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港口

Juneau
Skagway

发表于 2014-12-31 04:10

这次历时七天七夜的邮轮旅程起始于我们已经游玩了四天的温哥华,沿着崎岖的北美大陆西海岸线一路北上到阿拉斯加Seward。途中Sea Day(注1)一天,Ports of Call依次有Ketchikan,Icy Straint Point,JuneauSkagway,其中Hubbard Glacier并非停泊港口,而是一处近距离观看冰川的港湾。

邮轮航行线路及停泊港口示意图 (引用)

我们要乘坐的邮轮的名字叫海洋光辉号(Radiance of The Seas)。2001年当皇家加勒比(RCI)首次当众推出这艘顶级配置的邮轮时,如同她的名字一般,那来自于流金般靓丽外壳的光辉,一时成为大家热议的焦点。在服务10年后的2011年,RCI又赤两千万美元巨资,重新打造这艘排水量近10万吨级,载客量两千余人的邮轮,赋予了她新的内涵和形象。简要来说,新增了巴西烤肉和日本寿司两个餐馆,所有客房内部装修装饰完全更新换代,在十二层甲板上的主游泳池对面,增添了巨型屏幕。。。。海洋光辉号满载乘客数2112人,员工就有894人,相信这种近乎于2比1的游客/服务人员比率,是保证RCI的邮轮持续享有较高客户满意度的关键之所在。

引用: 海洋光辉号(Radiance of the Seas)

海洋光辉号温哥华停靠的码头叫Port Metro Vancouver,位于市中心。我把豆豆,豆妈以及两个大箱子若干小箱子先drop到港口的登船处,然后自己去还车(Avis的租车点离港口不远,且免费提供去港口的shuttle bus)。顺利回到港口,和等得已经有些无聊的豆豆,豆妈团聚,就开始登船了。由于以前做过RCI的邮轮,登船过程轻车熟路。功夫不大,我们已经乘电梯来到了房间所在的Deck 7。走道两旁,所有游客check in的大箱子已经在各自的房间外面静候了。我们这次定的是带阳台的房间,虽说有些小贵,但事后证明,还是物有所值。我这里说的值,倒并不是像很多旅游攻略所说的那样,有更多的机会看到不同的海洋生物。我觉得值,是因为在清晨或者是傍晚,你可以悠然地坐在阳台上,手里拿着长枪,短炮,望远镜抑或是一杯红酒,随着邮轮安静地驶入或离开港口,一路欣赏和捕捉海岸线上变化的风景。(这次整个旅途中,我们在阳台上并没看到过什么让人兴奋的海洋生物,看到过些巨大的类似于Alien尾巴一样的海草,和一些小型海洋生物如Sea Otters,而无缘见到我长久以来一直期望看到的身处在自然栖息地的鲸鱼,更不用说拍摄到一张长久以来一直期望拍摄到的照片----前景是幽蓝的海面上,一条巨大的Humpback或是跃出海面,或是隐没前摆尾激起的白色浪花,而背景则是依稀可见的雪山。。。有那么几次,邻居在阳台上喊道:”快看,鲸鱼!“我忙不迭的跑出去,举起望远镜,顺着她手指的方向望去,可不是一无所获,便是看到一些若有若无,似是而非的黑色身影)

所以,进入房间后,在豆妈忙着分拣行李,豆豆兴奋地在床上乱蹦乱跳的时候,我则拿起设备,直奔阳台,set up好望远镜和相机。因为我知道,最吸引我的--”离开港口“的时刻即将到来。

孤帆远影碧空尽,不及汪伦送我情:)

用望远镜+手机组合拍照的超远处风光

一艘和我们并肩驶出港口的Supertanker,它是油轮,我们是邮轮。

望远镜中可以看到灯塔旁边的梯子和下面Deck的交汇处的平台上,有俩人正在闲谈,时不时还用手指向我们的邮轮。正是我们的眼中别人和远处是风景,别人的眼中我们和这里是风景。

拍左一的时候正值夕阳西下,我们在甲板上看到方圆百米内有几十只,上百只小海豚同方向跟随着邮轮,它们时而跃起,时而潜游,场景令人叹为观止。只可惜我当时长焦镜头不在身边,没有拍到这美好的一刻。

向着夕阳即将落下的地方

别了,温哥华

注1:一般来说,邮轮是夜间航行,早上停泊港口,游客下船玩耍,晚上离开港口。所谓Sea Day,就是指邮轮白天也在海上航行的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