;餐厅厨师精心甄选优质食材,为宾客们烹饪出原汁原味、营养均衡的美馔佳肴。

健身房室内泳池

不管是来旅游还是出差,想要拥有良好的精神状态,除了美味佳肴,舒适睡眠,其实还需要健身房泳池锻炼;酒店拥有宽敞的室内恒温游泳池和设备先进的健身房。闲暇之余可以过来锻炼身体。

酒店周边游玩推荐

距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仅需20分钟车程,距乌鲁木齐火车南站仅需15分钟车程,前往市内各大名胜及商务地点均十分便利,中国西北地区会议、旅游理想之选。

|红山公园

红山是由二叠纪赭红色砂砾岩构成,故得“红山”一名。两百多年来,经历了塞外风雪侵袭,和多次强烈地震的摇撼,红山塔依然完好无损,巍然屹立于红山之上。红山塔是红山上,仅有的清代建筑,“塔映斜阳”,也成了乌鲁木齐著名的旧八景之一。傍晚的时候,可以来到红山公园,看夕阳,赏城市风光。

在红山最高处则是远眺楼,这是一座三层的仿清古建筑。游客可以攀登,凭栏远眺,白雪皑皑的博格达峰与红山塔遥遥相望,红山脚下则是乌鲁木齐的车水马龙,繁华城市景。

|新疆国际大巴扎

来到乌鲁木齐,想必新疆国际大巴扎是比较值得去打卡的地方,这里的建筑具有浓郁的伊斯兰风格,将古丝绸之路的繁华在此重现。

游客可以在这里感受到浓郁的西域民族特色,建筑、民族商贸、歌舞演艺、美食、珠宝玉器等。

|天山大峡谷

如果你来新疆没有太多的时间游玩其他目的地,那么天山大峡谷是值得去探索,这里拥有广阔的旅游资源。连绵的崇山峻林、圣洁的雪山冰川、神秘的原始森林、辽阔的山谷草原、纵横的峡谷河流以及浓郁的游牧民族风情,可以说这里囊括了除沙漠以外的新疆所有自然景观了。

这里兼容了“泰山之雄伟、峨眉之秀丽、雁荡之巧石、华山之险峻”于一体;二湖、三瀑、四溪、十八谷相映争辉;尤以“奇松、怪石、云海”而受到游客的青睐,留下“五岳归来不看山,大峡谷归来常忆谷”。

|天山天池

新疆天山天池风景名胜区,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游客可以花大半天的时间前往。欣赏天池的壮美,仰望远处的博格达峰的雄伟。

|吐鲁番

如果时间充裕,那么毗邻乌鲁木齐的吐鲁番是值得前往;游客可以选择乘坐火车抵达,《西游记》里的火焰山在此重现,亦可前往去图库木沙漠,在速度与激情中感受别样的沙漠之旅。推荐去交河古城遗址,了解西域历史人文,感受别样的新疆之美。交河古城曾是“西域36国”之一车师国的都城,也是大名鼎鼎的安西都护府的府治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