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07.03

加拿大全景半自助游攻略

玩法:摄影,人文,美食,小资,半自由行

发表于 2015-07-02 16:32

加拿大最好的旅游季节是5月下旬至6月,10月至11月初,因为我比较怕冷,而且考虑到衣服多带了行李太重,所以选择了6月,我们参加的加东团是旅行社今年出发加东的第一个团,所以遇到金牌导游,真是好运气。

从上海飞往加拿大的往返机票要早定,价钱可以便宜些。只要在加国任何一个地方有朋友都能够拿到旅行社的资料,看自己的时间选择各种搭配,决定后请当地朋友定购,并同时让旅行社代购机票,我们此行是把温哥华作为休息站,然后3段行程都是往返温哥华,这样比较浪费,但人就不感觉那么累,有精力的驴友可以选择直飞一个参团地或者旅行结束后直飞回家,这样可以节约一些机票费。没有当地朋友的携程上也有报当地团的,自己组合就行了。

加拿大鉴证时间比较长,最好提前一个半月送签,除了指定的材料,我们还提供了往返机票、加拿大3段行程旅行社的订单、加东、加西往返机票的所有复印件,材料齐全有利于签证。

飞机上会发入境单表格,英语不好的可以问空姐拿一张中英文对照表,照样填就行了。

我们到达温哥华的第二天就坐加航航班飞往卡尔加里参加加西五日游,办理登机牌时被告知托运行李每件25加币,加税实收26.25,往返就是52.5加币,据说是去年11月份开始国内航班没有免费行李托了。

我们先后参加了当地旅行社的下列项目:

1. 维多利亚二日游:费用CAD456,小费CAD32。

2. 加西五日游:费用CAD1460,小费CAD70。自费项目CAD190。

景点有:班芙镇区域 、班芙小镇 、硫磺山缆车 、弓河瀑布惊奇角露易丝湖区域 、路易丝 湖 、莫琳湖 、冰原大道哥伦比亚冰原 (大轮雪车及天空玻璃步道) 、弓湖 、佩投湖、 优鹤国家 公园 、翡翠湖 、天然桥 、 杰士伯国家公园 、玛琳湖 、玛琳峡谷、 阿萨巴斯卡瀑布。

3. 加东海洋三省九日游:费用CAD1856,小费CAD144,自费项目及部分用餐CAD600。

景点包括多伦多、魁北克、哈利法克斯、佩琪湾、爱德华王子岛、好望角石林、圣约翰、费特烈 顿、廊桥、蒙特利尔渥太华、千岛湖、多伦多、尼亚加拉大瀑布等。

所有的行程都是只包早餐,因为现在是吃龙虾的季节,所以加东部分增加了包餐,但也不是全 部,这和其他地方都所不同。

另外:

上海往返温哥华的机票、保险、签证费每人人民币9800

温哥华往返卡尔加里的机票:CAD698,温哥华往返多伦多的机票CAD1103,每次接机每人CAD5,(到达参团地,旅行社派人来接)

每次接、送机CAD50(往返温哥华)

所以根据这次经历,我觉得在加拿大有亲友的旅游爱好者,采用半自助这种形式,参加当地的华人旅行社,不失为一种内容丰富安排灵活花费合理的方式。

以下是行程表:

维多利亚二日:

Day 1:温哥华岛~宝翠花园~唐人街~内港观光区~维多利亚大学~渡美山公园

Day 2:维多利亚~哈利城堡~黄金溪省立公园~邓肯市(图腾城)~舒美尼斯(墙画镇)~乃磨市~温哥华极具欧洲特色的百年军事学院哈利城堡,现在是皇家大学。

加西飞机五日团

第一天 原居地— 卡加利

第二天 卡加利– 路易斯湖 – 班芙

第三天 班芙 — 哥伦比亚大冰原 — 杰士柏

第四天 杰士柏 — 玛琳湖/峡谷 — 班芙

第五天 班芙 — 悠鹤国家公园 — 莫琳湖 — 卡加利— 原居地

加東海洋省深度九遊

第一天:原居地-多伦多

第二天:多伦多市-魁北克市 (早餐)

第三天:魁北克市-观鲸-世界最长有盖桥-费特烈顿市 (早餐)

第四天:费特烈顿市-佩琪湾-哈利法斯市 (早餐)

第五天:哈利法斯-爱德华王子岛-查洛特城 (早餐)

第六天:爱德华王子岛-大龙虾-好望角石林-圣约翰市-费特烈顿市 (早餐)

第七天:费特烈顿市-廊桥薯片厂--蒙特利尔市 (早餐)

第八天:蒙特利尔市-渥太华市-千岛国家公园-多伦多市 (早餐)

第九日:多伦多-尼亚加拉瀑布-多伦多机场 (早餐)

购物:

所以标价的物品都要加税,每个地方还不一样,餐厅吃东西最少要加10%的小费。

最值得购买的是三文鱼,那个新鲜啊,之前在超市买了一些不是冰鲜的,后来在机场买了好多冰鲜的,虽然比超市贵很多,但比这里还是既便宜又新鲜。

还有鱼油等保健品都值得买。

这篇是回应驴友的提问而写,希望能帮到想去的驴友们。